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喝酸奶,晚上可不可以喝酸奶?

2022-04-05 18:30:34 字數 7041 閱讀 5592

1樓:捉摸不透男人叞

一歲左右就可以給寶寶喝酸奶了由於酸奶具有一定的酸度,因此也不要每天給寶寶喝太多,以免影響胃腸道內的正常酸鹼度。一般在寶寶1歲以後可以給他喝酸奶,以每天1~2小杯為宜。但是不要太多啊

2樓:扈奇志

可以喝,但要選擇口碑好的牌子如果有時間有條件也可以自己買酸奶機及乳酸菌,自己調配會更健康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喝酸奶了,如果覺得太冰,你可以先倒點開水再把酸奶瓶子放在開水裡,過個10分鐘左右在給喝,那酸奶就有點點的溫度,而且也不會殺滅益生菌。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啊,親,寶寶過了一歲就可以喝了,酸奶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寶寶臭臭的,不過現在天冷,最好先溫一下,再給寶寶喝。

5樓:冑瀝羔嚨

親,可以的,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力,助消化,治便祕效果很好

6樓:鬧鄙塘

我家寶寶偶爾會喝一點,現在太冷,不敢給他喝太多,看到我們喝,他也想要就給他解解饞~

7樓:苭蹧

可以喝的,一歲之後都可以喝的!而且調節腸胃,喝了也很好。不過在冬天,我們一般都是用溫水先熱一下再給寶寶喝,免得太涼了!現在的寶寶還是儘量不要吃涼的!

8樓:奔放神

可以喝啊。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力,助消化。

9樓:權志龍

可以喝啊,喝酸奶有助消化。

10樓:萌倫

可以少量喝一點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了,怕寶寶腸胃受不了引起腹瀉

11樓:聲穎焮

可以的,酸奶可以調節腸胃,經常喝是很好的!

12樓:滑冷亦

可以喝的 酸奶對身體比較好

13樓:浪子菜刀80誑

當然可以,我家寶寶一週不到就開始喝酸奶了。

14樓:鬆博學

可以給寶寶喝的,只要注意不要給寶寶晚太涼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不過量,適當的喝一些也沒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現在天氣冷了不要喝太多啊。

17樓:卜雅厹

可以,我們在9個月的時候就吃拉。

18樓:納蘭

可以喝,酸奶還可以幫助消化呢

晚上可不可以喝酸奶?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酸奶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祕

但要記得漱口。因為酸奶容易引起齲齒

21樓:蒙牛乳業

1、早上。早上的飲食是最需要保證營養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須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應該搭配一些粗糧、麵包等。

2、晚上。晚上喝酸奶的好處更多,能有非常不錯的補鈣效果。晚間 12 點 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

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比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的話,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潔。

3、飯後30分~2小時。這個時間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飯後兩個小時左右,人的胃液會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這樣更有利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

22樓:註定只是過客

喝酸奶有助於消化,是好的。

23樓:格格

酸奶是發酵的乳酸菌,常喝酸奶不僅有利於消化而且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建議餐後半小時飲用,睡前也可以喝一小杯。是養生,**的佳品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喝阿 有乳酸菌 益生菌 都是促進腸胃蠕動的吧

喝完用茶水漱口 比較好 可以中和酸性 不會蛀牙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阿,

飯後喝都是可以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可以在夜裡睡覺時從酸奶中提取鈣質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酸奶是有助於消化的!晚上最好睡覺前一小時喝!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酸奶因人而異的,並不是任何人都適合吃

29樓:琳的人

最好喝木糖醇的 既會促進鈣的吸收 又不用擔心長胖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有助於消化,還防止發胖呢

31樓:天涯¨過客

晚上喝酸奶,容易發胖。

32樓:※茉莉飛雪

當然可以喝了,而且還有**的效果哦:)

33樓:張祺斌

可以 而且我發現喝了睡覺起來不會有口氣

拉肚子能喝酸奶嗎?

34樓:百度使用者

很多朋友都感到

會加重病情,那麼到底拉肚子能不能喝酸奶呢?本文解析。

拉肚子能喝酸奶嗎之線索一

由於酸奶中含大量的乳酸菌,它具有抵制有害菌產生的作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因此,拉肚子是可以喝酸奶的,但不宜空腹喝。如果是寶寶服用的話,建議還是服用點媽咪愛或合生元等,以免腹瀉加重。

拉肚子能喝酸奶嗎之線索二

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對於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如慢性淺表性和慢性肥厚性患者來說,的確應當禁忌喝酸奶。 然而,也有一部分慢性胃炎患者可以放心喝酸奶,有益無害。

