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紅燒肉怎麼做,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

2022-04-05 19:30:42 字數 4295 閱讀 3405

1樓:福安

用料 主料 五花肉1000克 梅乾菜1袋 調料 色拉油 適量 醋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料酒 適量 香油 適量 腐乳汁 適量 紅糖 適量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

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

2樓:夜夢薇

主料五花肉500g

輔料油適量

梅乾菜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小蔥適量

八角適量

生薑片適量

步驟1.五花肉切塊

2.五花肉冷水下鍋綽水後洗淨撈起

3.梅乾菜用清水泡半小時後洗淨,多洗幾次,每次把它擰乾再衝洗。

4.調味料

5.鍋內到一點油,油溫5分熱,下入生薑片和八角爆香6.再倒入五花肉爆炒後加入料酒

7.生抽和老抽個2調羹

8.再加入梅乾菜煸炒均勻。

9.加入小蔥之後,倒入開水,水和食物平。

10.蓋上轉中火45分鐘

11.之後加入適量的白糖提鮮。翻炒均勻熄火小貼士煮紅燒肉無需加雞精或者味精調味,味道更加紅燒肉加了生抽和老抽無需加鹽了。

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

3樓:夢裡無山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4.鍋內倒油後放入紅糖

5.燒至紅糖起泡泡

6.將五花肉塊倒入快速翻炒上色

7.肉塊翻炒後倒入料酒老抽腐乳汁後再快速翻炒8.翻炒好後加入泡好洗淨的梅乾菜

9.加入蔥花蒜片翻炒後將食材移至砂鍋內

10.砂鍋內加水滿過食材,倒少許醋後蓋上蓋子中小火煮沸,改小火慢燉11.煮至湯汁收幹後關火用餘溫燜一會兒即可

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豬肉:400克鹽:

適量油:適量老抽:兩勺生抽:

兩勺桂皮:一小塊八角:兩個料酒:

三勺蔥:兩根姜:四片幹辣椒:

五個冰糖:50克梅乾菜:100克筍乾:

50克收起步驟:

1梅乾菜和筍乾提前兩小時泡發

2蔥和肉洗淨(肉選用五花肉比較好,我今天去晚了,沒買到五花肉)3肉切小塊

4筍乾切碎,梅乾菜捏幹水

5準備好作料

6肉放鍋裡飛一下水洗淨,晾乾水

7鍋中放油,放入冰糖小火炒糖色

8倒入肉炒至肉均勻的

9炒至肉均勻包裹上糖色,放入上圖盤中的料,炒岀香味10然後放料酒,生抽和老抽,鹽,翻炒均勻

11倒入淹住肉的水燉

12燉至湯汁收幹

13倒入筍乾和梅乾菜翻炒均勻,盛入盤中

14高壓鍋底下放熱水,上汽後中火壓上二十分鐘15岀鍋,撒上蔥花,開吃

16成品圖

5樓:奉昂拜巧雲

梅乾菜有它獨有的魅力。據說它在被晒成乾菜之前,是非常大的青菜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梅乾菜失盡青春風華,卻沉澱了飽經風霜的淳厚味道。

家裡有很多婺源親戚帶來的梅乾菜,我非常喜歡梅乾菜細絲絲的口感和特有的香氣,用來拌米飯總要多吃一碗。

此前自己琢磨了很久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總是不得要領,每次都把梅乾菜炒得苦鹹苦鹹的。

終於得到婺源二姐的指點,才知道梅乾菜其實不是炒出香味的,而是在把肉關火後拌入、再蒸出香氣的。

一點點訣竅,利馬讓老賈的梅乾菜紅燒肉燒的有滋有味,非常婺源呢~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1.主料:五花肉、排骨各半斤,梅乾菜適量。輔料:薑片三片,幹辣椒10個,料酒2湯勺,醬油2湯勺,糖2茶勺,鹽3克。

2.鍋內倒2湯勺油,小火燒至6成熱,倒入幹辣椒和薑片炒出香味兒。

3.倒入五花肉和排骨,轉大火將肉炒至顏色發白。

4.烹入料酒、醬油,將肉炒上色,倒入糖炒勻。

5.倒入能沒過肉的開水,轉小火燉1刻鐘將肉中的油逼出。

6.關火,將梅乾菜直接拌入肉中,若不夠鹹此時調入少許鹽,將梅乾菜紅燒肉盛入容器內,在高壓鍋內蒸半小時即可。

梅乾菜燒肉的做法步驟圖,梅乾菜燒肉怎麼做

6樓:瑞豐豆腐

梅乾菜    一飯碗

五花肉    一斤

料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姜    5片

白糖    適量

蒜瓣    4瓣

鹽    適量

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梅乾菜浸泡並洗乾淨,擰乾水分備用

準備薑片、蒜瓣,將五花肉切麻將塊

鍋裡下一點點油,炒香蒜瓣和薑片後下五花肉翻炒,五花肉炒出豬油,看出油情況適當的盛出一些,以免太油膩,不可將肥肉煎幹了

加入多點料酒,生抽,白糖翻炒後倒入開水,沒過肉塊後再多加些,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燒20分鐘,加入梅乾菜,燒製肉軟爛,湯汁收濃後嘗過後適量的加入鹽!中途湯汁不夠可加入開水!

