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爺84夜間上廁所排尿時暈厥而跌倒隨後自行爬起來,無意識障礙,跌倒的原因是

2022-03-24 15:51:13 字數 2993 閱讀 9446

1樓:wyw違規暱稱

長時間憋尿引起的,人長時間憋尿會容易引起迴流,那樣對腎臟不好

2樓:哀韓餘方

年紀大了唄。夜裡起來上廁所,突然頭暈不就暈倒了嗎?

3樓:

我覺得是突發腦梗或者是腦出血造成的,而且可能大於血壓高。

4樓:

老年人不能驟起驟落的起床,不然心腦血管供血不足易眩暈跌倒

5樓:梅雨時節

這個原因可能有多種,有可能是血壓突然上升。也有可能是 突然站立造成的一種血液**不足。

6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張大爺84歲,晚上上廁所排尿時暈厥跌倒後,自行爬起,無意識障礙。根據這種症狀,初步分析,是直立性低血壓所致。直立性低血壓的主要症狀就是血壓調節能力的降低,正常人可以通過心跳和血管平滑肌的收縮來維持血壓的恆定,但老年人血壓調節能力降低,尤其是當排尿時,迷走神經興奮,降低的血壓的調節能力,導致短暫的血壓降低,腦供血不足而摔倒,當人摔倒後,腦供血得到恢復。

7樓:仁者

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導致的,可以去醫院查查是否高血壓之類的老年病

8樓:愛惜自己

可能就是營養不良,也可能是腦子有抗衰老腦化,這種挺嚴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虛中 建議中藥**

否則,警惕真中風。

10樓:五糧最愛

這種情況是排尿性暈厥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因為人老了吧

12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這個很難說清楚,老年人毛病多,建議到醫院看看

13樓:

老人老了以後本來就有各種各樣的疾病,並且因為身體機能的退化,也不能一下說清楚是因為什麼原因。

小便時突然暈倒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通常是因為極度憋尿小便後,隨著內部壓力減低,而出現的一時性血壓下降,發生大腦一時性缺血,就暈倒了,醫學上叫做暈厥。

一般情況下,只要今後注意不憋尿,就不會再發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排尿時暈倒,元陽損傷太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排便的時候,血壓突然變化導致的,

請問:今天早晨小便時竟然差點暈了過去,我是怎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憋尿當心排尿性暈厥

早晨睜開眼睛,張先生仍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可是因為內急,所以只好極不情願地起床小便,不想剛小便完,就突然暈倒在地神志不清,幾分鐘之後又自己醒過來了。此前張先生也多次在小便以後暈倒,這使得他憂心忡忡,擔心自己患了嚴重的疾病。

其實張先生患的是排尿性暈厥。排尿性暈厥多發生於20-30歲男性,偶見於老年人。大多於睡眠後起床排尿時產生短暫意識障礙,天氣寒冷或飲酒後易誘發,患有肺結核、神經衰弱和氣血兩虛的病人也易發生此種暈厥。

暈厥前多無不適,暈厥的時間一般很短,只持續1~2分鐘,之後自行甦醒,醒後多無後遺症。但在病症發作過程中患者常因跌倒而致骨折、顱腦損傷等意外。

排尿性暈厥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暫時的腦部缺血引發暈厥。主要原因有:

1.膀胱中的尿液太多,膨脹的膀胱在迅速排空時,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引起了心動過緩,於是腦部供血不足;

2.突然、用力性排尿,因為用力可引起胸腔內壓力增加,妨礙靜脈血流,使心臟輸出量減少,導致腦缺血;

3.夜間排尿時,由臥位突然轉為直立位引起低血壓,從而引起腦供血不足。

為了避免發生排尿性暈厥,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避免長時間的憋尿。

2.夜間起床排尿時可採用坐便器或排尿時取蹲位,而不是站著小便。

3.夜間起床小便時,最好先在床邊小坐片刻,之後再站起來走動。

4.在衛生間避免放置一些尖銳或易碎的物品,以免在發生暈厥時引發不測。

5.如果多次出現排尿性暈厥,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等相關科室做進一步檢查。

排尿性暈厥急救

2001-06-26 09:28:22

排尿性暈厥又稱小便猝倒。主要是由於血管舒張和收縮障礙造成低血壓,引起大腦一時性供血不足所致。一般認為,引起大腦一時性供血不足,是多種原因複合作用造成的。

但是,上述原因又可通過自身調節得到改善。因此,暈厥歷時短暫,一般在兩分鐘左右即可自行甦醒,不留後遺症。

排尿性暈厥風乎都發生於20-30歲的青年,偶見於老年人。由於男女排尿器官的差異,絕大多數發生於男性。

急救措施

一旦發現排尿性暈厥的病人,必須迅速進行處理。首先應讓病人平臥,使其安靜,然後立即用手指壓迫病人的人中、內關、足三裡等穴位,這對升壓有一定的效果。如疑有顱腦外傷或腦出血時,應趕緊送醫院診治,否則有生命危險。

注意事項

1.對排尿性暈厥發作頻繁的人,睡前要少飲水,起床排尿時應先坐片刻後再站起,以改善肌體的反應。

2.排尿不要過急、過猛。排尿時如有頭暈、眼花、心慌、腿軟等先兆,應立即抓住物體或立即改為蹲式小便。

3.以往有排尿性暈厥的人,排尿時取蹲位。

4.患有肺結核、神經衰弱和氣血兩虛的病人易發生此種暈厥。此外,病後體虛、過度疲勞以及飲酒等也可誘發這種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排尿性暈厥,神經反射所致,適當鍛鍊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檢查?血壓高?血液太粘稠?

補血、通血管,木耳、紅棗常常吃。

蜂王漿全面補養用蜂王漿。鮮蜂王漿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類直接服用高活性成分的超級營養食品,能鎮靜安眠、調節血壓、護肝防癌、健腦益智、延年益壽、美容護膚、滋補神經、加強造血功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有貧血或者低血糖

會出現你說的症狀的

意識障礙是什麼?

B2駕照科目三夜考注意事項,科目三夜間考試應該注意的事項?

夜間駕駛主要考的就是夜間燈光的運用。夜間燈光有照明和訊號兩方面的作用,為了告知其他道路使用者,應在燈光能顯示車的輪廓時就開啟燈光。夜間起步前,應先開啟車燈,看清道路及周邊情況,在確認安全後再起步。停車時,待停穩後再關燈。夜間在不同的條件下行車,燈光的使用是不同的。在有路燈 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使用...

商業銀行POS機星期四夜間4點刷多久能到帳

具體得看哪家的機器,你這是星期五刷的吧,把小票發出來,一般第二天到,星期五刷的星期一到。pos機星期四晚上8點鐘刷卡,什麼時候能到帳?普通到賬最遲是星期五下午六點。pos機刷卡星期四晚上10點多刷卡轉賬,什麼時候能到帳?同城,垮行 正常情況下二十四小時內到帳。這個得看你的機是什麼平臺的咯!大概率是t...

一夜間一棵好好的鐵樹新葉全枯黃了,請問專業人士是什麼原因 具

鐵樹葉子 發黃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見有以下幾方面 l 受凍 溫度低於0 時易受凍害,嚴重時整株植物葉子全部變黃,但開春後,便會長出正常新葉,將黃葉剪除就行。2 缺肥 鐵樹喜鐵,如盆土缺鐵,葉子會發黃。只需及時補施鐵肥即可。一般可澆施硫酸亞鐵溶液,家庭養花可在盆土中埋幾根爛鐵釘。3 澆水過多已經爛根 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