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怎麼製作?梅乾菜怎麼做

2023-05-09 00:05:06 字數 3648 閱讀 4975

1樓:小棟的養生食譜

梅乾菜油光黃黑,香味撲鼻,做法多樣,下面就來學習一下它的做法吧。

2樓:不值得的煩惱

親 製作步驟:一、挑選比較嫩的青菜(比如白菜薹,油菜薹,排菜,蘿蔔菜)二、白菜薹放盆裡,燒一壺開水燙一下,要全部燙到。

三、碰到天氣不好,燙好的菜可以直接放在水裡泡著,期間只要經常更換清水,燙好的菜可以放很多天的。

四、天氣晴朗的時候把燙好的菜放到太陽底下晾曬。

五、晾曬到沒有什麼水分,顏色變黃白,這個過程需要一兩天時間。

六、晾曬兩天水分差不多幹,這時候可以把它切碎,晾的時候不佔地方(也可以不切),切好後可以拌上少許鹽醃一下,醃製後再放到太陽底下曬到全乾,沒有一點水分七,曬乾的梅乾菜,把它放到鍋裡隔水蒸20分鐘,蒸到顏色變成黃褐色,散發出香味來。

八、蒸好的梅乾菜再一次放到太陽下晾曬乾,曬乾至完全沒有水分就可以放到袋子裡密封儲存起來,吃的時候就取一些出來用水泡發這樣醃製、晾曬的梅乾菜色澤黃亮,鹹酸味甘,香味醇香,菜質鮮嫩。可以生津開胃,解暑清熱,清潔臟腑,用來佐餐下飯最好了。

親 1、青菜也可以不用燙,天氣好的可以直接曬焉後切碎,放鹽糅搓出水分之後裝壇醃製,醃製幾天後再拿出來晾曬2、曬乾之後蒸和曬的過程可以反覆多次,可以三蒸三曬,蒸曬的次數多,梅乾菜的香味愈濃。

梅乾菜怎麼做

3樓:好學者百科

用料:白菜適量、鹽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挑選比較嫩的青菜,白菜,蘿蔔菜都可以。

第二步:白菜薹放盆裡,燒一壺開水燙一下,要全部燙到。

第三步:碰到天氣不好,燙好的菜可以直接放在水裡泡著,期間只要經常更換清水,燙好的菜可以放很多天的。

第四步:天氣晴朗的時候把燙好的菜放到太陽底下晾曬。

第五步:晾曬到沒有什麼水分,顏色變黃白,這個過程需要一兩天時間。

第六步:晾曬兩天水分差不多幹,這時候可以把它切碎,晾的時候不佔地方(也可以不切),切好後可以拌上少許鹽醃一下,醃製後再放到太陽底下曬到全乾,沒有一點水分。

第七步:曬乾的梅乾菜,把它放到鍋裡隔水蒸20分鐘,蒸到顏色變成黃褐色,散發出香味來。

第八步:蒸好的梅乾菜再一次放到太陽下晾曬乾,曬乾至完全沒有水分就可以放到袋子裡密封儲存起來,吃的時候就取一些出來用水泡發這樣醃製、晾曬的梅乾菜色澤黃亮,鹹酸味甘,香味醇香,菜質鮮嫩。梅乾菜香味撲鼻,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治咳嗽,生津開胃。

梅乾菜的製作方法

4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主 料 五花肉1塊,梅菜1棵。

配 料 蔥花、薑蓉、生抽、老抽、蠔油、白糖、精鹽、味精、澱粉、食用油各適量。

操作步驟·梅菜泡開洗淨,擠幹水分後切碎,換乾淨的水繼續浸泡;五花肉洗淨,放入開水中煮至八成熟,撈起瀝乾水分,抹精鹽,醃30分鐘左右。

鍋內放食用油燒開,用中火炸肉,皮在下肉在上,然後翻轉過來,直至全部炸到肉皮捲曲,撈起放涼,切成片狀,皮在下肉在上,整齊地擺放在大碗內,梅菜擠幹水分,鋪放到肉的上面。

準備一碗調味汁:薑蓉、生抽、老抽、蠔油、白糖、精鹽、味精、清水,拌勻後均勻倒入五花肉梅菜上面,放進蒸鍋蒸90~120分鐘。

取出蒸好的大碗,輕輕潷出湯汁;在湯汁加少許澱粉,調成芡汁,用盤子蓋住大碗,雙手瞬間倒扣,即成「扣肉」形狀;燒熱鍋,放一點食用油,轉小火,將剛才的芡汁煮成玻璃芡,澆到扣肉上,撒蔥花即可。

營養貼士·此菜具有益血生津、補中益氣的功效。

操作要領·梅菜中有細沙,要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兒,多洗幾遍。

5樓:贛南臍橙

梅乾菜是紹興地區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生產歷史悠久。其製作方法是一種鄉間的傳統技藝,多是人家戶裡自醃自制,是家裡的常備蔬菜。梅乾菜還有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的功效。

