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牛肉乾怎麼做,怎樣家庭自制牛肉乾?

2022-04-06 07:52:25 字數 5283 閱讀 3630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牛肉乾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選精黃牛後腿部淨瘦肉,不沾生水,除去筋膜,修切成整齊的長方塊狀,均勻地片成極薄的大張肉片。將肉片

麻辣牛肉乾

抹上經過炒制磨細的鹽,捲成圓筒,放入竹筲箕內,置於通風處晾乾血水。將晾的牛肉鋪在竹筲箕背面,置木炭小火上烤乾水氣,入籠蒸半小時,再用刀將牛肉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重新入籠蒸半小時,取出晾冷。

2、菜油燒熟,加入生薑和花椒粒少許,油鍋端離火口。10分鐘後油鍋再置火上,撈去生薑、花椒粒。然後將牛肉片均勻的抹上醪糟汁下油鍋炸透,邊炸邊用漏勺輕輕攪動。

待牛肉片炸透,即將鍋端離火口,撈出牛肉片。

3、鍋內留熟油50克,再置火上加入醪糟汁、五香粉、白糖、辣椒麵、花椒麵,放入牛肉片炒勻起鍋後加味精,熟芝麻油拌勻、晾冷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乾做法 **: http://bbs.

gc365.cn/showtopic-231.aspx 先將牛肉切片,加鹽放冰箱醃10分鐘以上。

鍋燒熱,放油(可以兌一點花椒油),下牛肉片,炒散。加料酒,一兩勺生抽,一勺老抽。加幹辣椒,炒炒炒,加姜粉,炒,加五香粉,炒,加孜然粉,炒,快出鍋時加花椒粉,炒至水分幹,有香味,牛肉呈深褐色,關火。

撒一把炒香的芝麻,拌勻,出鍋。 注意: 1.

我一直用的是牛腩炒,切大約5毫米厚的片。 2.這次做的時候直接用了花椒,最後出鍋的時候又加了點花椒粉。

3.建議大家用鐵鍋炒,加了調味粉以後,很容易粘鍋。 原方子在這裡:

牛肉買回來是要進行處理的,跟平常的操作一樣的,不過我並沒有將牛肉過水,也不知道是否可以過水。當然也要放油了,油要根據自己肉量的多少。但是一定注意要小一點火,有點耐心。

這樣就不會出現油煙滿屋,麻辣難控的「局面」了。呵呵…… 而且牛肉也會更入味。 將幹辣椒,部分花椒(2/3)先放進不太熱的油鍋,覺得有香味的時候放入牛肉,或者更早一些放牛肉,慢慢弄散。

然後我放了姜粉,13香,糖,鹽。然後再放1/3的花椒,炒到牛肉的水分全乾(達到你自己想要的幹度為止),注意不要糊鍋哦。 我的做法並不是按照正規菜譜,只是根據別人的推薦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操作的。

因為沒見到小話梅出來現身說法,又怕想知道方子的人著急,於是就在這裡獻醜了。所以大家認為不合適,就按照自己的情況適當調整吧。相信結果會非常令人滿意的,香香哦 **:

cn/showtopic-231.aspx裡面有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新鮮牛肉500克(多少無所謂,不過首先告訴大家,500克的牛肉做好會只有400克左右)

辣醬(各地產的辣醬不同,現在沒有辦法介紹,希望mm們自己多多試試,選擇口味最好的)

花椒粉 糖 鹽 醬油 八角 桂皮 大香 丁香 均少許 另:芝麻50克

做法:1.牛肉切丁,不要切得太細碎,1-2釐米見方就ok了.混合 醬油 花椒粉 八角 桂皮 大香 丁香等香料醃製2小時 切忌放鹽

2.鍋內加水燒熱,水煮沸後放入牛肉丁與香料的混合物,大火煮20分鐘後用中火燉10分鐘.目的是去除牛肉粒中的脂肪.

3.另一鍋內食用油(不能太少,牛肉丁吸油很厲害,否則粘鍋)燒熱,加3勺糖起色.放入牛肉丁,新的八角,丁香(我說的新的表示不是剛才浸泡在一起的),還有花椒粉,翻炒後加入醬油少許,辣醬..

然後不停的炒不停的炒不停的炒啊炒,感覺確實比較幹了放入鹽少許,起鍋.

注:全過程不得有水,從牛肉乾從水中撈出要控幹水分起鍋後裝入密封罐中吃多少取多少,放置在陰涼處

5樓:三火問題解答

自制牛肉乾怎麼做?把牛肉切長條加入蔥姜料酒,鹽胡椒粉,八角花椒香葉桂皮,鬆鬆蠔油醃製。

6樓:遇見食撩

八角花椒香葉陳皮搗碎,倒入切好的牛肉條,放入蔥姜白糖酒鹽烤熟。

7樓:a做飯的小哥

與此同時,中國飲食還間接影響到歐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像中國的素食文化、茶文化、醬醋、麵食、藥膳、陶瓷餐具和大豆等,惠及全世界數十億人。

8樓:

喜歡吃hi牛肉乾的朋友看過來

怎樣家庭自制牛肉乾?

