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塊的做法糖醋魚塊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1-07 21:33:00 字數 3761 閱讀 3381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草魚肉

500g輔料蔥

10g姜

10g蒜

10g番茄醬

20g白砂糖

10g醋

10ml

幹澱粉適量

水30ml

料酒5ml

麵粉適量

花生油適量

步驟1.草魚洗淨去骨切塊。

2.加少許料酒蔥姜抓勻。

3.醃製20分鐘。

4.醃好的魚塊拍上乾麵粉。

5.拌勻。

6.入煎鍋中煎。

7.煎至兩面成金黃色。

8.盛出備用。

9.在碗中加番茄醬,醋,糖,幹澱粉,水攪拌均勻成糖醋汁,備用。

10.熱鍋下油,先放入蒜粒煸香。

11.再放入魚塊翻炒30秒。

12.再放入調好的糖醋汁翻炒30秒加鹽調味出鍋即可。

13.盛盤。

小貼士1,拍上面粉再煎魚可以是魚肉水分不外洩,達到外酥裡嫩的效果。

2,煎之前提前醃製入味。

2樓:宮野·灰原

用料:草魚肉約700克、鹽1茶匙、料酒1茶匙、幹澱粉1大匙、番茄沙司2大匙、清水200ml、白醋2大匙、白糖2大匙、水澱粉1大匙

糖醋魚塊的做法

將草魚的肉洗淨,去掉魚皮和魚骨,切成1cm的厚片

放入盆中,調入1/2茶匙的鹽,料酒和幹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

平底不粘鍋中倒入油(比炒菜放油量大些),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把魚塊放入

小火煎炸至兩面金黃後撈出瀝乾油,放入盤中

用一個碗倒入番茄沙司,清水,白醋,白糖和剩餘的1/2茶匙鹽,攪勻調成汁

另起一鍋燒熱,倒入少量的油(是日常炒菜的1/3),把調好的汁倒入鍋中,用勺子沿著同一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

最後淋上水澱粉勾芡

將糖醋芡汁淋在煎炸好的魚塊上

最後撒些熟白芝麻,點綴一下即可

小貼士1、做這道糖醋魚塊,也可以不去魚皮和魚骨,成品可能會不太好看,帶骨吃的時候會較麻煩哈。

2、勾芡時,千萬要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拌,不要來回的攪,否則芡汁會謝掉,變得不粘稠,影響菜的口感和賣相。

3樓:磨嘰的阿蔻

魚塊先要炸,你不炸也要煎兩面

炸好撈出

起鍋調糖醋汁,再澆在魚上

糖醋魚塊的做法步驟圖,糖醋魚塊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草魚    300克

玉米澱粉    40克

番茄醬    20克

白醋    15克

糖    20克

料酒    2克

糖醋魚塊的做法

魚切塊,加料酒和鹽醃5分鐘

加玉米澱粉上厚漿,多裹點粉炸出來更脆

油5成熱下魚塊炸到淺黃色

復炸一次到金黃

番茄醬,白醋,糖,加水煮開,勾芡

不停攪拌,煮到濃稠

倒入魚塊,翻炒均勻,快速出鍋。不要炒久了,不然魚就不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塊的做法

草魚剔骨切片(塊),用料酒,姜醃製一下備用。剩下的魚骨和魚頭我用來煮湯非常好喝不浪費。

魚塊裹澱粉小火下鍋炸熟。再復炸一次酥脆。備用水,澱粉,生抽,耗油,鹽,味精,番茄醬混合成汁備用。

起鍋蔥薑蒜絲炒香。放入料汁熬到粘稠放入魚塊,快速翻炒出鍋。

小貼士1,魚塊拍澱粉會外皮硬一些,裹麵粉相對軟一些。兩者都可用,自行選擇。

2,不用問我所有配料的用量,我都是靠感覺自己看著來吧。

香酥糖醋魚塊怎麼做好吃

6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2人份

草魚1條

調料食鹽5克、料酒1茶匙、澱粉15克、番茄沙司2湯匙、水200毫升、白醋2湯匙、白糖2湯匙、水澱粉1湯匙、植物油適量

糖醋魚塊步驟1

將草魚的內臟清除後洗淨,去掉魚皮和魚骨,切成1cm的厚片。放入盤中,調入1/2茶匙的鹽,料酒和幹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步驟2糖醋魚塊的做法大全

平底不粘鍋中倒入油(比炒菜放油量大些),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把魚塊放入,煎炸至雙面金黃色後撈出瀝乾油份,放入盤中。炸魚的油倒出不用步驟3

