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孩子不能吃什麼水果,六個月孩子不能吃什麼水果

2021-03-19 18:24:37 字數 2927 閱讀 4387

1樓:蜜芽

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特症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

芒果是熱性水果,容易上火,過早給孩子吃容易造成過敏。

西瓜性寒,屬生冷食物,如果嬰兒在短時間內進食較多西瓜,會造成胃液稀釋,再加上消化功能沒有發育完全,會出現嚴重的胃腸功能紊亂,引起嘔吐、腹 瀉,以致脫水酸巾毒等危及生命。如果嬰兒有腹瀉,可暫不喂西瓜或少喂。

獼猴桃,寒性水果,多吃對腸胃有刺激,容易引發過敏,最好只吃中間綠色部分。

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葉紅素**病"、腹痛腹瀉、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

2樓:鄢楊氏駒鵑

如果是北方人,吃點蘋果,熱帶水果儘量別吃

六個月寶寶能吃什麼蔬菜能不能吃

3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六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多種蔬菜,但由於寶寶還沒長牙,最好把蔬菜做成菜汁或菜泥給寶寶吃。蔬菜類,像土豆,也完全可以做成土豆泥的形式。

方便寶寶食用。其他的蔬菜,可以給寶寶食用菜湯。菜湯中的營養成分,並不比蔬菜所含的營養,低多少。

4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不需要吃得這麼早,一歲以後開始吃。只要奶,加米粉就好。

小孩子六個月吃什麼水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媽媽認為飯後吃水果可以促進食物消化,這種想法對於正在生長髮育中的寶寶並不適宜。因為一些水果中有不少單糖物質,雖然說它們極易被小腸吸收,但若是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胃脹氣,還可能引起便祕,所以在飽餐之後不要馬上給寶寶吃水果。 給寶寶食用水果時還要與其體質相宜。

如舌苔厚、便祕、體質偏熱的寶寶,最好吃寒涼性水果,如梨、西瓜、香蕉、獼猴桃、芒果等;而蘋果、荔枝、柑橘吃多了卻易上火,因此不宜給體熱的寶寶多吃;而消化不良的寶寶應多吃熟蘋果泥。 有些家長經常讓寶寶以水果代替蔬菜,會導致體內果糖過多,不僅會使寶寶的身體缺乏銅元素,影響骨骼的發育造成身材矮小。水果與蔬菜營養差異很大,水果中的無機鹽和粗纖維含量較少,不能給腸肌提供足夠的動力。

另外,有些水果食用時要適度,如荔枝,吃太多會患荔枝病,影響正常飯量,影響對其他必需營養素的攝取

6樓:姆姆

以新鮮為主。水果宜選擇橘子、柳丁、番茄、蘋果、香蕉、木瓜等皮殼較容易處理、農藥汙染及病原感染機會少者

7樓:百度使用者

媽媽太著急了 不要讓小孩子亂吃啊,寶寶的消化能力還有限啊 寶寶長到6個月以後,不僅對母乳或牛奶以外的其他食品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對食品口味的要求與以往也有所不同,開始對鹹的食物感興趣。

一、無論是吃母乳還是吃牛奶,此時寶寶的主食仍以乳類為食品為主,代乳食品只能作為一種試喂品讓寶寶練習吃。

二、增加半固體的食物,如米粥或麵條,一天只加一次。粥的營養價值與牛奶、人奶相比要低得多。100克15%的米粥只能產生約218千焦耳的熱量,而 100克的人奶能產生約285千焦耳的熱量,100克加糖牛奶能產生301千焦耳的熱量。

此外,米粥中還缺少寶寶生長所必需的動物蛋白,因此,粥或麵條一 天只能加一次,而且要製作成雞蛋粥、魚粥、肉糜粥、肝末粥等給寶寶食用。

三、觀察體重,每隔10天給寶寶稱一次體重,如果體重增加不理想,奶量就不能減少。體重正常增加,可以停喂一次母乳或牛奶。

四、該月齡寶寶食譜的安排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6點半: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上午9點:

蒸雞蛋1個 中午12點:粥或麵條小半碗,菜、肉或魚佔粥量的1/3 下午4點: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晚上7點:

少量副食,牛奶150毫升 晚上11點: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寶寶6個月後,可以吃一般的水果。可將香蕉、水密桃、草莓等類的水果壓給寶寶吃,蘋果和梨用匙刮碎吃,也可給寶寶吃葡萄、橘子等水果,但要洗淨去皮後再吃。

