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好吃的糖醋里脊是如何做出來滴

2022-04-08 22:43:18 字數 5423 閱讀 9206

1樓:炎仌王

主料裡脊肉

300g

輔料番茄醬

1.5湯匙姜1塊

鹽1茶匙

黑胡椒1茶匙

白糖1湯匙

芝麻1茶匙

步驟1.原料。裡脊若是想要好切,就放進冰箱凍硬。

2.裡脊切絲,用鹽,胡椒粉,蛋清薑絲醃漬十分鐘。

3.一邊撒澱粉一邊用手抓散,直到所有裡脊都沾上澱粉並且散開不粘連。

4.入油鍋炸微黃後,撈出,油不停火,再次放進去炸金黃備用。

5.所有油倒出去後,鍋上沾的油就足夠,把番茄醬,糖,芝麻一起放進去小火炒冒小泡。

6.放入半碗水,熬到湯汁濃郁,澆在肉上面,或者把肉放入拌一下即可。

2樓:北海的貓

糖醋里脊是經典傳統名菜之一,以豬裡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在浙菜、魯菜、川菜、淮揚菜、粵菜裡均有此菜。

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裡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50克)輔料:雞蛋1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調料:香油1小匙,高湯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

烹飪方法

1.雞蛋打入碗內;

2.肉洗淨切片,放入雞蛋液中,加水、澱粉、麵粉抓勻;

3.蔥、姜洗淨切末;

4.碗內放料酒、 糖、香醋、鹽、蔥、姜、澱粉、高湯兌成芡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撈出瀝油;

6.鍋內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勻,淋香油即可。

口感甜酸可口, 外焦裡嫩,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技巧裡脊要多炸幾遍,注意火候,否則達不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其他做法

食材主料

豬肉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芝麻適量、蕃茄醬適量、糖適量、二鍋頭適量、白醋適量、雞蛋適量

步驟1.把裡脊洗淨切好。

2.把二鍋頭加入蛋清中。

3.加入鹽,拌勻。

4.將肉放入醃15分鐘。

5.把裡脊肉裹上澱粉。

6.拍去多餘的澱粉。

7.鍋中倒入油。

8.油熱後把裹好的肉放入鍋中炸。

9.瀝油,把裡脊肉放涼。

10.再炸一次。

11.把炸過的裡脊肉瀝油。

12.將油、蕃茄醬、糖,白醋放入鍋中炒勻,炒至糖溶化。

13.放入肉。

14.撒入芝麻即可享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色澤紅亮,酸甜味美,外酥裡嫩。

材料豬裡脊肉250克。白糖25克,麵粉10克,紹酒15克,芝麻油10克,醬油25克,醋25克,蔥段5克,熟菜油750克(約耗50克),精鹽1克

做法1、裡脊肉批成0.5釐米厚的大片,用刀輕輕排剁一下,改成骨牌塊入碗,放紹酒5克和精鹽捏勻,用溼澱粉25克、麵粉10克拌勻待用。

2、醬油、白糖、紹酒、醋、溼澱粉15克、水25克成糖醋汁待用。

3、炒鍋置中火燒熱,下菜油燒至六成熱(約150℃)時,將掛好糊的肉塊入鍋炸1分鐘撈出。

4、待油溫升至七成熱(約175℃)時,復炸1分鐘,1撈出瀝油。

5、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煸出香味,肉塊下鍋,迅速將調好的汁衝入鍋內,顛翻炒鍋。

6、待芡汁均勻地包住肉塊時淋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糖醋里脊怎麼做?用番茄醬的那種。詳細點,要電視上美食節目推薦的做法,謝謝!

4樓:悲痛和憂傷

1. 將洗好的裡脊肉用刀切成長寬相等的裡脊條。

2. 裡脊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液、水澱粉、料酒各適量抓勻。

3. 碗中放糖、醋、鹽、姜蒜末、水澱粉、少許湯兌成味汁。

4. 鍋置火上倒入油,燒至八成熱,逐個投入裡脊條。

5. 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待用。

6. 等炸好的裡脊肉冷卻後,再回鍋炸一次,撈出備用7. 鍋留底油燒熱,倒入番茄醬,姜蒜末,煸炒出紅油。

8. 烹入糖醋味汁,小火熬製,直到鍋裡湯汁冒泡後,澆入一勺油,這樣湯汁顏色更好看,味道也更濃郁。

9. 轉中火,倒入裡脊條翻炒均勻。

10. 待湯汁瘦至濃稠時,離火倒入盤中即可。

竅門:炸兩遍裡脊肉,外表會更酥脆。但是裡脊肉不要切太小塊,這樣炸二次的時候就不會炸老了。另外,第八步,相當重要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裡脊 300g 番茄醬4湯匙g 料酒1湯匙,醋2湯匙,白糖3.5湯匙,鹽一點點,澱粉。

