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樣快速提分,高考怎麼快速提分

2023-02-01 13:05:10 字數 5462 閱讀 64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片面,如果你是個踏實認真但成績不佳的考生,要想快速提分,就要注意改進學習的方法,多聽聽老師和其他同學對你學習的建議,多總結解題技巧以應對高考;如果你是比較聰明但成績不佳的學生,那就需要踏踏實實的多做些題目,下苦功夫去記背關鍵詞彙或知識點,查缺補漏。如果你知識欠缺大,也沒有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而心地裡提高成績的想法很迫切,那你可以在考試過程中適度參考別人的答案。如果你知識欠缺大,沒有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也不關心自己成績好壞,請自覺打醬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讀書不好而指責孩子。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多和孩子溝通交談:父母應該表示理解孩子在讀書上遇到的挫折,結合自己過去讀書的經歷,給孩子必要的勇氣。

2勞逸結合:在疲倦的情況下,我們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讀書的效率很低。所以在孩子疲倦的時候,應該讓他放鬆休息一下,這樣才可以更好地提高讀書效率。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家長應該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讓孩子逐漸進步。

之前在我孩子讀初中的時候,他的注意力經常不夠集中,寫作業總是記不住,成績也很差。無意間看到了開啟大腦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學完後,孩子的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讀書不再犯困,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進步得很快。

相信你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急不來的,要穩紮穩打,總結自己的不足,著重突破,多看看基礎知識,或課堂筆記,分值比重很大,抓住基礎,才會有大的提高,祝你好運。

4樓:嘯月寒潭

到了這個時候,你只需要找出近些年的高考題,歸類整理,找出弱項並即使解決,你不用太擔心,要有自己的計劃,一步一步來,相信你一定能考個好成績…

高考怎麼快速提分

5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6樓:胡培玉

還是多做做題目吧,平時多努力下。

高三怎樣快速提分?

7樓:我是天天呀

高考最後提分的方法,按照我這個步驟,親測2個月能提高100分左右,感覺100很難嗎?如果你數學60多分,只要你再做對2道選擇題+2道填空題,這就已經是20分了!這樣你還覺得100分是遙不可及的嗎?

其他科目也是一樣的,每年高考考點裡有40%常考題型,分數佔了90% ,比如數學,259個核心考點,120個常考題型,每個題型2-3個變式,共443道題目,卻佔高考卷140分左右的分值。按照這些題型的解題技巧去學習,直擊高考,刷題不盲目,節省時間有針對性的複習,就能快速提分。

我把這些每年必考、常考的「解題技巧、題型清單」整理出來了。學長分享給大家學習,在公 棕號浪雨流冰,這些我都在家教輔導中驗證過,很多高。

一、高二的學生都能輕鬆掌握,一般1周就能看到效果,最好的1個月提升50分左右。另外大題和壓軸題同樣也是有提分捷徑可走。比如數學,理綜:

一、10-15分選、填壓軸題丟分? 可以鑽高考規則「漏洞」:高考選拔人才,首要任務就是選拔頭腦靈活的學生,每年一多半選、填題,出題人都會加入各種解題技巧考察的題目。

尤其是壓軸題,除了常規方法,年年都有秒殺技巧的考核。孩子只要掌握好這些技巧,反其道而行,先拿下10-15分壓軸題,再秒殺多半選填題,能節省十至二十分鐘的考試時間。

二、大題丟分多?不會做題?是你看不出出題人想考什麼。

沒有按照出題人的命題思路梳理大題,思考角度與出題人不同頻道!按照出題人的命題順序學,兩步就能找到解題方法。如數學,前四道大題、後兩道難題第一問可以不丟分,第二問即使不會,也能偷到不少步驟分!

8樓:清華博士助教

1、有目的學習。

這時候讓自己複習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想要把自己薄弱的地方都要補起來,顯然是不現實的,而且也是浪費時間,效果還不好,根據現在僅剩的這些時間,學生要有目的學習,抓住自己一塊的薄弱點,然後有效去學習,這樣更容易拔高自己的成績,學習太多太亂,反而是不利於自己的成績提高。

2、調整好心態。

很多家長和學生都會忽略這一塊,要知道在高考中,有多少學生是毀在了心態上,這還不值得大家引起注意嗎?心態是高考取勝的一個關鍵,而這種心態並不是一天兩天能形成的,現在就需要去培養自己的心態,要保持足夠的平穩,這樣在高考時才能讓自己正常發揮,從而取得良好成績。

3、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現在很多高三學生都在沒日沒夜的學習,基本把一切時間都利用了起來,這樣的學習對個人其實是很不利的,因為自己熬夜學習,會影響到自己第二天的學習效率和質量,白天也是抓緊一切時間學習,這樣會讓自己精神太過緊繃,很容易導致孩子崩潰,這就會徹底毀了高考,相反,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才是最正確的做法,這樣學習會更有效果。

高考僅剩2個多月的時間,這時候沒日沒夜學習是大忌,不僅學習效果不好,而且還可能讓學生崩潰,那就得不償失了。如果你家孩子是這樣學習,要及時去糾正孩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通覽全卷,做到胸有成竹:對於考試來說,剛拿到試卷,一般心情都比較緊張,這個時候,就不要立馬埋頭答題,先了解一下試卷結構,看看試卷有幾頁,多少題目等,以確保合理安排答題時間。

通欄全卷主要是客服前面難題不會做,後面簡單題沒時間做的措施。

2 先易後難。

按順序答題,先易後難:一般來說,全卷考試題目大致是先易後難,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從卷首開始答題。

3 先熟後生。

先做簡單題,熟悉題目,再做難題,生僻題目。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果斷跳過啃不動的題目,從易到難,可以增強自信心,但也學要注意做效率,認真對待每一道題,不能走馬觀花。