9樓:jin淌

製作的具體用料:牛腱子肉、1000克、蔥1小把、姜5克、香葉2片、八角1個、花椒2克、生抽2小勺、老抽2小勺、鹽2克、糖5克、蠔油2ml、花椒粉2克、五香粉2克、咖哩粉2克、辣椒油2ml。

製作的具體做法:牛肉放水中浸泡出血水。放入砂鍋中,鍋中倒入適量水。

蔥切段、薑切片。加入八角、花椒、香葉。加入1小勺白酒。

砂鍋放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然後燜20分鐘關火。燉好的牛肉放至涼透。

然後切成半釐米左右厚的片。生抽、老抽、鹽、蠔油、糖、咖哩粉、辣椒油、花椒粉、五香粉,加入2大勺的熱水攪拌均勻。將牛肉片放入浸泡半天以上(中途上下翻一遍)。

然後將牛肉片的湯汁瀝乾,放入加了錫紙的烤盤(大約能烤1盤半)。180度15分鐘拿出,然後給肉片翻身,放在烤架上接著烤20分鐘。然後將烤好的牛肉乾,乾燥處晾乾半天。

製作的技巧:牛肉要事先浸泡出血水,大約浸泡1小時左右即可,這樣做出的牛肉乾口感才好。煮牛肉的時候,加入蔥姜八角和香葉,可以有效去除牛肉的羶腥味 。

煮好的牛肉涼透後切,更容易切成整齊的片。牛肉片要多浸泡一段時間料汁,才能充分入味 。烤制也很有順序,先放烤盤後烤架的好處是,一開始烤出很多的湯水,然後在烤架上烘乾就可以了。

牛肉乾中所含有每天人體所需蛋白蛋和氨基酸成份極為豐富,故營養價值極高,牛肉乾的功效,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渴、消水腫、腰痠軟、身體無力等極為見效牛肉含有極為豐富的每天人體所需蛋白蛋和氨基酸,對老年人、兒童的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有極好的幫助,對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渴、消水腫、腰痠軟、身體無力等極為見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配料:

瘦牛肉2磅,醬油4勺,糖2-3勺,水5勺,辣椒粉1勺,花椒粉1勺或咖哩粉1勺。

加工要點

1、純瘦牛肉2磅,加酒,姜,桂皮,八角,煮至筷子拆入肉中無血即可。

2、涼後順牛肉絲紋路切成薄片。

3、將所有調料放進鍋裡煮成漿之後改成最小的火,不用熄火。

4、牛肉一片片的放入漿中,粘上漿汁.等牛肉片全部浸入後,用鍋鏟慢慢炒勻,汁收幹後熄火。

5、放微波爐轉2-3分鐘至幹,(每分鐘翻一下).放涼即食。

[編輯本段]做法二

配料:牛肉50kg、鹽2.0kg、特級醬油1.5kg、白糖1.5kg、味精150g、麴酒500g、五香粉250g、茴香粉100g、草果粉100g。

程式:選料→分割→清洗切塊→醃製→預煮→切塊→加湯復煮→收湯→脫水→成品

內蒙風乾牛肉乾

加工要點

1、選用鮮肥壯牛前、後腿肉為佳,剔除脂肪和筋腱等,洗淨、瀝乾,切成0.2-0.3公斤大小的肉塊。

2、預煮:將肉塊放入鐵鍋中,清水煮開,撇去浮沫,煮約20分鐘,撈起冷卻,原湯待用

3、切塊:按不同規格切成條、塊、丁等,要求大小一致,厚薄均勻。

4、滷煮:將各種預調製的輔料放入原湯中熬煮,到湯汁濃度增加後,放入切好的肉坯,先用大火煮制後用中火燜煮,最後用文火收汁,時間是1-2小時,待滷汁基本收幹,即可起鍋。

5、脫水:最好是在通風處自然風乾(不能太陽爆晒),口感最佳。沒有條件的也可烘乾,烘烤50℃-55℃約9小時,烘烤時要翻篩2-3次,烤到肉坯質地發硬變干時即可。

6、調香:肉乾表面撒上一層鹽、糖、味精、五香粉、辣椒粉等輔料。

11樓:a做飯的小哥

與此同時,中國飲食還間接影響到歐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像中國的素食文化、茶文化、醬醋、麵食、藥膳、陶瓷餐具和大豆等,惠及全世界數十億人。

12樓:

喜歡吃hi牛肉乾的朋友看過來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牛肉乾怎麼做?把牛肉切長條加入蔥姜料酒,鹽胡椒粉,八角花椒香葉桂皮,鬆鬆蠔油醃製。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牛肉乾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微波爐、烤箱,能在家自己做出牛肉乾

