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突發性困難工會咋辦,職工在單位遇到什麼困難可以到工會去維權

2022-03-25 01:48:11 字數 2585 閱讀 5300

1樓:老劉

職工突出性困難工會應及時出面給予援助。一是從經濟上給予一定的困難補助。二是從精神上,心理上給予安慰。

三是可以組織工會會員捐一部分資金,這既可緩解當事人的經濟困難,也能讓他感到集體的溫暖。

2樓:老宋同志

工會應該安排工會的人員去家裡探視,確定困難的程度。

依據困難程度,可以給予補助,從工會經費裡面出資。工會經費不足的可以申請從單位的職工福利費支付困難補助。

3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動用工會的救助**,一般工會裡都有這種救助類的**。

4樓:yy_陌柒柒

工會是職工之家,職工突然有了困難必須伸出援助之手,及時瞭解情況,把溫暖送給他,這是工會的職責所在。就是我們平時周圍的人誰有了困難我們也會伸出援助之手的,而工會的作用就是為職工解決實際困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向工會提出書面補助申請,並提交相關證明,比如病歷,費用單據,傷殘等級鑑定,收入證明等等,能證明你收入少,開支多的各類書面資料

工會是有困難職工幫扶資金的,只是每個地方工會給的標準不同,具體能給多少,看當地工會怎麼說吧

6樓:

職工突發性困難還是要集思廣益,以發動群眾為主、工會為輔。

工會雖為工人組織,仍要遵照黨紀國法,按照相關政策法規及企業規定辦事,在自身權力範圍之內可以發揮最大能力來幫助支援職工。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以一起募捐幫他度過難關

8樓:戲楠

用工會經費,或者發起專項募捐救助。

9樓:一滴清露駐晚秋

向企業申請救助金,向員工發起捐獻活動。

10樓:雨風

工會是我們工人的組織,是工人的代表,就像也是工人的孃家人一樣。如果工人有什麼困難,工會就會瞭解到,就會伸出關愛,幫助之手。來解決困難,給與幫助。

11樓:七夜找雨

工會對於突發性困難會有一定的補助

12樓:愛國者

建議儘量給予一定的幫助!

職工在單位遇到什麼困難可以到工會去維權

13樓:王舸律師

一是參與職能。代

表和組織職工參與國家和社會事務管理,參與企業、事業單位民主管理,實施民主監督,是工會代表職工權益,依法維護職工利益的重要渠道、途徑和形式。特別是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形成過程中,工會履行參與職能更具迫切性和必要性。市場經濟是法制經濟,市場經濟執行主體都是相應的法律規範。所以,工會要加大對法

律法規執**況開展群眾性監督的力度,主動參與立法,從源頭上依法維護職工的權益。

二是維護職能。維

護職工合法權益是工會的基本職責。由於勞動關係主體存在隸屬性,勞動者隸屬於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和用人單位這對矛盾中很明顯勞動者是弱者,是需要保護的對

象。勞動者為了取得平衡,應該依法組建工會,加入工會,在工會的組織下為自己的合法權益而進行抗爭,這是非常現實而有效的途徑之一。工會維護了職工的合法

權益,就是維護了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絡,就是維護了穩定的大局,就是維護了執政黨的執政地位和執政基礎。

三是建設職能。在

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解決這個矛盾的根本出路在於通過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工會

代表和維護的職工具體利益的最終實現也在於促進經濟的發展和生產力的提高。所以,工會必須從工人階級的長遠利益出發,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參加建設和改革,努

力完成經濟和社會發展任務,積極推動社會經濟效益和生產力的提高。

四是教育職能。工

會教育職能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技術教育。在新時期,勞動者已成為獨立、自主、自由的勞動者,他要自我決策、自我負責、自我發展;勞動力進入市場,在勞

動力市場中,勞動者的地位、利益完全取決於個人的素質,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勝,要有效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就必須有較高的素質。這就需要學習,接受教育。因此,工會為了更好地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就必須履行好教育這一職能。

14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欠薪,待遇,惡劣的工作環境,勞資問題,不公正的待遇。超長時間的工作,同工不同酬。等等好多的。

15樓:八溝羊湯純肚的

與勞動生產有關的一切困難,第一道程式都可以到工會去維權,不過現在公會這個組織已經弱化的可有可無。如果你碰到什麼勞動爭議,建議去當地仲裁部門。

退休職工有特殊困難,怎麼工會不給予幫助?最近的相關政策是怎麼規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政策是為了減輕有些單位退休職工很多,負擔不起,所以由社會統籌國家統一負擔。所以退休金直接由國家發,而不再由單位發

工會申請困難職工補助的申請怎麼寫?

17樓:大嫘嫘

這個申請很簡單把家庭的情況寫一下申請就可以了有些交給個人單位就行

工會裡的困難職工幫扶費和送溫暖費有什麼區別?做帳如何區分

中醫對突發性耳聾的辯證,突發性耳聾,中醫怎麼看

突發性耳聾不建議看中醫,突發性耳聾的最佳有效 時間是72小時內,中醫見效比較慢,建議去正規三甲醫院積極 不管是什麼,只要一發現耳朵聽不到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查 突發性耳聾的最佳 時間是3天內 突發性耳聾最佳的 時間是在72小時內 聯絡到正規醫院詳細檢查後,聽聽醫生的建議 是怎麼辯證的嘛?分享一下 根據...

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突發性耳聾能治療好嗎

突發性耳聾的病人應在家安心靜養,尤應避免接觸噪聲或過大的聲音。保持家庭環境整潔,病人心情舒暢,才有利於疾病恢復。2 預防感冒,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故預防感冒則可減少一個發 素。3 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本病多發於中年人,故中年人更應注意這一點。突發性耳聾一...

左耳突發性耳聾引起的耳鳴,左耳突發性耳聾耳鳴怎麼辦,急!跪求

如果醫生已經診斷是突發性的,需要自我鍛鍊,當然對於神經營養的維生素族藥物還是要有維持量的。注意多聽,多說,多做耳部的指彈動作。堅持才會有效。可以長期服用中藥補腎膏丸散劑。同感,醫生說常鍛鍊,保持樂觀心態,分散注意力,不要天天想著這事。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多種,鼻咽部疾病 中耳炎 神經過度緊張,噪音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