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了的衣服用水泡會不變黃嗎,衣服泡久了變黃怎麼辦?

2023-05-08 12:40:05 字數 4104 閱讀 808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容易造成衣服發黃、滋生黴菌等。所以衣物不建議長時間浸泡,使用中性洗滌產品及時清洗可以更好的保護衣物纖維。

對於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可在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處理: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常規洗滌。

預處理之後,可將適量的洗衣液(出去預塗的量)倒入水中稀釋,放入洗衣液浸泡15-20分鐘後常規搓洗即可。

防止發黃的措施:

1、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2、織物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溼態時的變黃比干態時要大得多。

3、貯存衣物前將衣物上的汙漬儘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4、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5、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收藏衣服。

2樓:睡夢之燼_夢境

會的,穿了會有汗漬,你得用醋或者檸檬泡一下就好了。

3樓:請我吃棉花糖

白色的用水泡久了是會有點的。

衣服泡久了變黃怎麼辦?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潔準備:食鹽,白色牙膏,小蘇打,盆子,一壺水,一盆清水。

步驟一:往盆中倒入食鹽(食鹽具有固色的作用,並且食鹽可以滅殺衣服泡久了生出的大量細菌)。

步驟二:擠入白色牙膏(牙膏有著除汙的效用,牙膏中的潤溼劑可以分解衣服泡久了變黃的汙漬)。

步驟三:往盆中倒入小蘇打(小蘇打是有輕微磨蝕作用的清潔劑,能清潔衣服泡久了變黃的汙漬)。

步驟四:在盆中倒入清水稀釋食鹽,小蘇打,牙膏。

步驟五:把衣服攪動一下,浸泡20分鐘。

步驟六:用手搓洗衣服泡久了變黃的部位。

步驟七:用清水將衣服清潔乾淨。

步驟八:衣服泡久了變黃已經解決。

衣服泡水裡變黃怎麼辦?

5樓:網友

建議可以試試看以下兩種方法喔。第一種方法是利用洋蔥皮。只要準備十個份的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

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個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呦! 另外我們也可以將一大鍋的水燒開來,然後加入洗衣精以及襯衫,一同煮一段時間,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就會發現,本來發黃的襯衫,竟變得潔白乾淨了喔!如果是質料不同的白襯衫、t恤,建議依照質料的不同來分著煮,就可以控制時間的長短,對衣物的質料會比較好喔! 如果是白色的棉質衣服或襯衫,我們可以自己在家裡用雙氧水熱泡漂白,讓衣服回覆潔白。

方法是這樣的,首先,將濃度百分之五十的雙氧水,加入熱水中,然後再將變黃的衣服放進去泡個兩小時,比例大概是一件襯衫,放在中小型的水桶中時,需放入濃度50%的雙氧水,泡完之後,就可以達到清除衣服黃漬的功效喔! 這個方法適合用在白色毛衣或是白色棉質衣物上,趕緊試試看吧!

白衣物上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 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

用去汙粉刷海綿拖鞋上的黃跡,也可刷得乾乾淨淨。

6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7樓:

用菠菜水煮一下。

就行了~~~

8樓:湖心藍戀

處理辦法:1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2.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3.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我的白衣服在水裡泡了一天變得有些發黃 怎麼辦

9樓:無詺妞

清水兌點84,泡一小時,效果槓槓的。

10樓:王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1、及時處理,以免在衣服上凝固定型。2、在溫水中倒入洗衣液和洗衣粉,再浸泡衣服,注意不要和其他衣服混在一起。3、水的溫度不宜太燙,以免燙壞衣服。

4、浸泡幾小時後,將水倒掉,重新倒入溫水。5、用肥皂塗抹衣服上被染黃的地方,用手進行搓洗,幾分鐘後再放入水中繼續搓洗。以上辦法均可以嘗試,如果以上均不行,建議您用漂白劑也是可以恢復的。

衣服泡久了變黃怎麼辦?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的時候放點鹼面,然後再放點洗滌精,反覆揉搓,最後再用洗衣粉漂白一下就可以了!

白衣服在水裡泡了一天變得有些發黃,該怎麼解決?

白衣服在水裡泡了一天變得有些發黃,該怎麼解決?

白衣服在水裡泡了一天變得有些發黃,該怎麼解決?

12樓:

摘要。白衣服在水裡泡久了有的時候會有些發黃,這種情況可以用淡鹽水浸泡一會兒,然後清洗乾淨,效果就會好很多;如果這個方法不太好,可以用漂白粉或者84消毒液浸泡一會,清洗後就會變得很白。

白衣服在水裡泡了一天變得有些發黃,該怎麼解決?

白衣服在水裡泡久了有的時候會有些發黃,這種情況可以用淡鹽水浸泡一會兒,然後清洗乾淨,效果就會好很多;如果這個方法不太好,可以用漂白粉或者84消毒液浸泡一會,清洗後就會變得很白。

我的問題是為什麼白色的衣服泡在水裡後,水會變成黃色的,會把白色的衣服染色,這是為什麼,是衣服材質有問題嗎。

這種情況跟衣服材質有關嗎。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大部分棉質白色衣服都會這樣。

熒光劑會對人體有害嗎。

不會的,衣服上的熒光劑都是達標的。

漂白水泡衣服久了衣服發黃怎麼辦

13樓:人生百態1酸甜苦辣鹹

生活小妙招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洗白 白衣服穿久發黃怎麼洗,用它泡一泡,不用漂白也能洗的潔白如新。

14樓:手機使用者

只有扔了,買新的。面料已經被腐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沒辦法再穿了 額。

面板暗黃適合穿黃色的衣服嗎,面板暗黃適合穿黑色的衣服嗎?

暗黃的女生不適合穿黃色的衣服,黃色會讓她們的面色更加暗黃,她們可以穿一些淡藍色 白色 米色 淡紫色之類的顏色。這些顏色能讓人的 顯得白一些,也讓整個搭配顯得更加清亮明快。一 淡藍色淡藍色有著提亮膚色的作用,可以讓 暗黃的女生的膚色亮很多,因為淡藍色是冷色調,不含有讓人發黃的黃色調,所以能夠讓人看上去...

喜歡穿紅色衣服的男孩會很花心嗎,愛穿紅衣服的男孩是一個什麼性格的人

世界上沒有不偷腥的貓,每個男人都會有點花心,關鍵是看他有多少自制力,雖然他會多看美女兩眼,但是我想他的心裡只有你的話,偶爾讓他過過眼癮,何樂而不為了?愛穿紅衣服的男孩是一個什麼性格的人 紅色本身就代表著熱情,說明他是一個活潑開朗,陽光型男孩。可能性格古怪,感於挑戰新鮮,因為很少有男孩穿紅色,都是傳統...

急急急!!1面板黃的人可以穿亮色的衣服嗎?橘色還有正藍色衣服

黃的人,適合穿紫色系列的衣服。會顯得臉很白。橘色還有正藍色衣服都不是好的選擇。黃可以穿如果是黃的暗沉就穿一點亮色系,會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 建議 黃可以美妝一下,擦點bb霜粉底都很好。我的膚bai 色就是 黃色 偏重的 完全可du以穿 亮色的 不過zhi 正藍色 比dao 橙黃色 好看版,但 正藍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