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到底怎麼滅亡的?請懂明史的人講解下

2022-04-14 05:26:06 字數 951 閱讀 5246

1樓:

我個人覺得是一下幾點:

1.崇禎元年到崇禎四年的四年連續大旱,導致農民軍不斷起義,**稅收不斷減少;

2.努爾哈赤、皇太極的不斷騷擾導致北方,導致北方常駐軍過多,軍費太高,與稅收減少矛盾尖銳;

3.萬曆朝黨爭開始、天啟寵信魏忠賢,導致了崇禎朝更激烈的黨爭,**辦事效率低下,左右決策權真正的是朝廷黨派。

還想說的是,崇禎是一個非常敬業,非常努力,成熟果斷的領導者,關於所謂崇禎聽信謠言殺袁崇煥,調走曹文昭以至於放跑農民軍等等,大街上講講,飯後茶資就算了,放在檯面上,思考一下就知道真假了。

2樓:碎染丶

天下大旱,徭役增重(因為要打皇太極,李自成),言官得黨爭,內憂外患等一系列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本原因:封建制度的腐朽性,任何封建王朝滅亡的根本原因都是這個,其他原因都是基於此原因,至於那些腐敗制度,可以寫本書。

2、主要原因:1 崇禎的主觀錯誤 2 農民起義軍鋪天蓋地 3 東北滿清的不斷蠶食

其實明朝早晚是要滅亡的,崇禎也是明朝的殉葬品。歷朝歷代積累的矛盾在崇禎朝來了個總爆發。

4樓:

當時正處於小冰河時期,旱情嚴重,糧食減產。內有李自成,張獻忠起義,外有皇太極不斷犯關。崇禎皇帝雖然是自朱元璋朱棣以後最勤政的皇帝,但剛愎自用,本來洪承疇和孫傳庭已經把李自成逼的走投無路了,但崇禎瞎指揮導致明軍大敗。

後來崇禎又中了後金的反間計殺了袁崇煥,導致遼寧局勢糜爛。李自成攻打北京時又碰上北京鼠疫,禁軍大部失去戰鬥力,才讓李自成輕易攻佔北京。

5樓:love朱小東

明朝的滅亡時最可惜的,我們在這裡不說什麼大道理,僅個人認為明朝的滅亡有一下幾個原因造成的。一是朝廷太腐敗了,二是小冰河期的到來,導致了明朝多年來糧食大規模減產。三朝廷的稅收收不上來。

四是內外抗戰,力不從心了。

明朝怎麼滅亡的,明朝是怎樣滅亡的?

明朝是中國歷史上一個由漢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時期定都北京。傳十六帝,共計276年。明朝滅亡,東林黨魏忠賢,到底誰才是罪魁禍首。明朝是怎樣滅亡的?第一 原因 1 明朝萬曆皇帝親手把 滿人 的隊伍培育壯大萬曆皇帝在位期間,長達40年間不上朝,不問朝政,還罷免了相當於現在的 總理,六部委罷免...

明朝是怎麼滅亡的?明朝是怎樣滅亡的?

明朝亂於黨爭。李自成起義。吳三桂趁亂引清兵入關。明朝滅亡,東林黨魏忠賢,到底誰才是罪魁禍首。明朝是中國歷史上乙個由漢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時期定都北京。傳十六帝,共計276年。明朝是中國歷史上乙個由漢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時期定都北京。傳十六帝,共計276年。明朝滅亡,東林黨...

明朝是怎麼滅亡的

明朝滅亡,東林黨魏忠賢,到底誰才是罪魁禍首。明朝是中國歷史上一個由漢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時期定都北京。傳十六帝,共計276年。明朝是怎麼滅亡的 研究明朝滅亡時,人們大多將注意力集中在明朝與後金 清 的軍事鬥爭,以及內部黨爭上,而忽略了明朝末年 的進口驟減這一事實。其實,明朝滅亡的根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