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生活壓力很大,怎麼辦,感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

2022-01-07 09:56:40 字數 5381 閱讀 1714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我調節 大笑

根據堪薩斯大學的一項研究,當你感到壓力的時候,露齒大笑能讓你放鬆下來。在把人們置於有壓力的工作中時,研究者發現,愛笑的人們心率要比那些不笑的人低,他們也更不容易感到疲倦。

2、記日記來緩解壓力

專家稱,當你消極的時候,這會感染你身邊的人,這樣的話,你就會被消極所環繞了,這可不能幫你減壓。如果你發現自己很想找個人發洩,那最好用日記本來代替吧。

3、用燈泡照明

研究發現,刺眼的吊燈只會增加你的壓力,讓你感到急躁易怒。相反,燈泡發出的柔和的燈光能讓你變得平和。

4、和朋友喝杯咖啡

一項研究發現,和一群人共同攝入咖啡因能降低壓力水平。這就是說,一個人喝咖啡會感到有壓力,所以,買咖啡的時候最好能找個朋友陪同。

5、健身

研究發現,短時間、高強度的健身比慢速運動更能達到減壓的效果。所以,想要延長冷靜的時間,與其花1個小時做瑜伽,不如來個20分鐘高強度的動感單車。

6、親熱

心理學家發現,親熱或者親親、抱抱你的愛人,都能減少壓抑的感覺。即使是很小的一個肢體上的接觸也足夠能降低你的血壓,讓你感到平靜。

2樓:o0看客

去旅旅遊,不要把生活都交給工作或學學,世界是很精彩的

3樓:兩性心語錄

壓力的**於我們對自己的不認同

感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壓力變小的調節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代生活節奏越來越緊張,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心理疾病在現代人群裡與日俱增.在工作中我相信一句話"工作著,美麗著",雖然壓力很大,但是我們耐以生存的基本途徑。

二、解決問題建議可以看幾本書:

1、高效成功人士的7個習慣

2、大魚吃小魚--系統思考

3、六頂思考帽

三、主要的解決方法:

1、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 通過想象,訓練思維「遊逛」,如「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在短時間內放鬆、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寧靜與平和。

2、分解法。 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

一、二、

三、四……,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個個擊破」,這些所謂的壓力,便可以逐漸化解。

3、想哭就哭。 醫學心理學家認為,哭能緩解壓力。心理學家曾給一些成年人測驗血壓,然後按正常血壓和高血壓編成二組,分別詢問他們是否哭泣過,結果87%的血壓正常的人都說他們偶爾有過哭泣,而那些高血壓患者卻大多數回答說從不流淚。

由此看來,讓人類情感抒發出來要比深深埋在心裡有益得多。

4、一讀解千愁。 在書的世界遨遊時,一切憂愁悲傷便付諸腦後,煙消雲散。讀書可以使一個人在潛移默化中逐漸變得心胸開闊,氣量豁達,不懼壓力。

5、擁抱大樹。 在澳大利亞的一些公園裡,每天早晨都會看到不少人擁抱大樹。這是他們用來減輕心理壓力的一種方法。

據稱:擁抱大樹可以釋放體內的快樂激素,令人精神爽朗。而與之對立的腎上腺素,即壓抑激素則消失。

6、運動消氣。 法國出現了一種新興的行業:運動消氣中心。

中心均有專業教練指導,教人們如何大喊大叫,扭毛巾,打枕頭,捶沙發等,做一種運動量頗大的「減壓消氣操」。在這些運動中心,上下左右皆鋪滿了海綿,任人摸爬滾打,縱橫馳騁。

7、看恐怖片。 英國有專家建議,人們感到工作有壓力,是源於他們對工作的責任感。此時他們需要的是鼓勵,是打起精神。

所以與其通過放鬆技巧來克服壓力,倒不如激勵自己去面對充滿壓力的情況,例如去看一場恐怖電影

8、嗅嗅香油。 在歐洲和日本,風行一種芳香**。特別是一些女孩子,都為這些由芳草或其他植物提煉出的香油所醉倒。

原來香油能通過嗅覺神經,刺激或平伏人類大腦邊緣系統的神經細胞,對舒緩神經緊張心理壓力很有效果。

9、吃零食。 吃零食的目的並不在於僅僅滿足於肚子的飢餓需要,而在於對緊張的緩解和內心衝突的消除。

10、穿上稱心的舊衣服。 穿上一條平時心愛的舊褲子,再套一件寬鬆衫,你的心理壓力不知不覺就會減輕。因為穿了很久的衣服會使人回憶起某一特定時空的感受,並深深地沉浸在緬懷過去如夢般的生活眷戀中,人的情緒也為之高漲起來。

11、.養寵物益身心。 一項心理學試驗顯示,當精神緊張的人在觀賞自養的金魚或熱帶魚在魚缸中姿勢優雅地翩翩起舞時,往往會無意識地進入「寵辱皆忘」的境界,心中的壓力也大為減輕。

6樓:代悅聖代的

這個社會生活節奏

復太快,城制市的壓力更加大,為錢,為房子,為愛人,為家人, 你要坦誠面對

,因為如果你不是為了這些,你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就像國外很多有錢人,有錢了去探險,去尋找刺激,他們的壓力沒有了,為什麼還要做這些呢?

