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離婚,我究竟該不該離婚?

2022-03-20 22:10:29 字數 5823 閱讀 9989

1樓:

想要有個安穩的生活就離婚吧,害怕男方報復可以報警,報警並不是很極端辦法,你可以跟警察說想要離婚,但是男方語言恐嚇希望他們能介入調解,讓你安全離婚。

2樓:愛喝粥

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調解無效,判決准予離婚的理由是原告提交的證據能夠證明夫妻感情破裂。

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3樓:全泉

這個要看你自己了。一起18年了,孩子也大了。離婚對你來講可能不划算。

畢竟付出了18年。可不離現狀,又對你不利。我身邊有很多離婚例子。

結局完美的太少了。你現在很難。按理說,一個癲癇病的人。

不應該為難你才對。你離開他,他是鐵光棍一個。他怕你離開。

才會做出這些

都說離 離了後何去何從?如果有下家不用考慮。離

我該不該離婚

4樓:風吹海泫

從你描述的情況看,你說你們還有感情,其實也是自己騙自己。只是為了維護這個家而已。

如果你所說屬實,那麼我有幾點建議說一下,只是建議,你的問題我解決不了。

首先是婚姻:你們生活在一起,確實沒有意義,只是增加煩惱而已。能離就離吧。

其次是孩子,孩子不能給她,即使你放棄再多的財產,也要留下孩子,一旦你們離婚,她暴怒之下如果找孩子發洩,後果不堪設想。這裡我勸你留個心眼,把她有暴力傾向的資訊和語音留下,將來真的要判,你這可以作為她不適合帶孩子的有力證據。 而且孩子願意跟你們也是你們的優勢。

第三,鑑於她的精神有暴力傾向,一旦離婚,安全問題你們要注意。防止她走極端,甚至報復你們。

最後,如果實在勸不了,離不了。 那就不要再要這個家了,住工廠吧。 冷處理。錢財不要再交出了。

5樓:走向未來

如果你是女的。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那你就應該離婚。

而且如果你是一個負責任的媽媽,那你必須帶著孩子。因為孩子太小了,最需要的是媽媽。他那樣玩遊戲不務正業的話,他不可能帶好孩子。

孩子帶他手那就慘了。或者是他只能給他母親。老人沒有辦法把孩子教育好。

讓你生個孩子了,不管你離不離婚都要帶好孩子。

6樓:幾毛酸痞

【首先是否可以離婚 / 挽救?有五個標準】兩個以上建議挽救①你們的婚姻過去有愛情,有感情的基礎嗎?

②你們遇到婚姻危機能解決嗎?

③你們的婚姻有發展發育嗎?

④你們兩個人有沒有人想去挽救這段婚姻?

⑤你們在婚姻裡面真的沒有任何滿意嗎?一直都很悲催?

7樓:也許明天

離婚吧,沒有責任心的男人要他何用

8樓:

人生在世就幾十年,兩人在一起總不開心就分開吧,婚姻走到盡頭了就該放棄。

我究竟該不該離婚?

9樓:忻玉芬麻綢

朋友,現在離婚貌似都變時尚了,其實離婚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讓孩子受傷,建議你和你老公好好的溝通一下,心情氣合的好好坐坐,談談,說出各自心裡的不愉快和意見,一家人別動不動就離婚的,既然選擇了就走下去,祝你們開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離了。這種渣男,就算以後孤獨終老也不要他啊。你離開他以後隨便找個男人應該都比他好。而且你以後照樣可以生小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迫不得已,不要離婚,茫茫人海能結識成為夫妻,是前世修來的,但是如果過不到一起,可以離婚,一輩子這麼短,活著的高興就好。

12樓:

