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燒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2021-05-23 11:38:45 字數 3858 閱讀 5152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豬肉600克

梅乾菜200克

鹽適量糖漿適量

小蔥適量

姜適量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製作時間:1-2小時

用餐人數:步驟1

將有肥有瘦的肉泡在溫水內約半小時。

2梅乾菜泡一夜備用。

3備好蔥、姜、桂皮和八角。

4將肉切成大塊,姜拍一下。

5幹鍋中小火下肉。

6將肉炒出水份。

7下蔥、姜、桂皮和八角,炒出香味。

8倒入糖漿,翻幾下上色。

9倒入老抽,翻幾下上色。

10加水,漫過肉。

11蓋鍋,大火燒開,小火將肉燉爛。

12下梅乾菜。

13蓋鍋,大火燒開,小火將梅乾菜燜透。

14燉到略有汁水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豬肉:400克鹽:

適量油:適量老抽:兩勺生抽:

兩勺桂皮:一小塊八角:兩個料酒:

三勺蔥:兩根姜:四片幹辣椒:

五個冰糖:50克梅乾菜:100克筍乾:

50克收起步驟:

1梅乾菜和筍乾提前兩小時泡發

2蔥和肉洗淨(肉選用五花肉比較好,我今天去晚了,沒買到五花肉)3肉切小塊

4筍乾切碎,梅乾菜捏幹水

5準備好作料

6肉放鍋裡飛一下水洗淨,晾乾水

7鍋中放油,放入冰糖小火炒糖色

8倒入肉炒至肉均勻的

9炒至肉均勻包裹上糖色,放入上圖盤中的料,炒岀香味10然後放料酒,生抽和老抽,鹽,翻炒均勻

11倒入淹住肉的水燉

12燉至湯汁收幹

13倒入筍乾和梅乾菜翻炒均勻,盛入盤中

14高壓鍋底下放熱水,上汽後中火壓上二十分鐘15岀鍋,撒上蔥花,開吃

16成品圖

3樓:奉昂拜巧雲

梅乾菜有它獨有的魅力。據說它在被晒成乾菜之前,是非常大的青菜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梅乾菜失盡青春風華,卻沉澱了飽經風霜的淳厚味道。

家裡有很多婺源親戚帶來的梅乾菜,我非常喜歡梅乾菜細絲絲的口感和特有的香氣,用來拌米飯總要多吃一碗。

此前自己琢磨了很久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總是不得要領,每次都把梅乾菜炒得苦鹹苦鹹的。

終於得到婺源二姐的指點,才知道梅乾菜其實不是炒出香味的,而是在把肉關火後拌入、再蒸出香氣的。

一點點訣竅,利馬讓老賈的梅乾菜紅燒肉燒的有滋有味,非常婺源呢~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1.主料:五花肉、排骨各半斤,梅乾菜適量。輔料:薑片三片,幹辣椒10個,料酒2湯勺,醬油2湯勺,糖2茶勺,鹽3克。

2.鍋內倒2湯勺油,小火燒至6成熱,倒入幹辣椒和薑片炒出香味兒。

3.倒入五花肉和排骨,轉大火將肉炒至顏色發白。

4.烹入料酒、醬油,將肉炒上色,倒入糖炒勻。

5.倒入能沒過肉的開水,轉小火燉1刻鐘將肉中的油逼出。

6.關火,將梅乾菜直接拌入肉中,若不夠鹹此時調入少許鹽,將梅乾菜紅燒肉盛入容器內,在高壓鍋內蒸半小時即可。

紅燒肉梅乾菜怎麼燒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300克、梅乾菜30克、八角兩枚、桂皮一塊、蔥姜各一塊、李錦記紅燒汁60ml、鹽1/4小勺。

做法:1、五花肉切塊,八角,桂皮,蔥姜放調味包,梅乾菜泡好洗淨攥幹水份。

2、鍋內燒熱肉(少些即可)放五花肉翻炒至表面泛黃。

3、放李錦記紅燒汁炒勻。

4、加入梅乾菜,調料包,鹽,加熱水莫過材料;大火燒開小火燉1小時,轉大火收一下汁即可。

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

紅燒肉和梅乾菜怎麼做

5樓:半夏半暖

1.梅乾菜和筍乾提前兩小時泡發。

2.蔥和肉洗淨。

3.肉切小塊。

4.筍乾切碎,梅乾菜捏幹水。

5.準備好作料。

6.肉放鍋裡飛一下水洗淨,晾乾水。

7.鍋中放油,放入冰糖小火炒糖色。

8.倒入肉炒至肉均勻的。

9.炒至肉均勻包裹上糖色,放入上圖盤中的料,炒岀香味。

10.然後放料酒,生抽和老抽,鹽,翻炒均勻。

11.倒入淹住肉的水燉。

12.燉至湯汁收幹。

13.倒入筍乾和梅乾菜翻炒均勻,盛入盤中。

14.高壓鍋底下放熱水,上汽後中火壓上二十分鐘。

15.岀鍋,撒上蔥花,開吃。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五花肉500克

梅乾菜100克

油適量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八角適量

生薑片適量

小蔥適量

白糖適量

鹹鮮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梅乾菜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洗淨。