做法:1. 豬裡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

2. 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3.5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勻成調味芡汁。

3. 澱粉加水再加點蛋清,調勻成厚的糊,醃製好的豬裡脊掛糊備用。

4. 鍋中放稍多點油,燒至8成油溫,入掛好糊的肉條,炸至表面發白撈出。注意肉條不要一起放入油鍋,而是要一條條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

5. 全部肉條炸好,撈出瀝油。

6. 鍋中油繼續加熱,油溫再次升上來至9成熱時把剛才炸的肉條分一半入鍋炸至表面金黃色,撈出,再繼續把另一半也入鍋炸至金黃色。

7. 全部肉條撈出瀝油。

8. 鍋中留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炒至出紅油.

9. 加入前面準備好的調味芡汁。

10. 芡汁變濃稠紅亮時,加入炸好的肉條,快速翻勻出鍋。

tips:

1. 肉條掛糊用的糊,不能太稀,要調到筷子攪拌感覺有阻力時為好。

2.肉條第一次下鍋炸的時候,要用筷子夾著一根根放入油鍋,家庭用油不多,所以每次炸不要放太多,一次大概放6.7根左右一起炸。

肉條下鍋後,千萬不要翻動,過一會兒肉條外面結殼後會自己浮上來,如果一下鍋就用筷子去翻動,反而會粘鍋。

3. 因為經過第一次油炸,肉條不會再粘在一起了,所以復炸肉條的時候,把所有肉條分成兩份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4.肉條炸的時間不能太長,油溫要控制好,兩次過油是為了讓肉條能有外焦裡嫩的口感。

5. 最後肉條裹芡汁的時候,動作要快,快速翻炒讓肉條均勻裹上糖醋汁後立即出鍋。

6. 做糖醋類的菜,糖醋的比例很重要,這次這個糖醋的比例我覺得很合適,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7. 炸過肉條的油,過濾下就可以用來炒蔬菜了。提醒下,這個油千萬別再用來油炸別的食物了,食用油反覆多次加熱會產生有害物質,對健康不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是北方的做法,估計是複製貼上的。我教你做南方的做法。

1,選好新鮮的裡脊肉,切片不宜不薄,一釐米這樣比較適宜,炸的時候要是太薄的話肉會變柴,切一釐米厚片有口感,不易老。

2、用鹽、雞精、糖、紹酒(這才正宗)、蒜蓉、胡椒粉、一把溼澱粉給肉入底味、加嫩。好了,至於做麵糊,這裡又有講究。如果你想你的肉做出來是酥的口感,你就用蛋黃糊,淨蛋黃。

想做出來的是脆的口感,你就用蛋清糊。建議你用蛋黃糊,蛋清糊很吃油,而且受潮了外皮變軟,所以要現做快吃,蛋黃糊不吃油,還能保持肉乾爽和口感。更不要用全蛋,全蛋掛糊炸的時候會散的,肉又幹又油。

3、加蛋黃液後(差不多三四個這樣子吧),抓一大把澱粉或者麵粉攪拌到每塊肉都老老實實地吃到糊。

4、高油溫下鍋炸,半分鐘後關火,用餘溫把肉泡熟。這樣的肉才嫩,又不用復炸一次。

5、泡油的時候,準備糖醋汁。記住要鑰匙番茄醬,番茄醬是本身不帶任何味道的,然後就是調,白醋、糖、水、蕃茄醬都是一比一。放一那麼一點鹽,用來突出酸味。

6、給菜加點別的顏色。洋蔥、圓椒切片。鍋放油,先炒洋蔥和圓椒,再放入糖醋汁,最後放肉炒勻就好。

純手打,希望你會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 主料

裡脊肉☆ 配料

蔥絲☆ 輔料

鹽 胡椒粉料酒面粉澱粉雞精番茄醬白糖

製作步驟

1. 裡脊肉1塊兒。

2.將裡脊肉切成粗條。

3.加入雞精、少許鹽、料酒、胡椒粉醃製10分鐘。

4..澱粉加入少量麵粉,再加入少量水調成麵糊。

5.麵糊倒在肉上,抓勻。

6.油7成熱,下鍋炸裡脊。

7.裡脊肉炸至焦黃撈出。

8.番茄醬和白糖調汁。

9.鍋內放入少許底油,油熱加入調的汁和蔥絲,少許鹽。

10.小火熬至冒小泡為止。

11.倒入炸好的裡脊。

12..翻炒均勻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放白砂糖吧。那才好吃。白砂糖加陳醋。番茄醬感覺不咋樣。

香香美食中糖醋里脊的做法,誰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里脊的製作步驟

1 將洗好的裡脊肉用刀切成長寬相等的裡脊條;

