熱水器能增加水壓嗎,電熱水器出水水壓不夠怎麼處理?

2022-03-20 19:10:26 字數 6052 閱讀 7810

1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本身不會造成水壓增大,相反,熱水器管路本身都是有管道阻力的,增加一個熱水器當然會損耗一些水壓,出水會比自來水冷水的壓力更小一點。太陽能不太一樣,它的水箱是與大氣直接相通的,熱水完全靠重力自流,你又不是住一二樓,別指望太陽能的自流壓力一定勝過自來水廠的泵送壓力。

而且自來水壓力不足還會影響到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的正常工作。而太陽能熱水器則由於在樓頂,自來水壓力太小的話,往上加冷水也是比較艱難的。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加一個泵,電熱和燃氣的加在冷水進水管上(水壓小到一定程度會造成這兩種熱水器根本無法工作,所以泵有可能是必須的),太陽能的泵加在熱水出口管上。

太陽能的加泵更麻煩,因為泵得是耐高溫的型號,還得有水位變送器和控制電路,感測到水箱水位告急能自動停機,不然泵打空氣會壞,損失慘重。而熱水更易結垢所以本來就比冷水泵壞的快。

水龍頭和花灑壓力小,有自來水壓力的原因,但個別部位管道堵塞也可能有貢獻。比如水龍頭的嘴上有個小部件叫起泡器(老式龍頭沒有),裡面有n層濾網,極易被水垢堵,拆下清洗下,水就可能大得多。或者買個新的也就一兩元。

花灑裡面也存在堵塞的問題,但是稍微難弄點,或者定期更換花灑可能有改善。另外有些花灑的設計能夠讓水更噴射一些。當然個別地方的水源完全不會起水垢,水壺燒一年都還亮晶晶,如果你家是那種地方,則不太可能是管堵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除太陽能因裝的稍高一點能增加一點水壓(前提是水能上去)外,,其他的都不能增加水壓,,,增壓的是增壓泵或水泵

3樓:咎英哲

同質量的水,在相同的體積內,隨著溫度升高,水壓會正比增高。結論:熱水器能增加水壓。

這裡可以與描述氣體狀態的查理定律相類似。查理定律(charle'slaw)描述一定質量氣體在體積不變時其壓力隨溫度作線性變化的規律:p=p0(1+βt).

這其中p0是在0℃時的壓強,t為攝氏溫度,β是氣體的膨脹係數。從微觀的角度,可以理解為:當溫度升高時,分子的熱運動更加劇烈了,因而撞擊器壁的能量也變大了,而壓強就是這種撞擊能量的巨集觀表現。

因此,當溫度升高時,壓強會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論上:加大進水量(壓) =加大出水量(壓)。

可以在你家水錶後(或用水裝置前)安裝增壓泵(注意:不是一般水泵,是那種壓力到了會自動停泵,壓力不足自動加壓的那種增壓泵-有帶個蓄壓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你家冷水總進水管道上加一臺300w的自動增壓泵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不能增加水壓!

電熱水器出水水壓不夠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卸開熱水器與水源接頭,連線上自吸泵和無塔供水器壓力罐,供水器的出水口與熱水器進水口連線。安裝工作完成後,熱水器再也不會出現因水壓不足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了。

水壓不夠注意事項:

在用水高峰時期,水流很小,或者斷斷續續,而用水低谷期,則水壓一樣可以正常使用這種情況安裝壓力罐,則可以將水源兩用分開,壓力罐作為備用增壓和儲存裝置使用,安裝方法如下:

1、自來水主管道(通常是水錶後面)連線水泵後,與供水器連線,水泵與供水器之間加裝止回閥,防止罐體有壓力的水倒流,出水口與另一端通往家裡各個龍頭的主管道連線,這樣,無塔供水壓力罐就成為了儲存增壓的水源中樞。

2、在水錶之後,水泵之前,加裝一個三通,繞過無塔供水壓力罐,與出水口通往家裡各個水龍頭的主管道連線,這中間加裝一個單向止回閥,防止罐體有壓力的水倒流回總管道,為周邊鄰居提供了高壓用水,那樣就虧了。

8樓:阿飛愛發呆

電熱水器出水量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先檢查一下,熱水器的花灑裡面是否積聚了水垢,這是導致熱水器出水小的其中一個原因,處理方法很簡單,只需清理花灑內的堵塞物即可,或者是更換花灑。

2、家裡水壓太低,導致熱水器出水小。水壓低一般是樓房高層或者小區水壓低常出現的問題,可以請專業人員加一個增壓泵。

判斷水壓的方法是:將電熱水器的花灑和進水閥都開到最大,同時將混水閥完全置於冷水端,然後觀察出水量並試驗水壓,再將混水閥轉向熱水端,觀察水量跟水壓的變化。如果出水量整體偏小水壓變化不大的話,就可以確定為水壓偏低,如果出水量在冷水端很大、熱水端很小,那應該是熱水器內部或管道堵塞,需要清洗熱水器。

