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怎麼做,自制罐頭怎麼做

2023-01-06 10:10:08 字數 5674 閱讀 793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首先你要準備好罐裝瓶。如果還有其他的,可以換掉。用熱水消毒,保持清潔。

2.準備一個檸檬,冰糖和少許鹽。

3、黃桃入水,沖洗乾淨。在黃桃表面撒上鹽,用手擦掉桃子上的毛毛,再衝洗乾淨。

4.處理後去皮,然後清洗。

5.用勺子挖果肉,大小不限。也可以用刀切開,切成塊。

6.挖一個鍋,放在你用來燒水的容器裡,一層桃子,一層白糖。醃製1個小時,會有很多桃水出來。

7.然後在盆裡放足夠的水,開始做飯。大火燒開,小火煮20到30分鐘。直到軟爛可口。

8.最後加入檸檬汁,用手擠進去。

9.煮熟冷卻後,放入缸中。

10.再次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2樓:your大頭兵

自制黃桃罐頭。

我把製作方法告訴大家。

1,首先清洗罐頭瓶,瓶蓋。然後放入大鍋中,加入冷水。加熱,水燒開後,再煮一會兒,給瓶和瓶蓋消毒。

瓶和瓶蓋撈出,控幹待用。

2三八桃用刮皮刀去皮,桃肉用勺子挖出。洗乾淨,撈出,控幹水分。

3桃肉裝入罐頭瓶中。

4冰糖放進去,一般一斤冰糖可以裝4個罐頭。

5燒開水,倒入裝好桃肉和冰糖的罐頭裡。

6把瓶蓋蓋上,蓋上就行,不要扭緊。

7上鍋蒸。大概蒸10來分鐘就可以了。

8開啟鍋蓋,帶上棉手套(不然會燙手的哦),就著熱乎勁,把原先沒擰緊的瓶蓋擰緊。

把罐頭取出,放置平臺至涼就可以了。

這樣做出的罐頭,桃肉軟硬適度,湯汁粘稠甘甜。

3樓:仉玉軒

製作蘋果罐頭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把蘋果全部去皮。

2、然後把蘋果去核切成塊狀,放在碗裡備用。

3、然後在鍋里加水,並且燒開。

4、在開了的水中放入適量冰糖。

5、待冰糖稍微融化之後,放入蘋果塊,煮五六分鐘。

6、關火,將蘋果倒入碗中晾涼,等蘋果涼了之後,連湯一起倒入可以密封的罐子裡面,放入冰箱儲存就可以了。

如何自己製做水果罐頭

4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蘋果,雪梨,菠蘿,山楂,橘子,冰糖。

一、將準備的水果清洗乾淨,用刀將水果有籽兒的去籽兒,有皮的削皮,有核的去核。

二、先將蘋果,雪梨,菠蘿放入鍋中,加水,先大火煮開,再小火煲,期間加冰糖。

三、待到蘋果塊看起來有些透明時,加入山楂,大火煮開,小火煲五分鐘左右。

四、待山楂煮好後,湯變得粘稠,馬上加入橘子,大火煲開,立刻關火。

五、迅速將煲好罐頭倒入罐頭瓶中,立即封口擰緊蓋子,這樣美味的水果罐頭就做好了。

5樓:解說有約

水果罐頭,做法非常簡單大家可以試試。

工具/原料。

各種自己喜歡的水果(蘋果 梨 山楂 橘子……)白糖 罐頭瓶、或者廣口瓶(要帶密封用的瓶蓋哦) 刀 鍋 水盆步驟/方法。

1 煮一鍋開水,鍋開後可以放到乾淨的盆裡面晾著。

2 將玻璃瓶做消菌處理,先將瓶子和蓋子用清水清洗。

3 然後用熱水煮沸或者在蒸籠上蒸2種方法來處理。要用熱水煮沸你可以將瓶子放到鍋中的水裡,水位要蓋住瓶子的最高位,如果瓶子太高可以將水開後繼續煮15分鐘後停火;要用蒸的方法可以往鍋中加水,將罐頭放到蒸籠上,鍋開後繼續蒸煮15分鐘後停火。

