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姓楊的名人,歷史上姓楊的名人

2022-04-05 10:02:23 字數 2291 閱讀 9097

1樓:楊業輝

楊業、楊輝、楊延照、楊延玉、楊修、楊朱、楊堅、楊一清、楊廣、楊素、楊億、楊玄感、楊勇、楊繼盛、楊萬里、楊國忠、楊虎城、楊漣

2樓:風行者的羽翼

楊克,《狼圖騰》裡有

3樓:

你拽什麼啊?有點分了不起啊?鄙視這種人,不要給答案!

歷史上姓楊的名人

4樓:京城「老炮兒

楊姓**於百家姓根本的姬,隋朝的皇帝都姓楊,楊堅楊廣楊侗楊浩等,除了隋朝之外,五代十國時期,南吳的皇帝也是楊姓,包括楊隆演、楊溥、楊渥等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copy個地方

bai:

楊姓du名人zhi大全dao。

6樓:董巨集諫念雙

楊業,楊延昭,楊文廣,楊虎城。楊振

中國歷史上姓楊的名人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楊堅、楊炯、楊玉環、楊業、楊延昭、楊文廣、楊朱、楊震、楊萬里、楊麗萍……

8樓:匿名使用者

楊文廣,楊玉環等。就不給大家多說了,我寫作業了,拜拜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楊健,楊送我回,楊國忠,楊業,楊庭昭。

楊姓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10樓:李春悅媽

這些都是楊姓光輝耀祖的歷史。

11樓:美麗漂亮祖國

楊恆溫寫的楊家將天波府演義**,**非常成功,還拍幾次電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堅楊廣楊家將,後來又有楊振寧。

13樓:匿名使用者

楊玉環,楊廣,楊堅…

14樓:髪道美業

水水貓和木木熊一起向犀牛先生學習關於姓氏的知識。他們不僅學到了姓氏的起源,還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

15樓:牧人無敵

隋朝的兩個皇帝楊堅,楊廣宋朝的楊家將

歷史上姓楊的名人有誰?

16樓:六月晴天的大雪

楊朱,楊廣,楊堅,楊萬里,楊雄,楊玉環,楊震……

17樓:匿名使用者

楊戩 楊廣 楊家將系列 楊靖宇

18樓:匿名使用者

楊玉環!!!!!!!

19樓:匿名使用者

今生今世呵呵剛剛打個****

歷史上楊姓的名人??!!

20樓:地煞

太多了。楊堅,楊廣,楊秀清等。

楊姓,中華姓氏之一,最早源於春秋時期的楊國(今山西省洪洞縣),為隋朝國姓,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姬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楊伯僑為得姓始祖。

楊姓在宋版《百家姓》位列第16位。至2023年2月,楊姓總人口約有4270萬,是中國人口第6大姓。其中,四川楊姓人口約有380萬,是楊姓第一大省。

「楊」是太陽的意思,由「木」和「昜」組成。「木」指扶桑,也稱楊樹,生長在東方大海上的湯谷(在今連雲港雲合山),「昜」古同「陽」,是「日升湯谷」的形象描寫。以此為圖騰的始祖就是古老的楊氏族,由此產生了楊姓族徽,最終形成了姓氏。

21樓:髪道美業

水水貓和木木熊一起向犀牛先生學習關於姓氏的知識。他們不僅學到了姓氏的起源,還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

歷史上楊姓的名人有哪些?

22樓:夏日絕

楊堅:隋朝開國皇帝;

楊廣:楊堅的兒子,開鑿大運河,徵高麗。

楊家將那一家子。

楊戩:有天眼的那個,鎮守南天門,不知道歷史上有沒有;

楊振寧:物理學家;

楊利偉:中國第一個上天的人。

名人"名人"可以指:著名人物,又可稱作名流(英文:celebrity)。日語中的名人,泛指各行各業中能力崇高而備受景仰的人物。

23樓:髪道美業

水水貓和木木熊一起向犀牛先生學習關於姓氏的知識。他們不僅學到了姓氏的起源,還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鬼棺哥打好關係告訴過嚶嚶嚶這樣

歷史上姓陳的名人都有誰,歷史上姓楊的名人有誰?

我國歷史上姓陳的名人,例舉如 1 陳勝 前208 秦末農民起義領袖,與吳廣在大澤鄉發動戍版卒起義,提出 大權楚興,陳勝王 的口號,領導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全國性的農民戰爭。2 陳平 前178 西漢王朝開國功臣,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宰相之一。秦漢初謀略家,始投魏王,繼屬楚五頂羽,後離楚歸漢,佐漢王劉邦,一匡...

歷史上姓楊的名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姓楊的名人有哪些

楊堅 隋朝開國皇帝 楊廣 楊堅的兒子,開鑿大運河,徵高麗!楊家將那一家子 楊戩 有天眼的那個,鎮守南天門,不知道歷史上有沒有楊振寧 物理學家 楊利偉 中國第一個上天的人 楊朱 戰國時期哲學家,主張 人人不損一毫 楊章 秦朝華陰侯。楊敞 西漢丞相。楊震 東漢太尉,為官清廉,四世三公。楊修 漢代著名文學...

歷史上姓崔的名人都有哪些,歷史上姓崔的名人

崔氏在中國百家大姓中排行第七十四位 崔浩 清河東武城 今山東省武城西 人,後魏時官至司徒。其修史以彰直筆,因暴露 國惡 而遭滅門之災。崔巨集 南北朝時清河東武城人,官至吏部尚書,曾執掌機要,參與草創過各種制度。崔鴻 今山東平原人,著名史學家,初仕魏中散大夫一職,後遷黃門侍郎,加散騎常侍 齊州大中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