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厭學,跟不上進度怎麼辦?

2023-03-17 04:20:04 字數 2351 閱讀 3509

1樓:常山侯

這個著急不了,更不能粗暴對待。

找一個他信賴的人,如長輩,如老師,和他好好談一下,看是什麼原因讓他厭學。

然後先制訂一個稍加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與之對應一個他渴望的獎勵,先培養他的信心和興趣,然後慢慢增加目標的難度,讓他慢慢感受到成功帶來的精神愉悅,相應降低獎勵的價值,讓他適應這一感覺,變得自己要好就一切ok了。其間還要做好心理疏導,防止心理波動。

子女教育是一項水磨的工程,慢慢來,但要重視和認真實施,尤其是家長要以身作則,因為孩子是家長的影印件。

2樓:牙膏教育的綠蘿

首先,先放下你的著急,你越著急,越可能對孩子生氣、發脾氣,這樣孩子會把這些不好的感受跟學習相聯絡,加重厭學。

其次,要了解這麼大的孩子都貪玩,手機、電腦、小夥伴,那麼多吸引他讓他更開心並且輕鬆勝任的事情,愛學習對他來說比較難。

第三,不要只關注孩子的成績。只關注成績、強調考試結果,會讓孩子壓力很大,容易導致厭學。

在輔導孩子作業時,可以試著引導孩子思考,並且適時表揚,激發孩子的好勝心和勝任感,讓孩子從學習中感受到樂趣。

孩子上初中後,課業增多,難度加大,要表示對孩子面臨的困難的理解,但也要告訴他媽媽/爸爸會和他一起克服這些困難。

和孩子一起制定作息時間表,安排好固定的學習時間,以及允許他玩耍的時間,幫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這樣在孩子比較容易在約定的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

建議家長不要承擔太多孩子的學習任務,輔導作業最好在孩子自己認為需要的時候,不然孩子會潛意識中認為學習是家長的事情,不是他自己的事情。

做到這些,需要家長非常強大的焦慮耐受能力,所以你現在最需要處理的是自己的焦慮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孩子是不是這塊料啊?如果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學點技術一樣吃飯。現在的父母總感覺除了讀書就沒有第二條出路。

我當年省200名,現在也就是小康,我表弟初中三年語數外三科總分都沒超過50分,初中畢業就去整天鼓搗挖掘機,現在賺的不比我少。我有多少211,985的同學研究生剛畢業在大連也就4000,北上廣也就10000左右。所以別把讀書當成唯一出路。

他能讀,就好好支援,不能讀,早點給他找個出路,別讓他白養著,就算你拿錢供他讀個野雞大學,整整玩幾年,下來之後更懶更廢,還不如早點接觸社會好點。他如果能讀好一定要支援。不能讀好就儘早另尋出路。

4樓:展一離

不要逼迫孩子學習,要採用合理有效的方法,減輕孩子的課業負擔,提高效率,孩子越是逼迫,就越容易厭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糾正,還挺難的,除非家長很耐心的隨時守著管教,但嚴教也可能引起孩子反感,害,為人父母真難。

6樓:怪物甄別指南

先了解孩子的興趣在什麼地方,不要一直的逼著孩子學習,讓他去慢慢瞭解到學習的樂趣,激起她自己的學習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小孩子的方法不對 或者孩子正在叛逆期 多多溝通 關愛孩子 不要因外界的影響而誤入歧途。

8樓:會彈古箏的熊

這是現在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個人覺得注意引導,平時沒事注意觀察一下孩子其他方面的興趣、天賦,家長試著抓住興趣特長試著培養,這年齡段堵是萬萬不行的,還是疏通比較好!

9樓:桐奶奶論家長理短

家長不能掉以輕心,要多鼓勵他,好好給孩子補課,讓他的成績跟上來。

10樓:仉妙珍

多開導,多教育,不要打罵,如果實在學不進,可以試試特長方面。

11樓:受舞

目前厭學孩子的成績大多不理想,解決孩子厭學問題,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們切身感受到父母真心的關愛,而不是緊盯著學習。如果過分的關注孩子的學習,可能會更增加孩子的對立情緒,也可能會更惡化與孩子的關係。親子關係通暢了,才能讓孩子敞開心扉,願意和父母交流,接受父母的資訊,明確自己的責任。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好,但是對自己的教育方式和孩子的心理卻不以為然,這是一個誤區,在教育過程中,對孩子要做適當的評價,以表揚鼓勵為主,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確立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信念,防止孩子把失敗歸因到自己笨、能力低。孩子身體和心理的健康要比學習成績更重要。 孩子厭學大多是父母的問題,父母再忙也不能忘了自己的責任,孩子還是要自己用心來教育的,否則苦果也是要自己來吞。

12樓:智慧

直播回看小孩厭學怎麼辦 如何改善厭學情緒。

成都市如果厭學怎麼辦小孩子厭學怎麼辦

先要搞清楚孩子厭學的原因,是否內心受到傷害,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到學習上,是否由於抑鬱或者雙向情感障礙導致厭學,催眠 可以療愈孩子的心理創傷,調整認知,激發學習動力和潛能 只能說有厭學情緒,心理科和精神科沒有厭學症這個名詞。都是廣告忽悠的,什麼厭學症,考試焦慮症。厭學心理都有原因,和孩子處好關係,多聊...

小孩成績不好厭學,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厭學怎麼辦

父母對厭學孩子的一些教育原則 1 要學會傾聽孩子在學習上的苦惱,多替他分憂,多給他支援,而非輕易地下定義,說他笨或懶。特別是不能讓他和其他親戚家優秀的孩子比。2 和孩子說道理之前,一定要先和孩子建立平等尊重的信任關係,這樣,孩子才會將父母當朋友,願意聽從父母的建議。做決定時多徵求孩子的意見。3 可以...

兒童厭學怎麼辦,小孩厭學怎麼辦?

學生厭學是一種典型的心理疲倦反應。從你的描述看出,你家小孩厭學主要是因為公校的課程會比較沉悶,所以失去了興趣,因此目前主要的任務是要激發她對學習的興趣。說到這裡,不得不提及大語文,相比公校,大語文的課程會有趣得多,更容易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具體該怎麼使孩子愛上學習我曾向卓越大語文的老師瞭解過,老師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