梅乾菜燒紅燒肉怎麼燒

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五花肉切塊梅乾菜紅燒肉[1]2、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3、鍋內倒油後放入紅糖,燒至紅糖起泡泡

4、將五花肉塊倒入快速翻炒上色

5、肉塊翻炒後倒入料酒老抽腐乳汁後再快速翻炒6、翻炒好後加入泡好洗淨的梅乾菜

7、加入蔥花蒜片翻炒後將食材移至砂鍋內

8、砂鍋內加水滿過食材,倒少許醋後蓋上蓋子中小火煮沸,改小火慢燉9、煮至湯汁收幹後關火用餘溫燜一會兒即可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豬肉600克

梅乾菜200克

鹽適量糖漿適量

小蔥適量

姜適量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製作時間:1-2小時

用餐人數:步驟1

將有肥有瘦的肉泡在溫水內約半小時。

2梅乾菜泡一夜備用。

3備好蔥、姜、桂皮和八角。

4將肉切成大塊,姜拍一下。

5幹鍋中小火下肉。

6將肉炒出水份。

7下蔥、姜、桂皮和八角,炒出香味。

8倒入糖漿,翻幾下上色。

9倒入老抽,翻幾下上色。

10加水,漫過肉。

11蓋鍋,大火燒開,小火將肉燉爛。

12下梅乾菜。

13蓋鍋,大火燒開,小火將梅乾菜燜透。

14燉到略有汁水就可以出鍋了。

乾菜燒肉的做法步驟圖,梅乾菜燒肉怎麼做好

9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五花肉

梅乾菜冰糖

生抽 料酒

鹽 梅乾菜燒

肉的做回法

五花肉切答成塊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步驟1

梅乾菜用水浸泡十分鐘 沖洗乾淨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步驟2

五花肉入熱水煮幾分鐘 去除血腥味 撈出 衝淨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步驟3

起油鍋 入砂糖 炒出糖色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步驟4

放入洗淨的五花肉 翻炒一分鐘後 加入料酒 生抽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步驟5

翻炒三分鐘左右 碗內鋪上一層梅乾菜 放一層五花肉 再鋪一層梅乾菜 一層五花肉 這樣肉和乾菜的味道可以互相滲透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步驟6

入鍋 隔水蒸30分鐘 取出 用碗翻個個,再蒸20分鐘 即可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步驟7

梅乾菜燒肉 這個怎麼做的?

10樓:林夕的微笑

1 五花肉切成半個麻將塊大小,澆料酒浸泡半小時2 冷水下鍋,逐出血沫,水開後再煮5-10分鐘,這個時間視肉塊大小和肉量多少而定。要開著蓋煮。這樣料酒中的酒味和肉的臭味一起跑掉了,還不愛撲鍋。

3 煮好的五花肉用溫水沖洗乾淨。

4 準備好配料:大料也叫八角,蒜,姜,冰糖,生抽,老抽,料酒。同時投洗乾淨梅乾菜。

5 熱鍋涼油,開中火

6 下除冰糖以外的調料。煎出香味,如果覺得火大還可以調小一些。

7 加冰糖繼續翻炒,致冰糖開始融化,不用全都融化8 加生抽老抽,繼續翻炒

9 過2分鐘下五花肉,用筷子攪勻他們,這樣使每塊五花肉都能被配料包裹10 再炒幾分鐘下淘洗乾淨的梅乾菜,繼續用筷子攪和一會11 出鍋入碗,放進高壓鍋,上氣20分鐘。至自然冷卻,拿出碗。

12 出碗入鍋,加鹽收汁。

梅乾菜燒肉,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清水將梅乾菜泡開,瀝乾水,放在一隻燉鍋裡,砂鍋最好噢

準備適量蒜仁、姜,蒜仁不要內切噢,就

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4.鍋內倒油後放入紅糖 5.燒至紅糖起泡泡 6.將五花肉塊倒入快速翻炒上色 7.肉塊翻炒後倒入料酒老抽腐乳汁後再快速翻炒8.翻炒好後加入泡好洗淨的梅乾菜 9.加入蔥花蒜片翻炒後將食材移...

梅乾菜燒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食材豬肉600克 梅乾菜200克 鹽適量糖漿適量 小蔥適量 姜適量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製作時間 1 2小時 用餐人數 步驟1 將有肥有瘦的肉泡在溫水內約半小時。2梅乾菜泡一夜備用。3備好蔥 姜 桂皮和八角。4將肉切成大塊,姜拍一下。5幹鍋中小火下肉。6將肉炒出水份。7下蔥 姜 桂皮和八角,炒出香味。...

梅乾菜怎麼製作?梅乾菜怎麼做

梅乾菜油光黃黑,香味撲鼻,做法多樣,下面就來學習一下它的做法吧。親 製作步驟 一 挑選比較嫩的青菜 比如白菜薹,油菜薹,排菜,蘿蔔菜 二 白菜薹放盆裡,燒一壺開水燙一下,要全部燙到。三 碰到天氣不好,燙好的菜可以直接放在水裡泡著,期間只要經常更換清水,燙好的菜可以放很多天的。四 天氣晴朗的時候把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