將鍋洗淨擦乾後,中火燒熱,再倒入少量的油(是日常炒菜的1/3),倒入番茄沙司,200毫升清水和白醋攪勻,燒開後調入白糖和剩餘的1/2茶匙鹽,繼續攪勻,然後淋入水澱粉,用勺子沿著同一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勾芡

步驟4將糖醋芡汁淋在煎炸好的魚塊上即可

7樓:櫛風沐雨

食材明細:

草魚肉一斤,

蔥、姜各10克,蒜5克,番茄醬20克,醋10克,糖10克,幹澱粉5克,水30ml,料酒5克,鹽5克,麵粉適量。

糖醋魚塊的做法步驟:

1草魚去鱗內臟洗淨。

2去骨切成塊。

3加少許料酒蔥姜抓勻。

4醃製20分鐘。

5醃好的魚塊拍上乾麵粉。

6抓勻。

7煎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8盛出備用。

9在碗中加番茄醬,醋,糖,幹澱粉,水攪拌均勻成糖醋汁。

10大蒜切粒,熱鍋下油,先放入蒜粒煸香。

11再放入魚塊翻炒30秒。

12再放入調好的糖醋汁翻炒30秒加鹽調味出鍋即可。

使用的廚具:炒鍋

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

皖魚香菜澱粉生抽老抽薑絲冰糖番茄醬香醋鹽

- 步驟 -

1.1、魚切塊,加入薑片,生抽,澱粉,鹽,把魚塊包裹均勻。最好可以放半個小時入味。

2、鍋內加油,大火把油燒熱,把魚塊放進去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可以放在吸油紙上把油吸走,比較健康。(建議分次把魚放進去炸,避免炸的不均勻。

) 3、鍋內留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待其徹底融化後,加入番茄醬,(我加了3調羹,家裡常用的那種瓷調羹。)翻炒出味,加香醋,加鹽(炸魚時我放的鹽比較多,並且醃製時間長,所以這裡只加了一點。),加水,翻炒均勻。

(我今天加的有點少,出鍋時湯汁快溢到盤邊的效果比較好。) 4、清水衝開少許澱粉,攪拌入鍋。小火,放炸好的魚塊入內,小心翻炒讓湯汁包裹魚塊至色澤均勻。

魚塊撈出放入盤中,鍋內留湯汁,小火先不關。把香菜末撒在魚塊上,等待最後一步~ 5,關火,把鍋內的湯汁均勻的澆蓋在魚塊上。 6、大功告成,入席開吃。

湯汁給孩子淋一點在飯上,飯吃得特別快~哈哈

9樓:魂牽夢縈

主料皖魚    香菜

澱粉    生抽

老抽    薑絲

冰糖    番茄醬

香醋    鹽

孩子最愛的魚-香酥糖醋魚塊的做法步驟

1. 1、魚切塊,加入薑片,生抽,澱粉,鹽,把魚塊包裹均勻。最好可以放半個小時入味。

2、鍋內加油,大火把油燒熱,把魚塊放進去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可以放在吸油紙上把油吸走,比較健康。(建議分次把魚放進去炸,避免炸的不均勻。)

3、鍋內留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待其徹底融化後,加入番茄醬,(我加了3調羹,家裡常用的那種瓷調羹。)翻炒出味,加香醋,加鹽(炸魚時我放的鹽比較多,並且醃製時間長,所以這裡只加了一點。),加水,翻炒均勻。

(我今天加的有點少,出鍋時湯汁快溢到盤邊的效果比較好。)

4、清水衝開少許澱粉,攪拌入鍋。小火,放炸好的魚塊入內,小心翻炒讓湯汁包裹魚塊至色澤均勻。魚塊撈出放入盤中,鍋內留湯汁,小火先不關。把香菜末撒在魚塊上,等待最後一步~

5,關火,把鍋內的湯汁均勻的澆蓋在魚塊上。

6、大功告成,入席開吃。

湯汁給孩子淋一點在飯上,飯吃得特別快~哈哈

糖醋魚的做法,怎麼做糖醋魚的,糖醋魚怎麼做?要用番茄醬做的 !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調料 米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米 10克 植物油20克 1 將魚洗淨瀝乾水分,放碗中用食鹽 料酒拌勻,醃半小時。2 ...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一個大鍋一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么做,糖醋魚怎麼做

準備好鯉魚一條,清洗乾淨。均勻的抹上一層料酒和鹽,然後加入拍碎的生薑 蔥白,抓勻醃製半小時,把麵粉和澱粉混合在一起,攪拌成一碗濃綢的麵糊。醃製好的鯉魚均勻的掛上一層面糊。放入燒熱的油中炸至表皮定型,再轉中火炸熟,然後大火復炸一遍,撈出瀝油後襬入盤中。鍋中燒開少許水,放入依次玉米 胡蘿蔔 蒜苗,焯至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