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壓力很大,我要怎麼辦,最近感覺壓力好大 該怎麼辦?

2022-03-26 17:40:35 字數 5113 閱讀 5830

1樓:匿名使用者

解競賽題,主要是紮實的學科基礎和靈活的解題思路,方法,決不能簡單的下苦功,像你做題到24點,實在傷心又傷身,最可怕的是動搖你的自信心! 別管老師"期望很高",他是不是你的班主任,我看你還是要務實,摒棄虛榮的累贅,和不切實際的追求名次,規律學習作息; 可以找班主任老師或別的老師談談你的苦衷,看他能否給你一些有效建議,幫助?還可以參閱一下輔導書,能否受到解題啟發?

可以繼續想一切辦法來改善這種尷尬狀態,但就是不能苦熬,搞得自己活受罪確沒有實際學習效果! 當今社會很現實的,文憑和虛名都已過時,只要你確實問心無愧的努力了,那也只能順其自然! 有人擅長理科,有人擅長文科,根據自己特點,喜好,學好任何一門,將來都會有作為的,中國教育是商業,和真正就業有很大差距.

保持一棵快樂,清醒,上進,有活力的心比日常的學習更重要!!所以當務之急你必須學會減壓,然後輕鬆的學習,生活!

2樓:殘循

冷靜,人與人總會有差距的,但你可曾想過沒有,你為什麼學習?學習是一個探索的過程,你先做心理暗示,告訴自己學習很快樂,不應該有壓力,它不是一件工具,而是一個高尚的過程,試著堅持下去吧

3樓:

學會給自己解壓.不要想太多,有時間出去轉轉吧,不然你再這樣搞下去,不僅搞不好學習,還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垮.

4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 冷靜 再冷靜 不要衝動

最近感覺壓力好大 !該怎麼辦?

5樓:薩素蘭藺辰

「一杯水有多重?」實際有多重並不重要,這要看拿著它的時間。一分鐘,沒有問題。

一個小時呢,可能右臂會疼痛;若是一天,應叫救護車了。當然,杯子的重量是相同的;但是,拿得越久,它就顯得越沉,如果你拿了幾分鐘,感覺吃力時就放下來休息一下,再繼續拿,也不會形成負擔。其告訴人們,如果總是懷揣沉重的負擔,隨著壓力越來越大,遲早會崩潰掉。

正如這杯水一樣,你需要放下它休息一下,調整自己,繼續前行。

壓力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根本無法逃避的。人一進入社會,便會收到上帝饋贈於人的兩份禮物:一份是生活,一份是壓力。

隨著人的成長,工作、學習、競爭、婚姻、環境和處世等各個方面的壓力便如影相隨。為了生存,我們不得不承受各種各樣的壓力。人間處處有壓力,關鍵是我們如何去面對。

壓力會讓人不知所措,它阻礙著我們前進的步伐,讓我們不能輕鬆生活,甚至讓我們身心俱損。每天給自己一些壓力,長此以往地超負荷工作,人們脆弱的心理會不堪重負。 因此,面對人生路上這樣那樣的包袱,無論有多重,哪怕只有一杯水的重量,我們也不要一直把它扛在肩上。

並且能不時地把它放下來休息一下,也許我們會走得更踏實,更遠。

調節自己的最好方法是:

該吃吃,該喝喝,啥事別往心裡擱;

身體好,鬱悶少,舒服一秒是一秒。

6樓:陡變吧

工作難免有壓力啊,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要享受工作,無論做什麼要敢於面對,什麼問題你越躲你越害怕。就是這樣,晚上不妨想想第二天要乾的事,然後規劃一下,你會發現按規律辦事很輕鬆的,早晨睜眼之前想想先幹什麼再幹什麼,總之要規劃自己的一天啊,那樣會輕鬆很多,希望你有個好心情。

7樓:戀雨

現在的工作都有壓力,如果你實在是壓力大,你就休息一下,適當的放鬆,

8樓:百度使用者

多做些運動,減輕自己壓力。開心點。

9樓:慎素琴母琴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但是可以改變自己。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是可以左右心情。一切都是靠你自己。

人活著要有理想,有目標。才有為之奮鬥的動力。雖然,目標不能一時實現,但是要有堅定的信念,堅持自己的信心。

抗日還打了八年呢!呵呵!要有毅力!

