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是個什麼樣子的女人,林黛玉是什麼樣的一個女人?

2022-03-23 06:54:53 字數 3172 閱讀 6721

1樓:匿名使用者

王蒙在《紅樓啟示錄》中寫:「黛玉不也挺隨和嗎?」黛玉初進賈府,賈府習慣

與林家有些不同,「黛玉不但注意到了,而且十分隨和。」他接著寫:「如此看來,認為林黛玉一味任性,全無城府,不會算計,不懂委曲求全,恐並不完全與其性格面貌一致。

那麼為什麼往後林黛玉越來越使氣任性了呢?竊以為問題在於愛情。...她的一切因寄人籬下與謹小慎微而被壓抑的個性,她的孤獨感

與壓迫感,不在寶玉處向寶玉爆發,又上**發洩去呢?」

楊絳在《藝術與克服困難》一文中寫道:「我們只看見她(指黛玉)心眼兒細、疑

心重,好象她生性就是如此,其實委屈了她,那不過是她'心病'的表現罷了。」

這裡的「心病」,指的是黛玉對寶玉的愛。

林黛玉每一次「小心眼」的表現其實都是針對寶玉的。黛玉一次因為只顧挖苦寶玉,不小心「村了彩雲」,經提醒意識到之後連忙打岔掩蓋過去,可見她並非本性刻薄,並非全無城府,只是往往痴情得不顧一切。

2樓:

才華出眾,多愁善感,愛哭且美麗,不被世俗所汙染,性格與眾不同,主讓摸不清楚,但一心一意只喜歡寶玉.就算自己最後臨死時還不忘記他.

3樓:明月and輔政

其實 就因為她總哭啊

她是從小體弱多病

因為沒有 母親的照顧

從小膽子也不大

加上寄人籬下 日子不好過

就是 哭啊

所以說女人是水做的

4樓:即如此則不變

柔美,小性兒,智慧,勇敢,敢於衝破封建禮教,心細,貞潔,善良

5樓:香水百合我的愛

敏感,多愁善感,人見人憐

6樓:一直在家

我覺得按照現在的話說,她就是得了強迫症,什麼都要往壞的地方想,或者是憂鬱症啊什麼的.

7樓:九蠹

是個弱智兒童,是眼淚和鼻涕灌出來的。

林黛玉是什麼樣的一個女人?

8樓:司寇博敏懷影

林黛玉是一個有才氣、孤傲、坦率、自尊心強、多愁善感的女子,她是真心愛寶玉的,不在乎他有沒有功名,從不勸寶玉考取功名。她的尖酸刻簿都是對寄人籬下不被人重視的一種自我保護和維護自己的尊嚴。

有好幾個人說我長得像林黛玉,這是什麼型別的女生啊?

9樓:

那要看他要表達的意思了,他要是說你僅僅是長得話,那應該是誇你冷豔高貴。

如果他要是說你性格也像的話,那也不是罵你,可能就是覺得你跟林黛玉似的,性格很彆扭而已。

10樓:

此女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瞧……

個人感覺,林黛玉是一種理想化的完美又滲雜著不完美的缺憾的藝術形象,不同的人從不同的角度看去,會得出不同的意見。但我們身邊好像難見這樣的奇女子啊……嘆嘆!

11樓:幸運的錢丹丹

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12樓:

你樣子像。可能你性格像她的

13樓:擦浪黑

柔弱吧你可以去看紅樓夢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惹人憐愛,如果生活中有這麼個女朋友會是什麼樣的?

