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 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

2023-03-13 03:50:07 字數 3322 閱讀 4373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是法老的墳墓,法老們建金字塔是為了儲存自己的身體(準確的說是為了儲存自己的屍體—木乃伊),以便日後能復活,因為他們相信這種方法可以令他們復活。

至於金字塔的建造者,公認的說法就是這是古代埃及勞動人民的智慧,具體的是怎麼建成的,至今還是個謎,因為當中還有很多的施工技術和方法是現在也沒有辦法解決的,以至於有人說得到了外星人的幫助。總之還有待於人們去發現、探索,說不定你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發表自己獨到的見解,解釋這個謎,那你也就一舉成名天下知了。

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至今很多國家的科學家都在為此爭論不休,研究多年也沒有得出確鑿的證據。要建造巨集偉的金字塔需要非常周詳的計劃,首先最重要的是選擇一個穩固的場所,據古埃及宗教的理由,通常會選在尼羅河西岸。

再者,靠近河岸,是因為建築金字塔所需的石塊都靠船及尼羅河運來,作為底基的石塊也必須十分堅固,不容許有認何裂縫,而且要大,才會穩。2023年前的金字塔建造方法早已無留存任何記錄,來告訴我們古埃及人是如何建成的,唯一有的記錄,就是希臘的史學家希羅多德(herodotus)在金字塔建成後兩千年所寫的《歷史》一書,但是一般學者均認為不足採信。他主張金字塔乃是由十萬名勞動花二十年才完成的。

根據考古學家及科學家們研究推測,建造金字塔這樣浩大的工程,至少須花費30年及許多工人的勞力才得以完成。通常一次都是由10萬名工人一同工作,每三個月輪替一次,交換做著這極為辛苦又危險的勞役。建金字塔所用的石塊,有的就地取材,有的採自尼羅河西岸或亞斯文,然後再利用尼羅河以大船運至工地。

由河岸到工地,勞工們需以勞力再加上鋪在地面的樹幹,慢慢地拖至工地。建築金字塔必須一層一層往上壘,所以工人們還得花10年搭建運建材的斜坡,然後再用20年的光陰將金字塔完成。如此建造設想簡直是天方夜譚,僅憑要把那一塊塊巨石一層一層往上壘,以幾千年前的科學水平是無法得出讓人信服的理由。

■猜測一:百萬奴隸勞作的結果。

■猜測二:地外文明的傑作。

■猜測三:失落文明部落的遺產。

■猜測四:混凝土澆灌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認為 他是用來做自己的陵墓的。

但是 也有一種觀點認為 他建造金字塔是為了儲存寶物和他妻子、僕人、寵物的木乃伊 而非他自己的 如果這樣的話,他會葬在其他地方,但在他的金字塔附近。

至於金字塔是怎麼建造成的,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因為以埃及當時的人力和科技,要建造這樣一種建築真的算是奇蹟,而科學家猜測,埃及人是靠粗壯的樹木砍下作成的木頭一根根排在地上,然後利用滾動摩擦遠小於滑動摩擦的原理運送石料,然後 再利用槓桿原理,把石料一塊一塊,從底層運到當前建造的層面,所以金字塔是先建造四周,再建造內部的,而且先要設計出圖紙,因為金字塔內不是填滿的 而是有密道的,這樣可以在建造的時候就為密道空出位置,以免密道被建造時的石塊堵住。

以上是本人以前看的書上所寫,但近期,有種不同的觀點: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是國王的陵墓,建築金字塔的目的反映了古埃及人的宗教信仰以及他們的哲學。埃及人普遍持有樂觀的世界觀,他們非常關心死亡,並且堅信永恆的生命。在國王死後,為了國王的來世需要各種物質的準備。

把屍體經過防腐處理製成木乃伊是其中一項,同時為國王建造堅固的住所是同樣重要的一項。金字塔就是埃及人為國王精心設計的「死人的住所」,為了讓死者繼續舒適的生活下去,在這樣巨大的住所當中有食物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還有很多象徵國王高貴身份的奢侈品。千百年來,埃及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這個問題一直困惑著全世界的人民。

■猜測一:百萬奴隸勞作的結果。

■猜測二:地外文明的傑作。

■猜測三:失落文明部落的遺產。

■猜測四:混凝土澆灌的結果。

金字塔是古埃及人建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想建,人就建。完畢。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古埃及法老為什麼要修建金字塔

