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事故的問題

2022-03-30 22:10:45 字數 943 閱讀 8917

1樓:蘇州樑律師

你好!根據你所講的情況:

1、你的朋友可能是同等責任或主要分責任,因為你的朋友可能有些方面沒有處理很好,也是事故的原因之一,對方無證與奮事故的發生無直接關係可以不考慮的,而對方橫穿馬路是造成事故發生的原因之一,應當承擔事故的同等或次要部分責任。就看交警在具體判斷的時候,你的朋友和對方有沒有其他的錯誤了。具體責任認定以交警部門為準。

2、車險是按比例承擔的:如果你朋友是主要責任。則車險承擔70%。如同等責任,則車險承擔50%。

3、評定殘疾的結果對責任認定沒有影響。但對賠償結果肯定是有影響的,如果傷殘等級高,你要承擔的賠償相對來說也是會高一點的。

希望能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1.無證駕駛的話,有的省是不管的,有的省會被上升一個事故責任等級,但已經是主責的,則無法上升為全責。

沒有紅綠燈和讓行標誌的話,是轉彎讓直行,都是直行車的話,是讓右方來車先行。雙方的行車方向對於事故責任的認定至關重要。

2.你的「全險」中,三責險買了多少,有沒有「不計免賠」?是「不計免賠額」還是「不計免賠率」?

3.對方的肋骨骨折構不成傷殘(要4根肋骨骨折才夠10級殘)。腿骨是**骨折了呢?

其實,光交強險中的傷殘賠償就有11萬了,應該夠傷殘部分的賠償了。(包括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等,交強險應該夠賠了)。

對方的醫藥費(含護理費),交強險的限額是一萬,超出部分是按照責任分攤的。

你方主要承擔的是醫藥費超出部分的賠償。非醫保用藥,商業險是不賠的。有的骨折需要打鋼板,進口的就是二三萬了。

3樓:布衣律師

一、應為主次責任;二、在保險金額內的賠償數額一般由保險公司承擔,超出部分按責任比例由你們承擔;三、如果傷殘鑑定成立,賠償數額增加殘疾賠償金等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通事故律師,吳文明律師 60482657

關於交通事故問題急,關於交通事故問題

1 不管事故責任認定結果是什麼,當場死了1 人,判您2年緩刑是鐵了的,不過經濟上有保險公司您也不用過於擔心。不過您運氣好,現在有一個新規 你去檢察院走走關係 可免於起訴,只要你花錢對方家屬肯簽字不讓你承擔刑事責任,就不用判緩刑了。2 您的駕照就不要想了,2年後從新考,你們那裡有直接考b您也可以參加,...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按你描述的意思是,現在交警把你車扣了,對方驗過傷無大礙。現在你需要做的是等交警出事故責任認定書,定定心心上班。在可能發生傷人的事故中,交警會依法會扣車扣行駛證或駕照的,但是都有法定期限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快到法定期限的時候去趟交警隊詢問下。這裡提一下,如果個別小吏不作為或者刻意刁難你,別慌,記住警號...

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 5,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一條。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 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