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全等三角形怎麼畫,畫全等三角形

2022-03-24 01:20:14 字數 1830 閱讀 4153

1樓:遊戲宅急送

八年級數學:全等三角形的證明,畫圖並證明

2樓:

更具全等三角形全等定理,以及給出的條件,利用直尺和圓規做出全等三角形。

1、∵∠a=60°,∠b=45°,所以∠c=75°。由題已知ab=2.5cm。

在紙上畫一2.5cm的線段,為de,然後以de為邊量取∠e=45°,作射線em。接著量取∠d=60°,做射線dn,這時射線em與射線dn相交於一點f。

▲def與▲abc全等。

2、已知∠a=60°,ab=2.5cm,ac=2cm。量取一2.

5釐米線段df,做∠d=60°,做出射線dm,以f為圓心,2cm為半徑畫圓,和dm相交於一點e,連線ef。故△def全等於△abc。

3、做一2.5釐米的線段de,以d為圓心,1.5釐米為半徑畫圓,以e為圓心,以1.8釐米為半徑畫圓,兩圓相交於兩點,選取任意一點作為f,連線df,ef,△def全等於△abc。

3樓:匿名使用者

1,畫水平線de,長度為2.5cm;

2,通過點d畫60度角引線;

3,通過點e畫45度角引線;

4,兩線相交點f,成三角型def。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證明全等就好了,畫的話就很少考,並且佔分值低。

畫全等三角形

5樓:匿名使用者

畫射線a』d,並在射線上取a』b』=ab。

以a』為圓心,以ac為半徑作弧;

以b』為圓心,以bc為半徑作弧,兩弧相交於c』。

連線a』c』和b』c』。完成。

如何用尺規作圖做全等三角形

6樓:段山斯清婉

用圓做全等三角形,是把圓等分3份圓弧,用畫圓的圓規做圓,然後再圓的邊上做等分6份,間隔一個等分點,連線一起,就是一個全等三角形。

7樓:林辰

先給定的有三角形,再作與這個三角形全等的三角形,簡單的就是根據s. s. s, s.

a.s和a.s.

a這三個中的一個來做。一般用第一個來做比較方便。要不要畫?

如何用尺規作圖法做個全等三角形

8樓:孤雲殘雷

畫一條線,用圓規擷取一段與之相等的線段,再分別以這條線段的兩個端點為圓心,以線段長為半徑畫弧,兩弧交於一點。連線三點就好了

9樓:最愛鬼綸

先在紙上劃一條直線,確定1個頂點,然後用圓規擷取與原來三角形一樣的邊長,分別以直線的頂點為圓心,兩個圓的交點即為三角形的第三個頂點,然後連線起來就是一個與原來三角形全等的了

10樓:王元家

用圓規畫一個圓,在用圓規將圓三等分,連結三個分點,就可以的到全等三角形。

如何用sss畫出全等三角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abc,作△a1b1c1≌△abc。

1、畫一條直線,在直線上取一點b1,

2、以b1為圓形,bc長為半徑畫弧,交直線於c1點,3、以b1為圓形,ab長為半徑畫弧,和以c1為圓形,ac長為半徑畫弧,兩弧交於點a1,

4、連線a1b1,a1c1,則△a1b1c1≌△abc。

全等三角形判定中的aas畫圖怎麼畫?

12樓:華若谷勞倩

先任意畫一個三角形,再畫和其中兩角相同的角和兩個角有關的一條邊(不是共同邊)再連線就ok了。

去試試吧~

全等三角形的難題,全等三角形的難題

學習來不得半點虛假,這麼多問題都不用心去做,只是應付作業怎麼行?認真思考,偶爾一兩道拿來還可以,全篇問題,這不是學習的好方法。但願你早日清醒。圖呢四點共圓中考不能用的 good question 把你的圖做的清楚一點嗎?看不清怎麼解決呀 全等三角形難題 在ab上取一點f,使af ad連線fe.ae是...

如何證明三角形全等,怎樣證明三角形全等

驗證兩個全等三角形一般用邊邊邊 sss 邊角邊 sas 角邊角 asa 角角邊 aas 和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直角邊 hl 來判定。一 邊邊邊 sss 邊邊邊定理,簡稱sss,是平面幾何中的重要定理之一。邊邊邊定理的內容是 有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它用於證明兩個三角形全等。該定理最早由歐幾里得...

全等三角形

兩個三角形的形狀 大小 都一樣時,其中一個可以經過平移 旋轉 翻折等運動 或稱變換 使之與另一個重合,這兩個三角形稱為全等三角形。簡單的說就是,能夠完全重合的兩個三角形叫做全等三角形,全等 用符號 表示,讀作 全等於 而兩個三角形全等的判定是幾何證明的有力工具。當兩個三角形完全重合時,互相重合的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