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離婚 我該不該離婚呢?

2023-03-24 08:30:07 字數 3850 閱讀 6916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永不復婚。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2樓:濤差

別,別。從新再找一段愛情吧。你要是答應你老公,那樣雙方都不會好過。所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吧。現在你還沒小孩子,你相信他會回來和你在一起麼?

要是真的在一起了。

以後你要是有了小孩子,那你就要養2歌孩子。

自己想清楚吧。

4樓:網友

呵呵?真有意思!比作任何男人都想那樣做,有兩個女人在為他要生要死的!

感情不錯?是不是呀?是你自個想的吧?不錯的話他還會跟別人懷上孩子?看來你們的感情再好也是有限的!

一直想要一個孩子?你沒有生育能力的?如果是的話,他可能真的想借她人生一個自己的種,但還是深愛你?如果你有生育能力,那麼這一切純粹騙人的!

現在他跟別的女人懷上了小孩?既然都那樣了,說明他還是愛那個女的嘛,你能忍受三心兩意的男人也無話好說!

就算一切都如你所說,那女的會讓孩子給他?並且和他離嗎?會那麼容易?異想天開吧!

5樓:滑棠

父母為了孩子更應該勇敢地選擇離婚。因為,家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的,沒有愛的家庭也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一個人不離婚本質上是因為你既沒有放棄的能力,又沒有改變的勇氣更不願意去承擔後果。

1.不會解決問題。

多數情況對很多女人來說孩子就是自己的遮羞布,因為她們在婚姻裡沒有自我,她的價值感是由婚姻和孩子帶來的。當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解決,就把孩子當成維繫婚姻的紐帶,其實內心是極度依賴一段穩定的婚姻關係,又不敢承認自己無法面對離婚後種種不確定因素。

2.孩子能感受到。

並不是有爸爸媽媽在的家庭就是完整家庭,而是要有正常的父愛母愛,親子關係的家庭,父母相愛才是完整的家庭。你們夫妻倆,每天不是沉默就是爭吵,還要在。

6樓:無級abc老師

剛結婚對方就重病確實很心痛。一個小家庭剛剛開始,一方就重病,這就意味著兩人,甚至三個家庭面對一個重大挑戰。

首先要看兩人的感情基礎,基礎好三個家庭一起努力,財力、物力、精力全力以赴醫治疾病,這樣是最好的。

但是如果一方生病,另一方有顧慮,那就非常尷尬了。不管怎樣,愛可以勝過一切!

我就是例子,說來也怪自從結了婚身體一直不好,所以3年了一直沒有孩子,不是生不了,是愛流產,第三年,全身疼痛,到幾家醫院都看不了,又查不出原因,在醫治的過程中他對我確實也好的,但身體不爭氣,最後癱瘓了,當時才29歲,有天他突然提出要和我離婚,為什麼說突然,因為平時沒有任何要離婚的表象,當時我接受不了,對他說,我還有醫好的希望,等我到省醫檢查,如果真的醫不了,我不會拖累你,會主動提出離婚,他不但不答應,還天天來逼我,說要從精神上打垮我。說真的當時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每天在病痛和麵臨婚姻破裂的痛苦中生活著。

好在家人沒有放棄我,在母親和哥、姐的幫助下,送我到了省醫**。臨走母親找到他對他說準備送我去省醫,目的只是通知他一聲,並不是對他抱有任何希望。他沒有任何反應。

到了省醫後診斷為甲狀腺癌。當時的我聽說是癌症。竟然沒有懼怕,心裡只有一個信念,我要爭取多活五年,不和他離婚,拖他五年。

另外家人以為我活不了多久,哥哥回去告訴他,求他看我最後一眼,(當時我們還沒離婚),但他拒絕了。慶幸的是我患的這種癌在癌症中稱為懶癌。在醫生的**和家人的護理中,我竟然可以走路了,最後痊癒了,身體恢復以後,我主動提出了離婚。

最可笑的是當不明真相的人問他,你們感情這麼好,為什麼要離婚,他竟然說是因為我生不了孩子。現在的我生活得很好。我的經歷,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夫妻平時感情再好,當面臨災難時,才能體驗出感情是否牢不可破。

堅不可摧。任何一方變心了,萬頭牛都拉不回。所以一旦到了某一方變心了,強求都是徒勞的。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家人,當時沒有放棄我,是他們對我的關愛和照顧,使我在病痛和離婚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可以說是家人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謝謝我的家人!

7樓:晗家的朵朵小可愛

你在糾結該不該離婚?那說明你目前的婚姻不幸福,也說明了你很猶豫,離婚其實已經不再是兩個人的事情了吧?如果你有了孩子,更多的應該是考慮孩子的問題。

離婚,首先你要分析你是否佔據了主動權,如果在婚姻中你很被動,那麼可能離婚的主動權也不在你那裡,其次,你要分析離婚以後你會得到什麼以及失去什麼,兩者權衡取其輕,在此就是如果不離婚或者是如果離了婚,你打算下一步怎麼更好的生活?這些都是要想清楚的。

我該不該離婚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快樂。如果沒有特別嚴重的問題,建議還是不要離婚。

婚姻中的偶爾吵架是因為溝通不順暢導致的。

我該不該離婚啊?

