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後遺症

2021-05-29 10:41:50 字數 5065 閱讀 7946

1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得了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引起劇烈疼痛,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西醫認為它屬於病毒感染,但沒有特效**。有些抗炎鎮痛藥難以暫時緩解疼痛和修復受損的神經組織。

它不能從根本上抑制帶狀皰疹的發生,更嚴重。留下痛苦。

與他們關係密切的人的感染。帶狀皰疹主要通過性行為傳播,但也可以通過其他途徑傳播,如患者的毛巾、共用浴缸、內衣等間接感染到身邊人。然而,只要患者的朋友在日常護理中做好工作,這種可能性就相對較低。

帶狀皰疹是有傳染性的,所以在**中要突然,一旦發現疾病一定要及時**,這種外治法一定要有樂觀的心情,防止病情惡化,對生命和健康構成威脅!

2樓:尋夢露旁劍

帶狀皰疹系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佈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

此病現代醫學稱為帶狀皰疹,民間稱為蛇膽瘡,纏腰龍等稱.帶狀皰疹患者只要積極**,迅速將體內病毒及感測到末稍神經的病毒清除體外是不會有後遺症發生的,反之就可能形成後遺神經痛。

帶狀皰疹後遺症是指臨床**後持續疼痛超過一個月者為後遺症。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困擾中老年患者的頑痛症之一。其疼痛持續時間短則1一2年,長者甚至超過10年,一般病史均長達3一5年。

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屬於較劇烈的頑固性疼痛,臨床表現以對痛覺超敏為特徵,輕輕的觸控即可產生劇烈難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發性閃電樣或撕裂樣疼痛,發作時常使患者寢食不安,大多數患者常常伴隨較明顯的持續性燒灼痛.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滯留在體內病毒侵蝕破壞阻滯末梢神經所致,所以**應以排毒外出,疏通被病毒阻滯的神經為主、對皰疹後遺神經痛千萬不要採用西醫的神經破壞性**,如神經封閉,切斷,阻滯,冷凍,鐳射照射,使用鎮痛泵,向神經根內注射激素,麻醉劑,干擾素,營養神經的藥等,這樣只會給患者造成醫源性新病,給患者帶來永久性傷害性併發症——麻木,肌肉萎縮等(即使這樣也未必能解除患者的疼痛),如果將神經完全破壞了就無法再**了,**建議:可採用中醫外貼內服**,排毒瀉火疏通修復被病毒阻滯的神經就可**。

3樓:符恆但霜

帶狀皰疹如果不及時**和方法不當會遺留後遺症.

帶狀皰疹後遺症主要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為急帶狀皰疹誤治、失治、和病人自身免疫力下降而致。中醫學對急性帶狀皰疹**病機的認識:

急性帶狀皰疹的**是外感毒邪(病毒),邪氣稽留體內,與氣血搏結,阻於經絡,滯於臟腑,使氣機執行受阻,經絡阻塞不通,而發生疼痛。內因是情志內傷,肝鬱化火或脾溼蘊結,致使毒邪化火與肝火、溼熱、相互搏結,阻於經絡,以致血瘀氣滯,不通則發疼痛。

主要特點: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主要特點就是劇烈的、頑固性的疼痛。帶狀皰疹皮損消除後疼痛仍持續,輕微的刺激即引起疼痛發作,不刺激也會突然發作,為減輕衣服對身體的刺激,有人不敢穿衣,或把衣服撐起來;晚上間歇性疼痛,整夜的睡不好覺。如病毒侵犯到相應腦神經會影響視力、引起面癱和聽覺障礙。

除疼痛外,還會誘發心臟病、腦出血、甚至導致死亡。這種神經痛持續的時間較長,病程短則幾個月,長者5-6年,建議中醫中藥外敷**。用邱醫堂中醫傳統外科膏藥活血生肌膏貼敷可**.

膏藥可以活血化瘀、疏通經絡、託毒祛腐、清熱解毒、補氣活血;「生肌丹」可以託毒外出,改善創面周圍組織的微迴圈,增快區域性血流,同時能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生長,祛腐生肌,通過膏藥外敷,拔毒生肌,通經活絡,修復受損神經,把體內的病毒排除體外.

使脈絡暢通,氣血流暢,疼痛得止.

