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牛肉怎樣做才又嫩又好吃,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2022-01-05 01:31:50 字數 5298 閱讀 8323

1樓:大孩子

首先是選牛肉,我們要選擇細嫩一點的牛肉,很好處理,好入味;

其次切牛肉要順著肉的紋理切,把牛肉裡面的纖維切斷,有助於咀嚼;

最後牛肉在做之前要醃製。

製作過程:

1.準備三色彩椒及洋蔥切細長片、蒜頭切薄片;

2.將牛肉絲以醃料均勻拌一下,醃漬30~40分鐘;

3.以2大匙油熱鍋後,蒜片下鍋爆香,再將牛肉下鍋拌炒;

4.約莫7-8分熟時起鍋備用;

5.另外將彩椒及洋蔥全下鍋拌炒;

6.再將炒牛肉的湯汁倒入鍋內拌炒;

7.接著放入牛肉絲;

8.再加入1.5大匙醬油及玉米粉水勾欠拌炒即可;

9.起鍋裝盤,灑些七味粉更贊喔。

2樓:

牛肉選 那個牛腿上那塊肌肉,切成片後 加點鹽跟糖,醬油,澱粉 醃製一下 再下鍋炒,時間不要太長,太長就炒老了,那樣就不嫩咯··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切薄片後,拿醬肉和生粉淹一淹,最重要的是拌一些油進去,醒1個小時。

再放進鍋裡面炒,加圓蔥,黑椒,生抽等,很美味。

具體做法:

1.牛肉150克

*白蘿蔔400克

*姜數片

*蔥段幾根

*生抽、雞粉、糖、紹酒、澱粉、香油、胡椒粉各適量。

1、將牛肉洗淨,橫切成薄片,加生抽、雞粉、糖、紹酒、澱粉、油醃一下。

2、蘿蔔去皮切成長方形片,放入水中,加薑片、鹽煮15分鐘,撈出瀝乾水。

3、鍋中適量放油,下牛肉炒幾下,放入蘿蔔、蔥段炒至牛肉熟,勾入用香油、胡椒粉、鹽、糖、澱粉調好的芡,即可。

dawnrain:炒牛肉又滑又嫩的祕訣是在醃肉時拌入適量油(約1湯匙),這樣滲入牛肉纖維中的油份受熱會膨脹,切斷纖維,肉就又滑

又嫩了;如果牛肉實在太老,可以用蘇打粉先醃約1小時,然後洗淨抹乾水,再用調料醃。

2.一般是牛肉切薄片後,拿醬肉和生粉淹一淹。炒的時候下較多的油,油到8分熱時,下牛肉快速劃一劃。劃到變色稍熟即可。然後炒完其它的配菜後下牛肉略炒即裝盤。

3.新鮮的牛林去筋。把牛肉切片。

把切好的牛肉放如盆中,一斤加2湯匙食粉。攪均勻後放3個小時。再把水放幹,加入一湯匙食粉,加如半瓶白醋。

一瓶啤酒。3分鐘後沖水。然後再用嫩肉粉漿就可以拉。

4。超市裡有賣一種嫩肉澱粉,原料是用木瓜做的,挺安全的,在醃肉的時候放點,15分鐘後怎麼做肉都很嫩,因為澱粉裡的木瓜蛋白酶已經把牛肉肌腱中的蛋白質分解了,所以口感會變嫩很多,也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

4樓:追逐檸檬

主要是澱粉 不過吧 這個量很難掌握 放多了 沒有肉味 放少了不起作用

要多實驗幾次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 切薄點 然後大火爆炒 變色就出鍋 這樣比較嫩 而且不損失肉的美味

5樓:熊利建

牛肉要泡水,把裡面的血水泡出來之後吸乾水在醃製,做出來很嫩!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呢 生吃營養是最好的

7樓:噓廳蹲便

建議你在醃製的時候加一點小蘇打

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8樓:100檸檬不萌

回答醬牛肉

醬牛肉的做法: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制: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更多4條

9樓:雋靖柔岑縱

1、加嫩肉粉或用棍子捶軟;

2、切的時候要和肉的紋路垂直切,再就是放些生粉,這樣出來的就比較嫩了;

3、首先是切的時候不能順著牛肉的紋路的方向,切過的整塊牛肉應該是平放在板上看是一粒一粒的,然後就是要用嫩肉粉或是生粉加少許水和生抽淹一會,下鍋炒時先是熱油熱鍋快炒一下變色就出鍋。等配菜差不多熟了,再下牛肉,放少許水煮一下就可以了;

