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鳴怎麼回事?突發性耳鳴怎麼辦?

2022-12-28 23:25:08 字數 5170 閱讀 2069

1樓:網友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而出現的一種症狀,多為病人自覺聽到的聲音,如嗡嗡聲、蟬鳴聲,或有似鈴響、蟲鳴、鳥叫、流水、颳風的聲音,而外界並無這些聲音,這就叫耳鳴。在安靜的環境中更為明顯。耳鳴是聽覺器官對聲響或虛構聲音的幻覺。

耳鳴有持續性,也有間斷性。 耳鳴產生的原因非常複雜,它不僅可由於耳本身的疾病所引起,且大多數的**是發生在耳部以外,有時找不到原因。有些耳鳴可能是某種疾病的先兆,如注射鏈黴素後發生耳鳴,說明已發生耳中毒;高血壓病人發生耳鳴或原有耳鳴加重,常提示血壓升高;奎寧、水楊酸等藥物久服也會導致耳鳴;鼓膜內陷、混濁、粘連、穿孔,鼓室積膿,鼻咽部腫瘤等都會發生耳鳴。

外耳、中耳疾病所引起的耳鳴,多為低音調、持續性的耳鳴;動脈硬化、高血壓、神經衰弱或藥物及酒精慢性中毒所引起的耳鳴,多為高音調、間斷性的。我建議你使用‍《清洱搽》,以前我媽媽也經常耳鳴,喝這個以後耳鳴的情況有了很好的改善。‌ 對耳鳴首先應儘早確定引起耳鳴的原因,可以到耳鼻喉可行相關檢查,排除外耳道、中耳等疾病,才能針對**進行合理用藥。

2樓:嗯嗯

,突然耳鳴的原因較多,大部分耳鳴的原因實際上難以明確。可能由耳前庭、聽覺系統疾病、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也可能由精神心理性因素引起。

耳鳴是一種主觀感覺,患者主觀感覺耳內或頭部有聲音,但外界並無聲源存在。耳鳴可與耳部疾病相關,如外耳道炎、外耳道異物、分泌性中耳炎、噪聲性聾、梅尼埃病等;另外,還可能與全身各系統相關,如顱內病變、頸椎病、神經衰弱、甲狀腺功能減退或亢進、貧血、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精神心理因素等,有些生理狀態也會引起耳鳴,如女性月經期等。耳鳴的**複雜,僅依據耳鳴這一表現,不能確診疾病。

如果持續出現耳鳴,在充分休息後,仍未消除,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明確**並進行針對性**。

3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病情分析:突發性耳鳴很有可能是由於情緒過於激動的原因,也可能是身體上火所引發的。通常突發性耳鳴多發於中年人,一般就是指沒有任何的徵兆就開始耳鳴,一般會隨著聽力的恢復,耳鳴的症狀漸漸減弱或消失,如果並沒有出現不適的情況,一般並不需要特殊**。

4樓:網友

突發性的耳鳴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是感應神經性耳鳴可能,耳鳴的聲音,為蟬鳴一樣的高音調的聲音。而傳導系統疾病引起的耳鳴,常為低音調的聲音。

感冒、疲憊不堪,情緒激動、喝酒、用力擤鼻涕等也可誘發本病。

5樓:哀傷怒斥菜勒贈

耳鳴有很多因素會導致:長期熬夜,失眠,緊張壓力大,情緒激動,生理上的疾病也會導致耳鳴。

突發性耳鳴怎麼辦?

6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出現突發性耳鳴是有一定原因的,與病毒感染,生活的環境,或者是自身體質較弱的因素,都有一定的關係,找出突發性耳鳴的**,才能夠更好地採取相應的預防。那麼在生活當中要經常注意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素質,也要保持飲食的均衡,避免抽菸飲酒,或者是熬夜。

7樓:枝半蓮

突發性耳鳴怎麼辦?去中醫那兒調理一下。

8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突發性耳鳴還是去找中醫看看吧,儘早採取相應**。

突發性耳鳴是什麼原因咋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鳴為耳鼻咽喉科急重症之一,目前尚無一種公認的特效藥物。然而本病的預後比其它感音神經性耳聾好,一般估計不經**亦有半數能獲得不同程度的聽力恢復。但是,積極**,突發性耳鳴顯然優於消極觀望,**越早,預後越好。

發病一週即開始**者,8%以上患者病情可獲痊癒,或部分恢復;病程超過一月者,也不應放棄**,因病變可能仍在恢復過程中。突發性耳鳴**期間應定期作測聽試驗,若聽力不斷改善者,**不宜中斷,多次複查不變者才考慮停止**。

