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該怎麼辦

2023-05-12 10:00:11 字數 5658 閱讀 6699

1樓:清風月無心

我覺得小學的教育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正確價值觀的培養,您作為家長應該好好了解一下孩子的狀態,和老師做一下溝通,請家教的事,因人而異,如果您請的家教老師能得到孩子的信任,我個人還是鼓勵的,但如果孩子很反感家教老師,那還不如不找。

現在不同城市的小學教育差別挺大,甚至不同的學校也完全不同,還得根據所上年級的不同,心智成熟程度的不同,家庭環境的不同,有本質上的卻別。

個人的觀點是,您在上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多跟同樣條件下的家長交流經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祝好運~

2樓:櫻花綻開時

在平時要給他一些鼓勵,要善於引導,和他(她)講講道理。如果有時間可以坐在他旁邊督促他學習。

3樓:小邢淚人

保持和孩子良好的溝通,一定要明白孩子的問題所在,有針對性的輔導,才能夠提高。可以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入手,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

4樓:歆遙夢影

那就從他的興趣愛好開始吧。

他喜歡什麼,就大力培養他,不要去逼他,不然會產生逆反心理。

5樓:赫敏小邵

不需要請家教,問題在一您的孩子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完成作業,注意作息時間。學習成績自然提上來了。

6樓:殘汐森寂之色

多開導他,讓他打心底愛學習。

7樓:helen龍女

我認為在平時要給他一些鼓勵,而且多監督他按時完成作業,上課認真聽講……

孩子學習成績差該怎麼辦

8樓:ren知識無止境

當孩子學習成績較差時,作為家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家長需要認真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包括學習進度、知識掌握情況、學習方式等,找出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原因。

其次,與孩子進行溝通。家長需要與孩子進行溝通,瞭解孩子的想法和困惑,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同時,家長也應該對孩子的學習給予肯定和鼓勵,提高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和自信心。

第三,提供必要的學習支援。家長需要為孩子提供必要的學習支援,包括幫助孩子規劃學習時間、監督孩子的學習進度、輔導孩子學習等。家長可以選擇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和教學資源,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效果。

第四,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除了學習成績,家長也需要關注孩子的全面發展。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參加各種興趣活動,培養孩子的愛好和特長,促進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第五,避免對孩子施加過大的壓力。家長需要注意避免對孩子施加過大的壓力。過度強調學習成績可能會給孩子帶來負面影響,如焦慮、抑鬱等。

家長可以適當放寬對孩子的要求,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

總之,孩子學習成績差不是一個單一的問題,需要家長認真分析孩子的學習情況和原因,並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幫助和支援。同時,家長也需要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避免對孩子施加過大的壓力,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和成長。

9樓:鄙視咖啡

考完試都被老師喊去「喝茶」:上課總開小差,講過的題一問三不知;背課文別的學生都背熟了,就她記不住,你看看這卷子,有幾個對的地方。

輔導班的老師說這是她基礎差腦子慢,課餘時間多補補就好了,但是平時雙休都用來補課,孩子一點休息時間都沒有,都有些厭惡學習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補課」不如「補方法」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個關於孩子學習的講座上認識了位格行教育的老師!老師在教育界也是很出名的,很多孩子都是用了他的方法,成績都能提高至少20分,加了他微信之後,看到他平時發的朋友圈,有很多知識點,教育孩子的方法。

10樓:布新筠

現在我們不能為成績論了,孩子的成績差,我們首先不能讓孩子失去性情,要和孩子交流,看他為什麼不學學美好,為什麼成績上不去,瞭解原因,我們才能對症下藥。

11樓:心靈之音空間老師

孩子學習成績差,儘快補課呀。

孩子的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12樓:不懂先生

1、提高學習效率,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一、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二、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三、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有一些孩子不愛學習,和周圍的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孩子身邊都是一些不愛學習的小夥伴,他們自然也是近墨者黑,變得越來越不愛學習。所以想要讓孩子愛上學習,那麼就得給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四、讓孩子享受學習帶來的成就感。

一個人如果總是失敗,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慢慢的就會失去鬥志,孩子學習也是一樣。作為家長,應該要多多的鼓勵孩子,哪怕只有一丟丟的進步也要毫不吝嗇的誇他們,進步大的話可以考慮給他們一些實質性的獎勵,讓孩子有成就感,體會到學習帶來的無窮樂趣。

五、多和孩子溝通,瞭解他們的真實想法。

父母平時要多和孩子溝通,並且注意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要對孩子的心理活動有充分的瞭解。只要孩子願意敞開心扉和你交談,就能夠找到不愛學習的癥結所在,自然也就能對症下藥了。

所以,對於上學的孩子來說,如果孩子不愛學習,作為家長先要搞清楚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在哪,才能對因幫助孩子。

14樓:吳吳我

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看看是否有什麼困難或者缺乏的地方。可以嘗試改變孩子的學習方式,比如更多的實踐和實際操作,而不是隻有理論學習。另外,可以嘗試給孩子提供更多的學習資源,比如書籍、網路資源等,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知識。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15樓:哈嘍哈嘍嗨

老師經常說孩子學習不好,開家長會時,老師經常數落家長,自己感覺也很為難,很無奈,孩子學習不好,家長該怎麼想,怎麼做呢?