4 先小題後大題。

小題一般資訊量少,運算量小,因此容易把握,不能輕易放過,應該爭取在大題之前儘快解決,從而為解決大題贏得時間,創造一個寬鬆的心理氣氛。

10樓:來自飛英塔小資的海獅

要把教材吃透,每個知識點對答如流,其次多做題,題做多了題型也就積累多了,最後每次考試都要認真對待這樣才能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就可以針對做題,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相信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教材從頭到尾再看一遍,不是說笑話,教材的用途遠遠大於練習冊、考卷,裡面的知識點扎實了做題才能如魚得水。

12樓:網友

高三快速提分的辦法很多,首先要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和歸納總結,其實一強化薄弱學科的查缺補漏努力提高不拖很大的後腿。在這次考試過程中,對題型的把握答題的技巧訓練減少失誤丟分。針對歷牟高考題的分析,對提型的總體把握,反覆訓練多套試題,把握時間按時完成題目,注意歸納總結。

相信經過多次反覆訓練,應該會有提高的。

13樓:網友

高三前期補上自己不會的知識點有多少盡力補多少,難題去鑽研,後期就不要補了,努力在考試的時候把會做的題那些知識做全對,分基本就不會有低。

14樓:長瀨綿秋

高三快速提分主要與你的基礎和弱科有很大關係。

但一般來說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提分:

首先,是規範答題,首先每種題型的答題思路。

其實,要學會典型題的選擇,通過典型題總結自己的不足。

最後就是學會考試心態的調整。

怎麼在高三迅速提分

高考如何快速提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速也最有效的階段?有人云一輪複習,有人云二輪複習,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三輪複習的全面的掃蕩式梳理清點和自主複習時期的大量練習,本人親測,自認為抓住三輪複習和自主複習期間的練習極其重要(當然前提是一輪二輪的時候你要在聽課),如果配合同學之間的討論與互助,其效果可以勝過大半個高三。

與其在高考考場上盼望靈光乍現或者突然發揮超常,不如把工夫下在平時。考場上就注意心態的平衡和先易後難的原則就可以了。

從您的問題來看,你還是過於注意孩子的考試分數,而並沒有特別注意他的平時表現並缺乏交流(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如果您關心他的平時情況,您問的問題就不應該是「如何提分」而是「如何保持狀態」或者「高考如何有效衝刺了」)。考試不是急功近利的事,表面上的「提分」或者「失分」必然有更為內在的原因。要達到「提分」的效果,無非就是要把那些更深的方面把握住,在於苦練內功(加強練習),在於苦練心性(保持狀態)。

孩子在高中,如果他的高中學校名聲不錯,那孩子的周圍肯定有催化孩子努力學習的環境,自不用您考慮;而狀態,就需要孩子的覺悟和家長您的教導了。分數是能力的部分體現,提升了能力,分數也就會上去了。您也沒有必要著急。

考試就是一隻螞蟻,如果您的孩子「修煉」成了一位大力士,那他有可能被考試絆倒麼?

16樓:

找找關於高考快速提分的免費講座聽。

17樓:珞珞丶如石

快速?真有那麼神奇的東西的話,每個考生不都成狀元了嘛。真的有心提成績,還是腳踏實地比較好。

如何做到高考前快速提分?

高考前怎麼快速提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最重要!真接影響你在考場上的發揮!高三綜合性高,考的範圍比較大,你這裡補一下那裡補一下,未必能補到題眼上,就好像你現在在沙漠中一揀沙子一樣,不知那個才是你要的那個。

另外就是你學語文的時候會感覺到數學沒有學好,便來學數學吧,當你學數學的時候你又覺得物理沒學好,又去學物理。這樣沒有一個系統的方法去學就很難學好。

還有一個就是你不能心急,想一口吃成個大胖子是不可能的,你也應該知道才對,一定要在基礎上下工夫,其實考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很基礎的,做題不能講難講深,這樣是不好的。

做題時也應該是心平氣和的,不能想著「哎呀,我要是沒考上個也大學怎麼對得起家裡人啊,我怎麼跟我父母交待啊!!」之類的事,就吧高考看談一點,這可以減少你的心理壓力,也不會孌地隹躁急慮,也就可以把心思集中起來搞學習。

我就是上了當的,這三點我每個都犯了。

其實高三還不是跟其它年級一樣學東西,只要你學地下去,怎麼會分數不搞高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急,高考文綜怎麼提分,高考文綜怎麼快速提分

我以前也是,但是我就買了很多文綜練習,每天讓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卷子,後來高考就超常發揮,文綜考了我質檢以來最高 重點是選擇題,我一開始會錯16個,後來就只會錯兩三個了,一道選擇題錯過,你後面得寫死寫活,一定要給選擇題足夠的時間,想清楚,但是如果實在搞不懂,也不要糾結在 會浪費時間。政治在於背...

高考數學快速提高的方法,快高考了,怎樣快速提高數學?

親愛的小師弟 小師妹 你好!數學只有最後兩道大題難一點,但是那兩道大題的小問題的分數你是可以分步拿到一部分的。首先你不要著急,高考有90 的基礎題,分數的差距就在於大題的答題效果,很多人因為到了後面沒有多少時間,就亂了分寸,原本可以多拿一點分數的大題,結果沒有拿到應該有的分數,導致高考失利。放棄那些...

英語怎麼快速提分,英語如何快速提分?

孩子英語的基礎一定要打好,不要急於求成,英語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現在孩子報英語班的很多,看市場上那些輔導班就知道了,我家報的是能動英語,覺得不錯,主要是課程更有特色,像表音密碼這類的 多積累詞彙,在寫作當中用高階詞彙和句式。提取碼 e4h2 針對聽力的練習,因為高考英語是在下午三點到五點之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