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牛蛙好吃,牛蛙怎樣做好吃?

2022-03-22 12:42:00 字數 6147 閱讀 2638

1樓:太陽貓

牛蛙肉加蒜瓣、啤酒醃製15分鐘,鹹蛋黃碾碎加熱加白胡椒粉等製成包裹液塗滿牛蛙,放入油鍋煎炸。

2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洋蔥1個

牛蛙600克

輔料芥花油適量

蔥姜 少許

料酒適量

食鹽1勺

白糖1小勺

幹辣椒2個

蔥香口味

爆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爆炒牛蛙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食材,新鮮牛蛙秤好請商販代為加工宰殺、剝皮留用用牙籤挑地去脊柱上一粒一粒白色膏狀物

挑完後再清洗乾淨

剁小塊備用

洋蔥切片備用

油熱爆香作料後煸炒牛蛙皮再盛出

留底油倒入洋蔥片炒變色後盛起

重新倒油再爆香一半蔥姜後放入牛蛙

大火爆炒至變色滴入料酒

炒勻後放入1勺食鹽

滴少許生抽炒勻

重新倒入洋蔥片爆炒

最後加少許白糖調味後關火

小竅門1、牛蛙需用牙籤挑地去脊柱上一粒一粒白色膏狀物,以防食用後出現中毒或者是胃腸炎情況

2、牛蛙大部分的功效在於皮上,可惜我兒子不吃皮,所以我只能將牛蛙皮煸炒後留著營養再棄掉

3、炒牛蛙時需配些洋蔥、辣椒等味重的蔬菜,可使牛蛙的肉味更香4、牛蛙肉質雖然鮮嫩,但需炒熟炒透後方可食用

3樓:小張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牛蛙做法如上哦

方便你檢視哦

更多2條

4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蛙改刀切成小塊,準備點泡椒大蒜及配料,起鍋燒油,把牛蛙放下去,倒少許高度白酒炒出香味,再放入泡椒及配料,調一下味,翻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5樓:魯姐美食

幹鍋牛蛙怎麼做?牛蛙清理乾淨剁小塊,加入鹽料酒生粉, 攪拌均勻下鍋炸至,鍋中起油放蔥薑蒜幹辣椒豆瓣醬,翻炒均勻即可。

6樓:超超

牛蛙醃製好了下鍋油炸起鍋炒香

7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鐵板牛蛙,一看就會,幾乎不會翻車

8樓:耿鈮

教你做幹鍋牛蛙,學會了再也不用上飯店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牛蛙:牛蛙洗淨、切塊,加蔥姜、生抽、水澱粉醃20分鐘,一個柿子椒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加少鹽拌勻備用。油鍋燒微熱,下柿子椒煸炒成翠綠撈出,剩下油再加熱、攪拌一下醃好的牛蛙倒入油鍋,大火爆炒,加蔥薑蒜末,少許高湯、醬油、鹽(視口味少量),倒入炒好的柿子椒,再翻炒片刻即可!

牛蛙怎樣做好吃?

10樓:梵天甘雨

牛蛙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的做法是泡椒牛蛙,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牛蛙2只,萵筍1根。

輔料:生薑10克,大蒜20克,泡椒30克,小米辣10克,料酒20克,生抽20克,白酒適量,鹽適量。

泡椒牛蛙的做法步驟如下:

1、牛蛙去爪子後切大塊;

2、放入適量的白酒和鹽抓均勻醃製30分鐘,這步的主要目的是去腥;

3、萵筍切塊;

4、生薑、大蒜、泡椒、小米椒切段;

5、醃製過的牛蛙沖洗乾淨;

6、熱鍋冷油放入調料炒香;

7、炒香後放入牛蛙翻炒入味;

8、放入料酒和生抽調味;

9、放入萵筍和熱水,大火燒開;

10、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雞精和鹽調味;

11、裝盤;

12、完成,成品如下;

11樓:

