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用香蕉水可以化軟嗎,香蕉水可以洗乳膠漆嗎

2022-03-24 18:20:25 字數 1717 閱讀 2411

1樓:萬師傅家居服務平臺

如果氣味比較大,可以用香蕉水/油塗於沾到油漆的位置洗一下。用香蕉水/油不會有異味。或者直接到油漆店買點松節油進行清洗。

去除油漆化軟還有以下方法:

橄欖油:家裡如果有橄欖油的話,可以塗抹一些在手上油漆的位置輕輕搓幾下,充分浸透一會,過幾分鐘用肥皂進行清洗,用這樣的方法可以避免傷手。

汽油:如果油漆染的比較嚴重,還可以用汽油來清洗。首先用汽油塗一點在沾油漆的地方,再用肥皂進行清洗。

花生油&色拉油:如果以上兩種東西都沒有的話,那用花生油或色拉油吧,搓在沾油漆的位置再加些洗潔精搓一搓,最後再用抹布搓兩下,這下油漆總會去除的。

花露水:如果找不到橄欖油的話,用花露水塗在沾油漆的位置。過一會用肥皂清洗就行了。

橄欖油:家裡如果有橄欖油的話,可以塗抹一些在手上油漆的位置輕輕搓幾下,充分浸透一會,過幾分鐘用肥皂進行清洗,用這樣的方法可以避免傷手。

2樓:山水阿銳

香蕉水是可以去除油漆的,可以少放一點。因為香蕉水是一個極強的溶劑,它可以迅速溶解有機物,包括油漆,並使之很容易地被擦掉或洗掉。

香蕉水(banana oil)(因其具有成熟香蕉的香氣而得名),又名天那水(thinner),其化學成分是乙酸異戊酯。香蕉水的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且有毒,是危險品。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液體,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在許多化工產品如塗料和黏合劑的生產過程中普遍用香蕉水做溶劑。

香蕉水可以洗乳膠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可以的。用香蕉水和油漆都是可以的。但是就比較難。

香蕉水是一種化工類油漆,建議還是找一些稀釋劑可以除掉。用香蕉水滴在油漆上,同時用廢棄牙刷快速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香蕉水是香蕉泡的水嗎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肯定不是,香蕉水是汽車噴塗使用的一種材料。屬於化學用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水是化工產品,不是香蕉泡的水。

6樓:凱捷特電子

香蕉水(banana oil)又名天那水(thinner),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在許多化工產品、塗料、黏合劑的生產過程中也要用到香蕉水做溶劑。

醫藥工業用於制解熱、鎮痛、消炎、利尿等藥物,染料工業用於制偶氮直接染料和酸性媒染染料,還用於香料等。

用香蕉水怎麼洗衣服上的油漆

7樓:汰漬

您好,油漆是比較頑固難清洗的汙漬,香蕉水對油汙的清洗能有一定的效果,另外您也可以試試以下這些方法清洗:

1、用酒精塗抹油漆處,直到汙漬變淡,然後再用肥皂塗在汙漬處,再用清水浸泡10~15分鐘,漂洗乾淨即可。

2、環己酮+二甲苯+醋酸丁酯=2:1:1.5。用混合液浸泡衣服上的油漆,半小時後,油漆會脫落並溶化。然後再用洗衣粉清洗一下,衣服就乾乾淨淨的了。

3、衣服乾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油漆處,靜待5~10分鐘,然後正常清洗,洗後用清水衝淨,如果不乾淨,可以重複幾次。

若是汙漬停留太久,會更難清洗,建議您可以到專業的洗衣店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香蕉水會把衣服的顏色給洗掉,

香蕉水可以稀釋502嗎,香蕉水能溶化502膠水嗎?

502帶來方便的同時,有時不小心會粘住不想貼上的東西,去除的辦法有 1 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2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

香蕉水 是啥東西,香蕉水是什麼

是一種稀釋油漆的稀釋劑。一般油漆稠了就要加香蕉水,以利於施工,使漆流暢,用起來順手。中文名 香蕉水。英文名 banana oil 別稱 天那水 醋酸異戊酯。化學式 ch3ch ch3 ch2ch2oocch3分子量 cas登入號 123 92 2 einecs登入號 204 662 3 熔點 無。沸...

香蕉水燃燒的原因,香蕉水燃燒的原因

bai主要是和它的成分有關係。du 香蕉水 zhibanana oil 又名天那水dao thinner 主要成分是二版甲苯,揮發性極強易權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將乙酸乙酯 乙酸丁酯 苯 甲苯 丙酮 乙醇 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