4 趁著煮水殺菌的時候你可以將準備的水果中外皮完好,無斑點,無腐爛的水果挑揀出來作為原料,沒有病菌的水果才可以儲存更久。

5 挑揀出來之後用水清洗,洗掉上面的泥土汙漬。

6 用刀將水果有籽兒的去籽兒,有皮的削皮,有核的去核。

7 用刀將水果切成塊,大小要小於你準備的廣口瓶的直徑,也不要太大,最好能夠一口吃掉一塊。 如果是橘子的話將皮剝乾淨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果洗淨去皮、去核,切塊裝瓶,適當的放點糖,然後將裝瓶的水果,放到高壓鍋裡面蒸15分鐘,取出趁熱蓋上蓋子,放涼就不要動它了。蒸是消毒殺菌,利用熱的時候蓋上蓋子,是有效的防止細菌進入,可以留很長的時間。

自制罐頭怎麼做

7樓:格調

主料:黃桃1000g

輔料:冰糖150g

1、黃桃用餐洗淨或鹼面洗淨。

2、用小刀削掉外皮。

3、用刀把黃桃剖開成小塊。

4、挖掉桃核。

5、用小刀挖掉中間靠近桃核部分的果肉,可去除苦澀味。

6、把黃桃塊放入煮鍋,放入冰糖,倒入沒過桃塊的清水。

7、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20分鐘。

8、煮至桃肉微軟,顏色微透明。

9、煮好的桃肉放涼後裝入乾淨容器,入冰箱冷藏。

8樓:罐頭小廚

無新增安心橘子罐頭!比鮮吃橘子還過癮的吃法可不多。

9樓:網友

自制罐頭密封方法:

1、購買玻璃瓶,必須有蓋子。

2、裝滿後,放入蒸鍋蒸5分鐘。

3、在壓力的作用下,瓶蓋會往內收縮,罐頭也就密封完成。

自制罐頭步驟如下:

1、水果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但最好是選用新鮮的當季水果,因為這種水果更有益於健康,**也比較便宜。

2、水果除了要求新鮮外,還要軟硬適中,尤其注意不能選太軟的,因為太軟的水果再經過水煮會變得更軟,就不好吃了。

3、自制水果罐頭的玻璃瓶首先必須是耐熱的,能經得起蒸煮,並且表面無裂痕、能完全密封。

4、玻璃瓶選好以後,先要清洗乾淨,瓶蓋也要洗淨,然後還要放在開水裡煮一會,這樣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你可以先把玻璃瓶放在水中,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15分鐘左右就行了。玻璃瓶煮好以後,從水裡撈出來,口朝下倒置,把水分完全晾乾以後才能使用。

5、選好的水果要先用清水洗淨,然後削去外皮,用刀子切成塊。也可以用勺子挖出果肉,個人感覺這樣更好,可以減少果核造成果肉的浪費。

6、果肉切好或挖好以後,先放入淡鹽水浸泡起來,一方面是給果肉消消毒,另一方面是鹽可以讓果肉吃起來感覺更甜。當然,淡鹽水的濃度也要控制好,以個人感覺鹹淡適中就行了。浸泡果肉的時間不宜過久,大約泡5分鐘左右就行了,避免果肉中的大量營養流失到水中。

7、等果肉泡好以後,你可以先把果肉裝入瓶中,然後連瓶一起放在鍋裡煮熟後密封儲存。也可以先把果肉煮熟再裝瓶,然後再蒸一下即可密封儲存。無論採用哪種方法,果肉都不能裝得太滿,要在瓶口出留有一定的空間,這個很關鍵。

