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吃什麼可以防腹瀉,拉肚子的孩子能吃什麼和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03-30 04:29:20 字數 3955 閱讀 5634

1樓:尚北夏楠

建議服用香連片,香連片其有效成分能對各種腸道病原微生物產生抑制或殺傷的功能,可幫助緩解和**腹痛、腹瀉的症狀。香連片是中藥製劑,小孩均可服用。平時儘量少吃不潔食物,

2樓:

積極營養補給:

(1)繼續母乳餵養。

(2)人工餵養兒應調整飲食,小於6個月嬰兒用牛那加等量米湯或水稀釋,或用發酵奶(即酸奶),也可用奶-穀類混合物,每天喂6次,以保證足夠熱卡。大於6個月的嬰兒可用已習慣的平常飲食,如選用加有少量熟植物油、蔬菜、魚肉末或肉末的稠粥、麵條等,由少到多,由稀到稠。

(3)碳水化合物不耐受(也稱糖原性腹瀉):採用去雙糖飲食,可採用豆漿(每100ml鮮豆漿加5-10g葡萄糖),酸奶,或者低乳糖或不含乳糖的奶粉。

(4)過敏性腹瀉:有些患兒在應用無雙糖飲食後腹瀉仍不改善時,需考慮蛋白質過敏(如牛奶或大豆蛋白過敏)的可能性,應改用其他飲食。

(5)要素飲食:是腸粘膜受損的患兒最理想的飲食,由氨基酸、葡萄糖、中鏈甘油三酯、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組成。即使在嚴重腸粘膜受損和消化酶缺乏情況下仍能吸收與耐受,應用濃度和量根據患兒臨床狀態而定。

(6)靜脈營養:少數嚴重患兒不能耐受口服者,可採用靜脈營養。推薦方案:

脂肪乳每日2-3g/kg,複方氨基酸每日2-2.5g/kg,葡萄糖每日12-15g/kg,電解質及微量元素適量,液體每日120-150ml/kg,熱卡每日209-376j/kg(50-90cal/kg)。通過外周靜脈輸入(最好用輸液泵控制輸液速度),好轉後改為口服。

3樓:

腹瀉一般是得重視的,不跟除掉很影響孩子的成長,我就給孩子買了alflorex,現在堅持吃了半年了,消化系統也漸漸的改善了,人也胖了許多。你可以採納我的建議,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哦

拉肚子的孩子能吃什麼和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腹瀉**方法,主張讓患兒禁食一段時間。然而,這樣有礙於身體的營養補充,容易發生營養不良。現在主張不要讓腹瀉的寶寶禁食,但需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每日至少進食6次。

母乳餵養的寶寶繼續吃母乳,但媽咪的飲食含脂量要低些,否則會使腹瀉加重;6個月以內人工餵養的寶寶,可按平時量喝奶;6個月以上已經新增離乳食品的寶寶,可進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爛麵條、魚肉末、少量蔬菜泥、新鮮水果汁或香蕉泥,直至腹瀉停止後2周。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促進腸道消化。

5樓:來自匯龍潭香嬌玉嫩的芒果

豆製品是脹氣的 拉肚子了 最好別吃

小孩子腹瀉後吃什麼補充營養好

6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首先,可以吃些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陰補虛,非常養人。不喜歡的話,吃白粥也行,流質的比較養胃。

適當吃些蘋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涼性的水果,會讓拉肚子加劇。冬天可以吃水果最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鐘。這樣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喝紅豆粥或者用赤小豆來做糖水來吃,可以止吐止瀉,對吃錯食物而導致的拉肚子有良好的效果

多吃豆腐、豆漿。那種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氣和胃,豆漿可以清熱解毒,都能治腹瀉

建議可以用麵條,麵包來代替主食,下一些青菜,清淡飲食,麵食營養也豐富。可以緩和胃酸並且容易消化。

最後,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油膩的食物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會導致腸胃更加不適。

7樓:田野上的生活

,營養雜蔬粥寶寶腹瀉時的必備「進食」

8樓:恩貝氏育兒

補充營養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適量補充,不同年齡段對營養需求的量是不同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蛋類,魚類,肉類,豆類,堅果,它們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攝入蛋白質是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根本。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如青椒,黃瓜,西紅柿,青菜等,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如獼猴桃,櫻桃,草莓等。

9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前段時間我寶寶也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孩子太小吃藥不好,不嚴重的話飲食方面注意調理下就行了。這時候不要給他吃高蛋白的食物,奶粉也不要吃,吃些容易消化的,每天蒸個蘋果弄點蘋果泥給寶寶還可以吃些胡蘿蔔煮稀飯,或者吃一些合生元的益生菌,很快就會好的!祝寶寶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吃清淡的粥就可以了。不要吃油膩和香辣的東西,孩子吃了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容易消化的,每天蒸個蘋果弄點蘋果泥給寶寶還可以吃些胡蘿蔔煮稀飯,或者吃一些合生元的益生菌,很快就會好的!祝寶寶早日**!

12樓:薔薇又開放

先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環境,營養不要隨便補,先養好身體再說。

孩子最近老是拉肚子怎麼辦,吃什麼可以緩解?

