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戲是在什麼時候形成的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2022-04-08 03:18:05 字數 1972 閱讀 8179

1樓:海海海海

起源於8世紀藏族的宗教藝術。17世紀時,從寺院宗教儀式中分離出來,逐漸形成以唱為主,唱、誦、舞、表、白和技等基本程式相結合的生活化的表演。藏戲原系廣場劇,唱腔高亢雄渾,基本上是因人定曲,每句唱腔都有人聲幫和。

2樓:香凝梅

17世紀時,從寺院宗教儀式中分離出來,逐漸形成以唱為主,唱、誦、舞、表、白和技等基本程式相結合的生活化的表演。藏戲原系廣場劇,唱腔高亢雄渾,基本上是因人定曲,每句唱腔都有人聲幫和。

藏戲開頭運用了【 】的修辭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藏戲開頭運用了【排比、反問 】的修辭方法

《藏戲》開頭運用了三個排比反問句,它的作用是強調藏戲的三個特點,強烈表達作者對藏戲藝術魅力的驚歎。文章還運用了總分總的結構。

6年級下冊藏戲和北京的春節有哪些不同 1表達順序 2內容 要4條!!!快快快

4樓:**精靈之王

從內容上看,《北京的春天》介紹的是節日的風俗,《藏戲》側重介紹藏戲的形式及藝術特色;從表達順序看,《北京的春節》以時間為序,而《藏戲》以事物的不同方面為序;從表達的方法看,《北京的春節》運用了列數字、舉例子、作比較、打比方等方法,而本文主要採用比喻、反問、象徵、誇張手法生動形象地說明事物;從語言風格看,《北京的春天》語言自然、平時、準確、精煉,京味濃郁,耐人尋味,而本文的語言豐富多彩,生動傳神,頗具文學色彩。

藏戲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藏戲的特點:舞臺簡樸;劇情靠解說 說唱來描述;開場,正文,結尾固定的程式;唱腔,動作豐富多彩,演出時間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作者用充滿京味的樸實華的語言,描繪了一幅幅老

北京春節的民風民俗畫卷,表現了春節的隆重與熱鬧,展示了中國傳統節日習俗的溫馨和美好,表達了作者對傳統文化的喜愛的之情。(北京的春節)課文中作者以生動傳神的語言具體描寫了有著悠久歷史的藏戲的形成過程以及鮮明的特色,表現了藏戲強烈鮮明的民族特點和它那不可抗拒的藝術魅力。(藏戲)

7樓:正康三年

藏戲主要特點:

「戴著面具演出」、「演出時沒有舞臺」、「一部戲可以演出三五天」。

藏戲的藏語名叫「阿吉拉姆」,意思是「仙女姐妹」。據傳藏戲最早由七姐妹演出,劇目內容又多是佛經中的神話故事,故而得名。藏戲起源於8世紀藏族的宗教藝術。

17世紀時,從寺院宗教儀式中分離出來,逐漸形成以唱為主,唱、誦、舞、表、白和技等基本程式相結合的生活化的表演。藏戲唱腔高亢雄渾,基本上是因人定曲,每句唱腔都有人聲幫和。藏戲原系廣場劇,只有一鼓一鈸伴奏,別無其他樂器,因此,藏戲一直受大家的喜愛。

8樓:瑤雪之弦

1.帶著面具演出

2.演出時沒有舞臺

3.一部戲可以演三五天還沒有結束

9樓:匿名使用者

1.劇種是戴著面具演出。 2.劇種在演出時是沒有舞臺。 3.劇種一部戲可以演出三五天還沒有演完。 4.固定的程式。 5.唱腔、動作豐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舞臺,沒有時間,戴面具,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想跳就跳,呵呵簡單吧o(∩_∩)o~

11樓:匿名使用者

1 戴著面具演出

2 演出時沒有舞臺

3 可以演三天三夜不結束

12樓:匿名使用者

舞臺....劇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師說是;

1.帶著面具演出

2.演出時沒有舞臺

3.一部戲可以演三五天還沒有結束

上面那個也是我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演要帶面具,而且沒有舞臺,一場戲就演兩三天,並且毫無倦意。唱腔豐富多彩,劇情新穎獨特,不一而足。

歌是英文歌,叫with什麼的,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告訴我

猜一個,不是的話樓主 最好說下男的唱的女的唱的 樓主,您好。creed 的 with arms wide open 糖果盒子的 with a love like you chris brown 的 with you gareth gates 的 with you all the time u2 的 ...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要原創。快快快

丁零零 鈴聲響了,在走廊上 操場上的同學一下子如洪水般湧進了教室。大家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等著老師的到來。二秒鐘 一秒鐘,時間過了好久,都沒有看到老師的身影,大家開始不耐煩了。這時,走廊上響起了急促的腳步聲。大家連忙回過神來,砰 地一聲,門被推開了,原來是課代表。只見他上氣不接下氣地宣佈 老師去聽課...

快快的近義詞是什麼,快快的近義詞

迅速,極速,迅猛,利索,麻利,快速,神速,快快的近義詞.快速 ku i 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速度快,迅速。近反義詞。近義詞快捷 急劇 急速 敏捷 火速 疾速 神速 趕快趕緊 迅疾 迅速 飛快 飛速。反義詞緩慢 遲緩。秀頎 秀美。挺拔 挺立。稀疏 稀少。鄭重 嚴肅或莊重。慚愧 愧疚。冷落 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