如果您的是嚴重腹瀉,小編還是建議您服用點

雙歧桿菌四聯活菌片(思連康)

等緩解腹瀉。

拉肚子能喝酸奶嗎之線索三

酸奶本身不拉肚子,反而是養腸胃的。有的人拉有的是忽然喝不適應。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不常喝的人空腹(沒吃東西)喝會拉的。

酸奶可以清除腸子裡的有害雜質,對便祕有好處。也可能是這個原因。

酸奶是牛奶經過發酵製成的乳製品。它營養豐富,清涼、爽口,易被消化吸收,常吃酸奶有益健康。那麼,如果不是嚴重的,是可以喝的。

因為酸奶有一定的抑制腸道細菌的作用。否則,就還是不要喝為好。因為酸奶中的蛋白質可能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

看了小編給您的介紹是不是對

有了一定認識?其實拉肚子喝酸奶本身並無害,主要還是考慮個人身體狀況。

3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酸奶中含大量的乳酸菌,它具有抵制有害菌產生的作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因此,拉肚子是可以喝酸奶的,但不宜空腹喝。如果是寶寶服用的話,建議還是服用點媽咪愛或合生元等,以免腹瀉加重。

酸奶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專家稱它是「21世紀的食品」,是—種「功能獨特的營養品」,能調節機體內微生物的平衡。

36樓:皮生貢媚

病情分析:拉肚子不能喝酸牛奶

意見建議:腹瀉根據發病情況分作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一般來說急性腹瀉多是由於急**染造成的,慢性腹瀉和患者的個人體質,免疫力有一定的關係,但是總的來說都有腸壁的炎性水腫,酸牛奶一般都是低溫儲存,對於水腫的腸壁,過於寒涼!酸牛奶可以應用與菌群失調的慢性腹瀉的患者,對於其他情況引起的腹瀉症狀,是沒有改善症狀的作用的!

陳闖—駐馬店市中心醫院

內科醫師

37樓:宮楓秀

大哥,我就是因為喝酸奶拉肚。拉了兩三天。

38樓:匡巨集仇斯伯

完全可以,而且還有調整腸道菌群的作用

39樓:鹿濮赫山菡

最好不要吧,多喝點熱的。

40樓:熊瀅黃星兒

這就看個人的腸胃了··

**期間能喝酸奶嗎?

41樓:全是吃的啊

可以喝的。酸奶能**主要是得益於酸奶中富含的活性乳酸菌,它能通過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祕。另外,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並且飽腹感強,有很好的**效果。

42樓:

能喝,酸奶確實有一定的**效果,主要是因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祕。

酸奶的**作用:

1、酸奶是牛奶經過發酵而成的,與牛奶比較,在營養成分上可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發酵後牛奶的蛋白質還保留著,鈣的含量也沒有損失,酸奶還比其他的鈣源補鈣效果更好。最讓**女性們驚喜的是,燃燒脂肪的重要元素——b族維生素,在發酵後會增加。

2、酸奶有很強的飽腹感,喝了特飽,而且營養也很豐富,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脂肪、蛋白質,還有那麼多種維生素,熱量也不高,所以在餐前喝一小杯,可以你的進餐量。甚至可以用酸奶來多代餐充飢。

3、酸奶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和短鏈脂肪酸,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便祕,減輕體重。

食用酸奶禁忌:許多人喜歡喝酸奶,甚至把它當成了飲料,每天好幾瓶。喝酸奶並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

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樣隨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適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過量食用。

43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雖然說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桿菌,這種成分可以有效的調節腸胃的消化,但是這並不代表這樣就可以**,反而這樣會讓自己的胃口變得更好,吃的更多了,那這樣不就是增肥了嗎?你說對吧!其實只要是適量的飲用酸奶還是對肥胖沒有太大的影響的,但是酸奶並不能當做正餐呢。

我們喝下一杯酸奶,酸奶中的糖分以及牛奶中的脂肪,都會被我們人體所吸收,進入我們的血糖,隨後又會轉化成為我們的脂肪,所以我們喝酸奶是不會**的,反而喝酸奶還會增肥,對於**的人來說,喝酸奶確實是會發胖的。

44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呢,從食品加工的過程中不加糖,很難做得出來,所以他一定會加一點糖。那麼酸奶呢,又是一種非常優質的食品,雖然熱量比純牛奶要高,但也是可以喝的,只不過要更加嚴格的控制量,如果有無糖酸奶或者是低脂酸奶,那更好。

45樓:丿kylin丶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起到一定調節腸道菌群作用,但想達到**的效果基本不可能。同時市面上售賣的大部分都是酸奶飲料,新增了大量的糖和新增劑,反而特別容易增肥

