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喜沙肉的做法是怎麼做的,喜沙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3-29 12:40:34 字數 2432 閱讀 7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沙肉」又叫夾沙肉,吃起來是肥而不膩,香甜軟糯。結婚宴席是必不可少的菜,所以名為喜沙,取喜氣吉祥、甜甜蜜蜜之意。又叫龍眼肉、蒸酥肉、扣肉、甜糯米飯等等。

原料

帶皮豬肉,糯米 ,綠豆沙 ,姜 ,醋 ,白糖。

製作方法1、 糯米提前4小時泡發好,豬肉洗刮乾淨備用。

2、 鍋裡放水,下肉,把姜拍散同煮至七成熟。

3、 撈起來,皮朝上靜置十來分鐘,把肉皮晾乾。

4 、取一小碗,倒三勺醋、一勺糖。充分攪拌,讓糖完全融化在醋裡。

5 、把糖醋抹在皮上,要邊抹邊搓,儘量讓糖醋附著在肉皮上。抹好糖醋後,靜置一小時以上,讓肉皮充分晾乾。

6、 炒鍋放油燒至七成熟時,將肉皮向下放進去炸一分鐘左右。

7、 將肉切成大片,中間切一刀,不要斷掉。

8、 將綠豆沙塞出肉中,略壓。

9、 肉皮向下碼在碗中。

10、 糯米瀝乾水分,撒在肉上,縫隙需要填滿。

11、 鍋底燒開水,將碗放進去,大火蒸40分鐘。

12、 用一個**子翻轉,撒上白糖便可上桌。

2樓:人生無奈

這個簡單把五花肉用水煮十分鐘把肉切成10釐米長0.7釐米厚的片然後把綠豆煮爛搗成泥把切好的肉片從中間片開把豆沙塞進去裝碗上籠蒸即可

喜沙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喜沙肉的做法材料:

豬肉、糯米、豆沙、姜、醋、白糖。

做法:

1、糯米提前4小時泡發好,豬肉洗刮乾淨備用。

2、鍋裡放水,下肉,把姜拍散同煮至七成熟。

3、撈起來,皮朝上靜置十來分鐘,把肉皮晾乾。

4、取一小碗,倒三勺醋、一勺糖。充分攪拌,讓糖完全融化在醋裡。

5、把糖醋抹在皮上,要邊抹邊搓,儘量讓糖醋附著在肉皮上。抹好糖醋後,靜置一小時以上,讓肉皮充分晾乾。

6、炒鍋放油燒至七成熟時,將肉皮向下放進去炸一分鐘左右。

7、 切成大片,中間切一刀,不要斷掉,將豆沙塞出肉中,略壓。

8、 肉皮向下碼在碗中, 糯米瀝乾水分,撒在肉上,縫隙需要填滿。

9、鍋底燒開水,將碗放進去,大火蒸40分鐘,用一個**子翻轉,撒上白糖便可上桌。

喜沙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五花肉750克紅豆300克芝麻50克黑桃仁25克白糖適量g步驟喜沙肉的做法步驟11.紅豆洗淨在鍋裡蒸熟喜沙肉的做法步驟22.蒸熟的紅豆倒在碗裡

喜沙肉的做法步驟33.磨細

喜沙肉的做法步驟44.磨細的紅豆裝碗裡

喜沙肉的做法步驟55.黑桃仁,芝麻在烤箱裡烤熟喜沙肉的做法步驟66.磨細

喜沙肉的做法步驟77.在把磨細的芝麻黑桃倒在紅豆沙裡面,加白糖喜沙肉的做法步驟88.拌均

喜沙肉的做法步驟99.五花肉洗淨

喜沙肉的做法步驟1010.第一刀不切斷,第二刀切斷,兩片肉要連起喜沙肉的做法步驟1111.在把做好的喜沙包在肉中間喜沙肉的做法步驟1212.包好裝在蒸碗裡

喜沙肉的做法步驟1313.上面在放上紅豆沙喜沙肉的做法步驟1414.蓋好保鮮膜,在蒸鍋裡蒸40分鐘左右,喜沙肉的做法步驟1515.在放上白糖即可,【白糖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

誰會做正宗喜沙肉的製作方法,會的告訴我一下怎麼做,謝謝了,

5樓:出太陽飛投

喜沙肉又叫夾沙肉,小時候在農村,結婚宴席是必不可少的菜,所以名為喜沙,取喜氣吉祥、甜甜蜜蜜之意。還有什麼龍眼肉、蒸酥肉、扣肉、甜糯米飯等等。我也是十幾年前吃過,記憶中媽媽也沒做過,今天我照本宣科,也來試做一次

食材主料

五花肉400g

糯米200g

紅豆沙100g輔料姜

適量醋適量步驟

1.原料圖,糯米提前4小時泡發好,豬肉洗刮乾淨備用。

2.鍋裡放水,下肉,把姜拍散同煮至七成熟。

3.撈起來,皮朝上靜置十來分鐘,把肉皮晾乾。

4.取一小碗,倒三勺醋、一勺糖。充分攪拌,讓糖完全融化在醋裡。

5.把糖醋抹在皮上,要邊抹邊搓,儘量讓糖醋附著在肉皮上。抹好糖醋後,靜置一小時以上,讓肉皮充分晾乾。

6.鍋放油燒至七成熟時,將肉皮向下放進去炸一分鐘左右。

7.炸好的樣子,還不錯吧。

8.切成大片,中間切一刀,不要斷掉。

9.將豆沙塞出肉中,略壓。

10.肉皮向下碼在碗中。

11.糯米瀝乾水分,撒在肉上,縫隙需要填滿。

12.高壓鍋燒開水,將碗放進去,大火蒸40分鐘。

13.用一個**子翻轉,撒上白糖上桌。

小貼士糯米一定要提前泡發,這樣蒸出來的口感才會軟糯香甜。

沙蓬子怎麼做最好沙蓬子最好吃的做法

沙蓬子涼拌的方bai法 材料豬耳朵du 五花肉 黃瓜 蔥姜zhi蒜 白酒 醬油 辣椒油 八角dao 桂皮 香葉 丁香 小茴香 乾紅回辣椒 草果 花椒答甘草 鹽 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豬耳朵和五花肉提前用冷泡過 2.豬耳朵和五花肉冷水下鍋,將所以的大料放入鋼球中,加入適量的白酒 3.再加入蔥姜段和適量...

青芒果沙拉的做法步驟圖,青芒果沙拉怎麼做

輕芒五彩沙拉 食材 脆皮腸2根 彩椒一個 西紅柿一個 芒果一個 豌豆50克 西蘭花半個 沙拉醬20毫升。做法 1 準備食材 2 水滾下豌豆煮熟 3 西蘭花洗乾淨切成塊倒下去一起煮 4 再放下脆皮腸一起煮 5 彩椒切塊倒下去一起煮熟 6 撈起瀝乾水分 7 西紅柿切塊部分倒進碗裡 8 倒進食材 9 擺上...

果味冰沙的做法,果味冰沙怎麼做好吃,果味冰沙

吃的時候不用攪拌的麼?不攪拌再加上冰還沒怎麼化掉的時候的確表層味道很重的。個人建議在製冰或碎冰時就先把調味的混合好,而不是單純的打碎冰塊再加草莓醬,最後的草莓醬做點綴就可以了,這樣味道比較均勻 果汁冰沙的做法,果汁冰沙怎麼做好吃,果汁冰沙 食材 果汁 芒果 櫻桃 蘋果 梨。做法 1.準備好果汁 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