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滷牛肉又嫩又好吃,滷牛肉的,滷牛肉怎樣才能又嫩又好吃

2022-03-26 23:09:27 字數 6382 閱讀 7535

1樓:命中註定的

滷牛肉材料

牛腱子600克,料酒20克,生抽20克,老抽10克,冰糖20克,孜然5克,花椒5克,鹽適量,桂皮1塊,生薑30克,幹辣椒5個,香葉5片,八角3粒,草果1個,丁香5粒,芝麻油20克,紅油20克,生抽20克,香菜1棵,大蒜3瓣,小米辣5個

做法1.將丁香、花椒、孜然裝入滷料包

2.生薑切片

3.牛肉放入冷水大火燒開焯一下,撈出來用冷水沖洗乾淨備用4.重新另起一鍋水放入所有的滷料和牛肉,大火燒開轉小火燒60分鐘5.燒好後,讓牛肉自然涼,隔夜入味

6.第二天取出入味的牛肉,先從中間切一刀

7.逆牛肉紋路切片

8.香菜切段

9.小米辣切段

10.大蒜壓扁切碎

11.將調料放一起拌均勻

12.均勻的澆在牛肉上

2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3樓:情感星座解疑小夢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牛肉怎麼滷才嫩才好吃

1、滷牛肉要挑選對的牛肉

要做出好吃的燉牛肉,首先必須選對牛肉。一般來說,燉牛肉應該選擇那種有筋或白色筋膜、肥瘦相間的牛肉,如牛腩肉、腱子肉、腰板肉、弓口肉、胸口肉、外脊肉都屬於這一類,這類肉最適合燉食,燉好以後肉質軟爛鮮嫩,且鮮香可口。那種純瘦且肉絲鮮紅的牛肉雖然看起來漂亮,但卻不適合燉食,僅適合爆炒,燉著吃則會發柴。

2、滷牛肉要提前把牛肉處理好

肉選對買回家以後,先整塊的沖洗乾淨表面的髒物,然後切成大塊泡入清水中,至少要泡30分鐘到1小時以上,中間記得多換幾次清水,目的是把肉中的血水泡掉。切的時候必須與牛肉的紋路垂直著切,千萬不能順著肉絲切。如果你不急著把牛肉燉著吃,可以把泡好的牛肉塊撈出瀝淨水分,用幹芥末拌勻,放冰箱冷藏一天後再取出來燉食。

燉之前把芥末沖洗乾淨再下鍋,這樣能讓牛肉在燉的時候很容易熟爛,而且肉質鮮嫩。尤其是不幸買到老牛肉的時候,必須要用這種方法來處理一下才行。

3、滷牛肉前怎麼挑選牛肉

一聞,新鮮肉具有正常的氣味,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二摸,一是要摸彈性,新鮮肉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次品肉彈性差,指壓後的凹陷恢復很慢甚至不能恢復,變質肉無彈性;二要摸黏度,新鮮肉表面微幹或微溼潤,不粘手,次新鮮肉外表乾燥或粘手,新切面溼潤粘手,變質肉嚴重粘手,外表極乾燥,但有些注水嚴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見到外表呈水溼樣,不結實。三看,看肉皮有無紅點,無紅點是好肉,有紅點者是壞肉;看肌肉,新鮮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新鮮肉的脂肪潔白或淡黃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澤,變質肉脂肪呈綠色。

牛肉的功效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他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維生素食品)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蛋白質食品)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運動食品)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氨基酸食品)。

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更多16條

滷牛肉怎樣才能又嫩又好吃

4樓:五德壽

製作:1、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

3、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滷牛肉有關**(19張)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牛肉,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4、待肉連湯涼後,放入冰箱內涼透,撈出切片即可。

怎樣滷牛肉才好吃

5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6樓:耿鈮

家常滷牛肉做法,吃完了還想吃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牛建子肉,花椒大料、糖、鹽、蔥薑蒜、料酒、醬油做法1、將牛建子肉在開水裡汆燙一下、撈出洗乾淨晾乾。