都這樣了離婚吧一味的忍讓能換來什麼?況且你這個年齡既然還能生育,在組建一個家庭也很容易。何必在痛苦中掙扎一輩子。

13樓:皇茶洛洛

離就對了,孩子等以後有了新的家庭再生也不遲。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離婚的原因是想生二胎和怕孤獨終老呢 一個丈夫都這個樣子還想和他要二胎嘛 你應該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努力提高自己 變得更好才對 想要變好什麼時候都不會太晚的 自己變得更好了的時候也不會害怕自己孤獨終老的 不用害怕的

15樓:阿彌陀佛

建議要三思,南無無畏觀佛

16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17樓:dj怕他

從一個女人的角度來說,我也是深有體會的。在我看來,如果感情真的是到了這一步,真的是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了。

平常的時候,打打鬧鬧沒有什麼,可以對孕婦動手,我真的感覺不能忍受。如果真的對你和孩子有一點點的愛,他也不會動手的。現在或許可以勉勉強強的生活,因為他現在在部隊,可以以後他要是退伍了呢?

那你們豈不是要天天吵,天天鬧嗎。現在有了孩子,更應該為孩子想一想。如果說讓孩子生活在這種家庭環境中,我不知道孩子以後會是什麼樣。

或許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不好,可以天天在家庭不和睦的情況下生長起來的孩子,更難呀。

現在最主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如果你可以忍受,可以保證以後孩子不受他的影響,那麼就在一起,畢竟夫妻還是原配的好。可以如果你做不到,那就離開吧,推掉了這一個歪脖子樹,還有一大片森林呢。

18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19樓:人微言青

如果你們沒有另有所愛等原則性問題,不應該離婚,因為能夠走到一起就是緣分,夫妻之間應該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對,畢竟人還是舊的好!不過如果你們之間已經沒有感情,一方已經另有所愛,建議你還是離婚為佳,因為沒有真情的婚姻只能是悲劇!強扭的瓜不甜!

但願你們是前者,不要離婚!

20樓:

心裡應該有數了,只是有點矛盾吧。

21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如果你還在糾結到底該不該離婚,家理律師楊然然的回答你一定要看。

我猶豫該不該離婚

22樓:卻欣榮

人無完人,你與之生活的是老婆,而不是找一個事業夥伴,一個夫妻店的話,也許她又無法在生活中投入更多的精力,這樣的一個老婆你應該感到幸運。

23樓:

你們現在如果有孩子的話,我建議你還是不考慮離婚,否則,孩子從此就失去父愛,或者失去母親,辛苦了孩子們,做人不能太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不考慮別人的痛苦。假如現在還沒有孩子。也不要隨便考慮離婚,說不定後來的女人比你現在的老婆還不如。

那就更加麻煩。聽哥一句勸,還是原配的好!

24樓:在步行街釣蝦的木荷

感覺你想做小白臉啊靠吃軟飯啊!你也是個沒本事的人啊那麼好的老婆不要還想離婚有能力的女人會要你嗎感覺你真的是拉圾

25樓:

確實是你的錯!有句話叫身在福中不知福!你已經做了對不起你老婆的事,等你離婚找了一個你認為事業上能幫襯你的人,你會慢慢發現你錯了!

26樓:婚姻律師劉輝

自己的妻子能做到這份上已經可以了,知足吧,不要輕易選擇離婚

27樓:

建議三思而後行,慎重選擇離婚。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你的婚姻應該是比較幸福的。有的時候,你目前所要擺脫的,恰恰是別人很希望得到的;你目前感覺比較美好的東西,經過一段時間的洗禮後,未必會一直美好下去。

組成家庭不易,且過且珍惜。

28樓:李保忠律師

看感情是否破裂,如果已經破裂,可以選擇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自願離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9樓:久安

確實很垃圾,離吧,別打著為別人好的名頭說冠冕堂皇的話,離了你她還能找更好的,渣渣。

30樓:皆有可能

協議離婚是解除夫妻關係的一種形式,指夫妻雙方自願離異,並就其他問題(主要是財產問題和孩子撫養問題)達成合意,經過有關部門的認可即可解除夫妻關係的離婚方式。在婚姻法學理論中,又將協議離婚的法律程式稱為登記離婚,指必須由婚姻登記機關依法對雙方的離婚申請進行審查、登記。我國《婚姻法》將協議離婚表述為雙方自願離婚。