再給你介紹幾種輔食的作法: 菜泥 取適量的新鮮無農藥汙染的綠葉蔬菜,如小白菜,小青菜,洗淨,搗碎,去掉菜筋,和菜汁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植物 油與食鹽,煮熟,即成菜泥,晾溫後,可用小勺喂寶寶吃,菜泥含有較多的維生素,礦物質,是母乳中,尤其產後6個月後的母乳中所缺少的,對助消化,防止大便 乾燥,減少腸道毒素,多有益處。 魚泥 取適量無皮,無骨,無刺的活鯽魚,或者鯉魚,草魚肉,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和食鹽,煮熟,搗成泥狀,晾漫畫後喂寶寶吃,每隔三五天喂一次,魚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和少量的脂肪,並且易消化。

桔子汁 取新鮮無汙染的桔子數個,去皮去籽絞取果汁,桔汁中含有較多的果糖,礦物質,胡蘿蔔和維生素c,b1,b2等成份,既有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的作用,又有溫肺化痰的功能。 肝泥 取新鮮豬肝或雞肝50克-80克,洗淨剖開,加入衡粥內或細掛麵裡煮熟,溫後餵給寶寶吃,動物肝臟含蛋白質高,磷和鐵多,有補血,促進腦發育的作用,並可預防貧血,佝僂病,營養不良等疾病。 肉末 取適量的新鮮瘦豬肉,洗淨剁成細末,加鹽和調料,蒸熟或炒熟,每隔3天-5天喂1次。

瘦豬肉中含動物蛋白質多,脂肪少,加之烹飪得法,細嫩,味道香美,容易被寶寶接受。 番茄水 取成熟的新鮮番茄數個,洗淨,開水燙去皮,用絞絆機絞碎或用小缽搗碎,加適量開水,少許白糖,攪和均勻後,或用奶瓶或用湯匙喂寶寶,番茄呂含有果糖,b族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以及鈣,磷,鐵等人全必要的確良營養素。 紫菜湯 取20克左右的紫菜,洗淨,切碎,燒煮成湯,分次喂寶寶吃,紫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元素,以及碘,硒,鎂,鋅等微量元素,還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

骨頭湯 取新鮮的豬腿骨200克-300克,洗淨,打碎,放入鐵鍋或砂鍋內,加水熬煮一二個小時後,放入少許食鹽,過濾後晾溫暖喂寶寶喝,常喝骨頭湯,對促進小兒骨骼發育,預防佝僂病等,有一定作用。 胡蘿蔔湯 取新鮮胡蘿蔔150克-200克,洗淨,切成大處,放入鍋中煮爛,用漏勺撈出,擠壓成糊狀,再放回原湯中煮沸,用白糖調味,每隔數天喂孩子一次,胡蘿蔔中 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a,微量元素,對組**體骨骼,神經細胞,血紅細胞,以及參於蛋白質的代謝都具有重要作用。

月的孩子能吃橘子嗎,六個月的孩子能吃橘子嗎

可以的,寶寶一般從6個月之後才開始新增輔食的,而且是從穀物 蔬菜 水果 動物的順序來新增。在剛開始為寶寶新增水果輔食的時候,可以將橘子做成橘子汁,給寶寶餵食。如果不小心一次做多了,那麼爸媽也不可以將多了的橘子汁冰凍起來,等寶寶餓了再解凍給寶寶吃的,這樣不能保證寶寶的飲食衛生。當寶寶長大,有一定咀嚼能...

月寶寶什麼不能吃,六個月寶寶什麼不能吃

六個月的寶寶,雖然建議仍以母乳為主,但母乳已經難以滿足寶寶對於營養的需求。這時就需要適量的加些鋪食。不僅為了加強營養,同時也為寶寶早日斷奶,做好鋪墊。麵食方面 麵糊,爛麵條,對於剛開始長牙的小寶寶,是不錯的選擇。易消化,而且麵食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粗糧也有一定的通便作用。粥類...

六個月寶寶能吃大棗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六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少量的吃紅棗,但是需要將棗皮處理好,避免噎到寶寶。六個月的寶寶開始慢慢的適應輔食了,但此時的腸胃還是很嬌嫩,多給寶寶熬一些清淡的米粥,對於寶寶嬌嫩的腸胃也是一種保護。六個月的寶寶還很小,每天新增 一到兩次的輔食就可以了,讓寶寶的腸胃有一個短暫的適應過程。另外,魚類也是寶寶比較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