2、冷水入鍋,放入牛肉,水抹過牛肉一點點就好,不要太多。蔥薑蒜、花椒大料、糖少許、醬油、料酒,上大火燒開。

3、小火燉2-3小時,取決於你牛肉塊的大小。

4、出鍋之前一小時再放鹽。

5、最後要**手湯汁。

6、待牛肉完全涼透,放入冰箱冷藏,注意湯汁一起冷藏。

7、吃時候,切盤,另可調製蒜碎、醬青、醋配盤。

8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牛腱    1個

牛筋    1條

白酒    1兩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冰糖    適量

八角    2粒

桂皮    1小片

京蔥    1根

幹辣椒    3個

老薑    2個厚片

滷牛肉的做法

買來的牛肉先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再充分洗淨,冷水下鍋大火將水燒開,將牛肉的血水充分焯出,大約燒開2分鐘左右盛出,將牛肉用熱水沖洗乾淨。

將洗淨的牛肉放入高壓鍋鍋中,加入所有調料和沒過食材的水高壓20分鐘。

程式結束,從高壓鍋中倒出牛肉,繼續在煤氣灶上大火煮至湯汁濃稠即可。

盛出放涼

放冰箱冷藏一晚切片口感更好!小貼士

9樓:匿名使用者

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牛肉洗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中間換一次水。

鍋中加足量的水,放入牛肉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至血水全部析出。

將牛肉撈出用清水沖洗掉表面的浮沫。

再次入沸水鍋煮3-5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洗,反覆3-4次。

調料用溫水浸泡去除香料中的苦味。

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蔥薑片、調料盒煮制。

大火煮開後放入牛肉調入鹽。

加白糖和2勺生抽,繼續煮15-20分鐘。

轉至小火加蓋子燜煮1小時,關火浸2小時以上。

取出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取出切片即可。

10樓:

超級好吃的家庭自制【香滷牛肉】的做法

牛腱肉三斤。

桂皮3段、草寇3個、老薑一大片、白芷3片、幹辣椒若干、小茴香和花椒一小把、八角4顆、草果3顆、香葉3片

蔥白、生薑一塊、半頭蒜、冰糖7粒

紹興料酒200ml、黃豆醬油100ml、老抽50ml、鹽兩大勺、味精

牛毽肉冷水下鍋。

燒開後7、8分鐘,去除表面的雜質和血沫。

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香料用紗布包成小包,或裝入調料盒。

重新換一鍋清水,把蔥、姜、蒜和香料包放入。

調入200ml料酒、100ml生抽、50ml老抽、冰糖,放入牛腱肉。

大火滾煮30分鐘。

然後將牛肉轉入電燉鍋中。煲1個小時,牛肉八分熟時,放入適量鹽。(也可在燉煮過程中放幾片幹山楂片,即可去腥,也可使牛肉熟的更快。

滷好的牛肉,在滷水汁中浸泡1個小時以上,牛肉更加入味好吃。

放涼切片即食。上桌時,可根據個人喜好調配蘸料,醋加生抽,再來點兒蒜末,我喜歡在調料裡少加點白糖就是天下至味啦,當然放點辣椒油就更更……美味了。

滷過牛肉的滷汁用笊籬蓖去雜質、油脂和香料,放涼後,蓋嚴放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

11樓:灰色灰色

主料牛肉

1000g輔料油

10g鹽

適量老湯

1碗冰糖

15g紅棗

3個香葉

2片桔皮

3片桂皮

1塊八角

1個花椒

1小撮山楂

4片小蔥2根姜

15g冰糖

15g老抽

10g生抽15

15g步驟

1.牛肉首先浸泡半小時或更長,為了泡出血水。

2.然後在開水鍋裡焯燙幾分鐘,當有大量的汙水浮出時,倒掉汙水,將牛肉清洗乾淨。

3.備好滷料:紅棗3個、桔皮3片、香葉2片、桂皮1塊、八角1個、花椒1小撮、山楂4片、蔥2根、姜15克

4.換上清水,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將備好的滷料「3」下鍋,同時倒入10克的老抽和15克的生抽,還有老湯1碗(沒有老湯就不用,多加些醬油)。