工具材料:薺菜乾(適量)操作方法。

秋收時節,將剛收穫的新鮮薺菜進行整理並清洗至乾淨。

將清理好的薺菜晾曬五天左右,曬癟即可。

曬癟後,將其老化的根部分多一點切掉。

之後便將曬好的薺菜切成菜絲。再晾曬一天。

農戶家裡製得多,通常用大水缸醃製,鋪一層菜撒一層鹽,重複操作,直至將所有的薺菜鋪完即可。

再鋪好的薺菜上放上重物,幫助其更快脫水。

等醃製池中的菜汁液流出並被混合吸收之後,菜的顏色就徹底變黃了。

將醃製好的菜絲,放於陽光下曬乾,鋪得平薄些,使其曬得更均勻。

將曬好的菜乾置於相對封閉的容器當中,存放一段時間,至菜色變深後,梅乾菜的香味就出來了。

這個時候的梅乾菜便製作完成了,即可取出食用。

6樓:人工答覆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2.將變黃的雪裡蕻掛起來風乾,之後放入鍋中,水開大火蒸15到20分鐘,再進行二次晾曬,再次蒸,重複三遍。

3.將蒸好的梅乾菜放入盆中,加入鹽,用手揉搓均勻,密封起來即可。

7樓:函妙思

1、首先將收穫後的鮮菜整理清洗後晾曬5天左右,放在蔭涼通風處堆放4—5天。

2、接著待菜葉成黃綠色,葉子變軟時,將乾菜葉切成絲。

3、然後將乾菜絲放進盆裡,撒上鹽,用手揉搓,等滲出一些菜汁時,便裝入陶罐。

4、將裝滿菜絲後的陶罐封嚴,放在蔭涼處存放。

5、醃製半個月後即可,取出完成的梅乾菜來食用,此時梅乾菜便成色金黃。

8樓:老師專業劉海

芥菜、鹽。2.第1步、先將摘回來的芥菜用水洗乾淨3.

第2步、把洗乾淨的芥菜放到乾淨的樓面上曬一天,曬到菜葉軟,水份少點就行。4.第3步、然後把芥菜放在盤子裡,撒上鹽,不要撒太多,適量就行。

芥菜、鹽。2.第1步、先將摘回來的芥菜用水洗乾淨3.

第2步、把洗乾淨的芥菜放到乾淨的樓面上曬一天,曬到菜葉軟,水份少點就行。4.第3步、然後把芥菜放在盤子裡,撒上鹽,不要撒太多,適量就行。

梅乾菜怎樣製作

9樓:牛永嘯

1。梅乾菜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淘洗幾遍,去除硬梗和雜質。

2。洗好的梅乾菜擠幹水分;油鍋入一點油,入梅乾菜煸炒。加生抽(入味)老抽(上色)和白糖;(注:湯汁可留的稍大一些)盛出備用;

3。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入油鍋煎炸;至表面金黃,肉皮起皺撈出。

4。將炸好的五花肉立即投入冷水中浸泡(可使肉質回軟,便於切片)。

5。將肉切薄片,儘可能薄而保持肉不散(刀功活~切的我那個苦啊~)。

切好的肉片整齊地碼放在大碗底部,把炒好的梅乾菜蓋在上面,稍微壓一下跟碗口平齊。

6。入鍋中火蒸;梅乾菜的湯汁會隨著蒸汽浸入肉片;蒸半小時一小時都可以,時間越長肉質越酥爛;(我蒸了兩小時,梅菜的味道全入了肉裡,香氣四溢)。

7。蒸好後,先將碗內的湯汁逼出,湯汁備用;然後將大碗倒扣在盤子裡,移去碗;最後將湯汁倒入鍋中燒開,加水澱粉勾芡,淋在扣肉上。

梅乾菜,是一道浙麗水、慈溪、餘姚、紹興地區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有芥菜乾、油菜乾、白菜乾、冬菜乾、雪裡蕻幹之別,多系居家自制,使菜葉晾乾、堆黃,然後加鹽醃製,最後曬乾裝裝壇。

梅乾菜,油光黃黑,香味撲鼻,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治咳嗽,生津開胃。故紹興地區居民每至炎夏必以乾菜燒湯,其受用無窮也,至於"梅乾菜切肉"更為紹興特色菜餚,已入《中國菜譜》。

如何製作梅乾菜。

梅乾菜怎麼做呀?

梅乾菜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梅乾菜紅燒肉怎麼做,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

用料 主料 五花肉1000克 梅乾菜1袋 調料 色拉油 適量 醋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料酒 適量 香油 適量 腐乳汁 適量 紅糖 適量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 主料五花肉500g 輔料油適量 梅乾菜適...

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4.鍋內倒油後放入紅糖 5.燒至紅糖起泡泡 6.將五花肉塊倒入快速翻炒上色 7.肉塊翻炒後倒入料酒老抽腐乳汁後再快速翻炒8.翻炒好後加入泡好洗淨的梅乾菜 9.加入蔥花蒜片翻炒後將食材移...

梅乾菜燒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食材豬肉600克 梅乾菜200克 鹽適量糖漿適量 小蔥適量 姜適量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製作時間 1 2小時 用餐人數 步驟1 將有肥有瘦的肉泡在溫水內約半小時。2梅乾菜泡一夜備用。3備好蔥 姜 桂皮和八角。4將肉切成大塊,姜拍一下。5幹鍋中小火下肉。6將肉炒出水份。7下蔥 姜 桂皮和八角,炒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