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成績差怎麼辦,小孩成績差怎麼辦?

2022-12-11 23:15:08 字數 1269 閱讀 4495

1樓:陳芊學

提高學習成績就是個系統的工程,要把學校、家庭、社會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行。就目前情況看,需要請位合適的老師幫寶寶進行系統補習功課。關鍵是要使寶寶的成績有所提高,多鼓勵少批評。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語文不好,就讓老人多給小孩講故事,有的故事講一半就賣關子,把帶拼音的故事書給他看,讓他自己去讀,小孩閱讀量大了,語文就不會差,而且會讀書的孩子就不會走上外道。英語的話,就給他放英語動畫片,如迪斯尼出版的兒童動畫片,要原版的,給他看,小孩對語言的模仿理解能力很強的。數學能學的好,說明符號邏輯都入門了,以後數理化就不會差,不要急,最重要的是學習的習慣,不要讓他有學習為難情緒。

可以請別的孩子一塊來家裡學習,作伴什麼的,兩個人還可以商量。

3樓:

因材施教呵呵,每個孩子性格都是不同的,不要過分要求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他是否缺鐵,鐵有助於記憶力,其次要弄明白他語文、英語為什麼差,是沒興趣還是聽不懂不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抓緊了,平時上上輔導班,真的不行,就根據他偏愛的方向去培養,學習藝術類的也不錯啊,關鍵不是小孩子聽話,很大方面還是家庭條件決定的

6樓:受傷雪蓮

小孩對學習沒興趣,不要給他太大壓力,小孩貪玩不專心很正常,不要強迫他,給他講道理多引導、小孩子學習不能強迫他這是最重要的。

7樓:檸檬百香果不加冰

我覺得首先得激發他的學習熱情與求知慾,雖然聽起來挺虛的,但真的是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我馬上大二了),他有了一個目標或念想之後就會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學習方法之類的他自會探索,只要真心想學好就沒有學不好的。而激發他學習熱情的方法,本人覺得,要帶他多出去走走,去一些比較好的大學多看看,有條件的話聽一些優秀的講座,看一些勵志的書籍等(不要覺得對一個10歲的孩子來說太早了,我就很遺憾當初父母沒有這樣做)。而且要告訴他:

「越早努力,越早成功!」當然這些都是我的個人之見,絕對不權威。希望能給您一些啟示。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不好,可以每天固定背幾個單詞,然後再獎勵所好之物……拼音差,需要你逐個教,帶著拼,然後帶著讀有拼音的故事書,不妨先認字,再拼!做這一切,需要耐心!祝進步!

個人愚見!一樓所言極,不過分要求就好!

9樓:那妮子真棒

他這種現象很普遍,想辦法把他送進一個好點的學校或班級,強烈的學習氛圍和競爭意識會改變他的。

小孩成績不好厭學,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厭學怎麼辦

父母對厭學孩子的一些教育原則 1 要學會傾聽孩子在學習上的苦惱,多替他分憂,多給他支援,而非輕易地下定義,說他笨或懶。特別是不能讓他和其他親戚家優秀的孩子比。2 和孩子說道理之前,一定要先和孩子建立平等尊重的信任關係,這樣,孩子才會將父母當朋友,願意聽從父母的建議。做決定時多徵求孩子的意見。3 可以...

請問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該怎麼辦

我覺得小學的教育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正確價值觀的培養,您作為家長應該好好了解一下孩子的狀態,和老師做一下溝通,請家教的事,因人而異,如果您請的家教老師能得到孩子的信任,我個人還是鼓勵的,但如果孩子很反感家教老師,那還不如不找。現在不同城市的小學教育差別挺大,甚至不同的學校也完全不同,還得根據...

成績差怎麼辦

既然成績差,就要找原因。原因找到了,才有可能把成績趕上來。成績差,最主要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三個原因。一是基礎差。你讀了高年級,由於你在低年級的時候,沒有學好,會導致你新知識接受不了,影響學習效果。要主動學習。二是學習態度不端正。比如,上課不認真聽講。課前不好好預習。課後不認真完成作業。三是學習方法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