5.焯燙牛肉的同時炒糖色,將油10克和冰糖15克放入鍋中,不要動,用小火慢慢地熬,當糖融化,成為焦糖色時,沿著鍋邊倒些水,迅速攪拌均勻,這樣做顏色更加紅亮。

6.將糖水倒入已經加入滷料的牛肉鍋中,蓋上高壓鍋鍋蓋,加壓20分鐘。

7.解壓後加鹽調味,如色不足加醬油。

8.將牛肉翻翻面,再加壓10-20分鐘,直到可以輕鬆地戳穿。

9.如果湯汁較多,因為高壓鍋不消耗水分,就要在爐子上收汁;收汁時可以放幾塊白乾子或腐竹等同煮,味道會很好,或許你會發現滷肉店就有滷豆製品**。

10.滷好後讓肉在滷汁中浸泡一晚,第二日調個蘸料汁(鹽、糖、香醋、蒜泥、剁椒、小香蔥或蒜苗、白芝麻、滷肉汁、香油和清水)。

11.牛肉切片擺盤,和蘸料汁一同上桌。

12樓:mister陳

準備好牛肉、大蔥、生薑、調味品和其他煮料。將生薑切片,大蔥切段。將牛肉在鍋中煮熟,瀝乾水。鍋中加入滷料,加入白糖、鹽、大蔥等,放入牛肉,燜煮1小時。關火後燜煮2小時即可。

怎樣滷牛肉又嫩又好吃本色

13樓:悲風過繁華

材料牛建子肉2000g,花椒大料適量、糖40g、鹽10g、蔥薑蒜適量、料酒、醬油。

做法1、將牛建子肉在開水裡汆燙一下、撈出洗乾淨晾乾。

2、冷水入鍋,放入牛肉,水抹過牛肉一點點就好,不要太多。蔥薑蒜、花椒大料、糖少許、醬油、料酒,上大火燒開。

3、小火燉2-3小時,取決於你牛肉塊的大小。

4、出鍋之前一小時再放鹽。

5、最後要**手湯汁。

6、待牛肉完全涼透,放入冰箱冷藏,注意湯汁一起冷藏。

7、吃時候,切盤,另可調製蒜碎、醬青、醋配盤。

牛肉怎樣滷又嫩又好吃

14樓:111111的會

你好!滷牛肉的做法:

步驟:第一步——選擇合適的牛肉、牛肉下水泡一泡

不少人說自己做好的滷牛肉一切就散,賣相差,口感也差,造成這個原因,多半是因為沒有選擇合適的牛肉,一般做滷牛肉,挑選牛腱子肉是最好的,它韌性好,有肉有筋,滷肉做好後不容易散,口感也很不錯,雖然**高一點,但很值得買,別弄錯了。

牛肉選好後,不要只簡單清洗,因為牛肉內部含大量血水,這些血水腥味很大,如果不處理乾淨,做好的滷牛肉腥味重特別難吃,所以牛肉要下水泡一泡,通過浸泡,血水會慢慢滲進涼水裡,達到去腥的目的,這一步至關重要,不能省略。

浸泡前,最好將牛肉切開,一塊牛腱子切成兩三段就好,更容易泡出血水,浸泡時,需要多更換幾次水,把牛肉處理乾淨,只要這一步做好了,就不怕牛肉有腥味,而且通過浸泡,牛肉更容易入味,做出來的滷牛肉香味濃、好吃。

第二步——準備調味料、牛肉醃一醃

牛肉浸泡洗淨後,不能直接放鍋裡煮,如果直接煮的話,牛肉想入味非常難,不入味的滷牛肉很難吃,所以要用調味料把牛肉醃一醃,多做醃製這一步,牛肉更入味,顏色也比較好看。