14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有顏值有才華,所以是很多男性心目中的女神。但是如果在生活中有這麼一個女朋友的話,那麼很多的男生是不能夠接受的,甚至認為很作,不適合於婚姻生活。因為有這樣的一個女朋友,那麼日常生活就會過得比較辛苦。

如果在生活中女朋友和《紅樓夢》中的林黛玉一樣的話,那麼會覺得生活非常的難過。因為這樣的女生很容易傷春悲秋,一件小的事情都會引來很多的感嘆,所以在一些大男子主義的男生眼中,這完全是毫無意義、無聊的行為,所以會因為相互的不理解而爆發爭吵。

然後就是林黛玉的身體比較虛弱,所以對於男方的父母而言,這樣的女子並不適合作為一個兒媳婦的首選。因為結婚後不僅僅面對的是生活,更多的是要結婚生子。而且作為父母那一代的眼光,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兒媳婦身體健康。

在他們看來才華並沒有身體健康來得更重要,所以這也會導致兩人的感情生活非常的不順利。

最後就是因為這樣的女朋友非常的敏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都會小心翼翼,害怕自己的一些不好的行為或者無心之言,導致女朋友生氣,就會花更長的時間去哄女朋友的開心。尤其是當代社會中,生活壓力本來就非常的大,所以時間和精力就非常的有限,每天還要應付這樣的女朋友,就感覺非常的累。

15樓:簡單聊聊生活

那真的會讓人頭疼死的,雖然嬌嬌欲滴讓人很有保護欲,可是整天哭哭啼啼會煩死吧。

16樓:dj林林

如果生活中有這樣的女朋友,我實在不能接受,簡直太可憐了,弱不禁風的樣子。

17樓:16歲起步

林黛玉,不過是菟絲草而已,生活中的女友,怎麼也得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大方得體,處世方圓。林黛玉柔柔弱弱的,可以讓男人有保護欲,但成為妻子後還這樣,當不了一家主母,理家能手,老公的多糟心呀。

18樓:來自扁擔崗可人的天目瓊花

愛情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如果真正說實話,這個林黛玉如果和賈寶玉真正生活在一塊兒了,他恐怕也是另外一番樣子,所以說呢,不要想那麼多了。

19樓:雅兮

會覺得很壓抑,畢竟她總是多愁善感,很難猜到她的心思。

20樓: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有一個這樣的女朋友,我得煩死了,整天的沒精神氣,在一起我得煩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女人看起來的確是非常的脆弱,我見猶憐,但是我不會去娶這樣的女人。

22樓:向日葵

生活中遇見這樣的女友會很鬱悶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這個男人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養了個廢物!

《紅樓夢》有哪些女人喜歡林黛玉?

林黛玉一樣的性格女生是怎樣的,性格有什麼缺陷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被保護的人群,獨立性差

林黛玉的性格是什麼樣子的?林黛玉的人物性格和特點

直爽,活潑,多愁善感。很多人誤以為林黛玉很內向,其實這是錯誤的,林黛玉實際上很活潑,思維也很活躍,相對而言,寶姐姐反而是內斂寡言的。林黛玉是一個很風趣活潑有情趣的人,經常打趣人逗的大家開懷大笑。同時她也是個口直心快的人,且說話一針見血,一語點痛。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造成了小性兒,刻薄的假象。我本人反...

關於林黛玉的感想,談談對林黛玉的看法

恩,怎麼說呢,陳曉旭是個奇蹟的創造者,她把一個似是不食人間煙火又愛到極處才情無人可比的黛玉演活了,我想應該可以算得上後無來者了。儘管曉旭的結局和黛玉有些近似,但是我想曉旭去的肯定是安詳的,沒有什麼牽掛的,因為太多人已經記住了她,至今仍懷念著她,芳魂已去,紀念永久 林黛玉是理想,活在自己的理想中,是理...

林黛玉幾歲死的?林黛玉死的時候幾歲?

請輸入你的答案。其實很小,遠不到17歲,因為前面有一回黛玉說自己 我活到今年十五歲 這個原本應該是十三歲,不過後來流傳過程中被改成了十五歲。你去看看網上對紅樓夢人物年齡的探軼,這是很多紅學家公認的。所以黛玉死時頂多十五六。因為寶釵大她二歲麼,如果如所說黛玉十七歲,那寶釵就是十九歲了,這在那個年代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