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跳高能力?如何提高跳高能力

2023-03-15 15:55:09 字數 2457 閱讀 6642

1樓:匿名使用者

1、雙腳跳——選一高處約為80釐米,跳箱或凳子均可,並在距跳箱1米處放一個欄架,練習者站在上面往下跳,雙腳一觸地,儘量快速跳過欄架。隨著練習者腿部力量的提高,欄架可以增加,高度也可提高,要因人而異。另外從高處跳下後也可接連續蛙跳。

2、單足跳——選一高處約為80釐米,跳箱或凳子均可,練習者站在上面往下跳,雙腳一觸地,迅速用單足跳過欄架或接單足跳。經過一段時間的負重和跳深練習,學生的腿部力量和爆發力都會有很大的提高,這時再進行專項練習時,不僅不會受傷,對提高成績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練習的注意事項:

1 .當人體由高處跳起落下時,在空中髖、膝、踝三大關節充分伸展,一旦落地,立刻保持膝關節角度為140°左右的半蹲姿勢,在屈膝緩衝瞬間迅速由髖部發力,依次蹬伸各關節使人體騰空與地面保持垂直跳起,此時不允許隊員的上提膝收腿,這樣隊員在重力加速度作用下落地迅速**的高度必須完全由臀大肌、肌四肌、小腿三頭肌發力而獲得的「淨高度」而非靠收腹、提腿產生的「假高度」。 2 .

跳深適宜高度在80~120cm之間,但增加高度應與隊員身體素質逐步提高成同步增長,不能只片面追求難度而忽視了動作技術的正確性,這是運用跳深訓練是否能與跳高素質與技術要求相適應的關鍵。 3. 實施訓練時應在落地處放上柔軟的棕墊,史密斯這樣描述跳深:

』我們發現臏韌帶的緊張和股骨之間對骨的壓力達到了特別高的值。」雖然還未因跳深而發生任何傷害事故,但使用墊於仍是一個明智的預防措施。 4.

必須牢記此練習對神經生理有***,建議每週中最多安排2—3次,每次訓練安排10×10,並建議賽前應停止跳深訓練10—14天而且應循序漸進,在夏季訓練時安排次數不宜過多。 跳深訓練能夠很有效地發展彈跳力,只要你能堅持練習,一定能成功!

2樓:網友

練負重單腿深蹲,最好是配合拉筋放鬆訓練。

3樓:windy匿名的愛

要加強大腿力量,經常做一些深蹲、蛙跳、單腳跳、收腹跳等。

4樓:

彈跳主要看肌腱的長度,原地墊腳可以加長肌腱,

如何提高跳高能力

跳高的技巧怎麼樣提高

快速提高跳高能力的方法

5樓:拾萬里之外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

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

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

1、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

6樓:吃飯睡覺打自己

快速提高的概念是要多快??

田徑這東西不是一天兩天能練出來的。

關於跳高主要還是鍛鍊你自己的小腿和大腿的力量群大腿力量訓練方法。

找個健身房利用裡面的裝置訓練(壓槓鈴(半蹲和深蹲))深蹲:60kg起步做到你自己最大的能力極限半蹲:90kg起步做到你身體重量的兩倍。

這個一定要有人保護,很容易受傷的。

小腿力量訓練方法。

1、單腿跳跳繩。

2、跑樓梯。

只要腿上的力量足夠大,在掌握一些跳高的技巧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你應該著重訓練你的柔韌性,然後訓練你的彈跳力!

怎樣提高能力?要自己的經驗和經歷

社交能力分開來說就是在社會交往和交際中的能力 換句話說你想具備這樣的能力的前提是要先與人交往之後才能具備的 所以你想提高自己這方面的能力首先就得走出去與人去溝通 什麼人都可以從溝通中去學習,體會,理解和改變 隨著你不斷的溝通和改變的積累,你就會不停的成長和進步 自然你這方面的能力就會會得到提高了。再...

北京韋博國際英語如何?想全面提高能力

尊敬的客戶,您好!謝謝您對我們韋博英語的關注,韋博英語會盡力幫您解除英語煩惱!韋博英語的課程針對口語的訓練相信能幫助到您,因為聽說讀寫裡面首先需要您對英語的聽說有所基礎才能繼續後面的讀寫方面能夠長足的進步,聽 始終被排在第一位。這就說明,聽是語言的最大功能之一,離開聽語言則失去了它的靈魂。我們韋博英...

怎麼才能提高跳高的能力,還有百米的速度

如何提高短跑速度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以90 95 的強度進行20 60m跑,每組跑4 5次,每次休息3 6分鐘,進行2 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 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