8、煮果肉的時候,要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冰糖或白糖,煮到果肉具有軟中帶硬的口感時為最佳,具體煮多久要看各家火力大小、水果種類和選用的煮法。一般來說,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熬煮大約2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9、最後擰瓶蓋時一定要趁熱立即擰緊,最好是在熱鍋裡擰好再出鍋,以免冷空氣進入瓶內,從而影響儲存時間。

10、做好的水果罐頭放至完全冷卻後,要轉移到冰箱冷藏儲存,或者是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消毒徹底,而且瓶子密封良好,可以儲存一年不會壞掉。

10樓:撩妹小能手

所需材料:新鮮黃桃、白砂糖若干、密封玻璃罐、刀子、盆、蒸鍋。

自制黃桃罐頭的做法步驟。

1、清洗桃子。黃桃表面有很多毛,在清洗時可以先在水裡加入鹼,浸泡5分鐘左右,桃子上的毛很容易脫落,撈出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2、用刀將桃子從中間破開,注意在破開時最好順著桃中間的線條切開,桃核較硬,切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3、用勺子或者專用刀子去桃核。(由於是在自家廚房製作罐頭,沒有專用的去核工具,所以用比較硬的不鏽鋼勺子來代替,效果一樣很好)。全部去核之後再次清洗乾淨。

4、將去核之後的黃桃削皮,然後將削皮之後的黃桃清洗乾淨。

5、清洗玻璃罐,裝罐。在裝入罐中時,可以根據自身需要將黃桃切成適當的大小,方便裝入和食用。

6、放入白砂糖和清水。

7、扣上蓋子放入蒸鍋,隔水烝15分鐘。一定要是冷水入鍋,防止玻璃瓶冷熱交替炸裂。15分鐘後就可以把做好的黃桃罐頭從蒸鍋裡拿出來了,注意瓶身很燙,拿出時一定要用防燙手套或者毛巾。

晾涼後就可以享用美味的黃桃罐頭啦。而且沒有任何防腐劑新增劑,家人吃起來更放心。玻璃瓶密封之後常溫儲存一年都沒有問題,夏季吃之前冰鎮一下更爽口。

11樓:藍色孤帆

要做什麼罐頭呢?水果的簡單,以蘋果或者梨為例:

1.把蘋果和梨洗乾淨去皮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備幾個乾淨的玻璃瓶,預熱,備用。

2.備沸水一鍋,把果丁焯一下。3分鐘左右,撈出果丁,用冷水過一遍,使之冷卻。

3.配製35%的糖液(冰糖水),燒開,沸騰後,打去浮沫,放入果丁,等果丁呈半透明時,迅速把果丁撈出,放入預熱的玻璃瓶中,用糖果液補足瓶內的空間,留出3釐米的空隙。擰緊蓋子,自然冷卻,常溫後,把瓶體擦乾淨。

這種方法做的是有真空的,儲存時間比較長。

蘋果罐頭怎麼做

12樓:小女子洛雪

主料:蘋果。

輔料:冰糖適量。

1.準備兩個蘋果和適量的冰糖,白糖也可以。

2.蘋果去皮去核切小塊。

3.鍋內放入能沒過蘋果的水,大火燒開。

4.水開放入蘋果和冰糖,大火燒開,然後蓋蓋子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

5.煮到微透明的時候就可以,稍微涼一點就可以裝入容器裡。

13樓:罐頭小廚

無新增安心橘子罐頭!比鮮吃橘子還過癮的吃法可不多。

14樓:罐頭小廚

無新增安心橘子罐頭!比鮮吃橘子還過癮的吃法可不多。

15樓:網友

新鮮的水果洗淨,用鹽水浸泡20分鐘。如果水果有需要去皮的話皮的話,去皮,把果肉切下來,切成小塊,倒入鍋中,放入和水果重量差不多的水,放入冰糖,開大火,把水燒開,水開後,小火慢燉20分鐘。把煮好的水果晾涼,找一個乾淨的,有水分沒有油的密封罐,水果裝進罐子裡,蓋好密封儲存24小時就可以吃了。

16樓:五又亦

你說的是水果罐頭嗎?那我告訴你,把買好的水果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均勻的小塊,把切好的水果放入容器中放入適量的水和糖蓋上蓋子,放入鍋中進行蒸熟,即可。

17樓:誰說女子不如啊

新安江水果煮熟了。糖也熬好了。裝在一起就成罐頭了。

18樓:區覺越靜和

自制魚罐頭。

1.趁凍時將燕鮁魚切成寸段小塊,然後去內臟,清洗,瀝水後用適量的鹽、醬油、醋、調料醃1-2小時。2.