7樓:河北超職教育

壓力一種常見的精神上面的問題,很多因為壓力,讓你不知所措.

8樓:牧博秋夢澤

可以聽聽**,散散步,和朋友談談心,也可以找一個適合獨處的地方盡情發洩,有壓力一定要想辦法調節,不然會積壓成心理疾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壓力 太大

個世界,天災人 禍不斷,很多人苦 不 堪 言,不管從肉 體上,還是精神上,都承受著有史以來巨大的壓力。過去人們的壓力比較小,然而現在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壓力。

即便外出吃一頓飯,都會擔心飯館不乾淨,會染上疾病。乘飛機旅行,也有壓力,要看看前後左右是否有恐怖分 子。如果飛機上有一個不要命的人,你的這條命就交給他了。

最近悉尼的一位聽眾,當天閃電打雷的時候,家裡的煙囪被雷電擊中了,結果房頂燃 燒,坐在家裡都有災 禍。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控 制人生,想好好過日子,癌症又生出來了。

一個人怎樣才能真正地剋制自己、才能保全自己、保全孩子、保全 家人呢?一個人能夠保全什麼?只有靠菩薩才能夠保佑我們。

今天台長繼續和大家講白話佛 法。菩薩教我們無論如何要恢復本具之心性。就是說,一個人要恢復自己本來就有的心和性,那就是佛性。

恢復本來就有的東西,才叫恢復。比如說,有一個電影,很久不看了,現在再來看電影,就叫恢復這個影片。過去在中 國有孔孟之道,有儒家教育,過去批孔,現在要恢復傳統。

這些和我們要恢復佛菩薩的智慧、恢復本性一樣。本性就是你的良心,就是你本性的守護。只有恢復你的本性,你才能夠成為無上的菩提。

菩提指的不是菩薩,指的是智慧,因為智慧是無上的。

只有恢復了你的良心和本性之後,你才擁有高尚的道 德情操,你才有菩提即智慧。當一個人有智慧的時候,才能夠成為有本性的人。當一個人有本性、良心善良的時候,才能夠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蓋易易矣,就是說佛菩薩進入震旦以來,震旦就是華夏,當佛菩薩的法 門傳入了中 國華夏大地之後,已經有幾千年的歷 史。不管你是聖賢,還是偉人,沒有一個不遵照佛菩薩的囑咐。很多的聖君、賢聖、偉人,都是遵照佛菩薩所護持的佛法來保持其流通。

這就是為什麼中 國的寺 廟這麼多,佛教這麼興旺。因為佛教教人了脫生死,教人慢慢地不要對人間太執著,人是不會死的,修到最後,可以離開人間到另外一個空間去。出世法就是修離開人間後以後去的地方。

很多人不瞭解佛法,只知道有出世法,其實還有在世法修行,即人成即佛成,希望大家明白這些道理。

我們雖然是修出世法,是在修我們百年後的歸宿,但是在修 煉的過程中,人 世 間經過的道路不就是一關一關的嗎?難道能夠一步登天?難道能夠直接超出六道?

我們修的是出世間法,我們最終目的是達到最後的因果,但是我們在人 世 間的時候,所做之道必須都是遵照佛法的意識才能夠達到這個高度。舉個例子,如果想考大學,必須從小學、初中、高中一步一步走過來,最後才有機會考上大學。這就是臺長為什麼跟大家說,做人要從人間做起。

很多人以為,我學了這個法 門,我以後可以直接上天,這種想法太幼稚。

要記住,一棟房子是靠一塊一塊磚頭堆砌起來的,人的智慧也是靠積累的,功德也是靠做的,沒有任何一個法 門可以讓你一步登天。

大家要明白,我們今天學佛法,雖然學的是出世之法,但是我們要經過今世之道一步一步走過來。今天學到的所有東西都會是將來能不能上天的基礎。猶如現在的孩子要考上大學,他必須拿他平時的分數,加上最後考 試的成績,而不僅僅是憑考大學那一次的成績就可以上大學。

大家明白了這個道理,修心就不難了。平時就要做一個好人,到了走的時候才真正是一個好人。平時不燒香,到走的時候菩薩怎麼會來呢?