《婚姻法》31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是自願離婚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目前我國的協議離婚由《婚姻登記條例》規範,男女雙方協議離婚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屬於行政登記管理程式。需要說明的是,現實中某些離婚夫妻存在這樣的誤解,即認為雙方只要簽署了離婚協議書,婚姻關係即自動解除。

這種觀點是不對的,雙方的離婚協議只有到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登記後才發生法律效力,這道行政程式是必不可少的。

起訴離婚在理論上又稱為裁判離婚,指對夫妻一方或雙方提出的離婚請求,由法院以裁判的方式決定是否准許的離婚方式。實踐中主要表現為夫妻一方要求離婚而另一方不同意,或雙方同意離婚但就財產分割問題及子女撫養問題達不成一致意見,一方先行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人民法院進行審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她就是這樣的人,婚前就知道該不該結婚,為何結婚才想這樣問題

32樓:葉孤閒華

首先,婚禮和法律意義的結婚是兩碼事;

其次,在民政部門辦理結婚證才是法律層面承認的合法夫妻,而辦理結婚儀式並沒有法律意義;

最後,如果婚禮前,並沒有領取結婚證,那麼談不上離婚,因為本身就沒有結婚!如果辦理了結婚證,那麼舉辦婚禮跟離婚也沒有太多的關係,並不影響以後的離婚意願。

33樓:

一個女人願意幫你她剛開始肯定做的很慢,你要多理解她,不是每一個女人都願意為你做一切事情的,希望你好好對她

我要不要離婚

34樓:

我和我老公結婚了兩年,這兩年他一直不上進,不愛工作賺錢,哭過鬧過也沒用,各種招數都用盡了,一直都是靠我自己養自己,還要貼補家用,他還不幫我做飯,不幫我收拾家務,最近我離家出走了,然後遇到一個男人我覺得挺好的,我想離婚可是我老公不同意離婚,想叫我回去,然後又是各種保證,我心裡很亂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不知道他這次能不能做到,我也有點不捨得,畢竟有感情,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是選擇回去過看不到未來的日子,還是選擇離婚抓住這次機會.

你那沒用的老公不要得了。

你現在對你好的這個男人也不是好東西。最好不要。

你應該選擇2023年7月19日子時出生的男人。大吉大利。

我該不該離婚,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從你的描述中我可以告訴你,你一輩子都不會覺得幸福,也許你為了孩子只能過個平靜的生活而已,他不會疼你這點是肯定的,過日子一切都靠你自己了。他現在還年輕,錢也不多,他要錢多了肯定還會在外面鬼混這個是肯定的,直到他年紀大了玩到不能玩為止他才把心回到家裡。因為當初你們的戀愛基礎也不牢固。現在你要是離婚的話受...

我該不該離婚 我該不該離婚呢?

離婚,永不復婚。去尋找自己的幸福!別,別。從新再找一段愛情吧。你要是答應你老公,那樣雙方都不會好過。所以 離婚吧。現在你還沒小孩子,你相信他會回來和你在一起麼?要是真的在一起了。以後你要是有了小孩子,那你就要養2歌孩子。自己想清楚吧。呵呵?真有意思!比作任何男人都想那樣做,有兩個女人在為他要生要死的...

我到底該不該離婚,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朋友,看到你所講述的事,深為你的不幸而難過!因為彼此的蒼足結婚所帶來的是雙方的不幸,所以你也不要責怪你的妻子!如果那樣,下一個加入不幸的就是可憐的孩子了!針對你目前的情況,我想提如下的建議,供你參考 有了孩子,就要一切把孩子的成長放在首位。你作為男人先從好的方面努力很重要。你勸她去治病吧,如果她執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