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事故,撞狗逃走算不算交通事故

2022-10-27 19:20:09 字數 3605 閱讀 7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機動車道上正常行駛那就不算,狗在沒有牽引的情況下,闖入機動車道已經違法,這樣的事故,對方要負全部責任,如果你的車撞壞了,你應該找他要賠償才對.幸好你車速不快,如果120公里,那就車毀人亡了

2樓:珍惜眼前墨

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119條規定: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

狗屬於財產範疇,故撞狗屬於交通事故。

3樓:馬莊農民

算,如果找到應該協商賠償,不過因為她沒栓鏈子,對寵物沒有盡到安全監護責任在先,應該預料到後果,所以協商。不賠也說得過去。

4樓:吉祥瑞兔

當然算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發生交通事故只要是逃逸,不積極救治傷者,就是全責。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正常行駛沒有違反交通規則,應該不是你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真要找上門,你可以說那天撞上只野狗,無主狗.

7樓:越前與柯南

應該算,你要陪人家狗錢

道路交通安全法適用於寵物嗎?比方開車撞了狗算交通事故嗎?如果開走算逃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通事故,但只要車主不違法行駛,責任一般在狗主一方,法律不支援狗主索賠,但如果調解就很難說了。

給個建議,如果賠的不多,就認個倒黴避免走事故鑑定給自己惹麻煩,如果狗主漫天要價,打110報警做刑事自訴案件,告他敲詐勒索。

狗撞上我的車,然後就跑了,這狗算不算肇事逃逸?

9樓:神采飛揚

我不想知道狗算不算肇事逃逸,主要關心的是你有沒有立即停車、保護現場,並打**報警?你要是駕車或者棄車跑了,依法可以認定你逃逸,負全責。

撞死狗屬於交通事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不屬於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是指汽車等機動車輛或非機動車輛造成的人員死、傷或物損事件。交通事故在廣義上還可包括鐵路機車車輛、船舶、飛機造成的事故,但習慣上僅指公路運輸和城市交通中車輛造成的事故。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中國規定,在城市道路上直接損失高於20元,在公路上直接損失高於50元的事件才為事故。

引發因素:

一、客觀因素

道路、氣象等原因,也可引起事故發生。

二、車況不佳

車輛技術狀況不良,尤其是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前橋、後橋有故障,沒有及時檢查、維修。

三、疏忽大意

當事人由於心理或者生理方面的原因,沒有正確觀察和判斷外界事物而造成精力分散、反應遲鈍,表現為觀望不周、措施不及或者不當。還有當事人依靠自己的主觀想象判斷事務或者過高估計自己的技術,過分自信,對前方、左右車輛、行人形態、道路情況等,未判斷清楚就盲目通行。

四、操作失誤

駕駛車輛的人員技術不熟練,經驗不足,缺乏安全行車常識,未掌握複雜道路行車的特點,遇有突然情況驚慌失措,發生操作錯誤。

五、違反規定

當事人由於不按交通法規和其他交通安全規定行車或者走路,致使交通事故發生。如酒後開車、非駕駛人員開車、超速行駛、爭道搶行、違章裝載、超員、疲勞駕駛、行人不走人行橫道等原因造成交通違法的交通事故。

六、睡眠障礙導致

在每年200多萬起的交通事故中,約有4~5萬人喪生。疲勞駕駛是引發事故的重要原因,而造成駕駛人員疲勞的首要原因就是睡眠障礙。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在世界範圍內約1/3的人有睡眠障礙。

中國有各類睡眠障礙的人高達38.2%,高於世界27%的比例。專家指出,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汽車司機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是正常人的7倍。

法律構成交通事故的要件:

(一)主體要件方面: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

即凡年滿16週歲、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一切直接從事交通運輸業務和保證交通運輸的人員以及非交通運輸人員均可構成該罪的主體。

(二)在主觀要件上本罪主觀方面表現為過失,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和過於自信的過失。

交通肇事罪屬於過失犯罪罪名,在主觀上只能是過失,如果行為人在主觀上存在故意,那麼就不是該種犯罪,而是相應地構成其他故意犯罪了,在處罰方面也比該罪要嚴重得多。

(三)在客體要件上,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交通運輸的安全。

(四)客觀要件。本罪客觀方面表現為在交通運輸活動中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大損失的行為。由此可見,本罪的客觀方面是由以下4個相互不可分割的因素組成:

1、必須在交通運輸中實施了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的行為。

2、必須發生重大事故,存在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嚴重後果。

3、嚴重後果必須由違章行為引起,二者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4、違反規章制度,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必須發生在交通運輸活動過程中。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所說,「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都應當遵守本法」,一種觀點認為,根據該法,交通的三要素分別是人、車、路,並不涉及到動物。另外,道路交通的參與主體是車輛駕駛人、乘車人及行人,不包括寵物。

對「財產」的理解應是:車輛等跟交通相關的財產以及駕駛員或行人隨身攜帶的物品。而寵物狗作為一種牲畜,不屬於交通事故中的財物損失。

撞死寵物狗只能算是財產損害賠償案件,用來調整當事者相關利益的法律規範應為《民法通則》,而非《道路交通安全法》。

車撞狗算不算交通事故,該怎麼賠

11樓:黑龍江孫吳

算,這個只能是兩個人協商啦,還得看狗的品種,還得看雙方誰的責任多一些,兩個人都有責任的,就是多少的事情

狗在公路上被撞屬於交通事故嗎

12樓:張偉傑律師

不是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是在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交通事故。狗屬於財產。

開車撞死狗算交通肇事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連民事責任都沒有。

反而可以依據《民法通則》127條起訴動物飼養人

15樓: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所以,構成交通肇事罪前提要違反交通法規,如果沒有違反,一般不是。第二,要發生重大事故致人死亡重傷或重大財產損失,如果單純撞死狗那麼除非狗的價值極為昂貴,否則一般也不觸犯交通肇事罪,而屬於民事上的侵權行為,賠償狗的價值一般即可,不會坐牢

16樓:

如果不是汽車專門去追殺,就不算,也不應該賠。但如果你碰到「硬角」了,就無理可講了。

17樓:啼風山鬼

不算,但有民事責任,要按你的責任比例賠償損失。

18樓:你好啊同學

不算的,你最多賠些錢給他們

關於交通事故問題急,關於交通事故問題

1 不管事故責任認定結果是什麼,當場死了1 人,判您2年緩刑是鐵了的,不過經濟上有保險公司您也不用過於擔心。不過您運氣好,現在有一個新規 你去檢察院走走關係 可免於起訴,只要你花錢對方家屬肯簽字不讓你承擔刑事責任,就不用判緩刑了。2 您的駕照就不要想了,2年後從新考,你們那裡有直接考b您也可以參加,...

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 5,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一條。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 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按你描述的意思是,現在交警把你車扣了,對方驗過傷無大礙。現在你需要做的是等交警出事故責任認定書,定定心心上班。在可能發生傷人的事故中,交警會依法會扣車扣行駛證或駕照的,但是都有法定期限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快到法定期限的時候去趟交警隊詢問下。這裡提一下,如果個別小吏不作為或者刻意刁難你,別慌,記住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