有些事情呢,想也是沒用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不來的。所以看開些,不要太去計較眼前的得失。保持一種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生活。

保持一種淡然的心境去處理得失,你就不會鬱悶了!希望你快樂!

10樓:招金生蹉亥

壓力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純在的,而你感覺到壓力的時候,說明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或多或少的感覺的厭倦,就向對一個人,如果你愛著他(她),無論你為他(她)做什麼,再苦再累想必你心裡也是甜的,也沒有在乎那點辛苦,但如果你不愛他(她)了,或許很小的一件事情你也不願意去做,做的時候會覺得成倍的無趣累。雖然是同一個人,同一件事,但心境不同了,感覺就會大不相同。

所以緩解壓力,上面所說的各種方面都是對了,目標轉移,心理暗示,都可以緩解壓力。但如果想從根本上解決,最重要的還是改變自己的心態。

既然是因為工作的壓力,如果你真的對自己的工作沒有了興趣,大可以放棄它,找自己更喜歡的工作去做,不要怕會困難,人總是要拼,放棄了它擺脫束縛,從新開始,破而後立,可能生活會更加精彩。

如果並不是對工作失去了興趣,而是因為其他什麼原因,遇到了挫折,或者是生活上的事情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導致對什麼事情都覺得沒有生氣,那就要及時調整自己,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需要的辦法才是最有效,才能最徹底的解決。

既然你問了大家這個問題,說明你很想得到解決,那就應該努力去進行,不能輕言放棄。用以上的方法緩解自己的情緒,在心情平靜的時候,好好反省,擬清思緒,把捆繞自己的東西找出來,結合自身條件,想出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法,如果你想解決的話,就一定能找到,不要害怕困難,堅持著,為了自己的生活。樂觀。

相信你一定能很快的解決!

——無論如何,

請別忘記微笑。

我的壓力很大,我該怎麼辦

11樓:懿心懿意

首先你有壓力是很正常到我表現,如果一個人連一點壓力都沒有的話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喃。但是壓力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就好比一把好琴如果弦上的太緊就會斷掉,所以也要學會給自己減壓。那麼怎麼做到減壓就很關鍵,不要讓自己活的太累,想的太多。

有時候可以多聽聽輕**,舒緩自己緊張的心情,沒事的話多走走散散自己的心。你要相信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每個人都會有,學會釋放壓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競爭無處不在,生活節奏明顯加快。伴隨著生活的,還有壓力。壓力在一定範圍內是有助於我們進步的,所謂壓力就是動力。

但是如果壓力過大,就會對我們的身心造成影響,甚至會讓我們生理上產生疾病,影響我們智力和能力的正常發揮。

那麼壓力大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下面為您介紹一些方法,讓你更好的發揮壓力的好處,迴避壓力過大的壞處。

去郊外走走,出去散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大自然的同時,將自己的身心放鬆。學會多做深呼吸,讓自己的內心得到一些新的補充,把心中的濁氣給牌出來。

釋放壓力。做體育運動,到田徑場去慢跑半個小時,約上好朋友到健身房去跳健美操,或者找伴侶到空地上打羽毛球,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讓自己出一身汗,讓汗水把自己的壓力帶走。或者放聲歌唱,在k房裡,不管是自己還是和朋友一起嘶吼,用自己的喉嚨把所受的壓力喊出來,唱出來。

隨壓力去。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分為我們能控制和我們不能控制兩類。我們要學會把事情分開,歸為兩類,並列出清單。

不管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的事情,只要是自己控制得了的就努力去改變,如果控制不了的話就隨它去,不要過多的考慮,這樣只會給自己增添無趣的壓力。有時,放手把緊握更好。

對尚未做的工作提高警惕。一是總結經驗,而是給自己尋找自信。制定短期的計劃,將所要做的事情列入清單中,每做好一件事情,就劃掉一項。

喜歡丟臉(enjoy losing face),臉皮練厚點。把批評當成是建設性意見,如果是對的意見就接收,如果不是正確的,那麼就學會暫時性失聰吧!聽不見你的瞎說,我的壓力也就沒有了。