將牛肉從水裡撈出,擠一擠水分,然後放大盆裡。準備多一些生薑和大蔥,生薑切絲、大蔥切段,再準備花椒和八角,花椒抓取一點就好,八角不要太多,兩三顆足以。

把花椒、八角、生薑絲、蔥段放進牛肉盆裡,再倒入足量生抽,生抽可以給牛肉增加味道,也可以提鮮,它的量要多,需要沒過牛肉,少的的話,達到的效果不好,不要捨不得呀。

做好這些,將放牛肉的盆子蒙起來,家裡太暖和的話,把它放進冰箱冷藏,家裡比較冷,直接放廚房就好,醃製一個晚上,長時間醃製更入味。

第三步——煮牛肉、泡牛肉

醃製好後,把牛肉取出來放進鍋中,盆裡的所有料,包括醬油也倒進鍋中,再加一些清水,開大火把煮開,煮沸騰後,倒入一勺白酒,煮出浮沫後用鏟子去除掉,這些浮沫是沒有清理乾淨的血水,不能保留,要去掉才沒腥味。

處理好後,蓋上蓋子小火煮一段時間,將牛肉充分煮熟煮透就好,只要用筷子可以扎透牛肉即可。

牛肉煮好後,不要立即撈出來,而是要繼續放在鍋裡,泡一段時間,等牛肉完全涼透,就可以取出來切片了,若還想更美味,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

做好的滷牛肉,可以直接淋上料汁,也可以蘸料汁吃,甚至直接吃都很美味。

結語:滷牛肉怎麼做才好吃?做好3步,牛肉不柴很入味,香氣十足!

這三步每一步都很重要,別弄錯了,浸泡可以讓牛肉不腥,肉質泡過後,再經過燉煮不會發柴,醃製和煮牛肉後泡牛肉,都可以讓牛肉更入味,另外用料不用太多,這個方法只用到了蔥、姜、八角、花椒、生抽,雖然用料少,但味道一點不差,很適合家庭製作,做法簡單又好吃,你不妨試試?

滷牛肉怎麼滷要滷多久才好,滷牛肉怎樣滷牛肉,大概要滷多長時間

1 買回的牛腱子肉 一定要牛鍵子肉 切成大塊 大約半斤,順刀切成長條塊 用水煮開,撇去浮沫 2 生薑 蔥 花椒 大料 桂皮 香葉,少量樹椒,牛肉連湯放入砂鍋,煮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動牛肉,放鹽 4 炒鍋中加適量湯,放少許糖,醬油煮開,放入牛肉,收汁起鍋,涼以後切片,食用。這個是東...

怎樣滷牛肉好吃,怎樣做出好吃的滷牛肉?

回答的用高壓鍋做牛肉,我倒想看做好的怎麼吃,1味苦2太爛.回答的大料胡扯呢懂不懂啊,滷牛肉用雞骨?暈啊,太垃圾了。我給說個吧,一斤牛肉用量 大料 八角3個,花椒半小把,白芷3片,良姜1個,香沙2個桂皮掰1小塊就行。大蔥半顆,姜一小塊拍鬆。牛骨5斤吊湯,燒白湯就行了,大料,姜大蔥都下鍋,燒開下肉,下鹽...

滷牛肉怎麼滷,怎樣滷牛肉,大概要滷多長時間

材料牛肉,薑片,蔥,八角,桂皮,料酒,老抽,生抽,白糖,十三香 做法1.牛肉洗淨切大塊 2.放入高壓鍋,裡面放幾片薑片,蔥,一個八角,一小片桂皮,4湯 匙料酒,5湯匙生抽,1.5湯匙老抽,2湯匙白糖,一小勺十三香,兩小碗水.3.高壓鍋上氣後關 最小火40分鐘.4.出鍋後,泡在滷汁裡面一個晚上 5.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