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缺維生素a吃什麼比較好,兒童缺乏維生素吃什麼比較好?

2022-04-14 10:59:18 字數 1884 閱讀 1932

1樓:美洛華盛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動物肝臟、蛋類、奶油和魚肝油中;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1毫克胡蘿蔔素=0.167毫克維生素a)。當膳食中脂肪、蛋白質、維生素e攝人不足時,將影響到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吸收。

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髮育,保護夜間視力,可增加抗病力和抗癌作用。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兒童生長遲滯、發育不良、患夜盲症,但切不可攝人過多,以免造成慢性中毒。紅黃色蔬菜、水果和綠葉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魚類、海產品、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鯽魚、白鰱、鱔魚、魷魚、蛤蜊、奶油、人奶、牛奶等也含有140~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每100克)。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胡蘿蔔、韭菜、油菜、薺菜、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上,每天只要吃120~150克就能滿足兒童維生素a的需要。雪裡紅、小白菜、紅薯、大蔥、西紅柿、柿子椒等。

每500克含胡蘿蔔素為1.5~7.4毫克。

只要注意選擇食物,不偏食,滿足一天的維生素a的需要並不難,但對於乳母、嬰兒等一些特殊人群,完全從食物中滿足需要則比較困難,可以用新增魚肝油的辦法,但要注意用量不宜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再加上膳食中其他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完全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補鈣的同時還要注意加強戶外運動,經常沐浴陽光

3樓:

建議您給寶寶多吃一些新鮮的蘋果

一般40歲男士吃什麼維生素比較好?

1 維生素a有維護 功能,可使 柔軟細嫩。缺乏維生素a,會使上皮細胞的功能減退,導致 彈性下降。維生素a可以加強肌膚的抗氧化功能,保持肌膚水分,潤澤肌膚,恢復肌膚水潤,延緩肌膚衰老。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對我們的身體也好。2 多吃維生素e可以提高我們身體裡面的免疫系統。因為維生素e可以降低膽固...

吃什麼維生素片對臉上的面板比較好,大概多少錢

維生素c.e吧 維生素片很便宜的 2塊左右就夠了吧 呃 咱倆一般大,我也25,也是 發黃,我覺得針對 問題還是要內調,光用護膚品只是起到輔助效果。首先,你要去弄清楚你為什麼臉色發黃,是單純 的問題還是與你的內分泌不好有關。比如我 發黃,之前由於每月tj看中醫,得知是氣滯血瘀所致 灰暗無光澤,血行不暢...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口角炎 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 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 說話 進食。脣炎 脣微腫,脣紅乾燥,脫屑 皸裂,或剝脫糜爛 疼痛 有灼熱感。舌炎 早期舌有乾燥感 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 品紅 菌狀乳頭腫脹 充血。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