耳鳴的發生是很突然的,大多發生在數小時到一二天內,少數人伴有噁心、嘔吐和眩暈。應激性耳鳴只要發現及時,**得早,可以在短期內得到痊癒或大部分恢復。所以當你碰到不稱心之事,要善於控制感情,保持冷靜,切勿情緒過分激動。

從醫學上講,突發性耳鳴屬於一種急症,需要及時就醫,一般不能超過3天。如果一直延誤**的話,會對聽力造成嚴重的損害,嚴重的可能幾天內就會出現聽力下降的現象,甚至聽力消失,造成耳聾。一般來講,突發性耳聾常發病於成年人,一般為單側發病,發病時,患者感覺到耳朵裡突然出現「砰砰」或「卡嗒」聲,隨即聽力消失。

這種疾病常由內耳外傷、感染、梅毒、藥物中毒,聽神經瘤等因素引起,也有原因不明的突發性耳聾。感冒、疲勞,情緒激動、飲酒、用力擤鼻涕等也可誘發本病。

10樓:莫玄羽

突發性耳鳴可能是由於患者耳朵有外傷或者急性中耳炎導致的症狀,也不排除是聽到了比較大的聲音,或者情緒比較異常引起的症狀,建議患者平時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去有**聲的地方可能會加重病情,不要長時間的帶耳機聽歌,建議患者平時保持外耳道以及耳朵裡面的清潔與衛生。

11樓:大俠未央

突發性耳鳴常發生於中年人,為耳鼻咽喉科急重症之一。常由內耳外傷、感染、藥物中毒、感冒、疲勞、情緒激動、用力擤鼻涕等引起。可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

日常生活中可通過注意耳部衛生及科學飲食進行預防。

突然耳鳴怎麼回事?

12樓:書海拾貝記

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多,可以分為兩大類:

第。一、聽覺系統的疾病,包括有:外耳,比如外耳道耵聹栓塞,或者外耳道腫物或者異物。中耳,有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內耳,包括有梅尼埃病、突發性耳聾、外傷、噪音性聾、老年性聾等等。第。

二、全身性的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等。還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等。還有內分泌的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等。

還有其他的,比如有神經退行性變、炎症、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的疾病,或者是咬合不良等等。

13樓:亮子

造成耳鳴的原因很複雜,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因素。

病理性的耳鳴耳聾因素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一,是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接收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微弱聲音就會變得清晰可聞。

二,是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自身產生的微弱聲音的音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三,是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如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因此而發生的異常變化,使得血液**和流通不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因耳周血管的血液不暢通而產生的聲音,也會形成耳鳴。

造成突然耳鳴的**較多,一般情況下有以下三點是常見因素:第一是由於外耳道有耳屎或者耵聹堵塞導致的耳鳴。第二是由於分泌性中耳炎以及鼓膜穿孔引起的耳鳴。

第三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休息不好,壓力大,血壓高或者是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耳神經缺血水腫痙攣,從而導致神經性耳鳴。它們的**方法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是什麼樣的耳鳴都需要儘早**才能夠逐漸**。

**恢復聽力耳鳴的方法,首先要看自己是因為什麼病導致喪失聽力,要**好原發病症才能夠讓耳朵恢復聽力。在此期間,可以對耳朵進行按摩,可以提耳尖,也可以摩耳輪,最後用捏耳垂,擦耳廓方式輔助**。平時的時候注意,儘量避免對耳部有***的藥物,挖耳朵的時候也注意不要碰傷耳道。

**調理耳鳴恢復耳聾耳鳴聽力下降,可分為傳導性聽力下降、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混合性聽力下降三大類。對於不同情況引起聽力下降,其恢復方法也不盡相同。傳導性耳聾,通常是由於咽鼓管通暢不良,中耳壓力過低而形成。

可以採用鹽酸羥甲唑啉噴鼻劑外噴鼻腔,改善咽鼓管功能,緩解中耳壓力從而提高聽力。平時可3採用鼓膜按摩的理療方法,促進耳聾耳鳴聽力恢復。神經性耳鳴通常是由於聽神經受損引起,可採用營養耳神經改善內耳微迴圈的**方法。

同時患者還可配合中醫中藥,以及針灸、推拿、按摩行理療**。

14樓:0自己頂

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風聲、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頭痛、感覺到聽力下降。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

