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姓連名人,歷史上古姓名人有哪些

2022-02-23 11:55:06 字數 1506 閱讀 8955

1樓:二劍楓寒

連晉--趙國平原君門客

歷史上古姓名人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古 柏,古大存,古公亶父,古耕虞,古之奇

歷史上姓氏的有哪些名人?

3樓:歷史趣

據考古及基因研究顯示,中國人的姓氏起源並非只有一個地區,而是存在多地區多起源的趨勢。

古代姓周的名人

4樓:超人香蕉

周瑜(175-210)字公瑾,漢族,廬江舒縣(今安徽省廬江縣西南)人。東漢末年東吳名將,因其相貌英俊而有「周郎」之稱。周瑜精通軍事,又精於音律,江東向來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公元208年,孫、劉聯軍在周瑜的指揮下,於赤壁以火攻擊敗曹操的軍隊,此戰也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公元210年,周瑜因病去世,年僅36歲。

周敦頤(1017.5.5~1073) 字茂叔,號濂溪,漢族,宋營道樓田堡(今湖南道縣)人,北宋著名哲學家,是學術界公認的理學派開山鼻祖。

「兩漢而下,儒學幾至大壞。千有餘載,至宋中葉,周敦頤出於舂陵,乃得聖賢不傳之學,作《太極圖說》、《通書》,推明陰陽五行之理,明於天而性於人者,瞭若指掌。」《宋史·道學傳》將周子創立理學學派提高到了極高的地位。

周公旦,漢族(華夏)姓姬,名旦,氏號為周,爵位為公。西周政治家。因采邑在周,稱為周公,因諡號為文,又稱為周文公。

出生年月不詳,卒年不詳,享年大約六十多歲。文王之子,排行第四,亦稱叔旦,史稱周公旦。周武王之弟,亦稱叔旦。

武王死後,其子成王年幼,由他攝政當國。其兄弟管叔、蔡叔和霍叔等人勾結商紂子武庚和徐、奄等東方夷族反叛,史稱三監之亂。他奉命出師,三年後平叛,並將國家勢力擴充套件至東海。

他後建成周洛邑,稱為「東都」。

中國古代姓張的名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張姓起源

張姓的起源,可以推溯到遠古傳說時代。

6樓:小雨疾風知勁草

張九齡,詩人,春江花月夜

張騫,出使西域

張衡,地動儀

張三丰,道教名人

7樓:

張仲景《傷寒雜病論》的作者

張良,漢高祖劉邦的最重要的謀士

張居正,明代政治家,改革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 張苞 張良 張角 張寶 張樑

9樓:仲彗灰蠋

張姓分佈極廣,如上海張姓排在第一位,且名人眾多,如縱橫家張儀、軍事家張良、猛將張飛、科聖張衡、醫聖張仲景、外交家張謇、書法家張旭、詩人名相張九齡、畫家張擇端、民族英雄張自忠、實業家張騫、革命家張聞天等。尋根祭祖可到河北清河、河南濮陽、山西洪洞。詳查者可閱《張姓家譜》、《中華姓氏大全》等史料。

揮公墓在河南濮陽。

10樓:多維的暗

張飛,張良張遼,張郃!張

歷史上姓蘇的名人有那些?歷史上姓蘇的名人有哪些

蘇軾蘇轍是兄弟,都是蘇洵的兒子,史稱三蘇。歷史上姓蘇的名人有哪些 三蘇 蘇洵,蘇軾,蘇轍三父子。蘇軾也就是蘇東坡。傻老婆,傻老婆,傻老婆。傻老婆。傻老婆。傻老婆,傻老婆,傻老婆,傻老婆!傻不傻了。還有一個 蘇頌 唐朝丞相。1 蘇秦。來蘇秦 前284年 字季源。子,雒陽 今河bai南洛du陽 人,戰國...

歷史上姓陳的名人都有誰,歷史上姓楊的名人有誰?

我國歷史上姓陳的名人,例舉如 1 陳勝 前208 秦末農民起義領袖,與吳廣在大澤鄉發動戍版卒起義,提出 大權楚興,陳勝王 的口號,領導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全國性的農民戰爭。2 陳平 前178 西漢王朝開國功臣,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宰相之一。秦漢初謀略家,始投魏王,繼屬楚五頂羽,後離楚歸漢,佐漢王劉邦,一匡...

歷史上姓譚的名人有哪些歷史上姓譚的名人分佈

歷史上姓譚的名人 譚峭 860或873 968或976 字景升,唐末五代著名道家學者,從小愛好黃老諸子後長大成為道士。泉州府清源縣 今屬莆田市華亭 人。幼而聰慧,博聞強記。及長辭家出遊,足跡遍及天下名山,後隨嵩山道士十餘年,得辟穀養氣之術。後入南嶽衡山修煉,煉丹成,又隱居青城山。其說多本黃老道德之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