46樓:紫色茉莉花開花

可以啊,酸奶也是有助於**的,因為酸奶中含有益酸菌,能促進腸道的融動,利於通腸,而牛奶呢要喝脫脂牛奶才好。喝脫脂牛奶也不會發胖。

4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可以喝,通常限制的是總熱量攝入量

48樓:飯飯

可以哦~

買的時候看下上面的脂肪含量

小於3的或者更少 脫脂類的都可以

其實**期間飲食也是跟上的,這樣代謝減少了,也是瘦不下去的早上喝牛奶就好 中午或者下午的時候喝酸奶

49樓:蔥花小

喝吧 酸奶可以幫助你**的 早上8點喝 食量剋制 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個**書上寫的)

50樓:凌若痕

可以喝,牛奶脂肪含量很低

51樓:佳佳愛

可以 牛奶喝無脂的

52樓:蒙牛乳業

酸奶能否**,要看它提供能量的多少以及能量消耗的多少。

酸奶和牛奶相比更有優勢,確實是非常健康的食品。首先,酸奶經過發酵,乳糖變成乳酸,對於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選擇。

第二,和牛奶相比,含有更多的益生菌。攝入酸奶,對於腸道菌群的平衡維持非常重要,而且現在也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肥胖和腸道菌群失調也有一定的關係。

什麼人不可以喝酸奶 5

53樓:周若兔

一歲以下的嬰兒第二正在腹瀉的患者第三正在服用中藥的患者正在服用各類抗生素的患者

54樓:唐子畏

酸奶以其口感好,易吸收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然而,營養專家稱,有以下情況的四類人不宜喝酸奶:

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胃大部分切除手術後短期內不適合飲酸奶,因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進食富含營養的流質、半流質食物會很快進入小腸,引起空腸膨脹,病人旋即出現嘔吐、痙攣、腹瀉、頭暈和極度虛弱的情況。

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本來對奶製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腸道損傷後,體內會失去絕大部分的乳糖酶,從而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加重腹瀉。

牛奶過敏者

有些人對牛奶、雞蛋等食物中的某些蛋白質成分過敏,出現絞痛、嘔吐、暴躁、呼吸困難或**過敏反應常為溼疹,甚至休克。也有些嬰兒的牛奶過敏症表現為貧血,這是因為攝入牛奶後引起不明顯的腸道出血,往往出血幾個月後才引起家長注意。

雖然酸奶有這麼多好處,但在喝的時候仍要注意適可而止,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尤其是平時就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腹脹者,更不宜多飲。對於健康人來說,也不宜一次大量飲用,每天喝一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這時人腸胃中的環境最適合酪氨酸生長,讓它發揮更多的健康功效。特別是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長期堅持,能起到改善體質的作用。但喝時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用白開水漱口或刷牙,以利於牙齒保健。

糖尿病人不宜喝酸奶,酸奶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蔗糖作為發酵促進劑,有時還會用各種糖漿調味,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別注意:只有那些用代糖品製作的無糖酸奶才可以選用,並要遵從營養醫師的推薦量。

到底狗狗可不可以喝純牛奶?狗狗到底能不能喝牛奶?

狗狗不可以喝牛奶。因為大多數狗狗對乳糖不耐受,牛奶中的乳糖含量相對較高,而乳糖不耐受的狗狗吃了牛奶會引起腹瀉。長期喝還會得脂肪瘤。如果您的狗狗健康狀況不佳,建議您謹慎選擇。1 羊奶。對狗狗而言最近似母乳,易吸收 不易上火,且含有更豐富的蛋白質 鈣 磷 維生素a b等營養成分。2 酸奶乳酸菌。把乳糖徹...

吃螃蟹的時候可不可以喝紅酒,吃螃蟹能不能喝紅酒

吃螃蟹是不能喝紅酒的,紅酒中高含量的單寧會嚴重破壞螃蟹的口味,紅酒自身甚至也會帶上令人討厭的金屬味。而且甚至有的人還會出現消化不好的症狀,引起人胃部的不適。螃蟹是大寒食物,食用過多或者脾胃虛寒的人吃了容易引起腹痛腹瀉,喝黃酒反而更好。吃螃蟹主要的佐餐酒是白的。一般來說紅酒配肉食比如牛羊排等,吃螃蟹喝...

晚上吃羊肉能不能喝酸奶

可以的,羊肉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羊肉 南瓜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 豌豆苗 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 南瓜子 可能會引起腹脹 胸悶等症。羊肉 半夏 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 海螺 腹瀉 羊肉 西瓜 傷元氣 羊肉 茶 容易發生便祕 羊肉 豆醬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 梅乾菜 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