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數學快速提高的方法,快高考了,怎樣快速提高數學?

2022-11-11 03:25:12 字數 5092 閱讀 1200

1樓:仁榮大學

親愛的小師弟(小師妹)你好!

數學只有最後兩道大題難一點,但是那兩道大題的小問題的分數你是可以分步拿到一部分的。

首先你不要著急,高考有90%的基礎題,分數的差距就在於大題的答題效果,很多人因為到了後面沒有多少時間,就亂了分寸,原本可以多拿一點分數的大題,結果沒有拿到應該有的分數,導致高考失利。

放棄那些難度比較大的題目,多做點基礎題目,好處如下:

1、讓基本功更加紮實,提高做題速度,基礎題目也許你大部分都會做,但是我們要提高答題速度,提升基礎題目的答題速度,這樣就能為大題節省時間,多做基礎題目並不是沒有意義的,你要保證除應用題外的題目,都不能錯,大題的前兩道必須拿滿分。

2、弄懂原理性的東西,讓你在後面分步的大題中,能得到相應的分數,大題都是所有的基礎知識點組成的,多體驗下原理性的東西,不至於做大題時無從入手。

3、與其每天面對難題,做來做起都無法消化,貌似看懂答案,不如做基礎題目,還可以提升自信心,減少壓力。

還有60天,還有時間,不要再往那些難的大題上浪費時間了,高考最起碼能比平常多出50分,多出100分的學生也不在少數的。

祝你高考考出自己希望的成績!

2樓:穗子

數學提分最關鍵的是要多做題。

做那些你從高三一輪複習以來的考試試卷上原來做錯了的題,當然這個做還包括理解;

太難的不要去做,因為沒有意義,高考不會考過難的東西;

自己買的參考資料不要求多,有一兩本就夠了,但是一定要去做,不能買來到了明年高考時可以送人。

最後,你要多問,多虛心向同學老師請教,一旦遇到不會的,但是又是常考題型,一定要弄懂。

3樓:匿名使用者

題型歸類 記好公式 靈活運用 找老師一對一補

快高考了,怎樣快速提高數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淺見:

1.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一個錯題本;

2.做題對答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自己是怎麼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3.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意幫你的。

4.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數學的模考試卷,原因是從中能夠學會合理控制時間,並且,能強化做題的思路和做題的速度和準確度(這兩點通過多做試卷會有很好的提升)。

5.可以把近五年的高考真題的提醒總結一下,數學的題目型別有很多都是相似的。比如數學的大題目考點:

1.三角函式;2.數列和函式的綜合應用;3.

導數;4.空間幾何;5.平面幾何等。

還有一道大題目的考點近幾年都有變化

5樓:

1,數學快速提分首先基礎知識點要牢,解題是對知識點的延伸、拓展;實戰經驗最重要,平時做過的試卷不要丟,每次做完聽老師講解或者對答案用紅筆加以修改,記住障礙點。

2,數學題得不到分有些是不會做,有些是粗心做錯,應對自己的軟肋逐個擊破。

6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考數學分數怎麼快速提高?

7樓:雷丘嘎啦

建議你首先把公式記熟。再來就是做題了。每天一套題。高考之前分數不高,會給你有明顯提高。80分以上的,還有幾天只能是保持了。(天才除外)

8樓:龜龜的顧笙

一些淺見:

1.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一個錯題本;

2.做題對答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自己是怎麼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3.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意幫你的。

4.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數學的模考試卷,原因是從中能夠學會合理控制時間,並且,能強化做題的思路和做題的速度和準確度(這兩點通過多做試卷會有很好的提升)。

5.可以把近五年的高考真題的提醒總結一下,數學的題目型別有很多都是相似的。比如數學的大題目考點:

1.三角函式;2.數列和函式的綜合應用;3.

導數;4.空間幾何;5.平面幾何等。

還有一道大題目的考點近幾年都有變化。

準高三生學習攻略: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

9樓:_折騰一宿

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要回答這個似乎非常簡單:把定理、公式都記住,勤思好問,多做幾道題,不就行了。

然而事實上並非如此,比如:有的高三生把書上的黑體字都能一字不落地背下來,可就是不會用;有的高三生不重視知識、方法的產生過程,死記結論,生搬硬套;有的同學眼高手低,想和說都沒問題,一到寫和算,就漏洞百出,錯誤連篇;有的高三生懶得做題,覺得做題太辛苦,太枯燥,負擔太重;也有的高三生題做了不少,輔導書也看了不少,成績就是上不去,還有的高三生複習不得力,學一段、丟一段。正確的學習態度和科學的學習方法是學好數學的兩大基石,這兩大基石的形成又離不開平時的數學學習實踐。

那麼究竟如何利用有效的時間補充大量的知識呢,小編帶你一起看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

一、高三數學快速提高之運算

運算是學好數學的基本功。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首先是從準高三生試卷的自我分析上看,會做但是做錯的題不在少數,並且出錯的地方大部分是運算上的錯誤,還有些居然是極其簡單的小運算。運算的錯誤雖小,卻絕對不能不管,絕對不能讓一句馬虎掩蓋了其背後的真正原因。

認真分析運算出錯的具體原因,是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的有效手段之一。在面對複雜運算的時候,常常要注意以下兩點:1.

