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等三角形的難題,全等三角形的難題

2022-06-07 06:00:12 字數 1318 閱讀 2398

1樓:張老師幫你解題

學習來不得半點虛假,這麼多問題都不用心去做,只是應付作業怎麼行?認真思考,偶爾一兩道拿來還可以,全篇問題,這不是學習的好方法。但願你早日清醒。

2樓:匿名使用者

圖呢四點共圓中考不能用的

3樓:品一口回味無窮

good question!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圖做的清楚一點嗎?看不清怎麼解決呀

全等三角形難題

5樓:矯韋經思

在ab上取一點f,使af=ad連線fe.∵ae是角dab的平分線。∴在三角形ade與afe中《ad=af,角dae=角fae.ae=ae》∴三角形ade與afe全等。

∴角dea=fea。∵ad∥bc,∴角a+角b=180.∵組成角a和角b的四個角都相等,∴角fae=角fbe=45.

∵在三角形aeb中兩個角等45.剩下一個角=90.∴角ceb=角feb.

通過asa定理可得三角形ceb=三角形feb.∴fb=bc.因為ab=af+fb.

因為af=ad

,fb=bc.所以af=ad=bc

6樓:

e點是不是應該是f點?

求幾道初二全等三角形的超難題,

求兩道全等三角形難題(附答案)

全等三角形難題要帶圖和答案

7樓:照亮人生

問:如圖,三角形abc中,角平分線ad、be、cf相交於點h,過點h作hg垂直於ac垂足為g,那麼三角形ahe等於三角形chg嗎?為什麼?

∵∠ahe=∠abh+∠bah,(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abh=1/2∠abc,

∠bah=1/2∠bac(角平分線意義),∴∠ahe=1/2(∠bac+∠abc)(等量代換).

∵∠bac+∠abc=180°-∠c(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ahe=(180°-∠acb)/2=90°-1/2∠acb,在rt△hgc中,

∠ghc=90°-∠hcg=90°-1/2∠acb,∴ ∠ahe=∠chg.

8樓:李丹的家爸媽

若直線cd經過 的外部,請**ef、與be、af三條線段的數量關係,並給予證明.

七年級下冊數學全等三角形難題,越難越好!!!號的題目加100懸賞分速求

初二全等三角形難題

畫全等三角形怎麼畫,畫全等三角形

八年級數學 全等三角形的證明,畫圖並證明 更具全等三角形全等定理,以及給出的條件,利用直尺和圓規做出全等三角形。1 a 60 b 45 所以 c 75 由題已知ab 2.5cm。在紙上畫一2.5cm的線段,為de,然後以de為邊量取 e 45 作射線em。接著量取 d 60 做射線dn,這時射線em...

如何證明三角形全等,怎樣證明三角形全等

驗證兩個全等三角形一般用邊邊邊 sss 邊角邊 sas 角邊角 asa 角角邊 aas 和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直角邊 hl 來判定。一 邊邊邊 sss 邊邊邊定理,簡稱sss,是平面幾何中的重要定理之一。邊邊邊定理的內容是 有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它用於證明兩個三角形全等。該定理最早由歐幾里得...

全等三角形的經典例題,全等三角形典型例題

1工人師傅常用角尺平分一個任意角,做法是 如圖在 aob的邊oa,ob上分別取om on,移動角尺,使角尺兩邊相同的刻度分別與m,n重合,得到 aob的平分線op,做法中用到三角形全等的判定方法是 a sss b sas c asa d hl 2三角形abc為等邊三角形,點m,n分別在bc,ac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