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2對人有什麼好處啊?吃什麼能補充

2022-07-31 01:50:14 字數 5586 閱讀 9826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你好,維生素b2是水溶性維生素,又叫核黃素,可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促使**、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增進視力並緩解眼睛的疲勞等。

蛋黃、河蟹、鱔魚、紫菜、胡蘿蔔、芹菜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1、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促使**、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

3、幫助預防和消除口腔內、脣、舌及**的炎反應,統稱為口腔生殖綜合症;

4、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5、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6、與其他物質結合一起,從而影響生物氧化和能量代謝。

維生素b2在各類食品中廣泛存在,但通常動物性食品中的含量高於植物性食物,如各種動物的肝臟、腎臟 、心臟、蛋黃、鱔魚以及奶類等。許多綠葉蔬菜和豆類含量也多,穀類和一般蔬菜含量較少。因此,為了充分滿足機體的要求,除了儘可能利用動物肝臟、蛋、奶等動物性食品外,應該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各種豆類和粗米粗麵

3樓:想了又想就不起名字了

就買b2片吃就行,也不貴,對末梢迴圈有好處,調節痙攣,平時每天一片就可以,挺好的,我一直在堅持每天吃

維生素吃c對人有什麼好處?吃什麼能補充?

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你好,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人體需求量最大的一種維生素。它具有調和人體內酸素和荷爾蒙的作用,可促進血球再生。同時能夠防止過氧化作用,對心腦血管有保護作用。

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蔬菜,以及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水果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夏天是新鮮的蔬果大量應市的季節。很多蔬果中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多種營養素。我們知道水果吃起來不但可口,水果裡面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並且能夠促進身體健康,從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當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維生素c的好處有這麼多,那麼維生素c什麼時候吃好呢,隨著小編來了解下吧。

營養健康 | 維生素c什麼時候吃好

維生素食用的最佳時間—吃飯的時候

維生素c最基本的攝取方法是從我們飲食中得來的。因此,在吃飯的時候飲用維生素c從生理上來講是一種非常好的飲用方法。實際上我們每日三頓飯中,就可以為我們體內攝取大量的維生素c哦。

在吃飯的時候服用維生素c的話就會使我們體內的血 液濃度上升。維生素c什麼時候吃好,吃飯的時候就是最佳的時間,而且還可以預防忘記服用的現象哦。

維生素食用的最佳時間—飯後半小時

飯後半小時過服用維生素c是也是最佳的時間,因為再飯後半小時以後我們攝入的食物基本經過粗消化了,因此人體消耗也得到了充分補充,在這個時間段食用維生素c是比較理想的,食用進去的維生素c會在小腸停留比較長時間,所以吸收進去基本能補充人體維生素的不足。

維生素食用的最佳時間—睡覺之前

如果一天內服用一次維生素c的話,那麼小編建議在睡之前服用是最有效的哦。因為維生素c的吸收在睡覺的期間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從另一方面講,維生素c的排洩量是在睡眠的期間,因此腎臟的血液流動就會下降。

所以,在睡覺的期間維生素c的血液濃度降低就會變得緩慢一些,從而得到的結果就是高的血液濃度。

如果你每天工作比較忙,在時間安排上無法做到飯後半小時或者是睡前服用,那麼小編建議,你也可以在飯後立即食用,或是在吃飯半飽的時食用也是比較好的。值得提醒大家的是不要空腹服用維生素c,這樣是不利於人體吸收的。

吃維生素b2有什麼好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b2易溶於水,廣泛存在於酵母,青綠飼料,豆類和麩皮中,蛋、肝、乳汁中含量亦豐富,家畜胃腸內微生物亦可合成維生素b2。維生素b2是體內黃素酶類輔基的組成部分,黃素酶在生物氧化—還原反應中發揮遞氫作用,參與體內的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和脂肪的代謝,對中樞神經系統營養和毛細血管的功能具有重要的影響。畜禽中以豬和雞最易表現出維生素b2的缺乏,缺乏時,雛雞出現足趾蜷縮,腿軟弱無力,生長緩慢,成年母雞產蛋下降,種蛋孵化率和雛雞成活率均降低。

豬表現食慾不振,腹瀉,生長停滯,皮毛粗糙,眼晶狀體混濁,腿肌僵硬,母豬早產、胚胎死亡及胎兒畸形等。幼犢和羔羊因出生早期的維生素b2需由食物供給,缺乏時口角潰爛,食慾不振,掉毛腹瀉等。

[用法用量]製劑有維生素b2片劑為每片5毫克,內服一次量,馬、牛100~150毫克;羊、豬20~30毫克;犬10~20毫克;貓5~10毫克。維生素b2注射液,製劑為2毫升∶10毫克,5毫升∶25毫克,皮下或肌內注射,一次量,馬、牛100~150毫克;羊、豬20~30毫克;犬10~20毫克;貓5~10毫克。

維生素b2主要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7樓:怕冷的小胖

維生素b2的一般作用如下:

1、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促使**、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

3、幫助消除口腔內、脣、舌的炎症。

4、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5、和其他的物質相互作用來幫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代謝。

維生素b吃什麼可以補充?