3、熱水器長時間沒有清洗,會積累很多水垢,造成熱水器內部堵塞,影響水速。要清洗熱水器。至於如何清洗熱水器水垢,飛墨君在之前的文章中詳細解說過,可以自己定期清理,也可以做深度清洗,深度清洗的話建議找專業人員。

4、熱水器進水閥沒有開啟或老化堵塞,都有可能導致熱水器出水小。更換熱水器進水閥也需要有專業的熱水器維修人員操作。

5、最後一點,熱水器安全閥也是影響熱水流量的一個重要元素。要把安全閥擰開,看裡面是否有水垢,如果有的話,倒出來。再開啟熱水,看水速是否正常。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熱水器的水時冷時熱,這可以通過混水閥來解決。總的來說,熱水器熱水出水量小,水垢和水壓佔很大因素。熱水器還是要定期清理,好好保養。

拓展資料:

電熱水器是指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是與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

普通速熱式電熱水器與雙模電熱水器雖然體積差不多,但內部結構卻大相徑庭,速熱式電熱水器與儲水式電熱水器比僅僅是體積較小,功率更大,所以在加熱速度上確實比儲水式電熱水器更快,但它在春季、秋季都不能達到即熱,還要預熱,即需要等待,而雙模電熱水器在春、夏、秋三個季節可用即熱模式,即開即熱。

9樓:趙文星空絮雨

儲水式電熱水器水壓不夠,可以在管道上安裝增加壓泵。

增加壓泵安裝**:

家用增壓泵安裝方法及安裝注意事項如下:

1.家用增壓泵安裝時務必按「安裝方式」顯示中的水平或垂直安裝,水流方向應與泵體上箭頭方向一致,並儘可能安裝在離水位最低位置。

2.為便於使用和維修,在家用增壓泵進口管路上應安裝一個閥門。

3.當被抽吸液麵低於家用增壓泵的葉輪上端面或泵的軸繞時(如抽吸井水)家用增壓泵應安裝止回閥,出口端連線一三通(如安裝示意圖)作引水用,在第一次使用時應給泵灌滿水,並將螺塞旋緊。

4.管路連線應緊密,特別是進水管路不能漏氣否則將降低泵的揚程或抽不上水5.家用增壓泵腔內未進水前,請勿長時間連轉,以免損壞密封件。

6.電機線圈內裝有安全保護器,泵發生故障或抽不上水引起電機升溫超過規定值時,能自動斷路,待排除故障電機溫升下降後,能自動恢復運轉。

7.本泵電機為電容運轉式電機,泵出廠時旋轉方向已調好,如需更換電容或重新接線時,請按泵體上箭頭方向標誌接線。

8.為確保使用安全,請必須使用帶接地線的三芯安全插座。

10樓:纖軍一發

電熱水器的內膽是一個恆壓過程。也就是說自身與水流的大小無關我建議做一下3點判斷。

1 檢查進水管線路。主要檢測閥門有沒有被小孩子或其他人認為調解。

2 監察水壓是否穩定。因為你是第一次出來這個問題 所以不排除小區調解導致水壓不穩定,這個你可以再試試熱水器看看水花大不大, 如果不大在看看你家廚房的水龍頭水壓如何。

3 當確定水壓沒有問題後。你需要確定一下你們當地水的水質,是否夠硬(太硬起水垢的速度夠快哦 ) 然後確定一下購買日期。 因為如果前兩者都沒有問題的話那麼可能是你的機器有水垢了。

聯絡美的售後上門吧

希望能解決問題 能洗個好澡哈 和

還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聯絡我

11樓:

如果是用水量很大的情況下會出現水壓很小。那不用水的時,就是正常的

12樓:

水的壓力是不會變化的,你可以檢查電熱水器上裝的角閥是否全部開啟 ,實在水流還是特別小,可以考慮把電熱水器冷水上水管上裝的排氣閥拆掉。

13樓:廣州銀莉

這些只做牌子不做質量的產品不好說,把錢都送給**電視臺了,那裡有老伯姓啊,要想水壓增大些,在冷水管裡增壓就行了,這樣就冷熱水的壓力都增大了,加裝一個自動增壓泵。

14樓:相當小把戲

確保自來水進水閥門完全開啟,拆下進水過濾器清洗,清洗熱水器內部。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出水是靠自來水進水「頂」出來的,如果自來水壓力不夠、進水管路出現髒堵等的時候,熱水器的出水壓力就會變小。此時就需要清理熱水器的管路了。建議的處理方式:

1、拆下熱水器自來水進水管路上的過濾器清洗乾淨後裝回去;

2、關閉自來水進水閥門,開啟花灑,混水閥調到全熱水位置,用扳手擰開熱水器底部排汙口的堵頭,把熱水器內的水以及底部汙物全部排放乾淨;

3、開啟自來水進水閥門沖洗熱水器內部並排走所有殘留水,裝回堵頭,給熱水器加滿水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15樓:翔夢天涯

