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什麼不能吃,六個月寶寶什麼不能吃

2022-04-01 09:39:34 字數 664 閱讀 2019

1樓:未來星小窩

六個月的寶寶,雖然建議仍以母乳為主,但母乳已經難以滿足寶寶對於營養的需求。這時就需要適量的加些鋪食。不僅為了加強營養,同時也為寶寶早日斷奶,做好鋪墊。

麵食方面

麵糊,爛麵條,對於剛開始長牙的小寶寶,是不錯的選擇。易消化,而且麵食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粗糧也有一定的通便作用。

粥類小米粥、蛋黃粥、麥片粥等粥類,對六個月的寶寶,有很不錯的滋補、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的作用。六個月的寶寶的腸胃,還是非常脆弱的。喝點粥,尤其熬出粥油的粥,對於寶寶腸胃,會有很好的保護功效。

水果泥雖然六個月的寶寶,還不足以獨立吃一些水果,但經過處理的水果泥,還是非常適合寶寶食用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吃反季水果和寒性水果。反季水果,在儲存和種植方面,都會採用一些非常規手段。

蔬菜蔬菜類,像土豆,也完全可以做成土豆泥的形式。方便寶寶食用。其他的蔬菜,可以給寶寶食用菜湯。菜湯中的營養成分,並不比蔬菜所含的營養,低多少。

魚類六個月的寶寶,可以食用一些,柔嫩,刺少的魚類。例如鱈魚,龍利魚等等。魚不僅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同時含有豐富的磷、鈣、鐵等無機鹽。

對於長身體的寶寶而言,是不可缺少的鋪食。

2樓:心明心誠

你應當問六個月寶寶能吃什麼.因為這個時段的寶寶不能吃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六個月寶寶能吃大棗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六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少量的吃紅棗,但是需要將棗皮處理好,避免噎到寶寶。六個月的寶寶開始慢慢的適應輔食了,但此時的腸胃還是很嬌嫩,多給寶寶熬一些清淡的米粥,對於寶寶嬌嫩的腸胃也是一種保護。六個月的寶寶還很小,每天新增 一到兩次的輔食就可以了,讓寶寶的腸胃有一個短暫的適應過程。另外,魚類也是寶寶比較理想的...

六個月寶寶可以用開塞露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問問醫生,看看使用說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您的寶寶是奶粉寶寶嗎?如果是,建議您在二餐奶之間新增上頓奶量的1 3的水量。六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板栗嗎 不能吃。雖說板栗可以補充鈣質,有助於寶寶的骨骼健康成長。但是由於寶寶腸胃發育不全,而板栗又含有豐百富的纖維素,寶寶吃板栗後,容易引起飽腹感,這樣容易造...

月寶寶能吃土豆泥配米粉,六個月寶寶能吃土豆泥配米粉

對於很多家裡有小寶寶的家長來說,寶寶在生活中的一舉一動 衣食住行都在爸爸媽媽的實時監控下。就一般來說,爸爸媽媽們最關心的還是寶寶的營養問題的生長髮育問題,正常情況下寶寶在沒有接觸輔食之前都是喝的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這個時期的寶寶不管是營養所需還是發育所需都是從奶中獲取的。space 而在寶寶6個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