需要原料:牛蛙、食鹽、花椒、調和油、臘肉。

1、將牛蛙去皮,洗淨血水切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至白膜掉為止。

2、在油鍋中放入臘肉進行翻炒,炒熟後放入花椒。

3、將牛蛙瀝乾淨水後放入鍋中翻炒,蛙肉變白後加入開水。

4、煮熟後放入鹽等調味品即可上桌食用。

牛蛙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味道鮮美,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營養食品,備受人們的喜愛。

牛蛙具有滋補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過多的人以及體質弱的人可以用來滋補身體。牛蛙可以促進人體氣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陰壯陽,有養心安神補氣之功效,有利於病人的**。

12樓:長新很搞笑

牛蛙最香的做法,3碗大米都不夠

13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鐵板牛蛙,一看就會,幾乎不會翻車

14樓:舌尖上的風味

這才是牛蛙最好吃的做法,外脆裡酥,色澤金黃,吃著真過癮

15樓:炳楠遊中華

絕對計劃,怎麼回事,這簡直就是童年陰影!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17樓:太陽貓

牛蛙肉加蒜瓣、啤酒醃製15分鐘,鹹蛋黃碾碎加熱加白胡椒粉等製成包裹液塗滿牛蛙,放入油鍋煎炸。

18樓:代培勝寧衣

其實很好做、鍋裡放點油、油熱放蔥、炒香放水、湯裡放醬油、雞精、十三香、水開放牛蛙、食鹽、少放點糖、、牛蛙熟了、湯幹出鍋、

牛蛙粥怎麼做好吃

19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材料:牛蛙100克,薑蓉、香蔥白適量,1勺生抽,1勺料酒,適量的白粥。

步驟:1、把牛蛙內臟清理乾淨。

2、把牛蛙切成一段一段。

3、加適量的鹽、薑蓉。

4、加1勺生抽。

5、加1勺料酒。

6、加2勺香油醃製幾分鐘。

7、裝適量的白粥重新煮沸。

8、放牛蛙進去攪拌均勻。

9、蓋上蓋子小火燉4分鐘左右。

10、然後開啟蓋子放香蔥白進去,再蓋上蓋子燉2分鐘左右。

11、盛到碗裡即可。

20樓:迮木

買了牛蛙回家後需要做一定的清理,你可以放在醋裡浸泡半個小時(浸泡時可以在牛蛙身上割幾刀),在醋里加入少量糖可以提鮮,如果怕腥的話還可以加人少許的大蒜碎末(一般我都不用放的),半小時後把牛蛙取出,將牛蛙切成小快,等米粥快熬好時將切好的牛蛙放入鍋中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洗淨、剁塊、放胡椒粉、生抽、薑末(或者薑絲)醃製

骨頭湯煮粥,粥煮好後,放入醃製好的牛蛙,再煮2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喜歡吃的時候再撒小蔥

2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米,牛蛙,姜,料酒,香油,香菜,鹽

做法1.將牛蛙切成小段,然後用料酒,薑片醃幾分鐘2.米先在水裡浸泡半小時,再放入高壓鍋,倒入水後先用大火煮10分鐘左右,再放入小沙鍋轉小火燉,同時也倒入牛蛙,煮半小時左右就完成拉,注意哦,牛蛙入鍋前料酒要倒掉,否則酒味會過重呢

最後吃時放些香油和香菜,再加少許鹽,這樣吃起來更美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參考一下

24樓:越往琴聲

我做過好多粥的,牛蛙粥還是沒有做過。如果要做粥,估計做的差不離。

半碗米,四碗不到的水,按這個比例。

牛蛙洗淨,剁去爪,切成豌豆大的塊。放一點料酒、白糖、少許醬油、花椒水、薑汁、蒜瓣拍碎醃製一小時以上。

米水入鍋,煮至大開,倒入牛蛙肉,放入少許鹽,煮至米開花。約50分鐘。最後,扇一點胡椒粉、蔥花,即可。

我想說一句,牛蛙可是益蟲哦,雖然現在有養殖的。另外,要注意寄生蟲喲。

25樓:匿名使用者

jjd;alka;l'sdlh

dfjfjhfgj

怎樣做的牛蛙好吃?