2五花肉切塊

3冷水下鍋,五花肉綽水後撈起洗淨4調料

5鍋內倒少一些油,油溫5分熱時倒入八角和生薑片爆香。

6再把五花肉倒進去爆香後加料酒

7加入生抽2調羹和老抽2調羹

8先倒入梅乾菜翻炒均勻

9之後再加入開水,下入小蔥,水和食物相平

10蓋上大火燒開後轉中火45分鐘

11再加入適量的白糖調味翻炒均勻後熄火

梅乾菜燒肉怎麼燒不爛,每次肥肉爛了瘦肉不爛硬的很,梅乾菜也不爛,怎麼回事。

7樓:王苦頭

梅乾菜泡開,好象有的要泡很久,晚上睡前泡吧,第二天中午就可以用了。然後買些現成的扣肉回來,一般市場上的扣肉很少有蒸得很爛的,你就用梅乾菜墊在扣肉的下面,再蒸上半小時,加上買扣肉時配的扣肉汁,就差不多了,很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訣竅的,先煮78分熟,再蒸。即適口又不膩

9樓:baby貌似純潔

火候太大了。改小火時間長一點試試

如何燒黴乾菜燒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黴乾菜燒肉

主料:帶皮五花肉、黴乾菜

調料:醬油、鹽、白糖、味精、老抽、花生油

製作:回

1、將五花肉答改刀成方形,洗淨。黴乾菜洗去鹽分,用鍋炒幹待用。

2、五花肉用水煮至八成熟,抹上老抽,入八成熱的油鍋中炸至上色。

3、五花肉改萬字花刀,擺入大碗中,加入黴乾菜,入蒸鍋中蒸至軟爛,取出濾汁,扣盤中,原汁打芡,加醬油、鹽、白糖、味精調色調味,澆在肉上即可。

特點:質糯色紅,香而不膩。

11樓:韻致洋

我最簡bai

單,起油鍋把肉炒到變色du,加點醬油上zhi色,然後倒入黴幹dao菜炒一下,內然後關火,拿一隻碗容(不過我歡喜用唐瓷杯)一層肉一層黴乾菜一層糖,放到鍋子裡蒸,蒸到肉爛就好了,想要快點就用高壓鍋,保證好吃.

應該肉在炒之前先抄一下水的!然後起油鍋爆一下肉,再醬油上色,放點老酒味道更好!後面麼就是蒸的!

一曾乾菜,一層肉,放適量的糖,在是一層乾菜一層糖一層肉!蒸的時候要加蓋,不要讓太多的水蒸氣進去!不然就水好多,乾菜水水的,肉也沒筋骨了!

最好不要用高壓鍋,這樣蒸出來的,特別影響口感,特別是肉,沒有香味的!用蒸鍋慢慢蒸,分幾天,慢慢蒸,越蒸越好吃的會!

一定要用五花肉!切塊

做法一:在碗裡放一層梅乾菜,再放一層肉,再放一層糖,加一點色拉油。依此類推,放入鍋內蒸熟就可以了。

做法二:把肉同梅乾菜一起放在鍋內蒸熟,再起個油鍋把蒸熟的梅乾菜同肉翻炒一下,記得要加一點糖噢,不然就不好吃了。

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燒梅乾菜怎麼燒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4.鍋內倒油後放入紅糖 5.燒至紅糖起泡泡 6.將五花肉塊倒入快速翻炒上色 7.肉塊翻炒後倒入料酒老抽腐乳汁後再快速翻炒8.翻炒好後加入泡好洗淨的梅乾菜 9.加入蔥花蒜片翻炒後將食材移...

梅乾菜紅燒肉怎麼做,請問梅乾菜紅燒肉怎麼燒。

用料 主料 五花肉1000克 梅乾菜1袋 調料 色拉油 適量 醋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料酒 適量 香油 適量 腐乳汁 適量 紅糖 適量 梅乾菜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 主料五花肉500g 輔料油適量 梅乾菜適...

怎麼燒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啊?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