8樓:愛遊戲人生

本來想食補來著,但是想著效果很慢就沒采用了, cenovis維生素b族片,好吸收 ,cw的藥房有

9樓:小小辣椒

牛奶菠菜

胡蘿蔔蛋黃

魚肝油花生

堅果雞蛋

大豆香蕉

獼猴桃小麥胚芽

瘦肉雞肝

牛肝南瓜

香菇西紅柿

乳酪麥芽

10樓:變啦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

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有:

柑橘類水果、土豆、酸菜等、蘆筍、杏仁、蛋、雞肉、花生、牛奶、啤酒、動物肝臟、蛋黃、瘦肉類、魚類、豆類及白菜等。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成員頗多,包括葉酸、菸鹼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細胞,而且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緊張也有助益。

葉酸: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維生素b6或菸鹼酸:

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菸鹼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維生素b12: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食物**是紅肉、牛奶、乳酪等。除飲食攝取之外,補充維生素丸也可以。

維生素b群的成員,各有各的功效,但彼此間得互相協調、合作,它們在人體內是團體作戰,只吃單一的維他命b6、b12,效果不大,維他命b群還是要一起補充。

維生素b2和維生素a可以同時吃嗎

11樓:軒轅

這兩種維生素可以同時吃的,都是水溶性的,服用後很快就會隨尿液排出體外。

12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維a具有保護**和粘膜的作用,有助於骨骼和牙齒的發育,是維護夜間視力的必須物質。你吃多點沒事哇!維b2構成輔酶成分,促進細胞內生物氧化的進行,參與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

13樓:請叫我武叫獸

【富含維生

素a的食物有兩類】

一是維生素a原,即各種胡蘿蔔素,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如綠葉菜類、黃色菜類以及水果類,含量較豐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青椒、南瓜等;另一類是來自於動物性食物的維生素a,這一類是能夠直接被人體利用的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奶及奶製品(未脫脂奶)及禽蛋中。

【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③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吃什麼吃的能補充維生素a?

14樓:決明兒

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一般在動物食品中含量比較多,尤其在動物內臟中。如果想要補充維生素a,可食用魚肝油、蛋黃、動物肝臟等。由於動物肝臟是動物體內起到解毒作用的器官,重金屬往往會富集,所以動物肝臟最好一個星期食用一次,不可頻繁食用。

另外在胡蘿蔔等植物性食物中,含有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成維生素a,因此也可起到補充維生素a的作用,但一定要在煮熟後食用,不然維生素a原不能作為維生素a吸收。

在補充維生素a 時要注意食用量,在補充過量後,引起的***很難消除,所以務必注意用量問題。食二代 商 城

1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你好,胡蘿蔔、綠葉蔬菜、蛋黃及肝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吃這些食物補充。

16樓:電腦板液晶維修

肯定動物的肝。胡蘿蔔。

17樓:王桂真營養師

維生素a是人體不能缺少的一種營養素,如果缺乏會導致免疫力出現問題。想要補充維生素a,需要吃哪些食物?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時使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時使用,許多維生素都可以配比同時吃。

19樓:

可以的,無配伍禁忌!

2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b2為兩性物質,其氧化性大於還原性,還具有生物鹼樣物質。維生素c具有強烈的還原性,最適宜的ph為5~6,在水溶液中尤其當溶液呈鹼性時易被氧化。當維生素c與維生素b2配伍混合口服時,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而失去應有療效。

此外,如存在鹼或微量鐵、銅等離子時,對維生素c的氧化反應均有催化作用。故鐵鹽、氧化劑、重金屬鹽(尤其銅鹽)忌與維生素c配伍應用。

維生素b2什麼蔬菜裡面多?

21樓:看秋風細雨綿綿

你好,很高心能為你解答。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

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

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吃維生素b2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可以每天吃嗎?單獨服用維生素是危險的 如果硬要服用 請和飯同時服用 吸收效果更好 可以防止口腔潰瘍 補充維生素肯定對人體有好處!但是,每天吃可能不太好!從正常的渠道...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口角炎 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 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 說話 進食。脣炎 脣微腫,脣紅乾燥,脫屑 皸裂,或剝脫糜爛 疼痛 有灼熱感。舌炎 早期舌有乾燥感 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 品紅 菌狀乳頭腫脹 充血。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

維生素B2每日攝入量?維生素B2能每天都吃嗎?

維生bai素b2可以每天吃,du但不要長期服用。雖然。zhi維生素b2是一種人體內十dao分重要。的微量專元素,這裡不建議屬長時間的服用,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所以不用長時間的服用,防止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傷害。建議大家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2的水果和蔬菜就可以。維生...