4、炒牛肉的時候得放多點油,油量大概在能把牛肉泡住差不多過面時為宜,炒到7成熟的時候撈起,把多餘的油倒出即可;

5、用高壓鍋壓;

6、牛肉加生粉加生抽加油,醃15分鐘再炒;

7、牛肉絲切絲後,在放有少量小蘇打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撈出滴乾,再上漿烹調,牛肉絲就會變嫩;

8、炒前半小時,用酒醃著,就會很嫩;

9、在燒牛肉時加入幾粒鳳仙子,肉就容易煮爛,可節省時間和燃料;

10、先在老牛肉上塗上一層幹芥末,次日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即可烹調,這樣處理後的老牛肉肉質細嫩容易熟爛。

注意:醃漬一會要同一方向攪拌。煮牛肉時放入幾個新鮮的山楂,很快就把牛肉煮得又爛又不散,還增加了肉的香味

10樓:優質

牛肉怎樣炒才嫩:

加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鬆軟適口;

加啤酒法: 炒制肉片是加入適量的啤酒,這樣烹調出的肉片特別爽嫩,別有風味;

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食用油法: 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醃製後下鍋,可保持肉質細嫩;

用蘇打法: 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質軟嫩。

生活中為了保證我們營養的均衡我們會吃很多的食物,對於肉類的選擇更加的趨向健康了,很多人都是可以選擇吃牛肉的,但是當炒牛肉的時候總是一不小心就把牛肉炒老了,那麼下面就給大家說說讓牛肉變嫩的方法:

牛肉纖維粗老,炒後吃起來往往發韌。怎樣在較短時間內將牛肉炒得爛而不韌呢?首先要注重刀口,要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再加醬油、料酒、白糖、蛋液、溼澱粉和少許小蘇打(肉與小蘇打之比為60∶1,不可多加),用清水調成液汁,與切好的牛肉片拌勻,醃漬15分鐘,然後加生油25g封面,再浸漬一兩小時,這樣油分子會滲入肉中,當入油鍋內炒時,肉中油分子急速膨脹,粗纖維被破壞,炒出的肉就鮮嫩可口了。

燒煮牛肉時,放進一點冰糖,可使牛肉很快酥爛。

假如先在老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次日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即可烹調,這樣處理後的老牛肉肉質細嫩輕易熟爛。

將生薑搗碎取汁,生薑渣留做調料用,將薑汁拌入切好的牛肉中,每500g牛肉加1湯匙薑汁,在常溫下放置1小時後即可烹調,可使肉鮮嫩可口,香味濃郁。

11樓:局白梅馮晗

牛肉怎麼炒才嫩滑不老呢?牛肉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食材,可以燉可以炒,烹製出來的菜餚格外美味。但是牛肉用來炒的話很容易炒老,吃的時候很難嚼,口感很差。

到底牛肉怎樣炒才嫩呢?如果你想吃到鮮嫩可口的炒牛肉,就把下面五個嫩肉小技巧學會吧!

1、裹澱粉

準備適量幹澱粉(玉米澱粉、土豆澱粉均可),與水以1:2的比例調成溼澱粉,然後將切好的牛肉放到溼澱粉中,用手抓勻,靜置30分鐘,就可以下鍋爆炒了。在爆炒的過程中,拌入的澱粉糊化,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膜,有效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就比較鮮嫩,鬆軟可口。

2、裹蛋清

將牛肉切好片,加入適量雞蛋清拌勻,靜置30分鐘再炒。炒的時候,蛋清混合液遇熱變性凝固,能減少牛肉中水分和營養物質的流失,使肉質變得爽滑鮮嫩。裹蛋清和裹澱粉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更好。

3、加啤酒

在牛肉片裡淋上適量啤酒,醃製30分鐘後再炒肉質也很不錯。因為啤酒中的酶能使牛肉中部分蛋白質分解,從而增加牛肉的鮮嫩度。但是因為啤酒所含的酶並不是很多,因此這種方法沒有前兩種好。

4、加白糖

牛肉喜甜厭鹹,不管是用牛肉做什麼菜,炒牛肉、燒牛肉、燉牛肉、甚至是烤牛肉乾,都一定要有甜味才行。用糖不僅能使牛肉變得更加鮮美,更重要的是用白糖醃製過後,牛肉會變得嫩滑無比,因為糖可以增加牛肉中蛋白質的持水力,水分多了,吃起來自然就比較嫩。

具體做法:現將牛肉切好,加入1勺白糖,醃製20分鐘,然後加入一些水慢慢攪拌,以免牛肉脫水收縮變硬。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後,遇水時也會吸水而使肉片稍微漲發,降低牛肉的韌性和硬度。

