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控能力,怎樣提高孩子學習自控能力

2022-03-24 23:08:02 字數 5824 閱讀 9302

1樓:車行千里

對不受控制的行為產生厭惡感,清楚地認識到缺乏自控能力是多麼愚蠢的行為,必須要避免這類事情的發生。

2樓:

自控力什麼是自控力自控力,即自我控制。指對一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控制。

3樓:娛樂星星

冥想,人腦像一個求知慾很強的學生,對經驗有著超乎大家想象的反應。如果你每天都讓大腦學數學,它就會越來越擅長數學。如果你讓它憂慮,它就會越來越憂慮。

4樓:娛圈

對於自控能力而言,我認為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身體方面和精神方面。 在我看來這兩個方面,身體為輔,精神為主。

5樓:小花豹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怎樣提高孩子學習自控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自控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長們也都希望培養孩子的自控力,可究竟有什麼系統有效的方法呢?

怎樣提高自控能力?

7樓:小花豹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8樓:蕭小翠謇麥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一個好心情!

9樓:漫步白雲端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7.調整好需要結構。如古人所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得兼,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10樓:車行千里

對不受控制的行為產生厭惡感,清楚地認識到缺乏自控能力是多麼愚蠢的行為,必須要避免這類事情的發生。

11樓: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是指對一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正確的控制能力。

12樓:

自控力什麼是自控力自控力,即自我控制。指對一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控制。

13樓:娛圈

對於自控能力而言,我認為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身體方面和精神方面。 在我看來這兩個方面,身體為輔,精神為主。

14樓:娛樂星星

冥想,人腦像一個求知慾很強的學生,對經驗有著超乎大家想象的反應。如果你每天都讓大腦學數學,它就會越來越擅長數學。如果你讓它憂慮,它就會越來越憂慮。

15樓:奈文玉百珍

第一、先靜下心反思自己的過去,找出得失。第

二、找準自己的弱點的原因,潛意識裡強調自己不能再這麼做,第

三、做到一日三省,謙虛平和。明白自己是非常平凡的人,不做無益於他人和自己的是。否則就是幼稚。

知道自己很幼稚就開始可以自控了。因為你自己不會讓別人笑話自己。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就請就近看看心理醫生。

祝你健康快樂的生活。

16樓:佼金營清漪

凡是做事前先在心裡默數十個數,不要急著去衝動,如果數過之後還有想法覺得值得在做,切記。望採納

17樓:山澗清風

平時注意訓練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管控好自己的情緒,遇事緩行幾秒鐘,避免衝動。做事情要有責任感,對自己對他人都要負責、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平常多看一些有益的書籍,加強自我修養。

隨著年齡、閱歷和知識的增長慢慢會好的。

18樓:

自控能力也是需要慢慢培養的,一般需要家長給予鼓勵。比如你讓孩子,坐在桌前寫作業,如果還真能夠安靜,把作業寫完,你給予孩子一件小玩具,或者完成孩子的某一項願望,這樣來培養孩子的自控能力。另外一種方法就是處罰的辦法,如果還只不能夠控制自己就給餘,一定的懲罰比如讓孩子罰站呀之類的,這種方法最好不要使用,一般使用鼓勵的辦法

19樓:

要想提高自制力,首頁要提醒自己保持情緒穩定我以前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有一件工作需要我馬上做出來,可是在做的過程中,突然腦袋中蹦出了其他我也認為很好的想法,我就會放棄現在的工作,抽十分鐘去做那個想法,結果一個又一個十分鐘過去了,我從一個想法跳到另外一個想法,該做的工作就是沒有做。

所以,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要摒棄雜念,始終先做好這一件工作再施行其他的。先苦後甜需要剋制的事情,都是我們非常想做的,出於本性非常想做的,剋制帶給我們的就是痛苦,如果此時你一直想著剋制是多麼多麼苦,那你肯定會再一次向任性妥協。

這時,你要想剋制了這半小時、一小時、半天···之後,你就可以享受很幸福的時光了,是不是心理就不會那麼痛苦了呢?經歷過苦的甜,才會令人更加的迷戀,不是嗎?堅持到底自制力低的情況,不僅僅表現在一些事情不做,更容易表現在做一件事情虎頭蛇尾,就是剛剛開了好頭,就有其他事情吸引了眼球,想著回來再做,其實再回來已經沒有了當時的靈感。

所以,一旦開頭之後,就要堅持到底,事情不做好結束之前,就不要被其他事情干擾!找人相伴人雖然有好勝之心,卻到底還是群居動物。有些事情自己做很難,找個夥伴一起,就事半功倍了,而且互相監督、互相交流心得,自制力會提高的更快!

不過,也要切忌不可過度依賴對方,如果對方有事,你也跟著有事,這時堅持不下來的。而且要找個跟你有同樣目標的伴兒,如果他比你還任性,兩人在一起,就更不會剋制了!建立日誌檔案俗話說: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可以自己寫日誌的方式,將訓練過程中自己的變化記下來,這樣就能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變化正確的認識自制力,認識自我。簡單的說,自制力就是自己控制自己思想、言行的能力。因為要控制的物件是自己,我們就要全面的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的短處,認識自己失敗的原因。樹立目標。找個合適的地方讓自己安靜下來,構思自己對於未來的願望、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自己。

只有我們有願望的時候,明確自己能得到什麼的時候,我們才能獲得動力。一旦擁有這種動力,外界的力量就會很難動搖我們,我們才會持之以恆。

如何提高自控能力?