26樓:太陽貓

牛蛙肉加蒜瓣、啤酒醃製15分鐘,鹹蛋黃碾碎加熱加白胡椒粉等製成包裹液塗滿牛蛙,放入油鍋煎炸。

27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鐵板牛蛙,一看就會,幾乎不會翻車

牛蛙怎麼做才好吃

28樓:晨雨梧桐

牛蛙的家常做法

紅燒牛蛙

材料:牛蛙2斤,長泡椒5根,泡姜1個,蒜瓣8個,紅油豆瓣,青花椒,料酒,老抽少許,豆粉,大蔥段,味精

做法1、在買牛蛙時就處理乾淨,拿回家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料酒、豆粉一起碼味10分鐘,再用開水過哈水,撈出瀝乾水份待用。(使豆粉凝固在牛蛙上,也嫩,免得煮的時候糊鍋。)

2、泡姜切細顆粒,泡椒、大蔥切段。

3、熱油鍋多放點油,先把豆瓣、花椒、泡姜、泡椒、蒜瓣、料酒一起炒香後,再放牛蛙一起翻炒片刻,摻水剛好蓋過牛蛙即可。

4、燜個幾分鐘,燜至湯汁少時,放入蔥段、味精,也可以放點香醋即可。

幹鍋牛蛙

材料:牛蛙2只,蒜半頭,洋蔥一頭,新鮮紅尖椒兩隻,姜五大片,料酒4湯匙,糖兩湯匙,老乾媽香辣豆豉兩大勺,香菜一小把,生抽兩湯勺,鹽,香油適量,橄欖油5湯勺

做法1.牛蛙洗淨後,每隻剁成約5cm的塊,加入料油。生抽醃5分鐘。洋蔥切大塊。紅尖椒切段。

2.準備幹鍋一套,底部點上蠟燭加溫,並在鍋內倒入5湯勺橄欖油,這麼做是以免糊鍋。

3.炒鍋裡油熱後,倒入蒜瓣、尖椒、薑片、豆豉炒香。

4.倒入牛蛙快炒1分鐘,再倒入醃牛蛙的配料及洋蔥炒兩分鐘,按口味加鹽,關火。

5.將牛蛙等移入幹鍋,撒上香菜、香油即可上桌。

水煮牛蛙

材料:牛蛙600克,胡蘿蔔、北豆腐、萵筍若干,油、郫縣豆瓣醬、五香粉、蔥薑蒜、料酒、鹽、 醬油、雞精、澱粉適量。

做法1、牛蛙整理乾淨剁小塊,用料酒、鹽、 醬油、澱粉拌勻醃20分鐘。

2、北豆腐、萵筍、胡蘿蔔整理切塊,蔥薑蒜切末。

3、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郫縣豆瓣醬和五香粉。

4、放清水、北豆腐、萵筍、胡蘿蔔煮2分鐘。

5、放鹽和雞精調味。

6、放醃好的牛蛙燜煮3分鐘,撒上蔥花澆上熱油即可。

29樓:小熊想家哈

回答您好,我將為您提供諮詢服務,請給我一兩分鐘的準備時間,麻煩您稍等一下,謝謝您的理解

1.牛蛙處理乾淨,放試了鹽、雞精、胡椒粉和料酒醃製20分鐘2.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豆瓣醬1勺、辣椒段炒香,加入清水適量,大火燒開。

加入鹽1勺,雞精1勺,白糖1勺、水澱粉1勺拌勻,放入豆芽煮1分鐘,撈出放入碗中。放入牛蛙煮熟,牛蛙連湯倒入碗中,撒上蒜末、幹辣椒段、花椒。

3.鍋中熱適量油,油溫稍熱,澆到牛蛙上,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香菜更多2條

30樓:長新很搞笑

牛蛙最香的做法,3碗大米都不夠

31樓:白蓮花開

麻辣紅燒牛蛙味道很不錯。

32樓:男人三十奮勇前行

紅燒最好吃,辣椒多放點

牛蛙怎麼做才好吃?