1、學會轉變:

家長在對待孩子學習成績的思想上,不要和成績太較真,成績只能說明孩子在某一階段的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整天地逼著孩子學習,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孩子有一個好的思想和體魄比什麼都重要。

2、學會比較:

孩子成績差,家長要看差到什麼程度,在班裡是處於一個什麼位置,孩子的分數,整體上是什麼程度,不要單看孩子自己的成績,在和孩子其他同學比較的時候,也不要單看班裡那幾個尖子生,優秀生,和極少數比較,只會讓孩子失去信心。不單單要橫向比較,還要縱向比較,讓孩子自己和自己做比較,看到自己的進步。

3、學會鼓勵:

孩子學習差,孩子自身已經很苦惱了,家長就不要再一味地批評孩子,甚至是挖苦孩子了,說孩子怎麼那麼笨,不如誰誰誰,這樣的責備批評只會讓孩子產生厭學情緒,成績更少,要多鼓勵,孩子進步一點點也要及時的鼓勵。

4、學會反思自己:

孩子學習成績差,作為家長也要反思一下,不要把責任全部推倒孩子的身上,埋怨孩子學習不努力,自己是否平時關心過孩子的學習,輔導過孩子的作業,和孩子交流過孩子在學校的表現,主動和班主任老師溝通過,家長多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才是應該做的事情。

5、查詢原因:

孩子學習差,家長要和班主任及時的溝通,瞭解孩子學習差的原因,是孩子自控能力差,上課不聽講造成的,還是自己忽視了孩子,孩子比較喜歡看電視,上網玩遊戲影響了孩子,還是孩子厭學,根本不喜歡學習,學習方法不對等,找到原因,再想辦法彌補孩子成績。

6、承認差異:

孩子學習差,可孩子已經努力了,學習也比較用功,那就應該表揚孩子,即便孩子在老師的眼裡是個差生,但在家長眼裡要鼓勵表揚,要知道孩子也是渴望學習好的,可自己智力就是差,學習比較慢,記憶力差,這是無法改變的,給一個健全的人格比學習更重要,家長不要強迫孩子學習學習,這樣的強迫是沒有效果的。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16樓:頤鬧岡喚繁蹈

你好,對於厭學的改善從幾個方面來說,首先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出他內在學習的動力,比如說可以跟學生來**他的興趣愛好,將來的理想志願等等。另外可以降低對於學生的期待,適當的降低不要給予學生過高的期待,讓他們感覺到壓力,感覺到永遠達不到老師和家長對他們的期待從而產生了厭學的心理。

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的話家長也可以提前做個升學規劃,如果實在上不了高中的話,也不要輕易放棄,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大學,你也可以考慮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本科統招本科學歷。如果要進一步瞭解,你可以私信我。按照你的描述來看。

想知道他不想上學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他學不進去,還是遇到了困難,沒有想辦法解決問題。

畢竟他初中還沒有學完,一定要先找到原因。然後能想辦法的儘量想辦法解決。不能任其發展。

要是他對上學不感興趣。已經學不進去了,那就算了。那你可以幫他報一個技能學校,現在技校不少。

學一個現代社會有用的技能。也是可以的。

當然,你要先和他溝通一下。瞭解一下他的喜好和特長。要是他有喜好和特長,只要他的特長是對社會有用。

那你可以試著從他的特長和喜好著手。畢竟一個孩子他喜歡的東西,學起來也是會更用心一些。

孩子不想學習是因為他遇到了難題,沒有辦法去解決導致。那作為父母應該帶著孩子查漏補缺。發現他**欠缺的就補**,可以找課外的老師幫他補習,也可以找自己的老師幫助。

只要能解決問題,孩子才會有信心去讀書。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肯定是有原因的,找到原因,然後想正確的方法。要是孩子實在是學不下去了,那你就按孩子的實際情況,去想適合孩子的方法。不能盲目聽信別人,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個人觀點,謝謝!

用日語說 學習成績差 ,孩子學習成績差

您好 用日語說 學習成績差 應該是 業成績 悪 學習成績差 學業成績 悪 學業 成績 悪 成績 孩子學習成績差 您好,從你介紹的情況來分析,孩子學習成績差並不代表他的腦子笨,只是他學習沒有掌握方法或者不用功的原因,建議家長和老師要認真耐心的教育,通過孩子的努力,學習都應該會挺高的,很多學習孩子差的孩...

小孩成績差怎麼辦,小孩成績差怎麼辦?

提高學習成績就是個系統的工程,要把學校 家庭 社會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行。就目前情況看,需要請位合適的老師幫寶寶進行系統補習功課。關鍵是要使寶寶的成績有所提高,多鼓勵少批評。希望對你有幫助。語文不好,就讓老人多給小孩講故事,有的故事講一半就賣關子,把帶拼音的故事書給他看,讓他自己去讀,小孩閱讀量大了,...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如何教育

當今時代,競爭日趨激烈,而學習又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也導致很多家長為孩子的學校操碎了心,那麼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您好,我家孩子以前也不愛學習,經過我和孩子的一番共同努力,孩子現在學習的主動性有了明顯的改善,給您寫點我的經驗,供您借鑑。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對學習缺乏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