13樓:及格

寶寶腹瀉是在兩歲之內經常遇到的 這都是因為孩子胃腸道功能沒有完善

有時候小肚子著涼也會有拉肚子的情景 這情況就能很短時間的恢復 不過孩子如果有一段時間一直拉肚子但是沒有哭鬧是因為寶寶不是純母乳 除了奶粉還有輔食都是需要媽媽去注意的 以下是寶寶經常拉肚子的幾個原因

1. 寶寶老拉稀可能是生理腹瀉這種一般多見於八個月以內的嬰兒 只要寶寶食慾還可以 沒有嘔吐其他症狀 可以不太在意

2. 母乳餵養的寶寶 如果突然拉稀就應該停止母乳 看是否得到好轉 如果得到好轉那麼就是媽媽平時飲食的問題啦 因此媽媽需要注意飲食

3.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換奶粉的問題突然給寶寶換一個品牌的奶粉會引起寶寶腸胃的不適應 這時候應該在原來的奶粉適量新增新的奶粉 這樣給寶寶一個適應期就會好很多

寶寶拉稀不用太擔心啦各位寶媽,尤其是母乳餵養的寶寶,考慮以上問題只要避免這些因素能恢復正常那就是身體疾病引起的 如果不是這些 那就得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小兒腹瀉吃什麼管用

14樓:石市二院

1、提倡母乳餵養:由於母乳中含有一種稱為分泌性iga(siga)的免疫性物質,對保持和增強消化道區域性的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也就是使消化道具備強有力的抵禦病原微生物侵入的能力,保證孩子消化道的機能健全,不易發生腹瀉病及消化功能紊亂。因此,可以說,母乳是嬰幼兒最好的健康食品。

母乳餵養對生後4-6個月的小兒及孩子的第一個夏天尤其重要,並應注意避免在夏天給孩子斷奶。

2、為防止孩子發生腹瀉,食品及食具的衛生相當重要。特別是人工餵養的孩子, 應注意飲食衛生及水源衛生。保證食品製作過程的清潔衛生;所用的食具必須每天煮沸消毒一次,每次餵食前還應用開水燙洗。

清除了食具上附著的病原微生物,孩子就會少得腹瀉病了。

3、在小兒的腹瀉病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由於餵養不當所引起的。小兒的胃腸道比柔弱,其功能尚未發育完善。因此,母乳餵養或人工餵養的孩子在新增輔食時都應持慎重態度。

注意一要按時新增;二要作到新增一種食品時遵守「從少到多」的原則;還要避免同時新增幾種食品。這樣就可有效防止因餵養不當造成的腹瀉。

4、小兒消化道原本嬌嫩,患病(如發熱、呼吸道感染、食慾不振等)時消化功能

明顯減低,在餵食過程中,應減少奶或食物的量,稍大的孩子則應給予容易消化又營養豐富的食物,切忌生冷油膩之品。病情需要時還可用口服補液鹽配製成飲料,隨時口服,以避免患其他疾病時因餵養失誤,發生腹瀉,反使孩子病情加重。

15樓:萊因哈特_天秤

如果還是是消化不良腹瀉可以服用些健脾胃促消化的藥,比如嬰兒健脾散、媽咪愛,如果是細菌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瀉,則需要服用蒙脫石散加抗生素抗病毒藥物。

16樓:昔日櫻花

黃連那些止瀉藥都可以的,如果不拉的話,可以不吃的,飲食最好弄清淡的

17樓:我

孩子儘量不要吃藥,是藥三分毒。腹瀉、嘔吐:喝白開水、小米湯、蘋果水、胡蘿蔔水,這些都是是食療,還有很多食療方法很有效,要看孩子具體是什麼腹瀉?

18樓:元元jk暮曉

我是在我們這裡醫院買的那種中藥的叫什麼活性菌的膠囊,吃的時候把膠囊剝開放水裡衝開,沒有味道,孩子很容易接受的。效果不錯的

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通便,吃什麼可以立刻拉肚子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瞭解下。便秘嚴重怎麼辦,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這種情況一般與蔬菜水果吃得太少 忍便 胃腸動力比較差等原因有關係,可回以用谷益舒改善答,嚴重的話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開塞露,還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些香蕉地瓜,多喝些溫開水,每天養成定時蹲便的習慣。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想要緩...

寶寶腹瀉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飲食失調所致。如母乳不足或人工餵養兒,過早過多地以粥類與粉糊餵養小兒,碳水化合物過多能引起發酵產生消化紊亂。未按時新增輔助食品於斷奶前突然增加食物改變食物成分,因不能適應而產生消化紊亂髮生腹瀉。也有由於不定時餵...

小孩子拉肚子過後肚子脹該吃什麼藥好呢?

拉肚子 才出生的寶貝,一般沒有居肚,一天約拉4次左右的巴巴是正常的。3個月左右的寶貝,基本居肚了,一天約1 2次巴巴,是顏色呈黃色是糊狀是正常的。4個月以後就一天拉一次了。如果3次以上就應該採取措施了。一般拉肚子就這幾種情況 1,感冒了的寶貝餵了西藥的原因 2,餵了冷果汁,冷開水等 3,餵母乳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