33樓:小李小李為您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

您好,你可以做幹鍋牛蛙,先將牛蛙醃製一下,加入適量鹽、料酒,抓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入味,20分鐘後,撒上適量幹澱粉,抓拌均勻,使牛蛙表面均勻地裹上一層薄薄的澱粉,放置一旁備用,起鍋,鍋中倒入足量食用油,油溫六成熱即放入一根竹筷,冒出大量的小氣泡的時候,下入醃製好的牛蛙,待牛蛙炸至定型後再翻動牛蛙,使牛蛙受熱均勻,繼續炸制10s左右,將牛蛙控油撈出備用,油熱後下入切好的小米椒、蒜粒以及薑片,開小火不斷翻炒爆出香味,炒出香味後加入一勺郫縣豆瓣醬,繼續開小火不斷翻炒,出香味後倒入一罐啤酒,然後開始調味,加入適量雞精、白糖、生抽、蠔油,翻拌均勻後下入炸制好的牛蛙,再次快速翻拌均勻,開中小火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34樓:能安吉雍添

我材料:牛蛙

2只、絲瓜

2根(去皮,切塊)、郫縣豆瓣醬(2大匙切細)、油辣椒1大匙、花椒

1大匙、鹽

少許、胡椒

少許、油

少許、生粉、蔥薑蒜、紹酒。

鍋裡下油,

下蔥薑蒜,花椒煸炒出味後下豆瓣醬、油辣椒繼續煸炒,下絲瓜,,炒到半熟後倒出。

鍋裡再下油,

炒牛蛙(最好是泡嫩油,但是家裡實在是不想炸東西),半熟後把絲瓜倒回去,繼續炒。

下酒。稍稍翻炒後加水。

燒滾後轉小火燜5分鐘左右,

勾薄芡,

裝盤.個人喜歡讒嘴蛙,做法如下:

牛蛙火鍋好吃嘛,聽說牛蛙火鍋很好吃,請問是哪一家啊?

來辣美蛙有特色,用料非常的新鮮。肉質鮮美不長胖,而且蛋白質含量高。牛蛙火鍋秉承 選料優質化 口味大眾化 搭配多元化 的經營理念,選用精良上好的牛羊肉 新鮮優質的海鮮和四季長青的無公害蔬菜,主推綠色健康食品,以優秀品質和地道的服務為顧客帶來新鮮的美食體驗 打造健康的飲食環境。牛蛙火鍋擁有著十分豐富的特...

牛蛙哪一家的比較好吃,聽說牛蛙火鍋很好吃,請問是哪一家啊?

紅燒牛蛙 材料牛蛙2斤,長泡椒5根,泡姜1個,蒜瓣8個,紅油豆瓣,青花椒,料酒,老抽少許,豆粉,大蔥段,味精 做法1 在買牛蛙時就處理乾淨,拿回家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料酒 豆粉一起碼味10分鐘,再用開水過哈水,撈出瀝乾水份待用。使豆粉凝固在牛蛙上,也嫩,免得煮的時候糊鍋。2 泡姜切細顆粒,泡椒 大...

牛蛙雞爪煲的做法步驟圖,牛蛙雞爪煲怎麼做

主料牛蛙 2只鳳爪 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片 適量薑片 適量油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 1.食材 牛蛙 已洗淨 鳳爪 已清洗焯水剁開 蒜片 薑片 油辣椒2.將已洗淨的牛蛙放在案板上剁開,待用。3.燒鍋倒油燒熱,下入蒜片 薑片和油辣椒翻炒翻炒出香味。4.接著,切好的牛蛙和剁開的鳳爪,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