5樓:搬家小倉鼠

一座無比堅固的墳墓。讓所有人都能看見,都能膜拜,就是挖不開,盜不了,眼饞死你(金字塔的內部直到現在還是未解之謎)。

6樓:宋紫宸

金字塔是法老為自己修建的陵墓,就像中國的皇陵。

7樓:最傑出的阿邢

相當與中國的皇陵什麼的。秦始皇不也在驪山建自己的皇陵嗎。那個金字塔就是法老為自己修的墓地,當然…

世界的另一種猜測是外星人的訊號塔,你要信有外星人,也可以信那個。

8樓:鍛造瘋子

豪華公墓!死後安詳之所。

古埃及金字塔怎麼建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是一部特殊的歷史,也是一個傳說,它在建築學、幾何學、物理學等方面給人留下了許多待解之謎,尤其讓科學家和工程師們深感迷惑的是這些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呢?2023年前的勞動者是沒有帶輪子的運載器械來幫助他們運送如此沉重的石塊的,這些石塊重幾噸到幾十噸,到底是什麼幫助他們把這些巨大的石塊搬至數十米乃至上百米的高處呢?多年以來形成了以下幾種猜測:

猜測一:器械搬運說。

早在公元前450年,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已親自前往埃及,研究金字塔的建築方法。希羅多德認為,法老王出動數以萬計的奴隸,運用一系列器械將巨石由低至高一塊一塊砌上去。不過,現代的機械工程學專家認為,以當時有限的技術,這是不可能的,特別是塔頂的巨石重達60噸。

猜測二:斜坡搬運說。

首先在金字塔外面興建一座大型的斜坡,把石頭拉上去。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加高金字塔。不過,這條斜坡的斜度不得超過7至8度。

以金字塔的高度計算,這條斜坡足足要1英里(約公里)長,而且到達頂部時非常陡峭。單是興建這樣一條斜坡的材料便相當於建造一座金字塔,這也是極大的浪費,因此可能性也不大。

猜測三:澆築說。

2023年,法國人約瑟·大衛杜維斯提出了他驚人的見解,聲稱金字塔上的巨石是人造的。大衛杜維斯藉助顯微鏡和化學方法分析巨石的構造,根據化驗結果得出這樣的結論:金字塔上的石頭是用石灰和貝殼經人工澆築混凝而成的,其方法類似今天澆灌混凝土。

由此推測,在古埃及,建造金字塔很可能是採用「化整為零」的辦法,先將攪拌好的混凝土裝進筐子,再抬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這樣,只要掌握一定的技術,就能澆築成一塊塊巨石。

猜測四:水運說。

有科學家認為古埃及人使用了「水運法」,即利用水的浮力四兩撥千斤,這種說法最早是由埃及文物保護委員會主席哈瓦斯提出的,2023年哈瓦斯進行岩心取樣時,發現了一個至少50米深的巖壁,這可能是埃及第四王朝時開鑿的港口。後來,又有人還發現了連通港口的水道。他們認為水運法有可能被用在搬運巨石上面。

猜測五:外來文明說。

當然由於建造金字塔之說有太多難以解釋之處,所以,有人把神秘的金字塔同外星人聯絡起來。他們認為,在幾千年前,人類不可能有建造金字塔這樣的能力,只有外星人才有。

法老們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簡潔理由。謝謝

金字塔作為法老們的墳墓,建造的如此壯觀,是為了顯示其身份之高貴。法老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 簡短 那是法老的墓地。自己死後要用,所以建造。法老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巨大的金字塔怎麼建成的?簡潔一點 金字塔,一般特指埃及金字塔,相傳是古埃及法老 國王 的陵墓,但是考古學家從沒有在金字塔中找到過法老的木乃伊。...

哈夫拉金字塔詛咒是什麼,埃及金字塔的法老的詛咒是什麼

八十年代中期,法老的詛咒 在報界轟動一時。據說,在1923年,考古學家卡那文 卡特等人在發掘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時發現了一塊粘土匾,上面用象形文字刻著令人膽戰心驚的咒語 誰觸犯法老,災難就降臨。卡特不顧這嚴重警告,把匾 偷偷處理了 當他進入主墓室後,卻突然死亡,在以後六年中他的20個夥伴一個接一個地...

《埃及的金字塔》的課文《埃及的金字塔》全文

在埃及首都開羅西南面金黃色的沙漠中,可以看到一座座巨大的角錐形建築物。它們巍然屹立,傲對碧空。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墳墓。大約在公元前27世紀,埃及古王國由法老統治。法老死後,他們的屍體都埋葬在巨大的石頭墳墓裡。這些墳墓底座是四方形,愈往上愈小,最後成為尖頂。因為它的輪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