在具體**時有的需要採用內外兼治配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皰疹臨床表現中可分為原發和**兩種。原發指首次感染病毒,一般從接觸到發病約2-10天,也就是潛伏期。患病部位先有燒灼感,很快在紅斑基礎上發生3-10個成群的紅色丘疹,伴有瘙癢,丘疹很快變成小水皰,3-5天后變為膿皰,破潰後形成大片的糜爛和潰瘍,自覺疼痛,最後結痂癒合。

整個病程可持續20天左右。男性好發於**、冠狀溝、尿道口、**、**、大腿和臂部等處。女性好發於**、陰阜、**、肛周或**。

約90%的病人,病毒可同時侵犯子宮頸,出現**分泌物增多或下腹痛,並可併發宮頸炎和子宮炎。大多數男女病人雙側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後期炎症波及尿道、膀胱時,可出現排尿困難、尿痛、尿頻、嚴重者可發生尿瀦留等現象。

此外,還可能有其它症狀同時出現,如發熱、全身不適、頭痛、頸項強直、腦膜炎和骶部神經系統功能不全。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用毛筆畫蛇盤瘡嗎(帶狀皰疹)?年齡大的一些老人都知道,你問一下。蛇盤瘡也就是西醫稱之為的帶狀皰疹,**用我國古老中醫學遺留下來的神奇絕妙方法畫法,輕者三天治好,有潰瘍非常嚴重者4-5天治好,有嚴重後遺神經痛者最多7天內治好。

每畫必愈,非常神奇,非常快捷。它不是迷信,是我國古老中醫學的精華之所在。至於用毛筆為什麼能畫好,到現在沒有人解釋得了,真可謂祖國醫學博大精深,造妙通玄呀。

此法瀕臨失傳,很少有人會了!但全國各地都有會的,是些年齡比較大的,從不外傳。

本人會此法,是經家父口傳心授的,**了很多病人,**率100%,在本地有人得此病找我來治3天就好。不知你是那裡的朋友,很想幫你,就怕離得太遠幫不上。還是在你那裡打聽一下吧,問年齡大的,肯定有會的 。

最好到農村去打聽,農村有些年齡大的有會的。**率100% 在到處**無果的情況下,請用此法,保證手到病除。如果在本地找不到會此法的人,我可以幫助你,剷除病魔。

6樓: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在帶狀皰疹**六週以後,如果疼痛持續存在,就可以診斷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形成跟年齡最相關,所以老年人患上皰疹以後一定要更加積極的**。同時,和**及時性、疼痛遺留的原因也有關。

7樓:祭培勝向珍

您好!帶狀皰疹在發疹前,發疹時以及皮損痊癒後均可以伴有神經痛,統稱為帶狀皰疹相關性疼痛,如果皮損消退後(通常是四周後)神經痛持續存在的話,則稱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屬於後遺症。

希望這些對您有用!

8樓:謝染釗淑

也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的

這種病不用吃那麼多藥

其實後遺症就是用藥過量引起來的

可採用一些物理**

針刺和口服清熱解毒藥的方法

見效快還沒有***

我們這邊都這麼**

效果很好

9樓:崇成斐嫣

我以前幾乎每年春天來臨的時候左眼角位置就會長帶狀皰疹,剛開始那兩年不知道是什麼病,去醫院醫生都說帶狀皰疹很少有長在眼那個位置的,所以用藥不正確吃了不少苦,最厲害的時候直接眼睛睜不開,全部腫了,後來確診為帶狀皰疹了就用了帶狀皰疹的剋星阿昔洛韋

連藥片帶吊水還用的阿昔洛韋藥膏。現在好幾年都沒有再出來了。

10樓:一古中醫

**帶狀皰疹後遺症的最好方法是採用微針扎穴位**,一次見效,4天**。你的皰疹後遺症好了走路也就正常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帶狀皰疹**的話最好選擇皰康,這個是可以達到臨床**目的的,現在還沒有完全**好,如果完全**好的話是可以完全沒有後遺症的,所以,現在也彆著急,趕緊使用皰康即可的,飲食方面不要吃的太辛辣刺激,生活方面要避免情緒激動,不要受涼。補充營養品,適當鍛鍊,提高機體免疫力。

帶狀皰疹後遺症

12樓:相海瑤琦帥

帶狀皰疹後遺症的發生,多與**不當,邪毒未盡有關。其病機是邪毒留滯,瘀毒內阻治

,阻遏經絡,以致血瘀氣滯,氣血不通故疼痛不休。治宜活血化瘀,解毒通絡,脈絡暢通,氣血流暢,故疼痛則止。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主要特點,就是劇烈的頑固性的疼痛,帶狀皰疹皮損消除恢復後疼痛仍持續,輕輕的觸控即可產生劇烈難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發性閃電樣或撕裂樣疼痛,發作時常使患者寢食不安,大多數患者常常伴隨較明顯的持續性燒灼痛,為減輕衣服對身體的刺激,有人不敢穿衣,或把衣服撐起來,整夜的睡不好覺.

