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l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

2023-03-20 07:35:07 字數 3219 閱讀 2270

1樓:網友

花在這裡比喻人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時光。當花凋落時,則暗示人生前景的暗淡荒涼,美麗的東西總是不能長久,就像青春,生命都有盡頭。**中林黛玉體質單薄經常發病,又寄人籬下,和寶玉相好卻無人出面替她做主。

林黛玉第一次葬花是因為花兒落了,賈寶玉要把他們丟進水裡,林黛玉怕他們流到臭水溝,所以葬花。第二次葬花的前一天和賈寶玉發生了誤會,借葬花以抒發自己的苦悶、青春易逝的傷感情緒,所以也就有了「今日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忘兩不知」等的名句。

花是美好而脆弱的,這正象林黛玉的身世。黛玉本就是一副多愁善感的性格,自是於花鳥間有許多別人不曾有的感慨。葬化就是這種性格的體現,亦愚深意於其中。

而且黛玉自命清高,缺乏與他人溝通,需要其他的渠道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感受,又要符合她的柔弱的性格。

葬花無疑是首選。

2樓:藍韻天際

因為林黛玉 她的性格多愁善感 可能他覺得花朵燦爛的一個季節 就要落下 感嘆物是人非 覺得花好孤單 落了連個埋的地方都沒有 也想到了自己 自己死了後 會不會象花兒一樣,連個葬身之地都沒有 於是 他希望自己埋了花了 有朝一日,也會有人來埋她。

自己的理解。

3樓:殺生丸

黛玉最憐惜花,覺得花落以後埋在土裡最乾淨,說明她對美有獨特的見解。她寫了葬花詞,以花比喻自己,在紅樓夢中是最美麗的詩歌之一。寶玉和黛玉在葬花的時候有一段對話,成為紅樓夢中一場情人之間解除誤會的絕唱。

在紅樓夢中是最經典的片段之一,看過紅樓夢的人都對這一段過目不忘。

4樓:湛醉鑲

自怨自艾貝,覺得自己就像花一樣。

雖然嬌美雖然芬芳。

但終究敵不過嚴酷的現實。

最後連收葬的人都不知道是誰。

5樓:冬之雪松

黛玉葬花,是其有別於常人思想的表現!

6樓:勵曼珍

多愁善感作祟。

感懷身世悲傷。

這是在網上看到的,我感覺這個答案最精僻。

7樓:格桑美朵她娘

喜歡 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啦 反正又不影響別人。

8樓:東海屠龍客

因為林黛玉本是仙界絳珠仙子下凡,以一世眼淚還神瑛侍者澆灌之恩。也就是說她本來就是花仙子,看見花瓣凋零當然會心疼,所以收而葬之。

9樓:血葬3界

因為林黛玉想到自己的身世,終究會像這朵花一樣凋零,所以會葬花。

10樓:來自梵天寺穩重的孫尚香

她憂愁自己的身世就像這落花一樣脫離了樹木的呵護,想到自己寄住在外婆家裡,得不到周邊人家長般的關愛。不想讓這些花兒像自己一般隨意飄零,孤苦無依,想著落葉歸根,就把它們給葬在了土裡,同時也是在通過花的歸宿,來寄託自己也夢想著將來也有這麼一個好的歸宿和結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黛玉為何葬花不就等於問清潔工為什麼要火葬樹葉一樣嗎?

12樓:貓鼠2111111白家信徒

因為她認為這書很無聊,想早點殺青領盒飯。

13樓:匿名使用者

她覺得自己得命運就像落花一樣。

14樓:派遣王子

剛看了《曉說》,有感。林黛玉葬花,應該是由花的凋零,聯想到自己的身世,身體狀況。花的凋零想到自己的死去。

再次證明,鍛鍊身體的重要性。哈哈哈哈。

15樓:來自大圍山豐盈窈窕的老鷹

因為愛情(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

16樓:匿名使用者

她悲哀,她想落淚,她想葬花。

17樓:龐翰學

閒著沒事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

紅樓夢中的黛玉為什麼要葬花

18樓:伊吟永雅豔

黛玉從小就寄人籬下身體虛弱,她看到花落後寶玉要把他丟到水裡她認為那樣會玷汙了花,所以她就把花埋了希望花有一個好歸宿,其實她也是在說自己,不希望自己被外界的汙垢所玷汙,希望死後有一個好的去處。

