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研究生調劑的流程,請高手指點一下吧,實在是不明白

2022-04-02 01:44:44 字數 2152 閱讀 9468

1樓:110愛

恩 會受影響 你在調劑網上調了的話 原報考院校就不考慮你了

你先在能做的就是等 但等你報考的院校分數線下來你再調的話 可能失去一些調劑院校的好機會 這個風險是要你自己選擇的

如果確定調劑的話 當調劑院校確定你的話 就會讓你調檔 你需將你的檔案調過去 然後參加調劑院校的複試 調檔這個你得自己完成

不過我有迴避風險的辦法,就是你先在想調劑的院校**上交一個他們自己製作的調劑申請**!這樣的話,他們看到你話會給你打**問你,說:你還沒有在正式的考研調劑網填寫調劑資訊,這時估計已經差不多你原報院校的分數線下來了!

要是還沒下來,你就和給你打**的說明下你的情況,看他怎麼說,見機行事!呵呵 我是不太狡猾了!話說回來,這都是我的個人經驗,供參考!

我想你也加過我的qq了,我最近實在忙,還有就是加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只能有選擇的幫誰!在這給各位需要幫助的道歉了!愛莫能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點: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已經明確規定了,第一志願沒有被錄取的才允許調劑!ok? 你說的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兒,因為你的第一志願還沒有開始複試!

3樓:

網頁上面都有。寫得很明確。

東北師大在研招網上公佈需假資訊導至許多學生失去調劑機會。研招辦負責人稱其沒有責任。

可不可以解釋一下研究生調劑志願是怎麼個調法??

4樓:艾羽

不是被分配到哪兒,調劑是你要主動與你想調劑到的學校聯絡的,如果你不關注釋出調劑資訊的學校,不主動聯絡,那就自動放棄了。具體操作流程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今天時間比較緊先到這兒了,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再問。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研究生調劑,一般是在複試線公佈以後。根據進入複試線考生的情況,如果不足的話,各高校會發布接受調劑的資訊。

但這個調劑不是分配的。而是根據調劑學校的條件,個人向調劑學校申請(因為調劑有計劃,也是要按分數高低的)。如果被調劑學校接受,那麼你就可以同進入該校複試線的考生一起進行復試。

6樓:鄉村群眾

個人向需要調劑的學校,**聯絡,如果同意接收你了,在研招網上調劑過去,然後去複試

調劑的學校是否錄取你,我個人認為有以下因素1.本科院校是否211.985或其他名氣好的學校2.初試分數高低

3.是否跨專業

4.有人嗎?

7樓:理曲

研究生調劑,是在複試線公佈以後,國家在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會開通一個調劑平臺,考生憑藉報考時候的號碼登入,上面可以查到每個學校的缺額情況,當然,你在調劑的時候一般要自己打**詢問,因為這個缺額情況一般是落後一點的。然後你就可以在平臺上給學校發調劑申請,學校看過後如果覺得你可以就會給你發覆試通知,然後你就可以去複試了,合格則被錄取,不合格則重複上面的步驟,48小時內只能給兩個學校發調劑申請,之後才能更改。一直到你不想再調劑或者被錄取為止。

你好,我想請教一下研招網研究生預調劑裡的備註怎麼填寫?求指導,謝謝!

8樓:等風起的鬱金香

1、預調劑

調劑預報名是指在研招網調劑系統開啟之前,缺額的院校會發布資訊,統計學生資訊,在系統開啟後,會優先讓填寫過預報名資訊的人員去複試。

但調劑還是要看你的分數、畢業學校、第一志願報考學校。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調劑系統開通之前,可以在多個學校的調劑系統平臺填申請。

研招網調劑系統開通前,當在五個學校的調劑系統平臺填了資訊,那麼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調劑系統開通後不會顯示之前填的學校和資訊。

2、預調劑注意事項

1、確認各校接受調劑材料的截止時間

2、考生可以同時接受幾個院校的「複試通知」,互不影響。

3、可以聯絡相近專業

4、只能接受一個招生單位的待錄取

考生一旦接受待錄取通知,表示調劑完成,將不能再填報調劑志願、接受複試或待錄取通知。

考生如欲取消已確認的待錄取通知,必須徵得已被待錄取單位允許,在招生單位取消待錄取通知,並且考生登入調劑系統進行確認後,方可繼續填報調劑志願、接受複試或待錄取通知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調,我的專業就是自主命題,調劑的學校不看自主不自主命題,看的是你的分數,你的本科大學,你第一志願報考的學校,本科大學和報考的大學都是重點好大學的話,會給調劑的學校優先考慮的。

關於農村宅基地的問題 請高手指點

農村村民因繼承房屋所取得的宅基地,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六十二條規定,通過申請使用村莊內集體建設用地的方式取得該宅基地使用權 不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六十二條規定,取得的宅基地只登記不發證,其繼承的房屋不得改建,直至所繼承的房屋自動滅失後由土地所有者收回其土地使用權 根據...

關於研究生學費的問題,關於研究生學費的問題。

關於研究生學費的問題,各校不盡相同。1 在入學之前,是先交一年的學費還是幾 年的學費一起專交?先交一屬年的學費。2.入學獎學金可以抵消學費,是先交學費然後在領入學獎學金?先交學費然後在領入學獎學金,入學獎學金可以抵消學費,以後可以用獎學金抵消學費。交一年的 入學獎學金分不同額度,按入學成績劃分,一等...

關於表白的問題。請高手指點,談戀愛遇到的問題,望情場高手指點!

寧願是條船,如果你是大海,就讓它停留在你懷中 如果嫌長,可以只要 寧願是條船,如果你是大海。解讀 很感人的一句話,委婉,還具有奉獻精神。如果說你是一片海,那麼我寧願自己是一葉小舟,只要能遨遊在你的世界裡,即使有風險。很多人搞不清楚 表白 這種行為,表白這種行為必須是等對方已經成為你的事實女朋友,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