炒勺上火,用少量的熟油將適量的糖加熱至「拔絲」溫度,加清水、熟油、西紅柿,待鍋開後,將醃好的魚全部(包括醃出的水)投入鍋內,開鍋後改用小火燉,快燉干時加入味精和香油後出鍋。用這種方法做的燕鮁魚不但除去了燕鮁魚的異味,還具有特香的魚罐頭味,涼吃味道更好。

自制好吃的罐頭魚。

原料:新鮮黃花魚(或其它魚類)

輔料:大料、花椒、蔥、姜、辣椒、糖、鹽、味精、醬油。

做法;1、將魚洗乾淨,控幹水分待用。

2、把大料7顆、花椒20顆、蔥、姜、辣椒5個、糖適量放入鍋內加水(不宜過多,水量以能沒過魚為準,料一定要足,否則沒味道)同煮,沸騰後加入鹽、味精、醬油待用。

3、把油燒開,炸黃花魚。待兩面金黃時撈出放入2的湯料中即可。

水果罐頭。把蘋果和梨洗乾淨去皮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備幾個乾淨的玻璃瓶,預熱,備用.

2.備沸水一鍋(多大都行).把果丁焯一下.3分鐘左右.撈出果丁,用冷水過一遍,使之冷卻.

3.配製35%的糖液,燒開,沸騰後,打去浮沫,放入果丁,等果丁呈半透明時,迅速把果丁撈出,放入預熱的玻璃瓶中,用糖果液補足瓶內的空間,留出3釐米的空隙.擰緊蓋子.自然冷卻,常溫後,把瓶體擦乾淨.

這種方法做的是有真空的,儲存時間比較長。

怎樣做黃桃罐頭,黃桃酸奶罐頭怎麼做?

玻璃瓶的清洗與消毒 取一無裂痕的玻璃瓶,用清水沖洗乾淨 鍋裡放入足量的冷清水 洗好的玻璃瓶放入水中 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繼續煮制15分鐘左右 15分鐘後關火,等鍋裡的水溫降至30度左右時,把瓶蓋放入水裡 如果是玻璃蓋子,直接放進鍋裡和瓶子一起熬煮 蓋子在溫水裡燙一下,把瓶子和蓋子撈出控幹水分 桃子的清...

水果罐頭怎麼做

步驟 方法 1 煮一鍋開水,鍋開後可以放到乾淨的盆裡面晾著。2 將玻璃瓶做消菌處理,先將瓶子和蓋子用清水清洗。3 然後用熱水煮沸或者在蒸籠上蒸2種方法來處理。要用熱水煮沸你可以將瓶子放到鍋中的水裡,水位要蓋住瓶子的最高位,如果瓶子太高可以將水開後繼續煮15分鐘後停火 要用蒸的方法可以往鍋中加水,將罐...

豆豉魚罐頭怎麼做,如何製作豆豉魚罐頭?

一 用料 魚 六兩 豆豉 一包 大祘 三大個 辣椒 兩個 鹽 姜 油 少許 二 製作步驟 1 把魚剖淨,去除所有內臟,颳去魚鱗,洗淨,用鹽 少許生薑片,醃製一個半小時左右,醃製好後用清水把魚沖洗乾淨,用篩裝好洗淨的魚,汲幹水,水份瀝乾後等下用油炸時才不會爆油 2 燒熱鍋,倒入花生油,以能完全浸沒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