林黛玉為何葬花

林黛玉為何要葬花?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19樓:八嘎呀魯si你爹

花開就會落,寶玉怕泥土會髒了花瓣,就把他們扔進水裡,讓它們隨水而逝,但是黛玉說,它隨水而去,不定會流入哪個濁塘子臭水溝中,不若埋了,也不怕被玷汙了。

《葬花吟》:花謝花飛飛滿天,魂銷香斷有誰憐 今日葬花有人知,明日葬儂知是誰。

她也是借葬花感懷身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從小就寄人籬下身體虛弱,她看到花落後寶玉要把他丟到水裡她認為那樣會玷汙了花,所以她就把花埋了希望花有一個好歸宿,其實她也是在說自己,不希望自己被外界的汙垢所玷汙,希望死後有一個好的去處。

21樓:網友

林黛玉看西廂記中寫道「似這般奼紫嫣紅開遍,卻都付與斷井頹垣」,感嘆自己的身世命運,悲悽久已!林黛玉葬花,其實就是葬自己,是雪芹對她自己命運的預告!

22樓:秋之祭

林黛玉小姐幼時喪母,不久喪父,滿腹才情卻又身為女子,兩情相悅卻又無人做主,早人疼愛卻是寄人籬下,所以滿心怨情;花兒們與她相似,雖然豔麗多姿,卻好景不長。林小姐乃是悲其身世,傷其早逝,有感而發而葬花。

23樓:韓易水

黛玉覺得與其讓花瓣順水流出園子,被什麼髒東西玷汙,還不如埋在土裡,還其本質。再有,她可能因從小寄人籬下,對花有莫名的同病相憐的感覺,所以給它們做個花冢,期望自己也能在死後有個好的歸宿,這再她唱的葬花吟中可以看出。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寄寓自己高潔的理想與汙穢的現實社會的反差。

所以最後發出「天盡頭 何處有香丘」的呼喚。

25樓:岩石上的小花

你有點笨哦,不過你還是挺好學。

26樓:網友

她就這麼個人,什麼事情都哭。

紅樓夢中,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

27樓:匿名使用者

以花喻人,奴今葬花人笑痴,它日葬奴知是誰?

紅樓夢中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林黛玉為什麼葬花

林黛玉是紅樓夢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她也是推動故事情節發展的重要人物。林黛玉她因為母親去世,父親又娶了一個妻子,待她不好,所以她生活的並不好。所以她來到了賈府生活,雖然賈母非常疼愛她,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家,所以還是會又寄人籬下的感覺。那麼林黛玉為什麼會葬花呢,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林黛玉自身的性格。...

林黛玉葬花主要內容,黛玉葬花 的 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黛玉在其他姐妹嬉戲玩耍的時候,獨自一人去桃樹下,拿著袋子,將是下被風吹落的桃花一一撿起來裝進袋子裡,拿著鋤頭又在桃樹旁邊挖坑,將桃花埋起來。她站在桃樹下,一陳風吹過,桃花紛飛。大觀園內的寶玉見黛玉不見了,便來後院尋找黛玉,看到了那柔美的身姿站在桃花雨之下,不知為何有種傷心的感覺。寶玉跑到黛...

悽美動人的《葬花吟》真的是林黛玉所作嗎

是紅樓夢中林黛玉所寫,背景是看到花瓣紛紛落地,於心不忍,以土埋之。意義則是,借葬花來表達黛玉傷感自己的身世,對未來的茫然悲觀的心態。林黛玉 是因為黛玉將晴雯不開門的事錯疑在寶玉身上,在花冢下,想到自己的薄命與哀怨,就邊淚吟了這首葬花吟 林黛玉所作 葬花吟 出自什麼情節?黛玉葬花情節出現兩次,一次寶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