材料:生牛肉兩斤(最好是牛鍵子肉,不要牛腩肉,那樣才好吃)乾紅,白糖,醬油。 做法:

牛肉切成大約2cm大小的方丁(最好不要太小,太小了一煮就會縮得很多),用熱水過兩遍,去去髒東西。然後找一個一次性紙杯,把乾紅、白糖、醬油各自裝滿3/4杯倒入鍋中(無須加水)攪拌均勻,把過好的牛肉丁倒入鍋中一起煮,大約三四十分鐘就好了,如果是在冬天,可以晾6--8個小時後撒上咖哩粉就可以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新鮮牛肉500克(多少無所謂,不過首先告訴大家,500克的牛肉做好會只有400克左右) 辣醬(各地產的辣醬不同,現在沒有辦法介紹,希望mm們自己多多試試,選擇口味最好的) 花椒粉 糖 鹽 醬油 八角 桂皮 大香 丁香 均少許 另:芝麻50克 做法:

1.牛肉切丁,不要切得太細碎,1-2釐米見方就ok了.混合 醬油 花椒粉 八角 桂皮 大香 丁香等香料醃製2小時 切忌放鹽 2.

鍋內加水燒熱,水煮沸後放入牛肉丁與香料的混合物,大火煮20分鐘後用中火燉10分鐘.目的是去除牛肉粒中的脂肪. 3.

另一鍋內食用油(不能太少,牛肉丁吸油很厲害,否則粘鍋)燒熱,加3勺糖起色.放入牛肉丁,新的八角,丁香(我說的新的表示不是剛才浸泡在一起的),還有花椒粉,翻炒後加入醬油少許,辣醬..然後不停的炒不停的炒不停的炒啊炒,感覺確實比較幹了放入鹽少許,起鍋.

注:全過程不得有水,從牛肉乾從水中撈出要控幹水分起鍋後裝入密封罐中吃多少取多少,放置在陰涼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乾具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儲存、食用方便等特點,深受現代人喜愛。但傳統的製作工藝存在許多部問題,製作的牛肉乾口感粗糙,碎渣多,保質期短。現介紹一種新配方和製作方法。

牛肉50kg、食鹽1.2kg、醬油2.5kg、白糖10kg、味精1.

6kg、黃酒1.5kg、五香粉0.2kg、辣椒粉0.

2kg、生薑0.5kg、茴香0.1kg。

採用衛生檢疫合格的牛胴體肉,修去脂肪肌膜、碎骨等,切成1kg-1.5kg大小的塊。用迴圈水將肉浸泡24小時,以除去血水減少羶味。

將鍋內加入生薑、茴香、水(以浸沒肉塊為準)煮沸後加入肉塊保持微沸狀態,煮至切開肉中心無血水為止,此過程需要1小時-1.5小時。將肉晾透後切成3mm-5mm厚的薄片,注意應順著肉纖維的方向切。

將煮肉的湯用紗布過濾後放入滷鍋內,加鹽、醬油、白糖、五香粉、辣椒粉,煮開。將肉片放入鍋內,開啟蒸氣閥門大火煮21分鐘,小火煮30分鐘,煮時不斷攪拌,出鍋前10分鐘加入味精、黃酒,出鍋後放入漏盤內瀝淨湯汁。然後採用往復式隧道烘房烘烤,烘烤溫度85℃-95℃,時間1小時左右。

麻辣牛肉乾怎麼做好吃呢?麻辣牛肉乾怎麼做才好吃?

1.將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買回家的牛肉先把表面的筋膜去掉,然後清洗乾淨備用。花椒放入一個碗裡,然後倒入開水,把它浸泡一下。2.將清洗好的牛肉先順著紋路切成厚片,然後再改刀,切成大顆粒狀,可以稍微切大塊點,後面做牛肉乾的時候會縮水一些。姜拍碎,切成小碎丁放入牛肉塊裡面,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2勺料酒,2...

自制簡易香菇肉醬怎麼做,自制香菇牛肉醬怎麼做

用料幹香菇 6大朵 50g 瘦肉 剁碎 120g 薑末 10g 一勺 紅蔥頭末 10g 一勺 青蔥 兩根 可不加 豆瓣醬 100g左右 花生油 一勺 適量 自制簡易香菇肉醬的做法 材料事先全部處理好,香菇剁成香菇碎,瘦肉剁成肉碎或者用料理機打碎,姜 蔥剁成末。熱鍋下油加青蔥,待青蔥煎至焦黃,夾走青蔥...

怎麼自制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

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 1準備鮮奶3盒,酸奶1杯。2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3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4再倒入酸奶 做引子 5用勺子攪拌勻。6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7接通電源,8 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我是晚上8.30做,到第二天早上6點多拔掉電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8剛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