2 給裡脊肉掛麵糊(1)將生薑,大蒜剝皮洗乾淨剁成末備用,剁成末是為了最後不影響美觀;(2)將料酒,雞蛋和適量的麵粉除錯均勻備用,切記此過程不可放水!不讓糊會變浠不容易掛在裡脊肉上;(3)將切好的裡脊肉條與麵糊充分結合在一起;

3 油炸裡脊肉條(1)開啟電磁爐或開啟煤氣爐,把鍋放在爐子上往鍋裡到上油最好讓油能剛好蓋過裡脊肉即可;(2)此時你需要耐心等油熱透然後將裡脊肉放入鍋裡炸到裡脊肉條表面翻黃撈出自然冷卻備用,次步驟需要注意:將裡脊肉放如鍋裡是應該用筷子一個個放入油鍋裡,為的是一免肉粘連在一起影響美觀和口看,火候應該用中火以免外焦裡生;(3)再次將油熱開然後將放置冷卻的裡脊肉再次到入鍋中炸到金黃即可撈出放入盤中備用,此過程火候應用大火為的是使其變脆

4 將多餘的油倒出留少許油在鍋中,然後將姜和蒜末放入油鍋炒香,最後,將事先準備好的白糖和適量的番茄醬到入鍋中炒到鮮紅髮香發亮

5 將剛才炸的金黃的裡脊肉條全部到入鍋中翻炒,直到醬汁與裡脊肉條充分結合,然後撈出裝盤即可

6 將事先準備好的香菜和香蔥洗乾淨,把香蔥切成蔥花,把少許香菜擺放在炒好的糖醋里脊上,將蔥花隨意的撒在糖醋里脊上即可,這樣一道酸甜酥脆的糖醋里脊就做好了.

10樓:農村小微微

主料:裡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50克)輔料:雞蛋1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調料:香油1小匙,高湯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   烹飪方法   1.雞蛋打入碗內,   2.

肉洗淨切片,放入雞蛋液中,加水澱粉、麵粉抓勻,   3.蔥、姜洗淨切末,   4.碗內放料酒、糖、香醋、鹽、蔥、姜、澱粉、高湯兌成芡汁,   5.

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撈出瀝油,   6.鍋內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勻,淋香油即可。

11樓:吸血排骨男

其實網上有許多糖醋里脊的做法,但是,都很普通。先宣告,我是一名廚師,如果你想做普通的糖醋里脊,就按網上的製作步驟就行,如果你想把糖醋里脊做的既好吃,又好的看的話,那要下功夫了。

我教的這種方法和網上的做法大致相同,但有一定區別。

首先,切好裡脊條後,要用清水泡幾遍,直到肉色發白,加入少量黃酒。

然後,將蛋清液(記住,沒有蛋黃)打泡,加入少量澱粉。

油紅鍋七成,將裡脊條一個一個的粘上蛋清泡液放入油裡炸,微焦黃色取出。

這樣炸出來的裡脊條勾兌上糖醋,晶瑩剔透,美輪美奐。你試著做一次吧。

糖醋里脊肉怎麼做好吃,糖醋里脊肉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怎麼做好吃?用料主料 豬裡脊肉1條 輔料蕃茄醬 2勺澱粉1勺醋 1勺糖1勺白芝麻 適量食鹽 2克胡椒粉3克姜 2片雞蛋清 少許花生油 適量水澱粉 小半碗用料小祕訣 燒醬汁時加入家樂濃湯寶 切碎它後,融入肉中讓醬汁層層入味 糖醋里脊的做法 1.裡脊肉切絲 2.放鹽 胡椒粉 薑絲 蛋清醃15分鐘...

裡脊肉如何做好吃,豬裡脊肉的好吃做法

糖醋里脊 材料 豬裡脊300克 油適量 鹽2克 番茄醬3湯匙 胡椒粉1茶匙 料酒1湯匙 白糖1湯匙 米醋1湯匙 白芝麻適量 澱粉100克。做法 1.將澱粉提前加入水攪勻浸泡,將裡脊切成條加入胡椒粉,料酒,少許鹽,拌勻醃製10分鐘。2.將澱粉上的水倒去不要,將溼澱粉抓入到裡脊中抓勻。4.升高油溫至7 ...

紅燒糖醋雞爪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糖醋雞爪的做法步驟圖,糖醋雞爪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爪一斤 輔料生薑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白糖適量 醋適量 蔥花適量 剁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用料小祕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 紅燒糖醋雞爪的做法步驟 1.雞爪洗淨開水下鍋焯十分鐘,撈出涼水沖洗去掉油末,剪掉指甲,剁成小塊 2.鍋中熱油,下生薑,剁椒爆香,倒入雞爪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