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提高攝影技巧,如何提高逆光攝影技巧

2022-03-30 10:40:27 字數 4046 閱讀 421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數碼相機,就可以隨時隨地的在日常生活中進行拍攝,而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拍攝出優秀的數碼攝影作品,則就成為了許多朋友所關心的問題。

隨時帶著你的dc

既然想在隨意的生活中拍攝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首先要學會的就是應隨時隨地都帶著自己的dc,只有這樣,當出現了好的鏡頭時,你才有可能抓住機會將它用dc記錄下來。

挑選一臺合適的dc

現在,在許多數碼攝友中存在著這樣的誤區,要拍攝出好的攝影作品,就應該使用那些專業的高畫素單反相機和昂貴的名牌鏡頭,認為只有這樣影象的質量才***。但事實上大多數dslr的體積和重量都非常的大,並不適合於隨時拿出來進行拍攝,其實,一個**功能齊全,體積小巧,啟動和快門時滯短的小型dc,也許更適合於這些希望在平凡的生活中拍攝出好**的使用者使用。對攝影本質起決定性作用的不是那些器材,而是器材後面的人。

下面是幾款適合隨身攜帶的便攜dc。

擴大你的拍攝範圍

不要將你的鏡頭僅僅對著自己的家人、風景、花卉和mm,事實上,這個世界豐富多彩,任何你所看到的東西都可以拍攝,而不要用攝影內容將自己先框起來。注意觀察你身邊所發生的事情和景物,一有可能就把他們拍攝下來。熟能生巧,拍攝的多了,一些如構圖、光線的運用、色彩的處理,拍攝的角度等只能自己去體會的東西,也就得到了掌握。

而多看一些其他人成功的攝影作品,模仿他們所拍攝的物件和方法,也同樣能夠很快的提高你的拍攝技巧。

敢於向突發事件端起你的相機

在大街上,也許你僅僅是路過,但卻會發現一些突發的事情,把握住時機端起相機將這些拍攝下來,將能夠很快的提高你對精彩動感影象的觀察力和敏銳性。許多攝影大師在談及其成功經驗的時候都認為,要拍攝出好的**,技術和技巧僅僅是最基礎的東西,最重要的則是你敢不敢端起相機去拍攝。有些朋友曾告訴我,在日常生活中,還會遇到一些可愛的孩子、漂亮的mm,或者形象非常有特點的老人,假如能把這些拍攝下來,應該是非常不錯的**,但由於害羞或是嫌麻煩,卻錯過了這樣的機會。

所以,敢於端起相機並按動快門,是拍攝出優秀作品的一個重要條件。

學會發現和思考

在一些如色影無忌等攝影論壇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攝友所拍攝的特殊**,他們或是逡巡於微觀世界,將昆蟲拍攝得如同坦克,或是尋找特殊的視角,去拍攝一些需要社會關心愛護的人群的生活,讓觀賞者看到了一個不為自己所知的世界。從這一角度去看,他們是很會從很平常的事物中進行觀察和發現的,而經過思考,其所拍攝的**則會讓人或是感動,或是興奮。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樓上老兄說的那麼麻煩,首先要有個相機,再就是多拍,多練,多看別人的相片,多多的思考,只要用心,會很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好大師們的作品 多拍

如何提高逆光攝影技巧

4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逆光拍攝有很多種題材的可能性,難點就在光線明暗變化大,對比度大,需要攝影師能獲得準確的**。現在的數碼相機都有自動測光功能和**補償功能,逆光**相對於會簡單一些。

5樓:同遠攝影集團

拍逆光**首先就要了解什麼是逆光?逆光是一種由於被攝主體恰好處於光源和照相機之間的狀況,這種狀況極易造成使被攝主體**不充分。在一般情況下攝影者應儘量避免在逆光條件下拍攝物體,但是有時候逆光產生的特殊效果也不失為一種藝術攝影的技法。

逆光又分正逆光和側逆光。

其次是時間的選擇

拍攝逆光人像比較好的時間是在清晨或者傍晚。對於攝影師來說,逆光照最**的時間當然是傍晚,太陽落下前1-2個小時內,此時拍攝的逆光**一般被公認為是所有逆光型別中最美的一種。此時的太陽光是最柔和的,被攝者也不會因為光線太強的原因而張不開眼睛。

最後逆光拍攝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對焦難。解決方法:1、要用遮光罩是前提;2、先對焦再構圖;3、找準對焦點;4、實時取景

如何快速學習攝影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踏踏實實從光圈、快門、焦距、感光度學起吧,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甚至是手機,四根手指。

我17年前看的一些器材和各種題材攝影的書,後來看構圖方面的書。現在你看看紐約攝影學院出的書吧。

看一些攝影,繪畫作品,增加自己的鑑賞力。

拍照時千萬不要用自動檔,全手動是極有樂趣的,沒照好不要怪相機,想想自己哪做的不對,哪些方面還要改進,多聽聽攝影思想方面的忠告,多談技術與想法,多想想按快門之前的事;少依賴後期,少談論照相機,少買賣照相機,相信你會提高很快。