情緒要穩定,算理要明確,過程合要理,速度要均勻,結果要準確;2.要自信,要儘量爭取一次做對;慢一點,想清楚再寫;少心算多演算,少跳步,草稿紙上也要寫清楚步驟環節。

二、高三數學快速提高之基礎知識

在數學學習中,要把公式的記憶和運算的推理緊密結合起來,如果能做到在記憶公式的同時,掌握推導公式的方法,就能有效地防止公式的遺忘。

三、高三數學快速提高之解題

所謂做題,即是將公式進行合理的思維化轉換,把題目思路總結出來便是一個成功必然的方式。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做題的題海戰術是很重要的一方面,首先要做好預習,把公式在心中留下印象,試著用自己的思路理解。其次,要做到課上好好聽講,把之前預習時候存在的思維錯誤根據老師的講解從而引導上正確的路線。

最後,就是課後做好

以上就是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涉及到的三個方面,其實高三數學快速提高是需要我們在既重視運算能力的培養的同時,又能夠做到一步一個腳印地掌握高三數學基礎知識,要學會運用數學思維來做題,以上學習的三點做到了,就不會不知道高三數學怎樣快速提高了,準高三生的同學們要自己懂得怎樣去學習,怎樣去學習高三數學,怎樣快速的提高數學成績,不讓數學這一塊拖後腿。祝願各位準高三生同學們都能在高考中獲得一個讓自己也讓家長和老師滿意的成績。

如何快速提高高考數學成績

10樓:假的司馬

快速提高高bai

考數學成du績:

1、想提高數學成績,zhi首先要對自己的dao數學有一回個整體的判斷,比如自己在答知識點上哪一塊是優勢,哪一塊是需要彌補的地方。

2、其次在發現自己薄弱處後,要在薄弱的知識點上下狠工夫,同樣學習數學也需要一定的分類方法的,把一些關聯的知識點結合起來,做到關聯學習,會事倍功半,避免盲目。但因為高中學科比較多,我們不可能每天都顧及到這門單一的學科,所以難免也會對數學的知識點有所遺忘。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學生在給自己歸類的時候可能會花費一些不必要的時間,這樣的話我們就需要一個既節省時間又很智慧的工具替我們維護這個效的學習方法。

總體來說,學習數學就是三步:

① 瞭解自己知識的優弱勢

② 找出薄弱環節,歸類並且不斷強化。

③勤於練習,常複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數學成績,抄首先要對自己的數學有一個整體的判斷,比如自己在知識點上哪一塊是優勢,哪一塊

是需要彌補的地方。

其次在發現自己薄弱處後,要在薄弱的知識點上下狠工夫,同樣學習數學也需要一定的分類方法的,把一些關聯的知識點結合起來,做到關聯學習,會事倍功半,避免盲目。但因為高中學科比較多,不可能每天都顧及到這門單一的學科,所以難免也會對數學的知識點有所遺忘。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學生在給自己歸類的時候可能會花費一些不必要的時間,這樣的話就需要一個既節省時間又很智慧的工具替我們維護這個效的學習方法。

避免盲目學習,高效提高成績。

總體來說,學習數學就是三步:

1. 瞭解自己知識的優弱勢

2. 找出薄弱環節,歸類並且不斷強化。

3. 勤於練習,常複習。

12樓:墨明棋妙好久

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

copy一個錯題本;

做題bai對答案du的時候不zhi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自己是怎麼dao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意幫你的。

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數學的模考試卷,原因是從中能夠學會合理控制時間,並且,能強化做題的思路和做題的速度和準確度(這兩點通過多做試卷會有很好的提升)。

可以把近五年的高考真題的提醒總結一下,數學的題目型別有很多都是相似的。比如數學的大題目考點:1.

三角函式;2.數列和函式的綜合應用;3.導數;4.

空間幾何;5.平面幾何等。還有一道大題目的考點近幾年都有變化。

高考怎樣提高成績,高考數學怎麼提高成績?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

臨近高考了,文綜很差,該怎麼在高考前快速提高文綜成績呢

寫題找感覺 寫多了就能大概知道每一種題要怎麼寫 自己能大致知道路線 歷史政治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要背 地理的最基本自然地理要背 政治哲學原理要背 歷史常識要知道 大題的許多答案不是唯一的 主要是要你的大致意思 多看書寫題會能找到規律的 兩年前高考的了 一直這麼複習 我也是高三的,文宗其實很好得分的 地理...

高考臨近,怎樣快速提高數學成績,還有幾天就要高考了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

做基礎,這是肯定的,基礎題的分數起碼在80分以上,難題也就那麼20 30分,而且一般很少人能做出來,做好基礎題,你中檔題也能觸類旁通,這樣的話,及格應該是可以的,效果好點的話可以衝到120左右 現在離高考一個月都不到了,你想要提高很高的分顯然是不可能的,我建議你現在把初中和高中的書全都拿出來 從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