有一些耳鳴的患者,初次出現幾分鐘的耳鳴會自己消失;如果持續五分鐘以上,甚至是一整天都不消失,就需要到醫院來就診,因為有可能會跟一些疾病相關。比如,有些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耳鳴,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一種前奏;有些患者出現耳鳴的時候,並不一定會感覺到自己聽力有下降,只是以耳鳴為第一主訴,這種情況還需要和其它的疾病去相鑑別。而最常見的一種耳鳴疾病像梅尼埃病,很多患者都是以耳鳴為第一症狀,出現耳鳴以後隨著耳邊的減輕,眩暈可能會發作,眩暈發作以後有些患者耳鳴會消失,有些患者還是會殘留一些耳鳴。

還有一些患者是原發性的耳鳴,沒有什麼具體的疾病或者具體的原因,可能跟聽覺系統有關,也有可能跟聽覺系統沒有關係,50%的患者有可能是跟睡眠、情緒,精神狀態有關係,這一類患者如果耳鳴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工作和休息,要進行一定的調節和干預。

15樓:三黃玉帝

一,分搓耳前後。 具體方法是將雙手分別放在兩耳根部,食指和中指分開置於耳朵前後,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後。然後從耳垂開始,夾持耳朵向上推動,注意有一定的力度,並且緊貼耳廓,直到耳尖。

這樣來回分搓,每天50次。由於在人體耳廓前後尤其是耳前,有耳門、聽宮、聽會等重要穴位,這樣的分搓,可以疏通經脈的經氣,達到清耳竅的目的。

二,點揉翳風穴。 翳風穴位於耳垂後方的凹陷處。按摩時,可以將雙手置於頭部。

拇指指尖按在翳風穴,其他四指分散地放在耳朵上方,起一個穩定作用。然後拇指用力對凹陷進行點按,直到能感覺出酸脹感。這樣每天可以點按數次,也可以點揉3分鐘。

對於明目、清竅都有很好的效果。

三,鳴天鼓。 鳴天鼓是中醫推拿的特色手法,具體操作是:首先將兩手掌用力相搓,使掌心產生一定的熱量,然後用兩手掌分別按於兩耳,掌心對準耳道,手指貼於後枕部。

兩掌輕輕用力,對兩耳作緩慢的重按,再緩緩地放開。這樣可以反覆運算元次,中間還可用置於後方的拇指加點風池穴數次。風池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的凹陷中,與耳垂齊平。

16樓:網友

耳鳴往往有三種原因導致的。第一,有可能是因為外耳道的耵聹堵塞引起的耳鳴,這種情況的話,去耳鼻喉門診進行外耳道沖洗,將耵聹清洗乾淨以後耳鳴就會消失。

第二種是因為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引起中耳負壓,鼓室內積液,會影響聽力,導致耳鳴的情況。口服切諾膠囊,可以促進分泌物排出,或者適當的去門診進行咽鼓管吹張**,都可以有效改善症狀。

第三種,是由於高頻神經性的聽力下降引起的耳鳴。是屬於耳部末梢血管缺血導致的聽毛細胞功能損傷,引起神經功能喪失,導致耳鳴的現象。可以口服營養神經藥物甲鈷胺片,以及改善微迴圈的藥物銀杏葉片,可以有效的緩解耳鳴症狀。

左耳突發性耳聾引起的耳鳴,左耳突發性耳聾耳鳴怎麼辦,急!跪求

如果醫生已經診斷是突發性的,需要自我鍛鍊,當然對於神經營養的維生素族藥物還是要有維持量的。注意多聽,多說,多做耳部的指彈動作。堅持才會有效。可以長期服用中藥補腎膏丸散劑。同感,醫生說常鍛鍊,保持樂觀心態,分散注意力,不要天天想著這事。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多種,鼻咽部疾病 中耳炎 神經過度緊張,噪音 感冒...

中醫對突發性耳聾的辯證,突發性耳聾,中醫怎麼看

突發性耳聾不建議看中醫,突發性耳聾的最佳有效 時間是72小時內,中醫見效比較慢,建議去正規三甲醫院積極 不管是什麼,只要一發現耳朵聽不到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查 突發性耳聾的最佳 時間是3天內 突發性耳聾最佳的 時間是在72小時內 聯絡到正規醫院詳細檢查後,聽聽醫生的建議 是怎麼辯證的嘛?分享一下 根據...

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突發性耳聾能治療好嗎

突發性耳聾的病人應在家安心靜養,尤應避免接觸噪聲或過大的聲音。保持家庭環境整潔,病人心情舒暢,才有利於疾病恢復。2 預防感冒,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故預防感冒則可減少一個發 素。3 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本病多發於中年人,故中年人更應注意這一點。突發性耳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