我自己總結的步驟,下面每一步都是練好了再練下一步。

第一步:拍攝相片內所有景物都清晰的**。

第二步:拍攝相片內主體清晰其他模糊的**。

第三步:以高速快門拍攝。

第四步:以低速快門拍攝。

第五步:拍攝低速運動的物體。

第六步:拍攝高速運動的物體。

第七步:夜間拍攝。

第八步:拍攝低調**。

第九步:拍攝高調**。

第十步:追隨拍攝。

第十一步:擺拍,用自然光。

第十二步:擺拍,自己部光。

第十三步:抓拍,表現大場面。

第十四步:抓拍,表現人物表情。

第十五步:想方設法把自己拍進**,而**中不出現相機。

第十六步:自己創新。

第十五步以前禁止用閃光燈。

你會覺得以上越來越難,但通過了,自己的水平就漲一塊

說說如何快速提高攝影技術

7樓:牛醉冬

4.因循苟且 有時不是我們無法進步,而是我們「不想」進步。回想一下上次你拍攝的時候,有多少相片是依從你已經學習過,運用過,很熟悉的技巧和角度?

有時我們很害怕失敗品,不自覺就無法脫離既有概念和框架,最後總是原地踏步。 這幅**對焦錯了,**過多,拍攝手震,但幸好沒有刪去,它直出後成為我頗喜歡的作品之一,更難以複製 攝影是不是必須創新?如果我們求的是進步,答案顯然「是的」,「世界上沒有絕對正確的**」,簡單就點明瞭攝影學海無涯,什麼是好的**,沒有絕對公式。

但如果我們害怕嘗試,就肯定無法前進,創新不一定是前人未做過的,但至少要自己未做過吧? 5.害怕比較 大型節目例如花展,必定有大量攝影愛好者出席,包括我和你,但是同一堆花朵,顯然有些人會拍攝得好,有些人會拍攝得比較差,如果我們正是比較差的一群,到底是仔細研究箇中原因,還是馬上搬出藉口例如「器材問題啦」「其實美與醜是很主觀」之類?

擺正心態,用一顆平常心對待攝影 跟第二項有點相似,但這裡強調的,正是不要放過跟別人比較的機會。攝影大師去拍攝極地風光,普通人當然很難模仿,但是花展一類平民活動,不就是我們學習的好機會嗎?放下過剩的自尊心,試試比較自己與別人的作品。

檢視原帖》

攝影技巧如何提高?

8樓:

首先了解自己的裝備,熟練了再去多拍**,享受拍攝的樂趣。

再來學習基本的攝影技巧,如構圖/光線運用/境意等等交流中成長,如參加一些外拍活動,攝影論壇交流,多看些認為你好的作品,學習為什麼好,怎麼拍的,日常也可多看些攝影方面的書。

慢慢成長了後,學會自己的作品有什麼個性,你個人想通過作品表達什麼。

希望能給你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別人的作品,然後拿來模仿,模仿他的場景 構圖 用光 拍出類似的 你會很有成就感。因為你也拍出了大師級作品。模仿提高很快 相信我。

最後你腦子裡全是優美的作品 你的構圖 眼光 能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多看書和網上教程,練好基礎

2:可以看一下網上人家的大片,平時多留意一下時尚的東西

3:當然是把想的拍出來

11樓:海軍少校傑傑

多拍**,多思考,多比較

12樓:香奈兒嘀嗒嘀嗒

就是瘋狂的拍**,當然理論也要看,但是經驗是別人很難給,有時候也給不了的

13樓:啊希

多練習,自己會摸索出來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攝影習慣和特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很慢 來雅趣攝影學校 講的都很實用 絕對能學到東西

如何快速提高手繪技巧,如何學習手繪?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如何提高日語聽力,如何快速快速提高日語聽力?

大家說了這麼多了我就不說了。如果想在國內收聽實時廣播收看直播日本電視就聯絡我吧 提高聽力啊 要是針對考試的話 那要多聽一點的真題 正常交流的水平的話,可以多看點日劇電影動漫神馬的,少看字幕很重要,最好不看字幕.當然內容不能太白的,那聽了也沒用 還可以多聽廣播劇,和nhk的新聞 這個都挺鍛鍊聽力的 去...

如何提高寫作技巧?如何迅速提高寫作技巧

購買不同型別的作文書記,多多閱讀,學習其中技巧。技巧的話多背誦一些相關的知識就可以了,但是提高寫作水平需要你多讀,多背,並且也要多寫。多讀點書。寫作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你平時都讀一些課外書,特別是文摘一類的雜誌,對你的寫作肯定會有幫助。多看文章,多寫短文。1 多讀。要想學寫作,沒有很多書的積累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