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寫作技巧?如何迅速提高寫作技巧

2023-03-15 10:15:08 字數 3784 閱讀 7695

1樓:網友

購買不同型別的作文書記,多多閱讀,學習其中技巧。

2樓:小123於

技巧的話多背誦一些相關的知識就可以了,但是提高寫作水平需要你多讀,多背,並且也要多寫。

3樓:仙樂飄飄

多讀點書。寫作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你平時都讀一些課外書,特別是文摘一類的雜誌,對你的寫作肯定會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文章,多寫短文。

5樓:匿名使用者

1、多讀。要想學寫作,沒有很多書的積累是不行的。通過讀書,一方面能夠學習別人的寫作方法、寫作技巧;另一方面,更能夠通過讀書,豐富自己的閱歷,瞭解別人的生活感悟。

這樣,在自己進行寫作的時候,就能夠引用你所讀的書中的素材,觀點。

2、多寫。對於一個想學好寫作的人來說,喜歡寫,喜歡動筆是前提。沒有長期的寫作堅持,又怎麼能提升寫作能力呢?

建議你從堅持寫日記開始,留心觀察生活,每天把自己的一天的經歷和感悟寫下來。我相信,經過你長期的寫作實踐,你的寫作能力一定會大幅度提高。這也是我現在寫作的一個經驗和體會。

3、多感悟、多思考。

經常感悟生活,思考生活,對你的寫作能力的提升效果是明顯的。建議你有時間多去旅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行的過程當中,玩不是關鍵,更多是學會感悟不同地方的文化,感受不同區域的人文氣息,並用自己的筆記下自己的感悟。通過這種方式,能為你的寫作提供很多素材的心得,這樣會容易實現「下筆如有神」的效果。

以上是我對提升寫作技巧的認識與建議,希望能對你的寫作有所幫助!

如何迅速提高寫作技巧

如何高效提升寫作技巧?

6樓:**隨身吧

讓自己保持閱讀的習慣。

閱讀,從來都是提升文字表達的關鍵環節。

因為閱讀,是我們對寫作這一事物獲得認知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正如你對駕駛汽車還沒有一個清楚的認知,那麼告訴你拐彎時怎麼減速和加速,你也一頭霧水。

只有經常接觸某一個事物,大腦對於這個事物的認知,才能形成一幅清晰和完整的「拼圖」,從而讓我們明白到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還有提升的空間。

寫作也是如此,只要經常接觸不同的文章,我們對於不同文章的寫法才有一個清楚的認知,也因此容易找到符合自己風格的寫法。

1,每個月要保持固定閱讀的習慣,包括閱讀各種書籍、報紙或雜誌等;

4,把看到的好句子和好段落摘抄下來,並根據表達形式進行分類;

5,看書和寫作的比例最好是8:2,就是80%時間看書,再主動去寫一篇;

7樓:你五五嗆

1、要想快速提高文筆,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看別人是怎麼寫的。可以找一些名家大師的文章來看,看他們的結構、修辭是怎麼用的,是怎樣突出人物形象,是怎樣說明事理的。

2、 文筆不好的人,通常寫出來的東西都是非常散亂,沒有具體的事例和素材。我們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積累一些素材。比如生活中發生的小事就可以用手機裡的便籤記錄下來,在以後寫作的時候拿出來用,就是一件活靈活現的事情了。

3、 我國的唐詩宋詞裡面有寫的非常精妙非常美的句子,這樣的句子可以摘抄、背誦一些,然後在寫作的時候用上去,就顯得格調非常高。比如我們在一些山上的夜景時,就可以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這樣的詩句來表達。

如何提升寫作能力技巧

8樓:小田生活話百科

提升寫作能力技巧如下:

1、多閱讀書籍,週刊,散文可以慢慢積累自己的詞彙。

2、多寫多練,寫得多了,自然寫得好了。寫作方面題材各方各面都可以,熟能生巧。

3、每天在一個沒人打擾的時間環境靜下心去寫作,要長期的堅持下去,漸漸地你會發現水平越來越高。

4、寫作之前先靜靜冥想思考一下,不要著急下筆,先給自己一個草圖,再慢慢地去完善它。

5、作文的開頭和結尾往往能起到一個整體加分的作用,所以開頭和結尾一定要能吸引讀者不能拖沓,文章內容也需要富有感染力。

6、寫作完成後,自己閱讀一至兩遍然後適當的去修改,在第二天第三天的時候再閱讀一次,再修改。

7、將完成後的作文交與別人閱讀,吸取別人給出的建議。

8、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認識水平高、擅長理性思維的同學可選擇議**,擅長形象思維、會刻畫人物的同學可選擇微型**,擅長抒情的同學可選擇散文。

寫作技巧介紹:

寫作方法可以有語言技巧(如修辭,句式,意蘊,用詞,作者風格),表現手法(常見的有: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首尾呼應(也叫前後呼應)、襯托對比、伏筆、白描細描、鋪墊、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等等。

如何迅速提高寫作技巧

9樓:小小學霸君

提高作文水平技巧:

1.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等。

我讀書、學習、積累知識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這裡說的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掌握速讀記憶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很多倍,無論是閱讀素材積累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特別是對於時間緊張的高中生來說,非常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我自己用的是這個。

閱讀對於一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中學生,加強課外閱讀,是非常必要的,閱讀從大的作用來說,滋養著人的心田,提高自我修養,養成讀書的好習慣,終生收益,從小的方面來說,中學生閱讀可以增加知識面,提高語文素養,尤其對於寫作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3.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

寫日記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作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10樓:春季的風啊

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平時多看一些書籍,多積累一些知識,平時還要多看一些優秀的文章,這樣才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

11樓:小李美死了

平時要多看一些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量,並且可以多體驗生活,這樣能夠讓自己的作品更加真實,引人入勝。

12樓:叄么肆鋒

這種技巧有很多,我們應該多看一些關於寫作的書籍,然後多進行寫作練習使自己的思維邏輯更加清晰。

13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我們要建立自己的思想框架,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有著足夠的思想來寫作,並且要我們擁有很大的詞彙量,這樣能夠幫助我們更快速完成寫作。

如何快速提高攝影技巧,如何提高逆光攝影技巧

有了數碼相機,就可以隨時隨地的在日常生活中進行拍攝,而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拍攝出優秀的數碼攝影作品,則就成為了許多朋友所關心的問題。隨時帶著你的dc 既然想在隨意的生活中拍攝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首先要學會的就是應隨時隨地都帶著自己的dc,只有這樣,當出現了好的鏡頭時,你才有可能抓住機會將它用dc記錄下...

如何提高資訊寫作水平,如何提高學生寫作水平

1 要想快速提高文筆,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看別人是怎麼寫的。可以找一些名家大師的文章來看,看他們的結構 修辭是怎麼用的,是怎樣突出人物形象,是怎樣說明事理的。2 文筆不好的人,通常寫出來的東西都是非常散亂,沒有具體的事例和素材。我們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積累一些素材。比如生活中發生的小事就可以用手機裡的便...

網文寫作技巧如何開始寫一部長篇小說

推薦看作家馬客 遇上泡沫青春 裡面的寫作技巧非常值得學習!中國第一部文人創作的長篇 是什麼?金瓶梅 是我國第一部由作家個人創作的長篇 約成書於嘉靖末到萬曆中期。而 金瓶梅 則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由文人獨創的長篇 從此,文人創作就逐漸替代宋元以來根據民間說講故事 如何提高文筆,我現在正在寫一部長篇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