**:建議用邱藥堂邱記膏藥「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化淤,迅速阻截病毒蔓延,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患處膏藥外敷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內服驅毒敗火膠囊幫助體內向外驅毒排毒,內服外貼,裡外同治,可使氣復血榮,氣血流暢,脈絡暢通,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逐步減輕解除疼痛,使患者徹底**。

13樓:脫懿軒孝冰

帶狀皰疹就怕**不當留下後遺症。患處**表面結痂癒合不是好事!藏於神經內的皰疹病毒排不盡,外皮癒合,但皰疹病毒繼續侵蝕在原發病**神經處,留下疼痛難忍的後遺症!

帶狀皰疹後遺症主要特點,就是劇烈的頑固性的疼痛,帶狀皰疹皮損消除恢復後疼痛仍持續,輕輕的觸控即可產生劇烈難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發性閃電樣或撕裂樣以及針刺樣疼痛,發作時常使患者寢食不安,大多數患者常常伴隨較明顯的持續性燒灼痛,為減輕衣服對身體的刺激,有人不敢穿衣,或把衣服撐起來,整夜的睡不好覺.

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

**:建議用「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化淤,迅速阻截病毒蔓延,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患處膏藥外敷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內服驅毒敗火膠囊幫助體內向外驅毒排毒,內服外貼,裡外同治,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逐步減輕解除疼痛,使患者徹底**,不留後遺症,使用方便,無***。

14樓: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在帶狀皰疹**六週以後,如果疼痛持續存在,就可以診斷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形成跟年齡最相關,所以老年人患上皰疹以後一定要更加積極的**。同時,和**及時性、疼痛遺留的原因也有關。

15樓:董布欣陸人

帶狀皰疹後遺症的發生,多與**不當,邪毒未盡有關。患處**表面結痂癒合留有疼痛不是好事!藏於神經內的皰疹病毒排不盡,外皮癒合,但皰疹病毒繼續侵蝕在原發病**神經處,留下疼痛難忍的後遺症!

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

**:建議用邱氏邱藥堂「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化淤,迅速阻截病毒蔓延,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患處膏藥外敷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內服驅毒敗火膠囊幫助體內向外驅毒排毒,內服外貼,裡外同治,可使氣復血榮,氣血流暢,脈絡暢通,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隨著皰疹病毒的逐漸拔出排出體外,痛疼就會逐步減輕至解除,使患者徹底**。

求救!帶狀皰疹後遺症神經痛治療,求救!帶狀皰疹後遺症神經痛治療

你聽說過用毛筆畫蛇盤瘡嗎 帶狀皰疹 年齡大的一些老人都知道,你問一下。蛇盤瘡也就是西醫稱之為的帶狀皰疹,用我國古老中醫學遺留下來的神奇絕妙方法畫法,輕者三天治好,有潰瘍非常嚴重者4 5天治好,有嚴重後遺神經痛者最多7天內治好。每畫必愈,非常神奇,非常快捷。它不是迷信,是我國古老中醫學的精華之所在。至...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治療方法,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治療的方法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藥方。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藥物 是最基礎 最簡單的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一線藥物,最常用的藥物如下 1 抗驚厥藥物 又稱為抗癲癇藥物,包括加巴噴丁 普瑞巴林,這兩個藥物是國際上推薦的藥物 2 抗抑鬱藥 一個叫三環類抗抑鬱藥物,使用最早...

帶狀皰疹會有很疲勞的症狀嗎,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是的,帶狀皰疹在發病前階段,常有低熱 乏力症狀,將發疹部位有疼痛 燒灼感,三叉神經帶狀皰疹可出現牙痛。呈不規則或橢圓形紅斑,數小時後在紅斑上發生水皰,逐漸增多並能合為大皰 嚴重者可為血皰,有繼發感染則為膿皰。你好,請問您的症狀多久恢復的?我父親也遇到了您的這種情況,帶狀皰疹 後全身乏力 不舒服,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