20樓:小花豹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21樓:嶽玥米子辰

如何培養自制力?按我們經常說的那樣,無非是要有堅強的意志和毅力。這話好像是讓人用道德的力量來束縛、控制自身的行為。在現代行為學家看來,這種說法僅僅是對了一點兒。

如果人們僅靠意志與毅力來培養自己取得成功的能力,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都沒能成功呢?難道能說他們缺乏意志與毅力?

行為學家在分析了人們成功的因素之後,告訴了我們在自制問題上可以採取幾種科學的培養方法。

1.控制自己的思想

這一點可以說是與國人傳統的認識相吻合的。沒有意識作為先導,人就不可能有具體的行為。控制思想,就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能要什麼,這是認識的問題。

然後再弄清楚,怎樣拒絕不能做的事,強制自己專做該做的事,這是方法的問題。最後再掂量一下,自己做了會如何,不做又該如何,這是建立毅力的前提,是由控制思想向控制行為過渡的問題。

2.控制目標

目標是思想的核心,更是行動的指南,也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方法。人不可能無為而治身,都要有一定目的;做事都要有計劃,不能東一下西一下,無頭無序。

目標可以幫助你做很多事。你想成功?你想取得什麼樣的成功?

你想怎樣達到成功的目的?你的長期計劃是什麼?中期計劃是什麼?

短期目標是什麼?如何去修正你的目標?拿這一系列問題問自己,心中自會明亮許多。

需要強調的是,控制好目標也是取得成功的一種重要方法。只有目標與毅力、意志、方法,就如同想渡河,只想到達對岸,而沒有船一樣。

控制目標,就要制訂目標。目標有長期的、中期的,也要有短期的。像我們買衣服一樣,買皮衣時,要考慮到這皮衣要能穿三五年;買襪子時,只須想著能穿三五個月即可;可買鞋子時,要想著這鞋得穿一兩年。

不同的衣服,穿著年度不同,就要在**、質量等方面做不同的考慮。

再如高中生參加高考,在複習階段,他就應制訂類似這樣的目標:五個月之內,我要怎麼複習?近一兩個月內,我該重點攻克哪一門課程?

每週週六,我該完成計劃中的哪些事?如此,中長期目標與短期目標並舉,做起來就心中有數,忙而不亂了。

修訂目標也是重要的一步棋。目標永遠是超前的考慮,你做到某一步時,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情就會出現、發生。在這個時候,如果不及時地修訂目標,那麼目標因不能如約執行計劃而處於廢棄的危險境地。

修訂目標就像整理自己的衣櫃,到一定時候,就要看看,哪些衣服還能穿,哪些衣服不能穿?哪些衣服要縫補改裝,哪些又要添置新的。不斷整理,才能讓衣櫃裡的衣服隨時能滿足自己衣著的需要。

3.控制時間  人生活在空間和時間中,空間容納人,時間改變人。很多人事情做不好,就是沒利用好時間。

操縱時間是一門大學問。在國外,專門有向人們提供時間安排的時間管理專家,他的工作就是把你計劃要做的事,結合你的個人情況,做一個統籌的安排。

這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一般的人往往不但不明白自己要做哪些事,還不明白在什麼時候,用多長時間來做某件事。而且更難的是如何將那麼多事和有限的時間充分地融合在一起,事情做好了,時間也沒白白浪費。

你可選擇時間來工作、遊戲、休息,雖然客觀的環境不一定能任人掌握,但人卻可以自己控制時間。當我們能控制時間時,就能改變自己的一切。

人們不可能把自己的時間都交給時間管理專家去管理,那麼只好自己擔當起自己的時間管理專家,為自己要做的事籌劃籌劃。

4.控制自己的關係群

關係群就是與你保持一定聯絡和友情關係的人群。一個人不可能與他遇到的每個人都建立較為親密的關係,你必然有所選擇;同時一個人也不需要從太多的人那兒學到一定限度或者說一定範圍的東西,所以,他必須有所選擇。

選擇一定的關係群做什麼?與他們溝通、交流,向他們學習,與他們共享休慼,與他們一同成長。

如何提高自控力,怎樣提高自控力?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 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 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 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如何提高意志力 1.強壯身體 如上面所說,強壯的身體是頑強意志力...

怎樣提高協調能力,怎樣提高組織協調能力

1 理解。要想產生極為優異的協調能力,你就要多多的理解他人,在別人的角度上多多的思考,從而更為深入的理解別人,只有理解別人了,你才能更好的去協調不同利益關係的人,才能讓大家的努力方向保持一致。2 索取。你對於別人一定是有所要求的,你一定是對別人有所需要的,這種需要會讓協調很好的進行下去,不要害怕說出...

怎樣提高溝通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自己總結的,集百家之言,非複製貼上 1有合作的心態 2有同理心,少功利心,站在他人角度著想,談他人關心的事物 3用樂觀積極的心態相處,4對大腦進行層次化。比如在商業環境中,與剛畢業的新人談得最多的是如何提升工作當中的操作技巧,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