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保儉入多長時間才有產假

2022-03-29 18:40:30 字數 781 閱讀 6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存在勞動關係,即可以享受產假。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二條、第七條、第八條規定,只要存在勞動關係,無論工作時間長短,女職工生育的,均依法享受產假待遇。產假期間,停發工資,改發生育津貼,參加了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經濟按照所在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支付;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由所在單位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標準支付。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經濟組織以及其他社會組織等用人單位及其女職工,適用本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產假和社保沒有任何關係,哪怕上班一個月,只要符合產假的條件,就可以休產假。

2、產假是女職工的法定權利,任何單位、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員工休產假。

3、一般來說,上社保一個月後,就可以享受與產假有關的生育保險權益。

空調保壓要多長時間

一般24小時即可,但通常建議保壓到裝修完成。焊接完成後必須對銅管進行的壓力測試,往銅管內充入一定壓力的氮氣進行保壓,一般壓力測試時間為24小時。需要特別說明 使用r410冷媒,需保持管內壓力為40公斤,r22冷媒則需要保持管內壓力為20公斤。氮氣是惰性氣體,膨脹係數小,幾乎不存在由於熱脹冷縮而產生的...

勞動仲裁多長時間受理案件,申請勞動仲裁受理要多長時間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糾紛經常出現,當雙方在進行勞動仲裁的時候,需要要知道勞動仲裁受理的條件,這樣才能更有利於進行相關的仲裁維權。那麼法律上對於這點是怎麼進行規定的呢?一般說來,勞動仲裁受理案件,需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l 申訴人必須是與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有直接利害關係。2 申請仲裁的爭議必須是勞動爭議。如...

緩期執行要義務勞動多長時間

雙八,即 每個月集中教育不得少於8小時,社群義務勞動不得少於8小時。由基層司法機關安排並報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備案。社群矯正管理辦法 僅對最低時限做了安排,並且規定服刑人員要對司法機關安排服從,不服從的可給予警告,情節嚴重的可撤銷緩刑。換句話說,司法機關即便安排你天天勞動,只要在縣級司法行政管理部門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