5、選材

牛肉怎麼炒才嫩呢?想要炒出鮮嫩的牛肉,買牛肉的時候最好選擇又瘦又嫩的,如裡脊、外脊等。切牛肉的時候要逆著紋路切,而且切得越薄越好,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才不會又老又硬。

12樓:廉羽智碧玉

先用刀背將牛肉兩面輕輕拍鬆(因為牛肉肉質較硬,這樣做是為了接近菲力細嫩的口感),並將牛肉橫逆肉紋(切時以切斷纖維的方向來橫切)切成半手指粗細的牛柳(或片)

應該是切之前就要拍,而不是切好了再拍,那麼多牛肉,不是要拍死了....

用5分之一茶匙的梳打粉(用少少梳打粉把纖維弄鬆)開三匙水溶化於小碗中,

倒入牛肉條中用手捉至牛肉全吸乾梳打水份為止,再打一個蛋清入牛肉條(或片)中用手捉至牛肉全吸蛋清為止,加生抽(暗色,

如要白色就不加)、紹酒,

也用手捉至牛肉全吸乾為止

,(一步步來,

不要全部一起放,這麼做讓牛肉能吸收最飽和的水份牛肉才鬆軟)最後慢慢加生粉也用手捉至粘手為止,

再加二茶匙生油。用生粉是讓肉滑,過油後有口感與裹住調味料,而加生油是醃牛肉時讓油包裹住調味料與生粉不外瀉更入味,放入冰箱醃製1小時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牛肉的做法

材料:牛肉300g,香菜50g切寸,大蒜、姜少許切碎做法:

1 牛肉切薄片,用鹽、料酒20g醃30分鐘。

2 鍋內放油燒至8成熱,下蒜末、薑末爆香。

3 下牛肉前再次抓均。牛肉倒入後加孜然、少許鹽、幹辣椒,用大火快翻至斷生。

4 加香菜,關火,翻炒30秒。

注意:1 牛肉最好塊薄、姆指大小。好吃也易熟。不然大火會讓太厚的牛肉不易熟,太薄的又是會老。

2 下牛肉前再次抓均,能讓牛肉不至面上的幹,底層含酒太多。

3 加香菜後馬上關火,炒老的香菜不好吃。

4 講究大火快爆,手腳要快。

吃過家中的孜然牛肉放了野山椒,味道更好。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15樓:劍宛秋關霞

超市裡有賣一種嫩肉澱粉,原料是用木瓜做的,挺安全的,在醃肉的時候放點,15分鐘後怎麼做肉都很嫩,因為澱粉裡的木瓜蛋白酶已經把牛肉肌腱中的蛋白質分解了,所以口感會變嫩很多,也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粉和薑絲或者是嫩肉粉把肉均勻拌好再下鍋炒.不要炒太久.大火炒3-4分鐘.就可以上鍋了!切肉的時候一定要橫著切.把肉的纖維切段後在用刀拍一下!

牛肉怎樣炒,生牛肉怎麼炒才又脆又好吃

芹菜炒牛肉 主料 黃牛肉 芹菜 配料 青紅 尖椒 蒜 姜 調料 生抽 澱粉 小蘇打 料酒 幹辣椒 食用油 芝麻香油 做法1 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 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

怎樣滷牛肉又嫩又好吃,滷牛肉的,滷牛肉怎樣才能又嫩又好吃

滷牛肉材料 牛腱子600克,料酒20克,生抽20克,老抽10克,冰糖20克,孜然5克,花椒5克,鹽適量,桂皮1塊,生薑30克,幹辣椒5個,香葉5片,八角3粒,草果1個,丁香5粒,芝麻油20克,紅油20克,生抽20克,香菜1棵,大蒜3瓣,小米辣5個 做法1.將丁香 花椒 孜然裝入滷料包 2.生薑切片 ...

怎樣炒羊肉嫩又好吃又簡單怎樣炒羊肉片好吃竅門

爆炒羊肉來 材料食材 羊自肉300克 西芹 一根 洋蔥半個 辣椒一個 調料 鹽 孜然粉 紅酒一勺 老抽 輔料 大蔥 姜 大蒜2瓣 做法準備工作 1 羊肉用孜然粉醃一下 2 大蔥切段 薑切片 大蒜拍扁備用 3 西芹切段 洋蔥切片 辣椒切段備用 爆炒過程 1 熱油後下大蒜煸一下,煸的時候加少許鹽,將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