清理進水管濾網,如濾網有髒物堵塞,亦會導致水壓不夠或加裝一個自動增壓泵。

16樓:

斯米斯的熱水器,水位高為什麼沒有壓力

電熱水器會改善水壓問題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熱水器不同於熱氣熱水器的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實現免水壓力來實現免水壓啟動,即只要有水流動,就可以啟動。

燃氣熱水器的啟動是靠水的壓力來實現,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肪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政黨工作狀態為止。

這樣在壓力較低的情況下(較高層住宅水壓較低,尤其是在用水高峰期間)就可能無法正常啟動,使用者開啟了水龍頭,卻只有冷水流出來。 從結構上看即熱式熱水器採用cfd流量感測技術,不需要壓力,辦要有水流動,就可以啟動,從而真正實現了零壓啟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儲水式電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封閉式 (承壓式 )和出口敞開式 (非承壓).由於壓力對熱水器的結構設計和壽命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在承壓方面電熱水器國家標準中有明確規定。

按照國家最新標準gb4706 1~dgb4706.12的要求.出水口敞開式熱水器的額定壓 力為ompa.試驗時能承受0.15mpap,可。

封閉式熱水器額定壓力最小為 0.6mpa,即6個大氣壓.也就是說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應能承受 2倍的額定 壓力。

由於出水口敞開式熱水器要求出水口必須保 持敞開狀態.一般只能用於單一用途 (比如洗澡沖涼).而不能實現多路供水.

因此目前銷售較少.基本佔不到2o%的市場份額 .市場中主要還是以承壓式產品為主。

由於我國各地的供水壓力不同以及電熱水器在加熱過程中因水受熱膨脹而產生的壓力.實際上相當多的使用者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超過0.6mpa.造成安全 閥滴水.因此安全閥滴水是一種保護內 膽的正常措施。為避免安全閥滴水.一 些廠家規定的額定壓力大多高於國家標 準要求.多數廠家設定為0.75mpa左右。這一標準也符合國家標準.不會有安全隱患。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壽命主要取決於 內膽.因為一旦內膽漏水或變形就很難 修復.即意味著熱水器壽命的終止。但 提高額定壓力對熱水器而言,除了可以 避免安全閥滴水之外.其實並沒有其他

更多的好處。因內膽的壽命長短與很多 因素有關.尤其與壓力有關.對同一臺 熱水器而言.壓力越大壽命越短。

根據壓力對內膽壽命影響的分析,單單就壓力對熱水器的影響而言.按照封閉式熱水器的設計狀況使用.熱水器壽命的提高主要在於生產廠家的設計和製造.比如:增加內膽壁厚、改善焊接工藝.改 善搪瓷工藝等措施來延長熱水器使用壽 命。因此.對於電熱水器來講.緩解因 壓力而對壽命產生的影響也要多方著手。

從力學的角度看內膽形狀以球形最好.它受力均勻.承壓能力強.但家用熱水器一般很少採用 因為製造較難. 產品外觀也不盡人意。圓柱型的承壓能力也比較好.

國外的產品和國內容積比 較大的產品大都採用圓柱造型以增加耐力效能。另外如果內膽材料壁厚太薄. 也會使內膽的實際承壓能力降低。焊接 不良.內膽長期承受 (00.75)mpa的交變壓力時也會造成內膽爆裂。

因此廠家在設計熱水器時.適當的增加內膽的 壁厚並且改善焊接工藝.可以增大內膽 的抗壓能力。

內膽的材質選用,已經從早期的鍍鋅鋼板到不鏽鋼制再到目前的搪瓷內膽.已經逐漸走向成熟.效能上也得到很大的得升。

搪瓷材質的內膽一般採用2mm以上厚鋼板 成型後經搪瓷處理.增加密封性和抗腐蝕性。由於鋼板焊接效能好.承壓能力強.搪瓷的防腐效能好.搪瓷鋼板內膽已被業界普遍採用。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熱水器水流小是什麼原因電熱水器熱水出水小怎麼辦

1 故障原因 壓力過小。解決方法 安裝熱水迴圈泵。在家裡安裝熱水迴圈泵,人工增加熱水水壓。這種做法可以從根源上解決問題。2 故障原因 水垢堵塞。解決方法 熱水器長時間使用沒有清洗,熱水器內部堵塞導致熱水器出水小的故障,可以聯絡專業的熱水器維修人員為熱水器做全面的清洗保養。電熱水器熱水水流很小,冷水水...

電熱水器能否放於室外嗎,電熱水器能放地用嗎

電熱水器能放於室外,但不安全。如在北方冬天遇到停電不能加熱時會凍壞的,還是放在室內安全。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 使用一根電加熱管,通電之後給水提供熱量。內膽儲存熱水並承載壓力0.6mpa 約6kg cm2 外殼保溫。加熱管有1.2 1.5及2.5kw等功率可供選擇。加熱管由一個溫控器來控制,能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