如果是侮辱性的話,要學會反抗。

分散壓力。把工作進行分攤或是委派,要相信別人,接受別人的幫助,不用事必躬親。這樣工作的強度也就降低了,壓力自然就少了。

不要把工作當成一切。除了工作,我們還有生活,家庭,朋友,愛好等等。我們要學會管理時間、安排時間。活著不是為了工作,而是為了快樂的生活。

有了壓力是很正常的,我們要學會怎樣去應對壓力,以上方法可以讓你更好的應對壓力。

13樓:一隻米老鼠阿

你的壓力是什麼呢?一般釋放壓力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你可以多聽聽**一些,放鬆的舒緩的**。

可以讓你的大腦得到放鬆。經感到舒適。二,嘗試做一些劇烈的運動。

你給你自己留下淋漓的大汗。身心俱疲再去玩嗯洗個水澡睡一晚上第二天你就會感到元氣滿滿。三,可以找你要好的朋友。

和他傾訴一下,你的煩惱。就可以給你提供一些建議。

14樓:

我覺得即使你現在的壓力大,你也應該一點點的將壓力減少,漸漸的適應這個社會!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去郊外走走,出去散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

欣賞大自然的同時,將自己的身心放鬆。學會多做深呼吸,讓自己的內心得到一些新的補充,把心中的濁氣給牌出來。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

15樓:bemyself雪竹

1.有壓力才有動力,慢慢來一起都會好起來的。

2.給自己放鬆的時段,多運動,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特別是運動。

3.注意捨得。有所失才有所得,不要承擔過多的勞動任務。

4.面對壓力要積極應對解決,不逃避。逃避會讓問題越來越複雜。

5.培養自己的自信心。要相信自己,方法永遠比困難多的。

最重要的是找到導致你壓力的原因,找出解決的方法,加油。

16樓:製造記憶

釋放壓力,如果有知心的朋友的話可以對他傾訴自己的壓力,或者可以通過寫日記的方式來放鬆身心,也可以出去旅行一次,散散心。

02可以根據情況選擇是否休息一下,有的時候放慢一下前進的腳步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停下來放鬆一下,反思一會兒,併為未來做好規劃。

03記得保持微笑,微笑面對生活,微笑面對壓力,笑口常開也有利於解壓哦。

17樓:

現在這個社會上,生活節奏這麼快,每個人的壓力都很大,要仔細分析一下,你的壓力來自於哪一方面,然後逐個攻破,只能選擇前進,不能後退,要積極面對,不能消極怠工,這樣你的生活質量才會提高,否則你會一直困惑,甚至崩潰,俗話說得好,車到山前必有路,不要焦慮積極面對

最近上班感覺壓力特別大,我才十七,求開導

生活到處都是壓力,上班壓力更是每個人都有。你可以在下班後做些娛樂身心的活動 看你興趣愛好 看你找什麼工作了。你這個歲數,還是找正規靠譜技術學校,學點東西最好。什麼廚師,電焊,強弱電工啥的 要是你真的不想壓力大,做保安吧,現在一線城市,比方我們魔都這裡,保安根本沒有什麼壓力。包吃包住,5000打底,很...

生活壓力很大,怎麼辦,感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

壓力的 於我們對自己的不認同 現在每個人都有生活壓力,所謂活著不易。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多想想以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多想點積極的高興的事情。要學會放鬆自己,誰都有壓力,去遊游泳 跑跑步,運動能放鬆自己或唱唱歌 去旅遊都是減壓的好辦法。經常與朋友 閨蜜聊聊天,適當的時候出去旅行一下 沒事的時候試著去...

生活壓力很大怎麼辦,感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

生活中壓力無處不在,壓力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壓力並不是一種情緒,而是人對發生在他周圍或在他身上的事物的一種反應。從壓力對個體行為的意義上分析,一些適度的壓力可以給人以振奮,促進注意力的集中 提升工作的動機 引發正向情緒 如興奮 增加成功後的成就感等 而那些不適當的壓力或者過度壓力往往會帶來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