9樓:風飛沙包

婚姻很痛苦是因為現在所過得生活跟之前過的生活,或者和想象當中有出入了。離婚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如果不離婚但是最痛苦的是你。要不要離婚可以從自己現在的婚姻和生活狀態來考慮,如果對方家暴、嗜賭成性之類的原則問題的話,那這樣的問題絕對零容忍,必須離婚。

如果對方還在扮演著一個好父親或者好母親的角色,站在孩子的角度,那你要仔細考慮這個婚離得有沒有價值。首先,離婚你要不要撫養這個孩子?如果撫養這個孩子你是再找一個人一起撫養還是單獨撫養?

如果單獨撫養你自己的經濟能力能不能承擔的起?孩子跟著你會不會健康成長?孩子能夠健康成長的前提是孩子有一個能讓他健康成長的環境,這個最大的前提就是爸爸愛媽媽,如果兩個人的將就或者一方在無底線的忍耐,這樣的婚姻關係是不健康的,對孩子也不會有什麼健康的正面影響。

辦法總比問題多,離不離婚關鍵在於你的個人思想,這個沒有具體的固定答案,不是說有了孩子就一定不能離婚,如果覺得婚姻沒有維持的必要了,就果斷離婚。但是與此同時離婚的一切後果都需要你來承擔,不管是關於親朋好友的言論或者異樣的眼光,或者生活因此帶來的改變。如果你在這段婚姻當中深陷痛苦不能自拔,長期隱忍下去精神上也不能保證不會出問題。

近幾年我國的離婚率攀升,而為了緩解我國不斷攀升的離婚率,我國的民法典草案將引入"離婚冷靜期",顧名思義,就是要求夫妻雙方想要申請離婚時,30天內如果有一方不願意離婚的話,可以撤回離婚申請。所以這個30天給你思考和冷靜的空間,想好再去做決定。因為要為你人生負責的人,只能是你自己。

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10樓:小山村情懷

1、我們的關係走到離婚這一步了嗎?還有沒有別的解決辦法?

一般情況下,我會將出現裂痕的婚姻分成2種:一種是危機婚姻,一種是死亡婚姻。

危機婚姻是指雖然雙方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矛盾和爭執,但仍然存在挽回的可能。

比如我曾經辦過的一個案子,男女雙方因為工作原因聚少離多,女方覺得男方平時對自己關心太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便想離婚。在這個案子裡,雖然雙方因缺乏溝通、相處時間太少而產生矛盾,甚至有了離婚的念頭,但只要雙方能加強溝通,這段婚姻並非沒有挽回的可能,這種婚姻啊,我認為它屬於危機婚姻,有危機,但也有挽回的可能。

而死亡婚姻是指兩個人的矛盾已經到達比較激烈的程度,無法在一個屋簷下生活的情況。

比如我經手的另一起案子,夫妻雙方結婚後,女方因為生產回了孃家,男方沒有跟著一同回去,而是留在當地繼續工作,女方坐完了月子從老家回來後,發現這男的在外有了小三,於是兩人開始爭吵、分居,至今為止已經有三年未共同生活在一起了。像這種情況,雙方從結婚起就沒有建立起夫妻感情,名存實亡的婚姻,就屬於典型的死亡婚姻了。

2、我是不是真的想離婚?

當你與對方爭吵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失望甚至心灰意冷,比如你會對比,當初戀愛的時候他可不是這個樣子,那個時候他對我有求必應,現在卻對我愛答不理,他一定是不愛我了,與其這麼湊合,還不如離婚!當感情出現了裂痕,有這樣的想法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因為這是人在應激狀態下的正常反應。

但請相信:此時作出的決定不一定出自本心,如果您正處於這種狀態下,不要輕易作出離婚的決定,冷靜下來認真想想,我真的想和對方分道揚鑣嗎?離開他之後我會後悔嗎?

當你平靜下來之後,或許會發現,離婚並不是當前唯一的選擇。

我該不該離婚,我究竟該不該離婚?

想要有個安穩的生活就離婚吧,害怕男方報復可以報警,報警並不是很極端辦法,你可以跟警察說想要離婚,但是男方語言恐嚇希望他們能介入調解,讓你安全離婚。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調解無效,判決准予離婚的理由是原告提交的證據能夠證明夫妻感情破裂。見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

我該不該離婚,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從你的描述中我可以告訴你,你一輩子都不會覺得幸福,也許你為了孩子只能過個平靜的生活而已,他不會疼你這點是肯定的,過日子一切都靠你自己了。他現在還年輕,錢也不多,他要錢多了肯定還會在外面鬼混這個是肯定的,直到他年紀大了玩到不能玩為止他才把心回到家裡。因為當初你們的戀愛基礎也不牢固。現在你要是離婚的話受...

我到底該不該離婚,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朋友,看到你所講述的事,深為你的不幸而難過!因為彼此的蒼足結婚所帶來的是雙方的不幸,所以你也不要責怪你的妻子!如果那樣,下一個加入不幸的就是可憐的孩子了!針對你目前的情況,我想提如下的建議,供你參考 有了孩子,就要一切把孩子的成長放在首位。你作為男人先從好的方面努力很重要。你勸她去治病吧,如果她執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