並不是菩薩不來救你,而是你自己離菩薩太遠了。

觀世音菩薩每天都在看著我們,所有菩薩每天都在護持著我們,然而我們不去求,不去念經,不去做善事,最後得到的是什麼呢?得到了你所不想得的東西,而你想得到的,卻得不到,那就是遺失了你 的 人性和你的本性,這是修成正果的根本,也就是你的本具之心性。

聽眾朋友們,凡是父子,爸爸是很慈愛的,兒子是很孝順的,兄長像朋友一樣,弟 弟很恭敬哥 哥,夫婦很和順,主人很仁義,僕人很忠孝,這些實際上和聖 人所說無異。這些世間的聖  人,唯令人盡義盡分。如果每個人能夠盡到自己的義務,盡到自己做人的本分,那就是聖 人了。

看看世間,多少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都是在盡本分,多少領 導為了自己下屬的利益鞠躬盡瘁。而那些貪 汙腐 敗的人是沒有盡義盡分的。學佛就是讓人學做世間的聖 人,學做世間的有為之人,學做世間的有修之人。

學到的佛法越多,得到的上智就越多。上智就是上上的智慧。所以我們做人要盡義盡分,儘自己的所能、儘自己的本分來修心、修行,教別人上智,教別人有用的智慧,就是充滿智慧。

在當今社 會上,我們會碰到很多秉性很頑固、惡劣的人。這是他們經過很多世的輪迴後,在此生中已經養成不好的毛病,而且已經成為孽障。就像很多人說,這個小「鬼」沒有幾歲就精明得不得了,實際上這個孩子的秉性就有問題了。

我們不能夠讓那些頑固的秉性在心裡存在,要把它們當作偽為,要認識到這些秉性只是在我們心裡偽裝的行為,並不是我們真正的良心本性,不要去看重它,不要認為這個孩子就不能夠得 救了、壞毛病就改不過來了。

試問之,有多少浪子回頭,有多少人改 過 自 新,有多少人迷 途 知 返。所以學佛之人要儘量教人家上智,儘量幫助人家改 邪 歸 正。

聽眾朋友們,要知道善惡報應如影隨行。我們知道自己的惡業之後,就知道會有惡報了。我

們自己做了很多善事之後,就會明白一定會有善報。我們應則欲為善而必能勉勵,我們做任何事情,腦子裡首先想到的應該是做善事,這樣會增加自己的能力和能量。很多人為了做善事,可以忘卻自我,忘卻所有的煩惱,因為當他幫助別人的時候,他是菩薩,他就開始產生智慧。

經常幫助別人的人,是很快樂的人。

即便幫助一個很痛苦的人,你也可以從這個人身上體會到自己很幸福。別人的苦難會讓你知道做人必須要學會善良。經常想 做善事的人,就會產生一種力量。

欲為不善而有所不敢也。當一個人想 做不善良的事情、想 做壞事的時候,就會什麼事情都不敢做了。當一個人說「我不敢,我不敢」時,很多的事情都包含 著欲為不善了。

搶來的,一定會吐出來;偷來的,一定會被別人要回去。不仁不義的錢財,從這邊進來的,一定會從另外一個地方被人拿走,這就叫報應。

佛法講為人不善,一定會有報應。今天說人家不好了,你的報應就是總有一天被人家說不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是說自己不想 做的事情,永遠不要讓人家去做,要經常用自己的本性來判斷自己到底能不能做某件事情,這樣你就有機會恢復你本來就有的心和性了。

生活壓力很大,怎麼辦,感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

壓力的 於我們對自己的不認同 現在每個人都有生活壓力,所謂活著不易。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多想想以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多想點積極的高興的事情。要學會放鬆自己,誰都有壓力,去遊游泳 跑跑步,運動能放鬆自己或唱唱歌 去旅遊都是減壓的好辦法。經常與朋友 閨蜜聊聊天,適當的時候出去旅行一下 沒事的時候試著去...

生活壓力很大怎麼辦,感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

生活中壓力無處不在,壓力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壓力並不是一種情緒,而是人對發生在他周圍或在他身上的事物的一種反應。從壓力對個體行為的意義上分析,一些適度的壓力可以給人以振奮,促進注意力的集中 提升工作的動機 引發正向情緒 如興奮 增加成功後的成就感等 而那些不適當的壓力或者過度壓力往往會帶來負面影響...

感覺生活壓力很大該咋辦啊

生活壓力我的也很大,但是要正確的認識它,每個人都有的,平和心態,出去轉轉跟人傾訴一下,更多的是要努力改變目前的生活狀態,更積極向上一些,想想自己擁有的東西。或者看一些喜劇換換心情,自己多鼓勵一下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行!把自己心理狀態調整為 內鬆外緊 的自如狀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力求營養合理,保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